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十二卷 第二章 比武招親(下)

  “別做夢了,今天是陛下比武招親,武都城幾乎所有的青年才俊都彙集在皇城內,他把自己的女兒帶來,就是想從中挑選一個儘快把女兒嫁出去!”

  洪烈大失所望,整個人頓時三魂七魄去了一半,混混噩噩的跟在洪烈身後,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來了。

  洪禹看在眼中,心中暗暗一嘆。大哥跟宋悠然這個事情,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悲劇,而且是一個找不到罪魁禍首的悲劇。每個人站在自己的立場上都沒有做錯,就算是洪禹蠻不講理的想要找個出氣筒都辦不到。

  洪勝日看看洪烈,雖然心疼,但是又覺得讓孫子早點拋棄幻想,老老實實跟媳婦過日子最好。他背著手:“走吧,跟我進去。”

  戴公公在皇帝身邊伺候,皇城南門口有其他幾位身份地位略差一些的太監迎候著,還有大皇子代表武宗皇帝在這裡招呼客人。

  看到洪勝日,大皇子格外熱情,快步上前拱手一禮: “洪老將軍,快快請進,父皇等你好久了。”

  洪勝日哈哈一笑:“殿下客氣,老臣隗不敢當,這就進去,殿下去忙吧,不用招呼我們。”

  大皇子還是一直把他送進去,這才拱手告辭,洪勝日過去,洪禹卻被大皇子一把抓住,低聲詢問道: “你準備的怎麼樣了,有沒有把握?”

  洪禹其實來之前就計劃好了,他信心十足點頭: “放心吧,一切有我!”

  大皇子從來沒見他這樣“肯定”過,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心理有種不踏實的感覺。他還想再問,宋默謹已經在一大群官員的簇擁下走了過來,他只好飛快說了一句:“我妹妹一生的幸福就著落在你身上了。”然後趕緊堆上笑臉去迎接宋默謹。

  洪禹看看宋冷臉身後的宋悠然,轉身去追爺爺。

  剛走兩步,從旁邊冒出來一個小太監,一把揪住他,細聲細氣說道:“禹少爺,您慢點走啊,奴家都跟不上你了。”

  洪禹一個哆嗦,趕緊甩開他的手。

  小太監嫵媚一笑,洪禹吃驚:“梅……殿下,你這是幹什麼?”

  裝成太監偷偷溜出來的梅千舞臉色一變,怒氣衝衝道:“你這樣安排到底行不行?”

  洪禹一拍胸口:“你就放心吧,一切有我!”

  梅千舞兩隻手指摸著自己光潔的下巴,盯著洪禹看看了看: “我警告你,要是弄砸了,我就算是嫁人了,也不會放過你,我保證會對外宣佈,你是我的情人!”

  洪禹一個哆嗦: “小姑奶奶您就放心吧,按我說的去做,絶對沒有問題!”

  梅千舞哼哼一聲鑽進一遍的樹叢裡消失不見。洪禹擦了一把冷汗,惴惴不安起來,禹少知道梅千舞剛才不是開玩笑,真的弄砸了,讓梅千舞嫁給她不想嫁的人,她老人家絶對會這麼玩!

  洪禹快走幾步,追上洪勝日,洪老爺子背著手昂然而行,看也不看身後的孫子,聲音淡淡飄出去: “是公主殿下?”

  洪禹沒指望能瞞過一位二品開神,老老實實道: “是的”

  洪勝日的聲音之中帶著一絲滿意:“其實你跟公主殿下挺合適的。”洪禹一個哆嗦,爺爺你什麼都不瞭解不要隨便栓紅線好不好?那女人多恐怖,哪有十八武姬好……”

  洪勝日看看前面領路的太監,落後一些,和洪禹並肩而行,低聲道: “要是你能娶了殿下,說不定咱們家和陛下的關係就能緩和一下……”

  洪禹看到祖父眼中那種期待,心中暗暗一嘆。他老人家還是存著一絲幻想,洪禹也能理解,他這種從小接受忠君愛國教育的人,只怕這輩子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背上一個欺君罔上的罪名吧?

  洪禹有一個很清醒的認識,以武宗皇帝的性情,跟洪家絶對是不死不休。可是爺爺卻總抱著這樣的一絲幻想……實在是太危險了。

  他看著爺爺那雙老眼,其中有強烈熱忱的光芒,心中卻有一軟,想要說出回絶的話,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洪勝日似乎明白了什麼,暗暗一嘆,不再說這些,當先走了。

  國宴廳外,就是御花園太液池,如果是在夏天,太液池之中荷花盛開,碧葉連天,紅花點綴,美麗無邊。現在深冬之中,這些景色全無。不過一片開闊的水面,仍舊讓人心情舒爽。

  武宗皇帝還沒有來,國宴廳之中坐著等候的,也都是一些四品、三品的官員,四大天柱之中,洪勝日是最早來的。

  洪老爺子不在乎這些東西,不會刻意晚來。宋默謹則是為人方正,不喜歡這些小手段。 所以兩人來得最早。 洪勝日坐下來,自然有官員上來攀談,洪烈還沉浸在嚴重的失落之中,低著頭一言不發。洪禹則是四處亂看,在座的有不少人,蕭攔江請客的那天他都見過。不過這些人明顯興緻不高,知道駙馬名額跟自己無緣。 真正的對手,一個都沒來。 洪禹心中又把自己的計劃前後推敲一遍,感覺有六成把握能夠把這件事情完美解決。他暗暗一嘆,自己掌握的情報太少,準備時間不足,能夠有六成把握,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他抬起頭來,看到大哥洪烈一言不發的端起面前的酒杯一口乾了。

  洪禹心裡不是滋味,拍拍大哥的肩膀: “哥,你就這麼認了?”

  洪烈轉頭看向他,眼睛裡已經有了血絲。洪烈盯著他看了一會,忽然一伸手,用力抓住弟弟的手腕,有些猙獰的說道:“老二,你跟我說,有什麼辦法,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去做!我已經錯過一次了,再錯過了,這輩子就真的呢永遠沒有機會了!”

  洪禹笑了:“大哥,宋冷臉著急把女兒嫁出去,你讓他嫁不出去不就行了。” 洪烈眼睛一亮:“你是說……” 洪禹壞水亂冒:“我有一計,附耳過來!” 兩兄弟咬耳朵一陣,洪烈有些忐忑:“這麼做,不太好吧?”

  “那就看著宋冷臉順利把女兒嫁出去吧。”

  “行,我幹!”

  “你提前跟我那未來的嫂子說清楚不就行了。”

  洪烈想了想,慢慢點頭。

  國宴廳門口,一陣喧嘩,宋冷臉在前呼後擁之下進來,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來。提前進來的那些官員趕緊上前,連連問候。

  宋悠然坐在父親身邊,面色淡然,眼神時不時的往洪烈這邊飄過來,洪烈給她一個微笑。宋悠然稍稍安心。

  四大天柱到了兩位,大小世家、官員們也基本上到齊了。隨後皇子公主們陸陸續續到來,高成弘跟在二皇子身邊,他出現的時候,在座的不少夫人小姐眼睛一亮,引起了一片小小的騷動。高成弘仍舊是那樣掛著他招牌式的迷人微笑,舉止得體,安然坐下。

  而百里盛世和何崇則是最後兩個到場。

  百里盛世帶著兒子百里瘋魔,後者看到洪禹在場,立刻怒目相向,洪禹去回應給他一個開懷微笑,氣的百里瘋魔狠狠轉過頭去不理他。

  何崇則是平靜的跟在父親身邊,似乎周圍有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即將爭奪什麼,都跟他沒有關係。

  洪禹很像趁機挖苦他幾句,可是何崇有意無意離他很遠,禹少爺沒有找到機會。

  所有人都到齊了,原本這個時候,就應該等待陛下駕臨,但是眾人卻議論紛紛,十分不平。因為滄瀾使者蕭攔江還沒有到。

  門口太監尖著嗓子一聲唱和: “蕭使看到!”

  蕭攔江一身英武不凡的武士袍,龍行虎步走了進來,先聲奪人、氣勢高昂。

  在座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蕭攔江,饒是他們在大夏官場上摸爬滾打許多年,第一眼看到蕭攔江,也忍不住暗讚一句好人才!

  蕭攔江環視眾人一眼,對大家的反應感到滿意。他沒有理會任何人,徑直走向了公主們的位置。幾位年長的公主抿嘴一笑,輕輕讓開,露出坐在最後面的梅千舞殿下。

  梅千舞今天,刻意打扮了一下,一身大紅色的華美長裙,帶著富貴的金色花紋。雲鬢高起,如雲的青絲秀髮上,插著翡翠珠寶,將她白皙完美的面容,映襯得更加美麗動人,只是在那裡一坐,就鶴立雞群,格外出色。

  蕭攔江躬身一禮:“美麗的公主殿下,希望我有幸能夠成為您的騎士,我將用我的一生,忠誠的守護您。”

  梅千舞有些漫不經心:“這麼說的人很多,大都是誇誇其談,希望你有點實力吧。”她雖然說“希望”可是無論是語氣還是神態,顯然沒有一點真正特別看重蕭攔江的意思。這種忽視的神態,梅千舞“表演”起來沒有經驗。可是她本身就對蕭攔江沒什麼興趣,“本色演出”就走了。

  蕭攔江默不作聲的退了下來,在梅千舞面前還保持著風度,可是轉身之後,臉上卻閃過一絲狠厲。

  洪禹心中一笑,計劃第一步成功了。或許梅千舞的輕視不足以讓蕭攔江失去理智,但至少已經在他心裡埋下了一顆釘子。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