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十一卷 第六章 吞日火猿(下)



洪禹看著他的模樣,總覺得有些怪怪,想了想,忽然一陣惡寒,還是趕緊出去站在了洞口。
 
  他站在洞口,不知道從哪裏摸出來一枚野果,啃了兩口,忽然冒出一個念頭,自己現在要是「站在門口叼著一支煙……」是不是更應景?
 
  這個念頭讓他更惡寒了,連忙甩甩頭,驅趕出自己的腦海。
 
  他站在外麵等了足有半個時辰,喬玉東才從裏麵出來,身上還裹著洪禹的衣服,兩隻眼睛就像水蜜桃。
 
  「我、我想洗澡……」
 
  他低聲細語的說道,洪禹幹咳兩聲,指了一個方向,喬玉東卻躊躇不前,他低著頭,好一會兒才說道:「我、我不敢一個人過去。」
 
  洪禹:「……」
 
  他沒想到會是這麼一個結果,丟了野果:「好吧,我送你過去。」
 
  不遠處有一條小溪,不過已經結冰了。喬玉東找了一個水潭,打碎了冰麵跳進去,用力的搓著自己的身體。
 
  看著他的這個樣子,洪禹忽然覺得:是不是玩的有些太過了?
 
  不過想一想,這家夥之前的那些嘴臉,他也就把這些許一點負罪感丟到了腦後。
 
  喬玉東洗澡的時候,洪禹一直在一邊等著,好不容易他洗完了,天也亮了,洪禹從空間鐵玨之中找出來一套衣服給他。
 
  然後對他說道:「我給你物色了一頭坐騎,跟我去看看吧。」
 
  他盯著喬玉東,這樣反複錘煉的目的,就是要把喬玉東身上的驕奢之氣去掉。而現在,正是檢驗結果的時候。
 
  喬玉東低著頭,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輕輕點了一下頭。洪禹鬆了口氣。
 
  他給喬玉東準備的坐騎,是一頭五品荒獸冰神驍,這種荒獸外形像馬,卻渾身長滿了堅固的鱗片,牙齒森然,就算是一般的猛獸也要甘拜下風。
 
  冰神驍高達三丈半,未來還有晉級成為四品荒獸冰神巨驍的可能。
 
  洪禹並非不能直接給他找一頭四品荒獸,可是喬玉東七品魂星的實力,配上一頭五品荒獸已經是極限了,若是換成四品荒獸,哪怕是有洪禹幫助壓製,騎士和坐騎之間也很難形成默契的配合。倒不如現在這個配製。
 
  喬玉東目睹了洪禹輕而易舉的降服了一頭五品荒獸之後,原本已經死魚一樣的雙眼,終於流露出一絲震撼,直到此時,他才算是真正明白自己和洪禹之間的差距究竟有多麼巨大。
 
  兩人帶著冰神驍回到了訓練營,喬玉東躬身朝洪禹一禮,就默默的回到了自己所在的小隊。
 
  洪申和洪寅出現在少爺身邊,問道:「少爺,情況怎麼樣?」
 
  洪禹摸摸下巴:「刺激有點大,不過效果挺好。估計過上一段時間,等他情緒複原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兩老這才鬆了一口氣,洪申忽然開口道:「我剛剛想起來,似乎喬玉東小的時候打過少爺,您真的確定您是為了幫助喬玉東,而不是公報私仇?」
 
  洪禹一臉的正氣凜然: 「當然不是!十來歲的事情,你以為我會這麼小氣,一直記恨到現在?」
 
  兩老互相看了一眼,一起笑了:「是我們想多了,少爺絕對不是那種人。」
 
  洪禹聽出來兩人言不由衷,一時無語。
 
  接下來十幾天,大家都在虎山之中訓練,臨近年關還有三天時間,洪禹終於宣佈暫時解散,回家過年。
 
  洪禹將所有的荒獸收進了封印鐵牌,他實際上比騎士們還要辛苦,每隔七天,就得來虎山把荒獸們放出來活動一下,不然荒獸的力量就必然衰弱。
 
  返回武都的路上,洪寅找到了關菱和蘇三等人,交給他們每人一個腰牌。腰牌使用一種特殊材料製成,出自大夏神工坊。非金非木,難以仿製。
 
  每個人的腰牌上,都刻著一隻猛虎的圖案,背麵則是他們的名字。
 
  所不同的是,一般人的名字下麵隻有一道銀色的橫槓,而蘇三的有一長一短,關菱則是兩條長的。
 
  「咱們這隻騎兵團,目前還是大夏的機密,因此沒有固定的編製。不過陛下已經下旨,咱們暫時歸屬於武烈精營,但不是普通的士兵,最低級別也是十人長,蘇三是副百戶,關菱是百戶。」
 
  眾人龘大喜過望,他們都知道跟著洪禹肯定大有前途,隻是沒想到好處來的這麼快。
 
  自大一點說,他們現在都是「官身」了,因為武烈精營可不是一般的軍龘隊,它是大夏最精銳的部隊。
 
  這裏一個十人長,抵得上別的部隊一個百戶了。而有了這個職務,大夏的規定是要通報鄉裏的,這一下子,這是光宗耀祖,裏子麵子全有了。
 
  今年雖然不能回家過年,可是以往做獵人的時候,也一樣幾年才能回一趟家,而今年就有了職務,付出就有回報,眾人心中更是一片火熱,當初的決定沒有錯,還好自己抓住了這個機會,沒想像周方那個傻瓜一樣白白放棄。
 
  等大家都走了,洪寅留下關菱,低聲道:「洪府在武都程內也有一些房產,專門用來安置府中家將的親屬。雖然不在勳貴區內,但條件也很不錯。如果需要,你可以把你師父接過來,府上安排有專門的人照顧他們。」
 
  關菱眼圈發紅,聲音有些哽咽:「謝謝寅叔!」
 
  洪寅一笑:「謝我幹什麼,要謝也是少爺。」
 
  關菱點點頭,看了看前麵被十八武姬眾星捧月一般圍在中間的洪禹,暗暗一歎,心中忽然有些酸楚。 洪禹說的沒錯,十八武姬很護食。 年關前這三天本來應該是最輕鬆的三天,可是武都城內,祥和喜慶的氛圍下,卻暗流湧動。
 
  尋常百姓自然好無所覺,小孩滿大街亂竄,放鞭炮,吃糖人。大人則忙著辦年貨,準備一些過年用的東西。
 
  而權貴們則在緊張的準備著另一件事情。
 
  皇帝已經宣佈,除夕夜會在皇宮內大擺筵席,於群臣同歡。而這一次宮廷盛宴的重頭戲,當然是比武招親。
 
  雖然大家都能看得出來,最有競爭力的不外乎三方:滄瀾、高成弘和何崇,但是每個人都心存僥倖,說不定自己運氣好,其他人鷸蚌相爭,最後自己得利呢。因此一個個用心準備,能動用的資源全部動用了,力圖在短時間內,將自己的實力提升一截。
 
  這可是千舞公主,陛下最疼愛的小女兒,娶了她,不但自己,日後整個家族也要跟著興旺起來!
 
  就包括高成弘跟何崇,也是表麵輕鬆,暗中細緻準備,唯獨洪禹,優哉遊哉的過著日子。這一天,洪禹拎著從肖記水粉買的胭脂水粉回來,準備分給大家,墨姬迎上來,把東西接過來,然後笑著道:「少爺,我把你從吞日火猿巢穴之中搜羅的果酒熱了,趁熱喝點暖暖身子。」
 
  洪禹連連搖頭:「我才不喝呢,我可是聽說了,這幫猴兒釀酒的時候,要往裏麵吐口水,沒準還撒尿呢,我沒有那麼重口。」
 
  墨姬眨眨眼睛:「真的?」
 
  洪禹一咧嘴:「你想想,一幫禽獸,能有多幹淨?」
 
  「那你大老遠的把這些猴兒酒弄回來幹什麼……」墨姬不用問了,洪禹衝她擠眉弄眼。
 
  顯然,少爺是憋著壞呢,看誰不順眼,請誰喝猴兒酒。聽著多美妙,實際上呢,請你喝猴子的口水!
 
  火雲姬湊上來,一邊翻著洪禹帶回來的胭脂水粉,一邊笑著說道:「要我說,一定要請那個高成弘來嚐一嚐……」
 
  洪禹哈哈大笑:「還是小火兒懂得少爺的心思!」
 
  「殿下、殿下您不能進去,好歹您讓我通報一聲啊……」洪溪焦急的聲音傳來。
 
  梅千舞哪管這個推門闖進去。洪禹很鬱悶:「明天開始我就赤身裸龘體在家裏,你再敢這麼闖進來,看到什麼我可不保證。」 梅千舞一揮手:「我找你有正事。」 洪禹示意墨姬她們出去。儘管墨姬等女,對於把洪禹和梅千舞單獨留在房間裏很有些「不放心」卻不敢在梅千舞麵前放肆。
 
  等她們出去之後,梅千舞連坐也不坐,拉起洪禹就走:「滄瀾的人,到了!」
 
  刀輕月最初想要返回滄瀾,卻被告知大雪封路,從武都返回滄瀾十分不易,讓她住到明天開春。 可實際上,刀輕月本身修為不俗,而他的護衛就更不用說了,哪怕是大雪紛飛,也不可能攔住刀輕月一行人。
 
  滄瀾帝君和武宗皇帝都這麼說,是想把刀輕月多留一段時間,多讓她接觸幾位皇子,看看有沒有和親的希望。
 
  然而刀輕月似乎對大夏的皇子們興趣缺缺,武宗皇帝也失去了信心。滄瀾帝君那邊就提出了另外一種和親方案,就是滄瀾出一位王侯之子,迎娶千舞公主。
 
  雖然道路難行隻是個借口,但現在真的道路難行。再加上做出這個決定之後,剩餘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消息傳回滄瀾,那邊還要確定人選,於是滄瀾人快馬加鞭趕過來,正好是今天到了。
 
  這可事關梅千舞的終身幸福,她當然不敢馬虎,一聽說消息,立刻就衝到了洪府來找洪禹。
 
  洪禹也知道事關重大,抓起一邊的外衣一邊走一邊穿:「來的是誰?」
 
  「現在還不知道,不過肯定是個不好應付的對手,我先帶你去看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