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十一卷 第七章 天河砥柱 (下)



莊澤跟隨洪禹的時間不長,卻看得出來,洪禹言出必行。

莊家的仇,本來沒有希望,可是只要洪禹開口,以他的家世地位,真想插手,主謀恐怕無力懲處,但是像蕭攔江這樣的仇人,還是有希望置於死地的。

刀輕月站在一邊,道:「莊家的事情很複雜,有些內情就算是我,到現在也沒弄明白,你們不要魯莽行事。我跟莊寒從小就是好姐妹,這件事情,我一定會給你們一個公道」

莊寒有些感動,卻還是搖搖頭:「這種事情……你就別為難了。」

莊家覆滅背後,有滄瀾帝君的影子。刀輕月想要為莊家平反,就要推翻自己父皇的成命,就是不孝。

洪禹拉著莊寒:「走,跟我回去。」

一行人謝過了刀輕月,返回洪家。路上洪禹仔細想過了,剛才說要幫莊寒報仇,的確是一時衝動,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的確是自己的真心話。

他遠在大夏,想要插手滄瀾的事情,似乎十分困難,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看上去似乎為了一名武姬如此做有些不值得。

可是自己現在真有點喜歡上莊寒了,如果連感情因素,也摻雜進去利益分析,那這個人生就徹底成了一場利益之爭,他不覺得自己是那種號稱活的「純粹」的裝逼貨,但也覺得那樣的人生索然無味。

回到家中,洪禹正要再安慰莊寒幾句,洪溪上來稟告:「少爺,孫大師來了。」

洪禹哂笑:「孫半山那老傢伙,隔三差五就竄過來一趟,來了就來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洪溪衝他擠眉弄眼:「嘿嘿,孫大師這一次不是來找小姑娘的,是專門來找少爺您的。」

洪禹也注意到孫半山就在屋子裡,能聽到外面的說話聲,因此也跟洪溪一樣,高聲叫起來:「喲呵?專門來找我的?不是專門來看肖姑娘,順帶來跟我見一面?哎呀呀,受寵若驚啊。」

孫半山老臉通紅,從屋子裡走出來,尷尬說道:「少主,我找你有事。」

洪禹又找到擠兌老實人的借口了:「那當然,沒事你就去找肖姑娘了,怎麼可能想得起我來。」

莊寒等武姬在一邊捂著嘴偷笑,弄得孫半山更加尷尬。他想了想,索性很直接的把背後的箱子取下來:「少主,這是給你的。」

不用洪禹動手,洪溪上前將箱子打開來,裡面是大紅色的皮革內襯,嵌著一件玄兵。

「七品上,天河砥柱。」孫半山淡淡說道:「天地寶穴之中材料充足,我以前一個很耗費材料的創意,終於能夠發揮出來了。」

洪禹大喜,抓起那只三尺長的短棒,迎風一抖,嗡的一聲悶響,短棒兩頭烏光迸射,化作一隻長達一丈三的大棒,拿在手中質感十足,隱隱有奔騰的怒流之聲,似乎有自己的生命一般,要騰空飛去,於九天之上,化作一條蛟龍,攪動天地風雲

「七品上老孫你又有突破?」

孫半山很老實的點點頭,甚至有些木然的感覺:「恩啊,完成這一隻天河砥柱之後,我想以後就能夠比較輕鬆的製作出七品上的玄兵了。」

這也就意味著,孫半山晉身七品器師

洪禹哈哈大笑:「好樣的,我果然沒看錯你。」

孫半山很生硬的說道:「少爺,後面我還有幾個構思,應該都能夠很快實現,到時候全都給你。」

洪禹有些古怪的看著他,就連一邊的莊寒都感覺到孫半山今天有些出奇的「慇勤」。而這位跟木頭一樣的「大叔」,連溜鬚拍馬都不會,想要討好洪禹,也這麼生硬。

洪禹把玩著手中的天河砥柱,似笑非笑的問道:「說吧,到底有什麼事情?」

孫半山是真不懂應該婉轉一點,洪禹問他就老實回答:「我能不能今天晚上把肖妍領回去?」

洪禹差點跳起來:「你想幹什麼」

孫半山絲毫沒有差距到自己剛才話裡有什麼不妥,反而很奇怪洪禹反應這麼激烈幹什麼:「我娘最近嘮叨的越來越厲害了,相親的日程已經安排到三個月以後了。我再不領回去一個,她老人家沒準就不讓我進家門了……」

洪禹鬆了一口氣:「這種事情你跟我說什麼,只要肖妍願意就行。」

孫半山哦了一聲,轉身就走。

洪禹有些莫名其妙,墨姬笑道:「少主您還不明白?人家倆早就商量好了,就是怕你不同意。」

洪禹佯怒道:「孫老頭這個態度,要不是本少爺大人大量,保證不允許」

不過這「老傢伙」在器師方面的天分的確驚人,這一隻天河砥柱,比之前的玄黃鎮獄棍強太多。玄黃鎮獄棍已經有些損壞了,洪禹拿著天河砥柱,跟眾人交代了一聲,就急忙回了自己的房間,關好了門。

剛才他一直在壓制著金紙書的飢餓**,終於沒有了旁人之後,他將金紙書徹底放開,頓時一團金光從他的左手指上流淌出來,將天河砥柱包裹住,然後慢慢變小,一點一滴的融入了手掌之中。

洪禹閉上眼睛,能夠感受到天河砥柱的存在。

在他的感知之中,自己的左手已經和金紙書融為一體,化作了一團柔和的金光,當中兩顆宛如玉石一般的光點,一顆晦暗一些,那是曾經損壞的玄黃鎮獄棍,只不過有金紙書的溫養作用,已經慢慢復原了。另外一團溫潤一些,那是剛剛被吞噬的天河砥柱。而且天河砥柱的等級高得多。

那金光就好像一隻熔爐,兩個玉色光點互相靠近,接觸在一起的時候就開始了融合。整個過程都不受洪禹控制。

玄黃鎮獄棍本身,擁有的只是簡單地增強攻擊威力的效果,但是已經是七品上的天河砥柱,則不光是增強攻擊效果,還可以幻化出一道天河星光,在星光籠罩範圍內,敵人的攻擊威力會有一成的弱化效果。

經過了將近一個時辰,兩件玄兵融合在一起,或者說是天河砥柱吞噬了玄黃鎮獄棍更加貼切。

融合之後的天河砥柱,能夠增加一成半的攻擊力,而天河星光範圍內的壓製作用,也略有增強,但是這一項異能就能增強到什麼程度,現在還看不出來。

洪禹睜開眼來,心念一動,天河砥柱出現在手中,隨手一抖,短棍兩頭各自噴出一團烏光,再次變成了一隻一丈三的大棒,洪禹拿在手中,感覺更加沉重了一些,隨手一揮,一片星光燦爛

那星光製造出了一個奇特的力場,正是這個力場的影響,才能讓敵人的攻擊被削弱。而吞噬了玄黃鎮獄棍之後,天河砥柱已經突破了七品的壁壘,進化為六品下玄兵

洪禹滿意的點點頭,重新將天河砥柱收起來。

他打開門出來,洪溪前來稟報:「少爺,肖姑娘晚上請假了,要不晚上我給您在春暉樓訂一桌?」

洪禹一點頭:「讓他們送到府裡來吧。」

「是。」

洪溪正要去,外面有僕人快步而來,手中拿著一張燙金字的請帖:「少爺,這是剛剛有人送來的,那人說,他是滄瀾使團的。」

洪禹眉頭一皺,有些疑惑,接過那請帖打開一看,竟然真是蕭攔江

蕭攔江晚上在使館設宴,請洪禹賞光。

洪禹心思轉了幾轉,對僕人說道:「去跟來人說,晚上我一定到場。」

「是。」

等僕人出去了,洪禹朝洪溪一招手:「去打聽一下,看看蕭攔江都請了誰。」

「是。」

洪溪出去沒多久就回來了,蕭攔江大張旗鼓毫不遮掩,因此消息很好打聽到。

「少爺,蕭攔江向所有有意參加千舞公主比武招親的人,都發了請帖。」

洪禹嘿嘿一笑:「這小子,很自信啊。正好,剩下少爺一頓飯錢。」

到了傍晚,洪禹隨便穿了一身衣服就出門去了,臨走之前莊寒出現在門口,有些擔心:「少爺,你別跟他硬碰硬,就算是要報仇,咱們以後有的是機會,你、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洪禹嘿嘿一笑,有些得意:「心疼我了?」

莊寒最近很容易臉紅,而她臉紅之後格外好看,洪禹也就有事沒事逗她一下。

可是這一次,莊寒卻是很認真的看著他:「你答應我,沒有十足的把握之前,不要去找蕭攔江的麻煩

洪禹抓起她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上:「放心,你家少爺很怕死的,咱們是要報仇,報仇是什麼意思?就是把欠我們的東西拿回來,而不是把我們現在珍貴的東西再葬送進去。」

莊寒點點頭,這一次沒有在意洪禹趁機佔自己便宜。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