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十一卷 第一章 塵埃落定(下)



高成弘明白這就是「絕對的實力」,洪禹有這樣的實力,所以就可以這樣直白的給自己一記響亮耳光。事已至此,他認了可是他不明白的是:洪禹怎麼會有這種實力?這是一個武都文明的紈褲敗家子,而洪家在四大天柱之中,更是出了名的窮光蛋,怎麼會有兩座珍惜礦藏?

高成弘想不明白,二皇子更想不明白。

生在帝王家,從小聰慧過人,資質不凡的二皇子,比高成弘還要自信。哪怕是他大哥,壓在他頭頂上也是他不能忍受的,更何況現在被洪禹這樣明目張膽的給踩下去?

二皇子氣的渾身發抖,臉上一陣紅一陣白,過一會兒又變成了紅色。他重重哼了一聲,死死瞪了下面的雲氏匠作一樣,拂袖而去。實在沒臉呆在這裡了。

古鐵雷和古鐵雄穩坐釣魚台。

他們沒有去雲氏匠作,他們相信那邊的人一定會處理好的。

兩人在家中喝茶,他們都很清楚,只等雲氏匠作一開門,六大寶棟榜首之爭就塵埃落定了。這段時間,兩人的壓力極大,現在終於可以清淨的享受一下了。

正喝著茶,那名老僕又來了,站在那裡用不帶一絲個人感情的聲音說道:「家主,玉堂少爺又去了二殿下那裡。」

古鐵雷原本不錯的心情一下子差了起來,他煩躁的擺擺手,老僕退下去。一邊的古鐵雄轉動著手中的茶杯,猶豫再三,還是說道:「大哥,家裡在廣陽郡還有個莊子。」

古鐵雷眼神變得剛硬起來,已經做下了決定。

古玉堂整整過了一個時辰,才從二皇子的別院出來回到家中。

衛家和古家的榜首之爭已經塵埃落地,而古玉堂今後的重要性又再次提升,於是自命梟雄的二皇子,在冷靜下來之後,立刻和顏悅色的拉攏起古玉堂來。

所以他才盤恆了這麼久才回來。

卻沒想到一回到自己的小院子,就看到父親坐在院子的涼亭內。

他這座院子比較偏僻,並不是因為他不受寵,而是因為他喜歡清靜,想要一個人安靜修行。此時已經是深冬,寒風吹起,涼亭內的父親竟讓他感覺到了一股寒冷

古玉堂隱隱感覺不妙。

古鐵雷遠遠的看著他,好一會兒,才朝他招招手,古玉堂連忙上前:「父親,您怎麼來了。」

古鐵雷沉默不語,好一會兒才說道:「家裡在廣陽郡的那個莊子這幾年越來越不景氣了,你過去照看一下。」

古玉堂大吃一驚,猛然抬頭難以置信的看著父親。

廣陽郡地處西南,靠近滄瀾和母河荒林,對於武都內的世家子弟來說,那裡簡直就是一片不毛之地讓他去廣陽,絕對是流放發配了

古玉堂短暫震驚之後,立刻暴怒起來:「是因為洪禹是吧?你為了討好主子,就把你的親生兒子趕到廣陽那種地方去?」

「啪」一個耳光重重的抽在了古玉堂的臉上,古鐵雷恨鐵不成鋼:「混賬你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就因為你輸給了洪禹一次,就變得偏激、狹隘,看不清形勢了?你是我的兒子,可是我更是古家家主現在洪禹還不知道你處處從中作梗,可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萬一哪一天被洪禹知道了,古家很可能因為你就完蛋了你想想宗家和白家吧馬上收拾東西,給我滾到廣陽去,什麼時候想明白自己錯在哪裡,什麼時候再回來」

古鐵雷最後一句,一聲怒吼,聲波瞬間將兩人所在的涼亭炸得粉碎他大手一揮,袖子之中捲起一道光芒龍卷。將所有的碎片粉末捲起來,嘩啦一聲投進了一旁荷花池中。

而他自己,已經大步離去,再也不看古玉堂一眼。

出了古玉堂的院子很遠,古鐵雄閃身出來,看到大哥一臉悲哀,他微微一歎:「大哥,你這也是為了保護他。玉堂繼續留在武都,說不準什麼時候就要得罪禹少爺。那一位的手段,咱們可都是知道的。」

古鐵雷無奈的搖搖頭。

洪禹躺在熱水桶裡,舒服的呻吟一聲。

他一直等待著那種貓兒一般的腳步聲響起,某一個武姬輕手輕腳的進來旖旎一番,可惜就是沒人進來

遺憾之餘,洪禹暗暗反思,自己是不是色膽太小了?跟十八個活色生香美人同一個院子住了這麼長時間,自己居然可恥的還是一隻處男?

一陣很是粗獷的腳步聲傳來,洪禹失望的一撇嘴。

「少爺,大殿下派人來了,請您今晚上過去赴宴。」

洪禹有腳後跟都能想到,這是自己暗中擊敗了二皇子,大殿下很開心。他抓起熱毛巾來蓋在臉上,隨意的答應一聲:「去回大殿下,就說我一定去。」

「是。」

又泡了一會兒,洪禹起身來擦乾了身子,披上一件寬鬆的長袍,腆著臉去敲莊寒的門:「喂喂,我晚上有個很正式的場合,需要穿上次的那一身衣服,可是我不會穿啊。」

裡面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回應。

墨姬的聲音在隔壁響起:「莊姐去廚房了,說是專門給你準備晚餐呢。」

洪禹大感失落,吃飯有什麼意思,吃美人才是紈褲的樂趣所在啊他眼珠子一轉:「要不你來幫我?

墨姬毫不猶豫:「不行。」

少爺的臉面上有點掛不住了,墨姬似乎也意識到了,她把門打開了一條縫,露出一半微紅的俏臉,鼓起勇氣說道:「少爺,你就饒了我們吧,姐妹們都商量好了,你……你得先跟莊姐在一起了,我們才能答應你……」

說到後來,聲音細如蚊足,洪禹卻聽到了天籟一般,興奮地一躍而起:「真的?」

「彭」墨姬死死地關上了房門。

洪禹哼著小曲兒往回走,外面卻想起來一陣吵鬧聲:「哎喲喂,您、您可千萬不能進去啊……」

「你給我讓開」

「哎喲」洪溪一聲慘叫。緊跟著哐啷一聲院門被推開,有人帶著一陣寒風,大步衝了進來。

洪禹一愣:「梅千舞……啊,不是,千舞殿下,你怎麼來了?」

梅千舞女扮男裝,俏臉戴霜。洪溪揉著屁股一瘸一拐的追進來,看到洪禹的眼神,又老老實實的退出去了。

千舞公主種種坐下來,她的怒火不是衝著洪禹的,只是闖進來的時候被人阻攔,有點氣不順。

「洪禹,輕月跟我說你鬼點子多,讓我找你出出主意。」

洪禹裹了裹袍子,下面露出兩隻光腳丫子裡面可是什麼都沒穿啊:「殿下,請您用足智多謀這個詞兒。」

梅千舞就當沒聽見:「大哥請你晚上赴宴了吧?」

洪禹點點頭:「你怎麼知道。」

「因為這件事情跟我有關。」

洪禹立刻想到了大皇子當初逼自己答應擔任那個撈什子副團長的時候,可是許諾過,要為自己和梅千舞「創造機會」。他頓時有些心虛,下意識的往後退。

梅千舞道:「因為父皇要在除夕之夜的宮廷夜宴上給我比武招親目前看來最有希望的就是那個該死的高成弘大哥估計也急了,想要找你去商議。」

洪禹更加忌憚了:「找我商議?商議什麼?」他眼睛四處掃視,琢磨著從哪裡逃竄比較方便。

梅千舞很是不滿道:「高成弘長得比女人還漂亮,他也好意思說自己是男人?」

洪禹頓時有種知音的感覺:「我發現咱倆看人的眼光很相像啊」

以前兩人一起吐槽的是黎瀟瀟,現在變成了高成弘。這個共同語言再一次拉近了兩人距離,千舞公主興奮無比:「我在宮裡,那些宮女們整天一個個被高成弘迷得暈頭轉向,真不知道那個娘娘腔有什麼好的氣死我了」

洪禹由衷道:「殿下聖明」

數落了半天高成弘的不是,洪禹才猛然想起來:「大殿下找我到底商量什麼?」

梅千舞可能是想到了大皇子和二皇子之間的爭鬥,有所顧忌道:「大哥也不想我嫁給高成弘,估計是找你去想想辦法。」

洪禹惴惴不安,試探問道:「那你來找我幹什麼?」

梅千舞咬牙切齒:「你一定要用心想辦法,無論如何不能讓高成弘那個假娘子得逞」

洪禹對手指:「殿下,您是不是有心上人了?要是有了您告訴我,我保證護著他抱得美人歸」

梅千舞看了他一樣,驕傲的把小下巴一抬:「哼,能讓本公主看上的人,還沒有生出來呢」

洪禹腹誹,您這打定主意老牛吃嫩草啊。

他點點頭:「我知道了,我一定盡力。」

他站起身來想送客,千舞公主卻眼睛一掃,落在了他的書桌上。那上面擺著一摞紙,畫著一些橫七豎八的線條。

梅千舞問道:「這是什麼東西?」

洪禹也就隨口回答一句:「設計圖。」

「設計圖?那是什麼東西?」

「我以前那個院子不是毀了嗎,我自己設計了一個新的院子,讓匠人們照著這個圖案建造出來。」

洪禹搶過去想要收拾起來,梅千舞已經一伸手拿過來看了起來。她居然對這個很有興趣,看了兩張之後,更是眼睛一亮,好像發現了新大陸:「洪禹,這是一個陷阱?」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