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第一章 塵埃落定(上)

  雲氏匠作已經躋身武都城中五大兵器作坊,古鐵雷親自找上門來,要求跟雲氏匠作合作,大大出乎了王掌櫃的意料。

  洪禹跟古鐵雷之間的合作,乃是高層機密,如今有些舅舅不疼姥姥不愛的雲氏匠作實在沒有資格參與!

  之前因為雲家的一些小心思,弄得洪禹已經只把雲氏匠作當做一個穩定的銀子來源,而不願意更多的和雲氏匠作的人接觸。反正只要洪家不到,雲家和雲氏匠作就不敢在玩出什麼花樣來。

  而現在雲氏匠作之中,唯一能夠吸引洪禹注意力的,就是五大器師之一的孫半山了。

  之所以如此,實在是因為孫半山往洪家跑的次數太多了……當然目標不是洪禹。

  所以王掌櫃沒有想到,古鐵雷堂堂六大寶棟一家之主,竟然屈尊降貴,來到雲氏匠作,而且主動要求合作,態度還是分誠懇,他也能猜到一些原因,因此非常懇切的答應下來,兩人商量了一番,就把計劃定下來。

  凌天兵器行本來就是衛家的,而古家沒有兵器行,選擇雲氏匠作也就順理成章。

  對於商業方面的事情,王掌櫃那是駕輕就熟,於是很快關於古家和雲氏匠作即將合作,進行高等級材料的展示和銷售的消息,就在武都程內擴散開了。

  一直在等著看好戲的各大勢力,和看熱鬧不怕事兒大的武都城百姓興奮了起來,之前在高成弘的推波助瀾之下,有很多人都認定了洪禹口中的“地火庚金”是子虛烏有!

  現在到了見分曉的時刻,眾人自然是都想去看個究竟。

  哪怕是這個消息已經放出來,仍舊有很多人覺得,這是洪禹打腫臉充胖子,只怕是從什麼地方高價購買了一些地火庚金,勉強跟衛家對抗一下罷了。

  二皇子的府邸之中,高成弘陪著殿下,笑吟吟得道:“殿下,時間就定在明天,您有沒有興趣玩玩?”

  二皇子哈哈一笑,大手一揮兒:“派人在雲氏匠作對面的就樓上給咱們定個位置,本王倒要看看,洪禹那小子能使出什麼手段來!”

  高成弘也笑了,這一次他後發制人,成果斐然,自然十分自得。

  整個武都城鬧哄哄的,被最近古家和衛家的明爭暗鬥撩撥得有些浮躁,但是唯獨有一個人,從中看出一絲古怪之處。

  戴公公把消息稟告了之後,武宗皇帝眉頭一皺,放下了手中的奏摺:“雲氏匠作是說發佈高等級材料,而不是地火庚金?”

  “是。”戴公公原話轉述,當然不敢做一絲改變。

  皇帝微微一嘆:“明天的發佈會恐怕不會那麼簡單啊……洪禹這小子,好算計老二找來的那個高成弘,雖然也還不錯,可惜跟洪禹一比,就差遠了。”

  他緩緩搖頭,眼神之中透露出一絲憂慮。但是想到自己的那些佈置,也就釋然了,他逃不出自己的掌控。

  雲氏匠作這一夜燈火通明,緊張的準備了。古家支援了五十名家將,甚至調來了兩位三品顯聖坐鎮,可想而知對這一次發佈會的重視。

  兩位三品顯聖,再加上雲思雁花重金請來的一位三品顯聖,三大超級強者坐鎮,將氣勢瀰散開來,震懾的那些原本想要鋌而走險的宵小不敢放肆。

  到了第二天早上,雲氏匠作外面已經等候了很多人,烏泱泱一片,衛家的人藏在暗處一看,也是臉色微變:只是等候在外面的人,就比上次衛家的凌天兵器行發佈雷淬鐵的時候人還多!

  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還越來越多。

  高成弘今天和二皇子輕車簡從,避人耳目,早早來到了對面酒樓的三樓一個包廂內,從包廂的窗戶,正好可以看到雲氏匠作內部的情形。

  看到下面等候的人群,已經把整條街道都給封堵了,高成弘臉色有些難看。他引以為傲的“後發制人”,卻沒想到又被洪禹給“後發制人”了。

  他才明白,這種事情根本不是他的“手段高明”,而是自然而成。已經被炒熱的話題,越往後拖,人們自然越是想要看到結果。下面眾多的人群就是證明。

  之前的沾沾自喜,確實有些膚淺而自大了。高成弘臉上一陣火辣辣的。

  二皇子沒有注意到,他看著下面那些人,輕輕一指:“一群愚笨之人!”

  高成弘搖頭道:“他們就是想沾點便宜罷了,可是洪禹能給他們準備多少地火庚金?恐怕前面幾個人就能把洪禹的存貨哄搶一空。”

  終於等到了時間,雲氏匠作開門,隨著那一扇扇門板卸下去,一道道金光照射堊出來,原本熱情如火的眾人,卻全都呆住了。

  “嘶!嘶!嘶!”

  一陣陣倒吸涼氣的聲音,前面的人不敢相信的看著店舖內,後面的人沒看清楚,只見金光,就吵嚷起來,往前面擁擠起來。

  好在大家多多少少都修煉過一些武道,站穩了腳跟,不然這一下就要悲劇。

  “大家不要急,一個一個來,保證不會讓後面的貴客們吃虧!”王掌櫃大聲招呼著,今天雲氏匠作所有的夥計一起上陣,維持秩序,同時又有數十名武道強者暗中監視,誰敢小偷小摸,必定讓他好看。

  就這樣,雜亂的秩序終於漸漸被維持穩定,客人們魚貫而入,雖然還有些擁擠,彼此磕碰,但是那些正要吵起來的人,一進了店舖看到那些小山一般的地火庚金,就全都呆住了,什麼事情都丟在了腦後,眼睛裡只有那些地火庚金!

  整個大夏,不、整個清源大陸,還從來沒有過這樣敞開供應地火庚金的先例!

  所有進店的人,都被徹底驚呆了,在外面的時候吵吵嚷嚷,一進了店舖反而立刻安靜下來,然後在一種被深深震撼的狀態下,由夥計們引導著參觀完。

  整個過程悄無聲息,在店舖內唯一發出的聲響,都是“噝”“吸溜”這種驚嘆聲。而發出這種聲音,地點是在店舖的另一端。

  在那裡,擺著一個臨時打造的沉重鐵桌,桌子上一顆顆暗金色的金屬,大的有拳頭那麼大,小的只有鴿卵大小,堆成了一座小山。

  初步估計,重量也有上千斤。

  識貨人都看出來了,這是天然而成的暗火金,平心而論等級尚且比雷淬鐵高了一些,而且天然而成的東西,效果往往比認為淬煉的要好。只是這一隻鐵桌子上的暗火金,就秒殺了高成弘上一次的全部雷淬鐵礦石!

  更別說剛才那數千斤的地火庚金!

  參觀完了這些,客人們還處在極度的震驚之中,夥計們就會詢問他們是否有購買意向。價錢當然不會便宜,這種材料誰要是買的便宜了誰才是傻子。想要買的人,會被引導進入後院,自然有人接待他們。

  而買不起的,也被恭送出去不會失禮。

  那些走出店舖人,好半天才會回過神來,然後大多是同一個反應:跳腳大叫,“臥槽他媽了隔壁,誰他媽說禹少爺之前是吹牛逼,亂說話的?人家不光有地火庚金,還有暗火金啊都是信了你們這些狗娘養的謡言,才沒有提前準備銀子,錯過了一次發大財的機會啊,我草草草草草!”

  藏在暗處的衛家人也看到了,當雲氏匠作的門板卸下去的那一刻,他們的臉色在地火庚金的金光映襯之下,變得格外難看,就好像死了親娘老子一樣。

  而這一刻,也根本沒有人想到衛家,因為面對有洪禹支持的古家,衛家根本不值一提。原本兩個旗鼓相當的對手,現在卻天壤之別,真是讓人衛家人欲哭無淚。

  想一想衛家投靠了二皇子,高成弘耍盡了手段,才讓兩家重新變得勢均力敵,可是禹少爺就那麼輕鬆自如的再一次用絶對的實力擊敗了高成弘的小手段。

  衛家人暗暗有些後悔,已經不少人開始在責怪家主了:為什麼不投靠禹少爺?古家的古玉堂跟禹少爺可是有仇的,咱們應該比古家更有優勢啊現在倒好,讓古家人搶了先,咱們反倒被踩在腳下!

  衛家家主也已經得到了消息,他也很後悔,實際上他覺得自己很冤枉,當初可是衛家人先去找的洪禹,只不過那天洪禹每在家錯過去了,結果第二天古鐵雷這隻老狐狸就果斷出手了。

  要說起來,還是衛家家主不夠堅決,對洪禹不夠重視,這麼稍稍一點輕慢,機會便溜走去了別人那裡!

  整條街道都炸開了鍋,那些從雲氏匠作裡出來的人議論紛紛,原本對這件事情只是旁觀態度的人一聽說,也是大吃一驚,立刻加入了討論之中。

  在對面酒樓內的二皇子和高成弘,臉上就好像被人打了一拳,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他們居高臨下,視線清晰,比很多人更早看清楚了店舖內的情況:數千斤的地火庚金,一千斤的暗火!

  當門板打開的那一剎那,高成弘就知道自己輸了,不但輸了,而且一敗塗地洪禹擺出來的那一千斤暗火金,明明白白的告訴高成弘:你死定了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