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十二卷 第五章 奪魁(下)

  蕭攔江心中憋悶的要爆炸,這小混蛋怎麼總是壞我的好事?

  而太液池周圍,那些二品開神也因為距離太遠,沒有辦法仔細觀察洪禹的天河砥柱,看不出端倪。可是榮清河身後的老僕卻裂開嘴笑了:“少爺,那根短棒,絶對不是七品上……”

  榮清河一愣,老僕看向洪禹眼神深邃起來:“這位洪二少,身上藏著很多秘密啊……”

  梅千舞本來一顆心一直懸著,從在武都西城門口看到蕭攔江那一刻,她就擔心洪禹不是蕭攔江的對手,擔心他會在比武招親中受傷。在蕭攔江八荒咆哮脫手的那一瞬間,她興奮的一躍而起,小粉拳用力揮向空中:“好耶!”

  身邊的兄弟姐妹全都詫異地看著她,梅千舞“靦腆”一笑,乖乖坐了回去,烏溜溜的眸子亮閃閃的,仍舊很高興。

  周圍的皇子公主們暗笑,看來傳言不是空穴來風啊,自己這個妹妹,跟洪家老二真有些不清不白。

  二皇子坐在一邊,看著梅千舞,眼神有些陰鬱。

  擂台上,洪禹不懷好意的盯著蕭攔江: “你剛才不是說你的深淵守護可以完全無視低等級對手的攻擊嗎?怎麼樣,讓我試一試如何?我對蒙山嶽敬仰已久,想必他的作品不會讓我失望的,我只是一化品魂星,肯定不可能攻破你的防禦,來嘛,試一下,就一下……”

  蕭攔江一個哆嗦,他現在已經沒有了這種信心,要是傻乎乎的站在那裡讓洪禹給一棍子,絶對會是悲劇收場!

  他哼了一聲岔開話題:“這裡是擂台,陛下在下面看著,豈能兒戲!”

  洪禹一撇嘴,晃動著手裡的大黑棍子:“慫貨!”

  “你說什麼!”蕭攔江勃然大怒,洪禹毫不示弱:“慫了就慫了,還能找出這麼多藉口,看來滄瀾人動口的能力比動手強多了。”

  太液池周圍大夏人哄然大笑,蕭攔江滿臉通紅:“混蛋,有本事來戰!”

  “打就打!”洪禹就欺負他沒有兵器,當頭一棒泰山壓頂勢若萬鈞砸了下去。蕭攔江嚇得一個哆嗦,趕緊閃避開去。兩人在擂台上纏鬥起來。

  擂台下面,榮清河又站了起來,慢悠悠的朝著高成弘走了過去,片刻之後,他留下一滴太一神水離開了。然後再次出現在了何崇面前,又留下了一滴太一神水!

  他做的明目張膽,甚至有意讓洪禹看見。

  準備玩這些,榮清河笑眯眯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繼續看著比武。洪禹忙裡偷閒朝他看過來的時候,他還衝洪禹比劃了一個加油的手勢!

  那意思很明顯,加油,打敗這一今後面還有兩個強敵喲!

  榮清河此時已經冷靜下來,他並不希望榮家和白家因為自己的關係開戰。兩大勢力一旦有了齟齬,以後很多時候都會要互相提防,稍不注意就可能引起進一步的摩擦,代價是極為巨大的。

  武宗皇帝算計他,洪禹直接把背後牽扯到的勢力擺出來,不也一樣是想要逼他就範?

  榮清河對武宗皇帝已經懷恨在心,對洪禹也沒什麼好印象。

  所以他的計劃有點自作聰明:威逼利誘讓其他三人車輪陣對付洪禹。洪禹要是堅持不住被打敗了,那就不關我榮家的事情了。如果他最後能夠堅持下來,榮清河就不會上場,直接放棄讓洪禹獲勝。

  至於梅千舞的婚事以後再說。

  這麼做在榮清河看來,既保住了自己的顏面,也能對白家有個交代。

  而他有點生氣洪禹剛才的態度——兩個囂張的紈褲公子哥,碰在一起就是這個效果——所以他很明白的展示給洪禹看:本公子就是這麼算計你的,你看著辦!

  擂台上洪禹一陣鄙夷,但是這麼短的時間內,榮清河能夠想出這麼陰損的辦法也真是不容易。太一神水對於凡俗人士來說乃是療傷聖藥,不可多得。可是對於神域眾人並不算什麼珍稀寶物。

  而蕭攔江,一聲冷笑大步後撤,和洪禹之間來開了距離,氣定神閒:“洪禹,跟你纏鬥了這麼久,是我這一生最為恥辱的一戰!現在,放棄你那不切實際的幻想吧,我要顯露真正的實力,徹底將你擊敗了!”

  他背後的那一尊魔神身上,血光越來越強烈,而蕭攔江本人的氣勢,也隨之不斷攀升,一股股火紅色的光芒從他的經脈之中迸射出來,力量強橫,氣勢逼人!

  大夏人終於變色,儘管洪禹手中有天河砥柱,可是境界上巨大的差距不可能這麼簡單彌補回來,這一戰,終究還是不可避免的朝著應該的方向發展了……

  洪禹仍舊是一撇嘴:“慫貨永遠是慫貨!”

  蕭攔江氣的差點跳起來:“等本座將你打入池底爛泥之中,看你還能不能嘴硬!”

  洪禹不去理他,朝著下面連續三指,分別是榮清河、高成弘和何崇:“你們三個不用在下面鬼鬼祟祟,一起上來吧!少爺我一次解決了省點力氣!”

  眾人嚇了一跳,洪禹想幹什麼?這不是找死嗎,一個蕭攔江他已經應付不來,還要四個人一起上?這四個人都是青年一輩之中獨領風騷的人物,四個人一起上,就算是三品顯聖也要慎重對待,不敢說必勝吧?

  洪禹讓他們一起上,瘋了嗎?

  好在洪禹沒有讓大家疑惑太久,他狠狠一把從懷中撤出一大堆鐵牌子,狠狠激發!

  轟!轟!轟!

  一聲聲巨響,龐大的巨獸從天而降,重重的落在了湖水之中,兩頭三品荒獸,二十多頭四品荒獸!

  洪禹站在擂台上,幾十頭可怕的荒獸瘋狂的朝擂台上撲過去,洪禹指著蕭攔江的鼻子大叫: “慫貨!你不是不服氣嗎!來戰!敢不敢!敢不敢不慫!”

  “何崇!高成弘!榮清河!你們一起上來!敢不敢上來一戰!”

  榮清河的臉色十分難看,暗暗自責不已,這小混蛋剛才顯擺過他的荒獸啊!這麼簡單的事情,自己怎麼會忘記了?他這一手,顯然是一開始就想好了。如果自己沒有暗中使那些小手段,這一刻的難堪,估計就只有蕭攔江三人分享,可是現在,洪二少順帶著把自己也給捎上了!

  蕭攔江如山的氣勢瞬間冰消瓦解,如果說他的氣勢是一座山嶽,那麼洪禹放出來那些荒獸的氣勢就能排山倒海!

  面對幾十頭凶獸,兩頭三品,其餘全都是四品,蕭攔江就算是心智堅如磐石,也難以興起一絲半點對抗的念頭。

  他尷尬的站在那裡,任憑洪禹破口大罵:“慫貨,你敢不慫嗎,敢來戰嗎!你不是牛逼嗎,開懷一戰啊,不敢了?還是要慫了?我沒有看錯你吧,說你是個慫貨,就是個慫貨

  慫貨!

  慫貨!

  慫貨!”

  蕭攔江一聲狂吼,再也沒臉待下去,衝天而起往皇城外逃去。

  武宗皇帝身邊,戴公公臉色大變,尖著嗓子喊了一句:“不要……”

  已經來不及了,蕭攔江闖出了太液池的範圍,皇城內的陣法發動,天空中哢嚓一聲一道巨大的藍色閃電準確的劈中了蕭攔江,他一聲慘叫渾身焦糊,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武宗皇帝嘆了口氣: “派人去找到他,好生救治。”

  “遵旨。”有一名太監飛快的去了。

  因為比武招親,太液池周圍的皇城禁陣被打開了,可是太液池周圍的陣法還在,蕭攔江一時急怒攻心,只想趕緊離開這尷尬的地方,卻沒有想到吃了這麼一個大虧。

  武宗皇帝看洪禹還有種不想善罷甘休的事情,暗自一笑,並不阻止,洪禹跟榮清河仇恨越深,他的計劃進展的就越順利。

  可是沒想到洪禹在擂台上看看周圍,問了一句:“還有誰不服?”

  沒人回答,他就朝武宗皇帝一拱手: “陛下,是不是可以結束了?”

  武宗皇帝看看榮清河,詫異的發現這位來自蒼青神域的二世祖,居然一臉平靜。他眉頭一皺,有些不祥的預感。至於其他人,皇帝壓根沒有去考慮。

  二皇子低著頭,他根本不用去看高成弘——那麼多荒獸圍著擂台,誰腦抽了才會上去找死。

  何崇那邊就更不用說了,洪禹已經要用忍者神龜來形容這位閣下了,眼前這種局面,他怎麼會出來?

  百里盛世在一旁低聲道: “陛下,無論如何,洪禹奪得了擂主。”

  武宗皇帝心中頓時釋然,不管洪禹和榮清河之間大成了什麼“妥協”洪禹奪得擂主,即將成為千舞的駙馬,這個事實不能改變,兩人之間肯定會有衝突的。

  他站起身來,高聲道:“朕宣佈,比武招親的獲勝者是,洪禹!他將是千舞的駙馬!”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3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