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十一卷 第二章 衝霄樓 (上)

   
  洪禹沒想到她還真看懂了,趕緊想要把設計圖拿回來:「不是,殿下你想太多了。」 梅千舞推開他,繼續看:「你休想騙我,這裡,這裡,分明就是一個陷阱,還有這一張,也是。呀!這一張也是,這些都是!好多啊!洪禹你老實跟我交代,這到底是什麼建築?」
 
  洪禹有些懷疑:「你全都看明白了?」
 
  「那當然,本公主是什麼人,這點粗淺的東西,也想瞞過我?」梅千舞得意洋洋:「喂,你老實交代,你設計這個幹什麼?」
 
  「這真是我自己住的院子?」
 
  「你自己住設計這麼多陷阱幹什麼?」
 
  洪禹兩眼一翻,他沒辦法跟千舞公主解釋,這完全是自己的惡趣味。
 
  千舞公主已經把設計稿全都翻了一遍,其中一張上麵,寫著三個字:「衝霄樓?」
 
  洪禹笑著道:「沒錯,衝霄樓。你看,我可是武都聞名的惡少紈褲,據說本人的惡名,已經遠播滄瀾和楚越了。我估計用不了多久,花郎跟河桑也會知道了。然後本惡少的目標就是狄戎了。
 
  到那個時候,全天下都知道有我這麼一個超級大壞蛋,肯定有很多俠義之士,打著替天行道的幌子要來殺我,搶我的女人和銀子,用我的人頭來立他們的威名,我很危險啊!所以我這院子裡,一定機關重重,尤其是這一座衝霄樓,必須是整個清源大陸,機關陣法集大成之作!
 
  到時候,那些大俠們想要殺我,就必須闖過衝霄樓,這座樓就會成為正道義士的埋骨之地,罪惡的守護神,惡少的安樂窩!然後它就會有了自己的象徵意義,那些正義之士,不能闖過衝霄樓之前,就算是殺了我,也不算是真正的替天行道伸張正義,這座樓,會成為罪惡史上的一個裏程碑,會讓之後千萬年的紈褲惡少們心馳神往,念念不忘……」
 
  梅千舞已經笑得肚子疼了:「你你你,你真是壞的自己很開心啊!」
 
  洪禹嘻嘻一笑:「怎麼樣,是不是也覺得衝霄樓這個創意很有趣?」
 
  梅千舞給他一個白眼:「行了行了,別自己美了。」她卻又興致勃勃:「等你這個衝霄樓建成了,一定要請我來看看啊。」
 
  洪禹笑嘻嘻的:「應該是建成之後,如果有江湖少俠來殺我這個淫賊,可以請你來觀摩。」
 
  梅千舞還不講究淑女風度的哈哈大笑起來。
 
  因為「比武招親」的事情,她本來有些鬱悶,結果來洪禹這裡,被這個憊懶的傢夥插科打諢,哈哈一笑心情又好了起來。
 
  洪禹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把梅千舞送走,自己也準備去大皇子的皇子府了。梅千舞一再叮囑他,幫自己想辦法。
 
  洪禹嘴上答應著,心裡沒怎麼在意。他對梅千舞的觀感不錯,兩人也很能談得來,但是讓他挺身而出解救梅千舞……拜託,要是這樣,自己當初費盡心思拜託皇帝賜婚的意圖,那不成了神經病?
 
  大皇子的府中今天一如平常,看來今晚的宴會規模不大。府上的管家、下人,對洪禹都很熟悉了,笑嗬嗬的將他引進去。
 
  大皇子今天出人意料的已經在宴會廳等著他了,看到他來了,哈哈一笑站起來,用力攬住洪禹的手臂拍了拍:「好樣的,幹得好!哈哈哈!」
 
  心照不宣。
 
  大皇子不能明說洪禹擊敗了高成弘,等於是打了老二的臉,但是心中暢快可想而知。 洪禹也是一笑,並不多說這個話題。 「今天可要多喝幾杯,好好慶祝一下。來,我給你介紹幾位朋友,都是一方豪傑!」大皇子拉這洪禹走過去,洪禹這才注意到,宴會廳裡,已經坐著三個人。
 
  「這一位是西北玉城鍾家少主鍾玉書,他已經是六品真淬中期的境界了,在整個大夏,這個年紀能有如此境界的青年才俊也不多。而且鍾家雄霸玉城,控製著咱們大夏七成以上的玉石材料交易!」
 
  鍾玉書二十三四的樣子,比洪禹大得多,這個年紀的六品真淬中期的確不簡單,隻是洪禹見過太多的修煉天才,對鍾玉書的境界倒是不怎麼在意,反倒是大皇子後麵介紹的鍾家的實力,讓他刮目相看。
 
  玉城位於西北邊遠地區,乃是大夏治下,一個非常詭異的城市。那裡水源稀缺、糧食產量極其低下,晝夜溫差大得驚人,可以說簡直不是人呆的地方。
 
  每年大夏都要通過崎嶇的道路,往玉城運送大量的糧食和淡水。這也就導致玉城內,各種生活物資的價格居高不下,糧食、蔬菜、淡水,都比武都城中還貴。
 
  可是玉城內,卻常年有數十萬人駐紮。這對於大夏來說,也稱得上一座「大城」了。
 
  之所以能夠有這麼多人,完全是因為玉石產業。
 
  而大夏的玉石,絕不僅僅是玩物那麼簡單。玉石之中最珍貴的,乃是各種珍貴的玉石材料。比方說不亞於地火庚金的回龍金玉、凝水翠玉、火脈紅玉,比如珍貴程度猶在地火庚金之上的大地心玉、龍形真玉。
 
  大皇子所說的七成份額,可不僅僅是普通的玉石,也包括了這些正規的玉石材料。
 
  而整個玉城大約能夠佔到大夏玉石產業九成的份額,這其中七成都歸了鍾家!玉城幾十萬人,幾乎全都是依靠玉石行業為生,也就是說鍾家等於是間接的掌控了這幾十萬人口中的七成!
 
  這等財力,就算是洪禹也大為眼紅。
 
  鍾玉書微微一笑,主動朝洪禹一拱手:「禹少威名赫赫,我在玉城都聽說了。」
 
  洪禹笑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道:「什麼威名赫赫,是臭名遠揚吧?」 兩人一起哈哈大笑,互相觀感都不錯。 大皇子又指著另外一人說道:「這位是落榕城汪家少主汪成業,汪兄弟年紀輕輕已經是七品魂星後期的高手了,前途不可限量。而且汪家可是咱們大夏,唯——個掌握著貫通南北大商道的世家!財源滾滾啊。」
 
  汪成業有著大夏南方人白皙的皮膚和不高的身材,來到武都,他顯得有些靦腆,朝洪禹微微一笑,拱手道:「洪兄好。」
 
  洪禹也回禮:「汪兄好。」倒也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最後一個人,身材瘦長,站在一邊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大皇子介紹到:「這位是臨石城常家的少主常凱,臨石城可是大夏通往花郎的路上最重要的一座城市,洪禹你接下來要遠赴花郎,可以多跟常凱親近親近,有他們常家的支持,你花郎國之行要輕鬆得多!」
 
  洪禹去花郎國是耍威風的,根本不需要什麼「支援」但是大皇子既然這麼說了,他也就笑嗬嗬的一拱手,隨意客氣一句:「還請常兄多多幫忙。」
 
  常凱哈哈一笑,神態間很有些飛揚之色,用力一拍洪禹的肩膀:「你放心吧,到了東邊,我罩著你,臨石城附近,還沒有我們常家不能擺平的事情。」
 
  洪禹暗暗搖頭,三個人之中,最會做人的是鍾玉書,最沉穩的是汪成業,最不知天高地厚的,就是這個常凱了。
 
  洪禹看了看大皇子,後者給了他一個眼神,洪禹也就不跟常凱計較了,估計是大皇子跟常家有什麼交易。
 
  二皇子最近頻頻「動作」大皇子看來也坐不住了,開始聯絡武都外的世家,進一步獲得支持。
 
  這一步棋,是好是壞洪禹也弄不清楚,畢竟這方麵的鬥爭經驗他很匱乏,隻是靈覺十分敏銳的他,隱約覺得這恐怕不是一步好棋。
 
  「來來,今天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咱們不醉不歸!」大皇子十分熱情,大家也都湊趣,齊聲說好。
 
  酒宴開始,舞姬們歌舞助興。四人觥籌交錯,倒是其樂融融。
 
  洪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開懷暢飲了,大皇子請客,酒自然不差,太古魔象圖騰歡聲連連,整個天泉穴之中酒氣沖天。
 
  喝到了一半,常凱就「主動出擊」了。 這樣的場合,也隻有他這種人會以為大家真的都是毫無顧忌的放開大喝。
 
  洪禹暗中留心,鍾玉書和汪成業在一些很隨意的言談之間,已經進一步和大皇子拉近了關係,這些手段,都是洪禹所不具備的。隻不過這種長袖善舞的手段,他學不來,也懶得去學,說的更狂傲一點,以他的身份,根本不必去學。
 
  唯獨常凱,看上去跟誰好像都喝的很開心,卻跟誰都沒有真的建立牢固的關係。
 
  「來,殿下,我敬你一杯!」他一邊說,一邊幹了,大皇子微微一笑,也跟著喝了一杯。跟大殿下喝酒,常凱還有些顧忌,然後到了鍾玉書和汪成業,他就無所顧忌了,放浪形骸,硬逼著鍾玉書和汪成業,每人跟他乾了三杯。
 
  鍾玉書還好一點,玉城地處西北,晝夜溫差極大,晚上經常喝酒暖身,酒量不錯。汪成業就不行了,落榕城那邊喝的都是度數很低的酒,到了武都,北方的烈酒讓他很不習慣,卻被常凱逼著,連幹了三大杯,臉色頓時有些蒼白。
 
  常凱卻哈哈大笑的摟著汪成業取笑道:「小汪,你還得多練練啊,在我們那裡,不能喝酒的男人不算個男人,哈哈哈!」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