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十二卷 第四章 馬踏荒虎(下)



「是。」洪禹也假模假樣的答應一聲,那邊皇帝悄悄示意,戴公公走下去,將天霸獵虎接收過來。

這老太監看來也是二品開神的水準,天霸獵虎被接連折騰了好幾次,根本不敢有任何反抗的意念,乖乖跟著他走了

洪禹則對蕭攔江說道:「不是我說你,這種禮物也能拿得出手?區區五品荒獸。不過你說得對,有了荒獸封印陣法之後,利用荒獸大規模作戰成為了可能。這方面我們可以探討一下……」

蕭攔江頓時來了精神,烈馬戰勝了天霸獵虎,只是丟了個小面子,可是荒獸封印陣法卻是戰略層面上的優勢,在這方面,滄瀾面對大夏有絕對的優勢。

「如果大俠付出足夠的代價,我可以說服帝君陛下,考慮支援大夏一批荒獸封印陣法……」他這話剛說出來,就看見洪禹從袖子裡拽出來一把圓圓的小鐵牌,然後隨手朝外面一揮。

國宴廳外面的水面上,一片轟轟巨響,一頭頭荒獸出現!

三品大地夔牛、三品雷天獬!

四品裂靈豹王、四品陸行恐鳥……

洪禹就好像不走向他炫耀大夏更為先進的荒獸封印陣法一樣,只是喋喋不休得道:「你看,五品荒獸真的拿不出手啊,要不我們回贈你一頭四品荒獸?你試試看能不能降服?」

大夏君臣此時,那個滿足啊!

不但狠狠打了蕭攔江一耳光,將他和一頭畜生劃為對等,而且把好處也吃下了,五品天霸獵虎照收不誤。最後還很不「含蓄」的跟蕭攔江炫耀了一把大夏的領先技術!這今年過得有滋有味啊!洪勝日哈哈大笑,一手撫鬚,很久沒覺得原來自己這個孫子這麼順眼!洪老爺子一輩子都在跟外敵作戰,最能獲得他認同的行為,當然就是抗擊外辱。洪禹今天恰恰做到了。

梅千舞一雙明媚的大眼睛彎成了兩道月牙,笑瞇瞇的看著洪禹,心說好兄弟,有面子!

蕭攔江無比鬱悶,因為比武招親還沒有開始,他就丟人丟到姥姥家了。

他陰狠的瞪了洪禹一眼,然後默默地退了回去,他自我安慰,還有機會,只要在比武招親中擊敗洪禹,仍舊能夠在兩國聯盟之中搶得先機!

可是他推回去之後,卻感覺到有些不對勁,一扭頭,榮清河的兩隻眼睛璀璨宛如天邊星辰,盯緊了他!

蕭攔江冷哼一聲,毫不示弱的瞪了回去。

榮清河一個冷笑,對身邊的老僕說道:「我不想讓大夏皇帝陰謀得逞,可是洪禹如此自傲,我也不能讓他痛快。」

老僕笑呵呵的:「少爺想怎麼做?」

榮清河自信一笑:「我不跟洪禹為敵,可是如果他輸給別人,跟我可就沒關係了……」

老僕神情一動,微微點了點頭。

而洪禹顯擺完畢,看到蕭攔江死了親爹娘的臉色,心滿意足,一揮手將外面的荒獸全都收了回去。

宴會進行的差不多,戴公公進來稟告皇帝:「陛下,已經準備好了。」

武宗皇帝淡淡那道:「那就開始吧。」

戴公公一彎腰:「遵旨。」

他走到了一邊,輕輕一敲小鐘,「噹」一聲悠揚,國宴廳內漸漸安靜下來,大家期待的看著皇帝。

武宗皇帝微微一笑:「朕知道大家都有些等急了。」

不少人赧然而笑,皇帝繼續道:「千舞是朕的掌上明珠,但孩子終究要長大,今天晚上比武招親,朕也不用多說什麼,千舞國色天香,多才多藝,無論是資質還是修為,放眼整個清源大陸,都是上上之選,今天來了這麼多人,就證明朕的女兒有多麼優秀!」

眾人哄堂一笑,武宗皇帝也很滿意:「那麼,就開始吧。擂台已經設好,大家隨朕出去。」

武宗皇帝起身來,戴公公連忙上前攙扶,皇后娘娘跟在一旁,在後面,就是千舞公主。這一次,就算是大皇子也要往後排。

國宴廳外,太液池周圍,已經點燃了八十一座七層花燈,每一座都高達兩丈,將整個太液池照的一片光明。太液池中,還有八十一盞水缸大小的蓮花燈漂浮。

而太液池正中央,已經搭建起了一座高高的擂台,用陣法加固,牢不可破。

這是早已經提前準備好的。

皇帝一指那座擂台:「諸位愛卿,開始吧!」

戴公公走出來,高聲選讀著比武的規則,最主要的一條,落下擂台就算失敗,最後的勝利者,將會成為千舞公主駙馬。

戴公公的聲音落下,就立刻有人按耐不住飛撲上去。

擂台距離岸邊數十丈,沒有一定實力想要上去都辦不到,這也是變相的限制了參加比武的資格——別什麼阿貓阿狗都上去摻和一腳。

蕭攔江齒冷:「哼,毫無信義之輩!」

這最初一批撲上去的人,大都是之前武運測試不過關的,明知道沒有什麼希望,但是有心存僥倖。

只是這些人實力差不多,上去苦戰一場,僥倖獲勝,下一場也必定被打落水中成了落湯雞。

於是擂台上走馬燈一般換著人,很快就有七八人落水。

榮清河老神在在,似乎一點也不著急。蕭攔江也是安坐如山,這些人不值得他出手。何崇站在父親身邊,一副冷眼旁觀的姿態。高成弘面帶微笑,顯然也不打算第一個上去。

洪禹暗暗搖頭:這些傢伙,都不是好對付的角色啊。

擂台上,暫時的領先者志得意滿,大聲叫戰,距離耀武揚威也只是一步之差。梅千舞站在武宗皇帝身邊,露出了明顯的厭惡神色:「父皇,難道武都城中,都是這種是准的貨色?天下英雄男兒,都到哪兒去了?」

她的聲音很大,也是洪禹事先安排的。周圍那些聽到的人,臉上一紅。可是能上去的都已經上去了,現在全都在水裡。而榮清河這些人又是老神在在,就是不出手。

誰也沒有把握登上擂台之後,一路斬殺下去,將所有人打敗,因此都想等待一個更好的機會。

洪禹其實還安排的有一手,那個才是真正的殺手鑭。不過那是之前的計劃,現在因為榮清河的出現,有了重大變化

梅千舞一咬牙,就要用出那一招殺手鑭,洪禹暗暗一歎,雙足一頓,凌空躍起,橫跨了數十丈的水面,穩穩地落在了擂台上。

對面那人看到是洪禹上來,明顯鬆了口氣,這讓洪二少氣不打一處來。

不管洪禹這段時間做過什麼,他以前給人的那種廢物二世祖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因此整個武都,仍舊下意識的覺得,他是不如何崇、高成弘這些人的。

洪禹原本只想讓這個傢伙知難而退,現在卻露出一絲獰笑,朝他勾勾手指:「來!」

那人也已經是匕品魂星初期,一聲怒吼雙足一頓,似乎擂台都晃動一下,身上湛藍的武氣光芒噴射而出,好似一頭下山猛虎朝洪禹撲了過來。雙手揮舞好似虎爪,一連十三抓,藍光閃耀,朝著洪禹面門轟擊而來。

可是在強大的猛虎,一頭撞在巨象身上,也是要悲劇的

洪禹靈覺強大,根本不用去可以分辨,就輕而易舉的從這十三招之中分辨出到底哪一招才是真實的。然後一抬手,他那強悍的變態,足以擋住烈馬的力量,輕輕地就把對手的手腕抓住了。

然後一發力,甚至沒有動用武氣,對手一聲慘叫感覺自己的手腕好像要被捏碎了!

洪禹隨手一甩,那傢伙一聲哀嚎遠遠的飛出去,撲通一聲摔進了冰冷的湖水之中。

洪禹拍拍手,看看周圍:「還有誰?」

這還是洪禹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出手,一招之間,只憑**的力量,就擊敗了一名七品魂星初期!就連武宗皇帝在內,都沒有想到他的實力竟然已經強悍到了這個地步,太液池周圍,一時間鴉雀無聲,全都驚呆了。

榮清河看看蕭攔江幾人,心中一個冷笑:一群狡猾的傢伙。

他起身來,隨意邁出一步。

蕭攔江駭然發現榮清河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自己身邊,頓時警惕大增。榮清河卻雲淡風輪,不緊不慢的說道:「我來自蒼青神域。」

蕭攔江鬢角上的汗已經出來了。榮清河很滿意他的反應,實際上無論是大夏、狄戎、滄瀾還是楚越,真正的帝國高層,都聽說過有關「神域」的傳聞。他們或許不清楚六大神域到底有哪些,但是聽到「神域」兩個字,就明白那代表著什麼!

當然,花郎和河桑這種小國,很可能是不知道這些秘密的。

榮清河只是報出了蒼青神域的名字,就讓蕭攔江驟然感覺到了一股巨大的壓力。他又從懷裡取出來一隻水晶寶珠,只有鴿卵大小中心位置上,封印著一滴淡藍色的液體。

「這是太一神水,想必你應該聽說過,生死人肉白骨,相當於多了一條命。」他將水晶寶珠放在蕭攔江的面前:「不用想太多了,上擂台去吧,這一滴太一神水就是你的。」

他說完,起身而去。蕭攔江怔怔望著那一隻水晶寶珠,好一會兒才恍然,緊接著又意識到:自己這一次根本沒有發現榮清河是什麼時候離開的!

他自命年青一代翹楚,可是榮清河在他面前,來無影、去無蹤,不留痕跡,讓他的信心大受打擊。但隨即想到此人出自「神域」頓時熄了爭強好勝之心,認命的暗暗一歎。

他伸手將水晶寶珠取來揣進懷裡,站起身來兩手一伸,火紅色的彎刀和那只巨大鐵箱子全都在了手中,而後一跺腳,孔武有力的身軀就像是一隻利箭射向天空,高高衝上百丈左右,這才猛然墜下,目標直指擂台。洪禹直搖頭:好燒包。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5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