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十二卷 第一章 諄諄善誘(下)

  吳六七這一次來武都,打著的旗號是參加公主的“比武招親”,可實際上,武宗皇帝宣佈這個消息時間很緊,地方上的那些豪門根本來不及趕到,吳六七其實早就在武都城中,只不過趁著這個機會走到了前台,光明正大的在武都程內行走。

  他來武都,就是想要看看高成弘在武都搞風搞雨,到底有什麼目的。高家在北地已經那麼強勢了,如果再有武都之中的強援,別的世家就真的要被徹底擠死了。

  結交洪禹,只是吳六七臨時起意的決定,高成弘看似跟二皇子打得火熱,但是二皇子繼承大統的機會,怎麼看都比大皇子小。而洪禹又是大皇子身邊的人。再加上在蕭攔江的宴席上,洪禹表現出來的讓吳六七臣服的力量,他覺得自己這一次“投資”絶不會失敗。

  洪家現在需要盟友,因此洪禹也毫不猶豫的接受了吳六七的“投靠”。兩人在春暉樓之中談了兩個時辰,吳六七領命而去。

  宴席後,洪禹回到了洪府,洪申已經在等著他。

  “比武招親的事情有消息了?”洪禹很關心這個。可是洪申卻遙遙頭:“是虎山中傳來的消息。”

  虎山訓練營之中還留下了幾個人值守,除了他們之外,天地寶穴那邊也有高手坐鎮。可以說,除了這些人,整個虎山之中,還有大量洪家的暗哨。洪家現在對於虎山的掌控非常到位。

  這個情報就是其中一個暗哨發現的,通知了天地寶穴之中坐鎮的三品顯聖高手前去查看。

  洪禹從洪申手中接過來一張紙條看了看,有些疑惑:“是蕭攔江?”

  雙目碧藍,又是男子,在整個武都除了蕭攔江還能有誰?

  洪申點點頭,也覺得是。

  再往下看,洪禹也有些意外:“降服了五品荒獸天霸獵虎?這傢伙難怪能在滄瀾呼風喚雨,果然有些本事啊。”

  從情報之中看,那一頭天霸獵虎,也是蕭攔江封印在某種獨立空間之中,從滄瀾帶來的,想必是以前捕捉了,卻沒有把握降服,因而暫時封印起來。

  對於滄瀾也有人發明了封印空間,洪禹並不意外。這天下,有的是出類拔萃的人才,方琉雲能夠研究出來的東西,別人未必弄不出來。

  只不過根據情報上的描述,蕭攔江使用一尊足有鐵鍋大小的銅鼎封印荒獸,從這個承載體上來看,顯然比起方琉雲的技術,還有很大的差距。

  而情報之中還提到了一個細節,蕭攔江降服了五品天霸獵虎之後,卻並沒有動用奴役陣法,而是將臣服的天霸獵虎重新收回了銅鼎之中。洪禹覺得有些奇怪。

  洪申插口道:“從他降服天霸獵虎的過程來看,我估計是因為他修煉的功法特殊,這種情況以前也出現過,只不過非常罕見罷了。”

  洪禹點點頭,他能夠降服眾多荒獸,靠的也是所修煉的《荒真經》,只不過《荒真經》經歷了木魚板磚的加持之後,直接凝聚了太古魔像圖騰,遠比一般的功法強悍。

  他估計蕭攔江僅僅是依靠功法特殊,絶不可能像自己一樣,輕而易舉的就凝聚出那麼真實的武道圖騰

  洪申笑道:“看來是少爺的馬給他的壓力太大了。”

  人家原來以為,六品荒獸鐵甲犀牛就已經足夠碾壓武都內紈褲公子們的坐騎,結果烈馬跳出來,“教育”了他們一下,讓蕭攔江顏面掃地,這一次他冒險降服天霸獵虎,顯然是想要把場子找回來。洪禹摸著下巴:“申叔,你說我們要不要讓小侯爺閣下在一塊石頭上絆倒兩次?”

  洪申很認真道:“痛打落水狗是您的美德。”

  洪禹哈哈一笑,心情不錯。但是隨即比武招親的疑點,就好像一片陰雲一樣掠過他的心頭,讓他的臉色凝重起來:“再去打聽,看看皇室那邊,有沒有什麼消息。”

  “是。”

  洪申退下,但是洪禹卻沒有一點輕鬆的感覺。蕭攔江雖然實力強大,可是這樣已知的對手洪禹並不擔心。剛才心頭的那一抹陰雲,洪禹隱約能夠意識到,那是修行了《密研經》之後,超凡靈覺的一種延伸,對於禍福的敏鋭預測。

  這更加堅定了他之前的猜測,這一次的比武招親,恐怕絶不會這麼簡單。

  明晚就是除夕之夜,武都城內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就算是在洪府之中,洪禹也能經常聽見孩童歡快跑過的聲音,外面爆竹聲零星響起,還有人敲鑼打鼓。

  他一陣沉思,把整個事情的經過前後,再仔細的梳理了一遍,忽然明白了一點:順著自己之前的猜測,為什麼是我?那麼結論就是,必須是我!

  無論是大皇子還是梅千舞,他們的舉動似乎都被一種隱藏在背後的力量推動著,讓他們或是有意或是無意,都找到了自己參與這件事情。

  這股背後的力量,洪禹用腳後跟都能猜出是是皇帝陛下,也只有皇帝陛下有這個能力。

  皇帝陛下讓自己參加比武招親,為什麼?對抗蕭攔江?沒有必要啊,之前洪禹就已經想明白,只是對抗蕭攔江,自己並不是必須的人選。

  那麼還因為什麼?

  洪禹思來想去,能夠想到的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自己要對付的人,不是蕭攔江,而是另有其人。

  當然也存在其他的可能,不過根據洪禹目前掌握的情況,能夠做出的推斷之中,這一條是最有可能的!

  難道,還會有別的勢力插手公主殿下的比武招親?而這個人,只有自己能對付。

  為什麼只有自己能應對?洪禹腦中忽然划過了一道閃電:一品合真!

  因為整個武都,乃至整個大夏,只有自己背後站著“三位”一品合真洪禹心中一驚,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需要自己對抗的人物必定不簡單,而外人以為自己身後的三位一品合真,一個是子虛烏有,一個不知所蹤,唯獨曹鬼雄,還是不願意插手凡俗爭鬥的。

  真要是被皇帝算計了,恐怕自己這一次非常危險,甚至會連累整個洪家!

  儘管這只是一個猜測,洪禹也不敢掉以輕心。他正在思索對策的時候,外面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洪溪的聲音響起:“少爺,您在嗎?”

  “進來吧。”

  洪溪走進去,神情有些猶豫不決:“少爺,這個消息我剛剛打聽到的,是從宮裡傳出來了的,不過我覺得有些匪夷所思,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您。”

  洪禹心中一動:“快說。”

  “前天晚上,陛下的御書房外面來了一位神秘人,很年輕,但是卻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御書房門口……”

  消息並不是那名侍衛傳出來的,他現在還處在那種“奇特”的境界之中,不過那天晚上御書房周圍還有別的侍衛,有些人也看到了。消息是其中一人,輪休回家,喝多了酒跟家中親戚吹牛的時候說出來的,可惜沒人相信。

  大夏皇宮經過了幾十位皇帝的經營,誰都知道就算是一品合真想要悄無聲息的潛進去都不可能,那青年根本還不是一品合真,怎麼可能那樣憑空出現在陛下的御書房外面?

  也就是洪溪,砸了大價錢下去,有人絞盡腦汁想要弄出點情報了領賞,這才忽然想到了這一條。

  洪溪也覺得幾乎不可能,但是洪禹卻渾身一震,這個人的出現,時間上恰到好處,正好印證了自己剛才的猜測。

  他心中稍稍踏實了一些,微一擺手:“重賞。”

  “是。”洪溪狐疑的退下了。

  既然知道了敵人的存在,就算是仍舊不知道到底是誰,洪禹也比之前更有信心了。只是這件事情他有些苦惱。

  這個局面,似乎是可以隨手破去:只要他退出比武招親就行了。

  可是大皇子是奉命行事,但是千舞公主純粹是發自本心,將一切希望都寄託在自己身上。他現在跟公主殿下,頗有些“兄弟”的感覺,要讓他這麼不講義氣的拋棄自己的兄弟,他有些於心不忍。

  可是另外一邊,卻是事關整個洪家的安危……

  洪禹暗暗嘆了一口氣,喊了一聲:“備馬,我要出去一趟。”

  洪寅在門口出現:“少爺,這麼晚了您要去哪兒?”

  “去刀輕月殿下那裡。”

  洪寅領命而去。

  從刀輕月那裡回來,已經很晚了。洪禹靜下心來,專心開始修煉。

  運轉《密研經》,周圍的靈氣一絲絲的納入體悳內。與此同時。洪禹將靈覺擴散開來,籠罩數十丈的範圍。

  到了後半夜,靈覺就能夠感受到一次次的空氣波動,那是武都城內,已經按捺不住的人們,開始燃放爆竹了。這已經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了。

  洪禹抵抗著這些干擾,慢慢的完成了今天的修煉,這才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大清早的,烈馬正在打盹。

  它的待遇遠比一般的戰馬好,馬廄已經用厚厚的全封閉起來,裡外兩層,保證溫度。馬廄內不但很寬敞,而且還有四隻爐子,燒著紅紅的炭火,所以馬廄裡面暖意融融,只有它跟火玫瑰能夠享受這種待遇。

  烈馬忽然感覺一陣寒意,猛的一個哆嗦醒了過來,眼前站著洪禹。

  烈馬見了他,一聲歡快嘶鳴,洪禹笑眯眯的,一隻手摸著它的頭,一隻手裡拿著一隻烤得金黃,香氣撲鼻的鳥腿啃著,沒有一點闊少的“風度”。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