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十二卷 第六章 新年(上)

「恭喜陛下、賀喜陛下!」

「恭喜公主!」

「恭喜駙馬爺!」

各種恭賀之聲宛如潮水,洪禹只好連連朝周圍作揖答謝,洪勝日老爺子滿臉紅光,也哈哈大笑的應對著周圍上來拍馬屁道賀的人們。老爺子渾然沒注意,大孫子消失很長時間了。

梅千舞裝得挺像,嬌羞小媳婦狀,低著頭紅著臉,被周圍的姐姐們打趣著。最後一跺腳轉身跑掉了。

在一片熱鬧之中,榮清河主僕悄無聲息的消失了。

二皇子只是保持了應有的禮節,想小妹道賀之後就帶著高成弘離去。唯獨何崇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從頭到尾都沒有一點受打擊的意思,很是冷靜的參與了後面全部的過程。眾人開始向洪禹灌酒的時候,他還上去敬了一杯!

灌酒的過程中,太古魔象圖騰歡快無比,這可是御酒,比起冰泉流釀也不差多少,洪禹一陣牛飲,所有的酒氣全都送入了天泉穴之中,把太古魔象圖騰喜得嗷嗷直叫。

年輕一輩本來對洪禹羨慕嫉妒恨,自然想方設法要把他放倒,沒想到洪禹來者不拒,這些人開始叫囂的兇狠,後來一個個慫了下去,漸漸地洪禹把身邊的人全喝跑了。

武宗皇帝有點心疼,悄悄對戴公公說道:「你去關照一下那些小傢伙們,差不多就行了,在這麼喝下去,朕的貢酒就要全被他們喝光了。」

戴公公領命而去,實際上現在還圍在洪禹身邊的人,完全是死要面子硬撐著,戴公公來吩咐一句,他們終於找到藉口,紛紛撤離。

宴會到了這個時候,也已經結束了,眾人先是恭送陛下和皇后離去,而後各自在太監的引領下出宮。

洪勝日知道這個時候才想起來:「洪禹,你大哥哪兒去了?」

洪禹裝傻:「啊?我怎麼知道,我一直在喝酒。」

洪勝日高喊一聲:「洪烈!」

沒有回應。

那邊,宋默謹臉色微變,因為他女兒也不見了。但是宋默謹可不敢高聲喊了,跟夫人兩個四處搜尋查看。

官員們漸漸走了大半,剩下的人不多了,可是還沒有找到兩人。兩家都感覺有點不對勁了,留下來的那些官員之中,也有些有心人,把一切看在眼中,雖然不用說什麼,但是都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洪烈跟宋悠然之間本來就一直有傳聞,只是後來宋默謹一再遮掩,「謠言」才漸漸平息。而現在,兩人一起失蹤,幹什麼去了?耐人尋味啊。

「爺爺,我在這裡。」洪烈忽然從一邊跑來,臉上有些紅,一同出現的還有宋悠然。她跟在洪烈身後沒有說話,低著頭回到了宋默謹身邊。

宋默謹那張冷臉已經變得鐵青,一言不發轉身就走。宋夫人暗暗一嘆,心疼的拽著女兒的手跟了上去。

宋悠然回頭和洪烈遙遙一望,兩人臉上都是堅決。

雖然沒有什麼「勁爆」的事情發生,但是那些好事者已經能夠自行腦補了。嗯必新年伊始,洪家和宋家的這一場「緋聞」會是武都城內熱議的焦點。

洪勝日臉色陰沉的可怕,狠狠瞪了洪烈一眼:「跟我回去!」

祖孫三人一路上悶不做聲的出了皇城,洪禹有些不服氣:「爺爺,好歹有一件大喜事,您怎麼這麼不高興。」

洪勝日不知道這件事情背後是老二出的餿主意,想了想自己這樣板著臉,對老二卻是不公平,神色終於緩和了一些,這時候已經出了皇城。

比武招親的消息早已經傳了出來,洪申洪寅等隨行的家將,全都眉開眼笑的上前祝賀:「恭喜少爺、賀喜少爺!以後您就是駙馬爺了,千舞公主可是陛下最疼愛的女兒,各種賞賜肯定少不了!」

洪禹笑嘻嘻的應付幾句,反正比武招親是假的,但是那些好處可是真的,今夜收穫巨大,他還是很開心的。

上了自己的馬車,洪勝日說道:「老二,千舞公主是陛下最疼愛的女兒,我老爺子先把醜話說在前面,你要是敢對不起殿下,我饒不了你!」

洪禹看著爺爺那一雙銅鈴一般的眼睛,心中泛起一絲無奈。跟梅千舞之間的約定,他猶豫著要不要跟爺爺說。嗯了想還是算了,爺爺未必相信啊——這種事情說出去也的確沒幾個人相信。

他只好小雞啄米一般的點頭:「是,爺爺,我明白。」

他這麼乖巧,也是看出來接下來會有一場狂風暴雨等待著大哥,雖然說打虎親兄弟,但是這種情況下,他可沒有跟大哥共患難,一起被爺爺罵一頓的覺悟。

洪勝日滿意的點點頭,覺得這個孫子越來越讓自己滿意了。老爺子盯著他,接下來的話卻讓洪禹火燒屁股一樣竄起來。

「你那十八武姬,我看還是先搬出去,畢竟你現在是有婚約的人,讓公主殿下知道了不好,我這可是為你們的幸福考慮……」

「那怎麼行!」洪禹想都不想就拒絕了,少爺我眼看就要把莊寒三個水靈靈的小蘿I-拿下,你這個時候把她們趕走,血海深仇啊!

洪勝日一瞪眼,洪禹趕緊解釋:「殿下跟她們關係很好,你把她們攆走,殿下才會真的不高興。」洪勝日哪裡會信他?「真的?」洪禹擺起了資格,瞪眼挺胸,理直氣壯:「是你瞭解殿下還是我瞭解?」

洪勝日想一想,似乎有點道理,但是他覺得不能這麼輕易就被孫子給混弄了,打算回頭去跟大皇子旁敲側擊的問一下,要是大皇子露出一點不滿的意思,說什麼也要把十八武姬轉移走。

這件事情就先按下不說,洪勝日狠狠瞪向洪烈。洪烈似乎有所感應,忽然抬起頭來,這一次毫無畏懼的迎上爺爺的目光,坦然道:「爺爺,你想怎麼罵我都行,但是我這一次真的想好了,不管你們怎麼反對,我都要跟悠然在一起。我們已經錯過一次了,上天能夠給我們第二次機會,已經是一個奇蹟,我想我們不會再有第三次機會了。我不管爺爺你怎麼看,宋默謹怎麼看,武都的其他人怎麼看,我這一次,只為了自己的快樂和幸福而抗爭,跟悠然在一起,我很開心!"

洪勝日想都不想一巴掌抽過去:「我打死你個不知好歹的蠢貨!你以為你爺爺我反對是對你們有什麼看法?放屁!我告訴你,對於你們兩個我什麼看法都沒有。你小子要是有本事,能把宋悠然娶回來做平妻,氣死宋冷臉那個混蛋,爺爺我高興還來不及呢!」

洪禹在一邊看著一陣牙酸,在心裡不住的譴責:封建專制的家長做派!

洪烈本來以為自己一番懇切的言辭,爺爺怎麼也會有所觸動,沒想到直接迎來了大耳刮子。

洪勝日一巴掌之後,重新坐下來,怒聲道:「可是這有多困難你有沒有想過?宋冷臉是什麼樣的人,我比你們都清楚!你小子想娶他女兒,幾乎是不可能的。」

洪烈倔強:「我只管努力,不問結果。」

「呸!我洪勝日的孫子,既然放開手腳去追一個女孩,還追不到,我洪家的臉面往哪兒擱?」

洪烈委屈:「你只管自己的臉面……」

洪禹在一旁一巴掌排在他後腦勺上:「我的大哥,母豬是怎麼死的?」

洪烈鬱悶,被爺爺打就算了,還要被弟弟打:「啊?」

「笨死的!」洪禹罵道:「爺爺都說了,咱們洪家丟不起這個人,那就一定會想辦法幫你把宋悠然追到手!」

洪烈一愣,看看爺爺,洪勝日仍舊是怒氣衝衝:「我只負責擺平宋默謹!如果他胡亂插手,我一定饒不了他。但是其他的事情,我可管不了。宋悠然除了宋默謹這個爹,還有七大姑八大姨,他們必定都不希望宋家的女兒嫁給洪家的小子!」

洪烈狂喜,撲上去狠狠抱住洪勝日:「謝謝爺爺!」

洪禹在一邊唯恐天下不亂:「親一下!」

洪烈吧唧在爺爺的老臉上親一口,洪勝日噁心的不行:「給我滾!」

「哈哈哈!」

除夕之夜因為是在皇宮過得,第二天的春節就顯得格外重要了。武都城內勳貴區之中,張燈結綵。勳貴區所有人都參加了除夕夜的宮廷盛宴,今天才真的算是自己過年。

洪家內外,掛滿了紅綢,門頭上、樹枝上點綴著宮燈。裡裡外外喜氣洋洋。

洪禹睡了個懶覺,他起來的時候,莊寒已經帶著十八武姬在小院里布置好半天了。洪禹洗漱之後,吃了早餐,坐在屋子門口看著十八個青春靚麗的姑娘蝴蝶一般滿院子飛舞,唧唧喳喳的好像一群百靈鳥,一種幸福感油然而來。

洪溪從外面走進來,夾著兩個賬本:「少爺,各個產業的年底賞錢,掌櫃們都報上來了,您過目定奪一下。」

.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2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