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十二卷 第三章 鄉侯(下)

  洪禹沒走出去幾步,已經聽到榮清河壓抑著憤怒對老仆道:“武宗皇帝好狠毒的心思!”洪禹帶著微笑,滿意而去。

  洪禹見到榮清河的一瞬間,心中忽然冒起一個念頭:沒人是傻瓜,榮清河肯定也不是。武宗皇帝玩弄權術習慣了,卻忽略了一點,他洪禹是個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而榮清河來自神域,也不能按照凡俗的眼光去看待。

  所以洪禹很是直接的把所有的情況都告訴了榮清河,並且表現出了自己的強勢。那麼如何選擇,就要看榮清河自己了。

  洪禹相信,就算是榮清河不會完全按照自己預期的方向去做,但他改採取的行動,必然也不是皇帝陛下所期望的。

  國宴廳之中的一切,都難逃過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的眼睛。看到洪禹去找榮清河,兩人相視一眼,百里盛世上前,君臣二人看似飲酒,低聲商談。

  “恐怕洪禹已經看出來了一些什麼。”

  武宗皇帝想了想,道:“我讓皇兒再去逼洪禹一下,他之前答應過的。”

  百里盛世還是有些擔心:“榮清河那邊……”

  “他是真心喜歡千舞,就算知道這裡面有陰謀,也一定會頂上去。”

  百里盛世點點頭,退下了。

  武宗皇帝吩咐了戴公公一聲,後者去把大皇子叫了過去。皇帝詳細的吩咐了一番,大皇子隨後很快出現在了洪禹身邊。

  “你到底準備的怎麼樣了?”大皇子顯得很著急:“榮清河是突然出現的,我之前也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人,這可怎麼辦?你有把握對付他嗎?”

  洪禹看起來很“老實”的兩手一攤:“一個蕭攔江我都夠嗆,更別說一個更加強悍的榮清河。殿下,這事情可不能怪我……”

  大皇子急了:“事關妹妹的幸福洪禹,你也不想眼睜睜看著我妹妹跳進火坑吧?”

  洪禹背對著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卻能夠感覺到遠處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都在關注著這裡。

  “那我有什麼辦法?不是我不出力,實在是敵人太強大啊。”洪禹心中暗笑。

  大皇子狠狠咬牙,終於拋出了誘餌:“洪禹,你真要放手不管,我妹妹一生的幸福可就毀了這樣吧,如果你能救了我妹妹,除了咱們之前說的那些好處之外,我擔保你在花郎國之行回來之後,論功行賞,父皇封你一個亭侯!”

  洪禹似乎很猶豫:“殿下,你的條件很好,可是我也得有這個能力啊……”

  大皇子再次咬牙:“鄉侯,我最大的能力了!”

  洪禹嘆息一聲:“大殿下兄妹情深,令人感動,好吧,我豁出去了,一定把這個擂主爭下來!”

  大皇子鬆了口氣,拍拍他的肩膀:“拜託了。”

  兩人幹了一杯,大皇子回去了,抬頭朝向武宗皇帝,不著痕跡的點了一下頭。武宗皇帝也終於踏實了!

  洪禹沒有想到會有這樣一個意外收穫,這樣看來,這個計謀似乎不只是對付洪家啊,否則武宗皇帝不會下這麼大的血本!

  大夏祖制,異姓不可封王,最多只是封侯。封侯也分等級,從低到高:亭侯、鄉侯、縣侯。都是實地封侯,亭侯的領地就是“一亭之地”,大夏的“亭”,洪禹等同立即為自己上一世的村子,最大的縣侯當然就是一縣之地,這個封地雖然稱不上是國中之國,但也可以自己收稅,豢養私兵,權力極大。

  洪禹看中的正是這個私兵的權力。

  為了讓自己跟榮清河結仇,武宗皇帝居然不惜許下一個鄉侯的好處,這讓洪禹很有些吃驚,更是好奇起來,這件事情背後肯定還有自己所不知道的陰謀。

  不過,只要自己不跟榮清河對上,武宗皇帝隨便怎麼安排又能如何?

  至於蕭攔江,因為莊寒的關係,洪禹本來就不打算放過他,跟他結仇毫無心理障礙。

  洪禹唯一側首,那邊榮清河正在跟那名老僕低頭密語。

  “這件事情,還請少爺三思”老僕力勸:“雖然咱們蒼青神域不怕他們虛空神域,咱們榮家也有足夠的力量對抗白家,可是白宛晨畢竟是六大神域最年輕的一品合真!”

  榮清河卻有些不甘心:“可是如果我不出手,梅姑娘就要嫁給洪禹我豈能甘心!”

  老僕笑了,臉上的褶皺之中藏著一絲絲的狡猾:“少爺剛才沒有注意洪禹的用詞?”

  榮清河被他提醒,微微一怔,回憶一下立刻就察覺不對了:“洪禹說他跟梅姑娘是好哥們?這……”

  老僕仍舊只是微笑。

  榮清河恍然:“難道說,梅姑娘並不中意這個比武招親,洪禹只是個幌子,他是來幫忙的?”

  老僕點點頭,欣慰道:“少爺成熟了,老爺後繼有人!”

  榮清河又有點不放心:“可是這種事情,萬一弄錯了,豈不是要抱憾終生?”

  老僕嘿嘿冷笑:“少爺,咱們來自蒼青神域,真若是那樣,到時候自然有各種手段可以脅迫洪禹和武宗皇帝退讓到時候把今天的事情說出來,我想白家也不會為了一個洪禹真的就跟我們全面開戰。”

  榮清河點點頭,臉上有閃出一絲狠戾:“大俠皇帝實在可惡,這一次的事情,就算是便宜了洪禹,也絶不能讓他陰謀得逞!”

  老僕目光深邃,望向遠處的武宗皇帝,他所看到的東西比榮清河更加深遠,這也讓他的聲音變得更加冰冷:“梅舜越來越膽大妄為了,哼!”

  榮清河眼神在整個宴會上不斷掃量,心中思量著怎麼樣給武宗皇帝狠狠一個教訓。

  就在這時,另外一邊的蕭攔江站起身來,朝武宗皇帝舉起酒杯:“陛下,滄瀾使者蕭攔江,恭祝大夏國運昌隆,陛下萬壽無疆!”

  這兩句祝賀說的毫無誠意,眾人心中暗暗惱火,怪他無禮。

  武宗皇帝端起酒杯來碰了碰嘴唇,淡淡一笑。

  蕭攔江一飲而盡,然後接著說道:“陛下,我來得匆忙,所以也沒有準備什麼能夠拿得出手的禮物,臨行之時,家裡恰好捉到了一頭五品荒獸天霸獵虎,打算敬獻給陛下作為禮物,還望陛下笑納!”

  他說罷一抬手,身後那一位隨行高手捧著包袱走上前來。

  荒獸封印陣法還沒有推廣開,武都很多人都還沒有見過,所以大多數人都露出奇怪的神情,說是要敬獻五品荒獸天霸獵虎,拎著這麼一個包袱上來幹什麼?

  誰都知道天霸獵虎體型龐大,應該是圈養在什麼地方,現在說了隨後再請陛下派人去接收就是了。

  而且五品荒獸,如果是兩大世家,彼此贈送禮物倒是合適,但是對於國與國之間的往來,就顯得有些寒酸了。

  就在眾人疑惑之中,那名隨行高手上前來,將手中的包袱放在一張桌子上,手腕輕輕一抖,包袱的繩結自動打開,露出裡面的青銅鼎。

  蕭攔江看看周圍,神秘一笑,心念催動,銅鼎之中騰空而起一片崔燦光霧,五光十色,絢爛迷人。

  就在光霧之中,迅速凝聚出一頭巨大荒獸轟然一聲降落在國宴廳中悳央的空地上。那裡原本是要準備歌舞表演的。

  國宴廳頂高六丈,這頭巨大荒獸在這裡卻只能委屈的低著頭,伸展不開,發出一聲聲不滿的咆哮聲,震得周圍餐桌上杯盞碰撞,叮噹作響。

  五品荒獸天霸獵虎,它一出現,周圍頓時一片驚呼之聲。既驚訝於那銅鼎之中竟然封印著這麼一頭龐然大物,也驚訝於蕭攔江竟然毫無顧忌將五品荒獸當場召喚出來。荒獸桀驁不馴,出現在這裡必定會造成巨大的破壞。

  最先反應過來的就是武宗皇帝身邊幾個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太監,四人一起上前一步,身體悳內就好像打碎了一層蛋殼,強者氣勢破體而出,在四人身後,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玄陰四象神獸的武道法相憑空凝聚,金光四射,高達五丈!

  二品開神!

  儘管只是二品開神初期,而且能夠感應出來,都是用秘藥和特殊手段刺激才能夠達到這個境界,終生提升無望,但是一下子冒出來四大二品開神,還是讓在場所有人都暗暗吃驚。

  “放肆!”洪勝日和百里盛世幾乎是同時拍案而起兩人是臣子之中最先反應過來的,兩人都是二品開神後期,這一發怒,氣勢更是可怕,尤其是洪勝日,老將軍鬚髮皆張,身後《荒真經》凝聚的太古魔像法相仰天咆哮,高達十丈,金光如劍,掃射四方,猛一頓足,似乎整個大地都為之顫抖。

  如此強悍的壓力之下,蕭攔江也忍不住悶哼一聲,倒退一步,他身後的兩位隨行高手連忙一起上前,放出自己的武道法相,一頭三首騰蛇,一頭面目一片混沌的神明,兩人一個二品開神初期,一個是二品開神後期,兩人合力,抵擋洪勝日一人還很吃力。

  洪勝日的太古魔像法相再次怒吼,前足踐踏,三首騰蛇和混沌神明都顯得有些畏懼,緊守主人不敢上!

  至於那頭五品荒獸天霸獵虎,早已經被嚇得匍匐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