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十一卷 第三章 闊少(上)

  常凱疼得眼淚直流,卻不肯相信,嘴裡漏風亂叫:“不可能、不可能的!”牢頭嘿嘿冷笑:“你等著吧。”

  當天晚上,牢頭就把刑部的公文拿給他看,上面曆數臨石城常家十八條罪狀,每一條都足以抄家滅族,而且證據確鑿!

  牢頭看著傻呆呆的常凱道:“傻逼了吧?嘿,你以為你們常家是什麼東西?還敢跟禹少爺叫板?禹少爺是看著大殿下的面子跟你客氣一句,你還蹬鼻子上臉了,給你連你不要臉呸!”

  常凱心中還有一線希望,常家在臨石城是地頭蛇,上上下下有很多官員都是常家人,如果要動用官府的力量緝拿常家,他們一定會收到消息。只要能跑出去,大不了干回老本行,總有希望報仇雪恨。

  卻沒想到牢頭是個話嘮,臨石城行動的內幕消息,今天已經在刑部、京兆府等這些衙門裡流傳了,只是還沒有穿到外面去。牢頭似乎是要顯擺自己消息靈通,一五一十的跟他說道:“你就別心存僥倖了。這一次行動,是洪家暗中操作,冀郡郡守直接調集了當地駐軍,連夜殺奔臨石城。就算是冀郡郡衙內部,知道的人都沒幾個。而刑部的公文,還是後來補發的。你們常家,肯定一個也跑不了。這樣的大案,必定是要全部押送武都,你們很快就會全家團聚了。”

  常凱徹底傻了:“可是、可是大皇子就任憑洪禹這麼胡作非為?”

  牢頭是武都本地人,雖然身份低微,但是耳濡目染,這方面的事情比常凱還要熟悉:“蠢貨我可是聽說你在大皇子的宴席上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你真以為大皇子寬厚仁和,連你那種大逆不道的言辭都能容忍?”

  常凱終於明白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徹底絶望了。

  又過了兩天,消息終於傳回武都。常家被連根拔起啊。洪家在軍中強大的影響力再一次得到了體現,只不過是剿滅一個常家,冀郡駐軍居然出動了一萬大軍而且是久經沙場的精兵!

  常傢俬下里豢養了一千私兵,還要反抗一下,結果一個衝鋒,這一千私兵就被全部斬殺在陣前,鮮血如河,只是這一下,常家人就徹底崩潰了,全部投向。

  而後冀郡的差吏進入常家,一搜不要緊,各種骯髒罪證一大堆。常家這些年,可謂是壞事做絶,在臨石城欺男霸女、巧取豪奪,逼得無數人家家破人亡,惡行可謂罄竹難書!

  結果天一亮,臨石城的居民發現常家被拿下,紛紛燃放鞭炮,敲鑼打鼓,又推舉了鄉紳耆老,代表他們叩謝郡守,還湊錢買了酒肉前去勞軍……

  能夠“培養”出常凱這樣囂張子弟的常家,果然是一屁股爛屎,民怨沸騰。

  這件事情,對於武都人來說,其實只是個茶餘飯後的談資,甚至有人覺得禹少爺您可有點大人欺負小孩兒的意思了,洪家對付常家?完全不是一個重量級啊。

  汪成業和鐘玉書暗暗慶幸,還好自己跟洪禹關係不錯。

  他們兩家不像常家,背後都有靠山,就算出了什麼事,也不會像常家這樣輕而易舉就被連根拔起。但是洪禹這種能力和手段,還是讓他們無比忌憚。

  這件事情解決了,洪禹也想著兌現諾言,讓洪溪去給兩人送了帖子,請他們晚上去春暉樓赴宴。至於大皇子那邊,洪禹親自去了一趟。

  大皇子看見他就沒好氣:“威震八方的洪二少大駕光臨,怎麼敢當!”

  洪禹哭笑不得:“那小子的嘴臉你也看到了,我要是忍了,以後在武都城內我還怎麼混?”

  大皇子在這件事情上,暗中是推波助瀾的。洪禹也聽申叔說了,因此笑嘻嘻的並不當回事。他把請柬遞上去:“還請殿下賞光。”

  大皇子看了一眼,點點頭:“這兩位我有大用處,你可別再給我滅了。”

  “哪能呢。”

  洪禹能親自來一趟,就已經是給他面子了,大皇子當然不會太過分,把宴會的事情說完了之後,大皇子拍拍椅子道:“小妹比武招親的事情你聽說了吧?”

  他眼神炯炯,盯著洪禹看,似乎想要從他臉上看出點什麼來點什麼。洪禹坦然:“千舞公主已經來找過我兩次了。”

  大皇子沒看出什麼來,心中有些奇怪。洪禹跟小妹的關係他一直很不放心。他是很清楚父皇對洪家的態度,因此他現在跟洪禹關係雖然好,但是絶不會讓洪禹進入他的核心圈子,接觸真正的機密。

  事實上從他的角度來說,跟洪禹更多的像是一種“短暫合作”的關係。要是洪禹最後真的跟小妹發生點什麼,將來必定只會以悲劇結束。

  他心中微微一嘆,明白這件事情只怕是小妹一邊熱啊,人家洪禹並不怎麼上心,不然當初也不會付出了那麼大的代價,請父皇收回成命了。

  他道:“你難道就不好奇,父皇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給小妹選駙馬?”

  “為什麼?”洪禹早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大皇子抿了一口茶,道:“你認識刀輕月,這事情就好說了。”

  洪禹更奇怪了,這事情還跟刀輕月有關係?

  “大陸上的形勢你也很清楚,狄戎厲兵秣馬,恐怕用不了多久,他們就會再次揮軍南下。之前他們被洪老爺子打疼了,可是這十幾年下來,狄戎的元氣已經恢復了,而且據說草原上人才輩出,狄戎帝君麾下已經有眾多高手,甚至還有一位一品合真,願意打破禁忌,插手兩國之間的戰爭。

  在這種情況下,大夏和滄瀾、楚越的和平就顯得尤為重要。刀輕月本來是要來和親的,只是她的身份特殊,未來是要繼任滄瀾女皇的,因此沒有人能夠勉強她。她秘密來到大夏,父皇為她準備的人選本來是老四,可是他倆沒看對眼,接下來父皇又找了老五、老八他們,一樣不行。這就有些麻煩了。

  滄瀾跟咱們,不像是楚越,咱們跟楚越的關係一直很好,但是跟滄瀾,大戰沒有,小摩擦不斷,時好時壞,因此為了全力應付北邊的大敵,必須儘快跟滄瀾訂立一個能夠維持長久的盟約。而這個盟約之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和親。”

  洪禹想了想,綜合自己上一世那些模糊的歷史概念,兩國之間盟約,和親似乎是最不牢靠的手段,可是再仔細想想,和親又是最有效的手段因為除了這個,似乎沒有別的方式了!

  洪禹點點頭。

  看他明白了,大皇子接著說道:“既然刀輕月不行,滄瀾就要求,咱們嫁一位公主公主過去。可是滄瀾那邊點名要小妹。小妹可是父皇的心頭肉,父皇怎麼捨得把她遠嫁滄瀾?父皇想要換一位公主,可是滄瀾不答應,覺得咱們不夠誠意,父皇沒辦法,就想出這麼一個比武招親的辦法來。

  他跟滄瀾國的使者說了:你們刀輕月儲君過來,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人,朕的女兒為什麼不能?朕的女兒最愛英雄,你們要是能在比武之中獲勝,朕就認了。否則朕就另外送一位公主過去。”

  洪禹算是明白了:“這麼說,滄瀾國的人也會參加?”

  大皇子無奈道:“是啊,而且消息已經放出去了,這些世家子弟一個個眼睛都綠了,卯足了勁要在除夕晚宴上擂台爭冠,小妹的容貌你也看到了,比起刀輕月也毫不遜色。”

  大皇子跟他爹一樣,怎麼看自己妹妹都是最好的女孩,完全無視他妹妹性格一點也不賢良淑德,還有點瘋瘋癲癲,一般人絶對受不了。

  洪禹有點惴惴不安:“殿下跟我說這些有什麼用意?”

  大皇子看了他一眼,道:“本來父皇覺得高成弘也不錯,可是小妹死活不幹,父皇拿她沒辦法,就丟給我們幾個解決,我想來想去,也就只有你最合適。”

  洪禹一個哆嗦。

  大皇子氣的笑出來:“你放心好了,只是用你做個擋箭牌,把滄瀾人應付過去,父皇就會重新冊封一位公主,嫁到滄瀾去,然後過上幾年,你就會和小妹解除婚約,她願意嫁給誰,可不是我們能左右的。”

  洪禹連連搖頭:“這怎麼可以,公主千金之軀,跟我訂婚,有了污點不好吧……”

  萬一到時候那瘋丫頭似乎不肯解除婚約,老子豈不是坐蠟了?這事情極度不靠譜,洪禹打定了主意,能推掉堅決推掉。

  大皇子的臉色變得古怪起來:“我不妨跟你明說,這個辦法我是跟小妹商量過的,小妹唯一能接受的人選就是你。”

  “為什麼?”洪禹脫口問道。

  “他說你壞得很徹底,肯定不願意吊死在她這一棵樹上,將來不用擔心你不肯解除婚約。”

  洪禹:“……”

  他還在擔心梅千舞會“賴”上自己,結果梅千舞那邊還擔心自己“賴”上他。洪二少摸了摸下巴,難怪自己跟公主殿下很談得來,連厭惡的人都一樣,原來自己兩人這麼相似……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