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十二卷 第七章 出征(上)



莊寒點點頭,小鹿一樣活潑:「我送你出去。少主,你就不用來了,外面天冷。」

洪禹只好又坐回去。

刀輕月向他輕輕一笑:「叨擾了,還好禹少大度,不跟我計較。」

洪禹笑道:「哪能呢。」

兩女出來,走出了小院,刀輕月似笑非笑看著她:「寒丫頭,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護食了?」

莊寒俏臉一紅,啐道:「你是快要繼承大統的人,怎麼還這麼口沒遮攔。」

「咯咯」刀輕月嬌笑,弄的莊寒臉上更紅了。

「好了好了,我不捉弄你了,如果你覺得幸福,就好好把握吧。」刀輕月站定,雙手握住莊寒的手,很認真的跟她說道。

莊寒神色一黯:「我這身份,哪有資格去想這些。」

她擺擺手:「不說了,走吧。」

刀輕月默然點點頭,也為她難過。

洪禹坐在屋中,門口忽然「唧」一聲嬌笑,火雲姬從門邊伸出一個腦袋來:「少主,別等了,再等人家也不會回來的。」

洪禹佯裝惱怒:「你瞎說什麼。」

「哼,我可不是瞎說,姐妹們都看見了,你看人家殿下的眼神,恨不得把眼珠子都貼上去。」

洪禹擺擺手:「去去去,瞎說。愛美之人心皆有之,刀姑娘長得漂亮我多看兩眼怎麼不對了。倒是你,最近總是找機會捉弄少爺,是不是該責罰一下」

洪禹張牙舞爪的撲過去,火雲姬當然不能讓他捉住,叫囂著好像雲雀一般輕巧的躲開去:「少爺,你還是去抓寒姐吧。」

莊寒正好送了刀輕月回來,小臉凍得有些發紅,更顯嬌柔,洪禹色心大動,正再給自己鼓勁,趁今天好日子,做點什麼禽獸不如的事情莊寒呀一聲驚叫,飛快的逃回了自己的房間。

洪禹很鬱悶,五品元定的身手就是好啊

第二天洪勝日不用出門,他等著別人來拜年,可是洪禹和洪烈卻命苦了,一些故舊要一一走訪,洪禹只堅持了半天,就把這差事丟給了大哥,自己躲回家裡去了。

到了晚上,晚飯卻並不複雜,吃飯的時候洪禹注意到爺爺和大哥的神情都有些不對勁。吃完飯,洪勝日淡淡道:「隨我來。」

洪禹不明就裡,只好跟在大哥身後,老老實實到了爺爺的書房。

洪勝日坐在書桌後面,沉著臉,一言不發。大哥也老老實實坐著,神情肅穆。洪禹很納悶,到底怎麼回事?

好半天,洪勝日忽然一擺手:「時間差不多了,你們兩個去吧。」

洪烈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爺爺,您不去嗎?」

洪勝日斬釘截鐵:「不去」

「是。」

洪烈一躬身出來,洪禹跟在後面朝爺爺行禮,然後飛快跑出來。走出去十幾步,他才納悶問道:「大哥,去哪兒啊?」

洪烈詫異的看著他:「每年這個時候都要去,難道你忘了?」

洪禹乾笑一聲,本主兒的記憶他接收的不是特別完整,還真是想不起來了。

「上一次重傷,有些事情不知怎麼的就忘記了。」

洪烈奇怪的看看他,好在並沒有多想,一邊往前走一邊歎息說道:「去看看父親。」

洪禹腦袋中轟然一聲:父親本主兒居然還有父親不是說洪家第二代全都死了嗎…

洪烈又歎了一口氣:「我知道爺爺其實很想去,但是他那脾氣,實在是……唉」

洪禹在後面跟著,仔細想了想,終於理順了,似乎洪家人都不願意提起父親,卻還真的沒有明確的說過父親是死去了。

洪烈很有信心,早就準備好了,從爺爺那裡出來,下人就把兩隻食盒,一直提籃送上。洪烈跟弟弟分別拿了,出了洪府上了馬車。

車子緩緩駛出去,往武都南門而去。此時城門已經關了,但是洪家的身份擺在那裡,值守的將士悄悄打開一條門縫,放他們出去。

到了城門外,馬車往偏西方向拐去,又走了幾里路,前面出現一座冷清的道觀。洪禹更納悶了。

馬車再到道觀前面停了下來,洪烈拎著食盒下車:「走吧。」

洪禹拿著剩下的東西跟著大哥一起下去,下人們都站在馬車邊,只有兄弟二人上前,洪烈拍拍門,裡面的人似乎知道他們會來,很快就有腳步聲來開門。

嘎吱一聲破舊的木門打開,洪烈有些激動:「爹」

洪禹被擋在後面看不清楚,他很想湊上去看看這個父親到底是什麼樣子,裡面的人用一種溫和平靜的聲音說道:「來了,進來吧。」

洪烈走進去。洪禹這才跟上來,走近了去看,是一個衣著很樸素的中年人,青色的棉衣,頭上挽著道髻,面容蒼老,完全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道士,就像大夏無數道觀之中的那些清修之人一樣。如果說這人身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眼神顯得很平和,讓人看一眼,就感覺整個人都平靜下來。

那人對洪禹微微一笑,洪禹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回應

他連忙躲開了那個笑容,低著頭跟著大哥急忙走進去。

道觀很小,主殿之中德貢著三清道主,兩側各有一間小房子,沒什麼香火,顯得十分冷清。那人就住在一側的房間之中,讓兄弟倆進去之後,坐下來親自燒水煮茶。

洪烈趕忙上前接過來:「您坐。」他給洪禹使了個眼色,洪禹很木然的把食盒打開來,洪烈道:「這是老二新請的廚子,手藝很好,爹您嘗嘗。」

那人笑著點頭,舉起筷子來吃了兩口,點頭讚道:「真是不錯。」雖然如此說,卻只是每一種都淺嘗兩口,就放下了筷子。

洪烈煮好了茶,給三人倒上,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爺爺讓我們來看看您,您……今年還住在這裡

「這裡挺好。」

「可是……」洪烈似乎還想再勸,卻又不知道說什麼好,只能低低一聲歎息。

洪禹在一旁冷眼旁觀,那人感覺到了他的目光,轉頭來道:「小禹做得很好,我都聽說了。」

洪禹不知道說什麼好,小小的屋子內,氣氛有些尷尬。

過了一會兒,那人一點頭,道:「好了,回去吧,我在這裡挺好,讓父親不要擔心。」

洪烈猶豫了一下,起身來:「是。」

兄弟倆一起躬身一禮,出門去了。那人將他們送出道觀,洪烈站在門口眼圈有些發紅:「爹」

那人擺擺手:「不用再說了,我在這裡很好。」

洪烈咬咬牙走了,洪禹跟在後面。直到兩人上了馬車,那扇破舊的木門才關上。

車上,洪烈閉著眼睛,洪禹能看出來,大哥是不想哭出來。

洪禹自始至終都像是一個旁觀者,他對這個「父親」實在是太陌生了,從本主兒那裡接收來的記憶,對於父親更是一片空白。

他在另外一個世界,有自己的親人。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接受爺爺和大哥小妹都費了很多周折。現在忽然又冒出來一個更加陌生的「父親」,這種感覺,實在是太古怪了。

車內,洪烈閉著眼睛不說話,洪禹其實一肚子好奇但是沒辦法開口問,安靜了很久,只有車軸嘎吱嘎吱的聲音。

「唉」洪烈一聲長歎,睜開眼來:「父親的身體越來越不行。」

這一點洪禹道是也看出來了,按照推算,父親洪承業的年齡應該不會超過四十。可是剛才看到的那人,蒼老的好像不比爺爺年輕。

「那道觀下有一口靈井,井水能夠壓制父親體德內的毒性。可是藥效太弱,他老人家又不肯回家,只要他回來,咱們一起想辦法,總能找到解毒的辦法,總比守著一口井好得多唉,爺爺不肯來,看來只有等奶奶出關,請她老人家來勸父親了。」

洪禹忍著沒問,洪承業到底是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實際上直到現在,武都城內關於洪家第二代滿門天才的傳說還在流傳。父親洪承業是大夏最年輕的三品顯聖,前途不可限量。

二叔洪承略是當年大夏最出色的器師,號稱一人可抵十萬雄兵可是這樣的人才,卻被推上了戰場,最終為國捐軀

小姑洪承瑤乃是宋悠然之前的武都第一才女,容貌無雙,這些年來,不管是宋悠然,還是黎瀟瀟,其實武都人都覺得,她們比起洪承瑤,還差著一籌。小姑也是在一場大戰之後失蹤,下落不明。只是雖然沒有找到屍體,她失蹤的地點確實在母河荒林之中,幾乎沒有人能夠從哪裡走出來。

洪家第二代都是天才,讓人惋惜,可無論如何二叔和小姑的最終結局還能說得清楚,唯獨他們的父親,洪家長子洪承業,似乎武都人都不願意多談。連帶著洪禹對他的認識,也僅限於一個「大夏最年輕的三品強者」,其他的一概不知。

就在洪禹盤算著怎麼弄清楚父親的遭遇,馬車到了武都城下,簡單交涉之後進了城門,然後又原路返回洪府。

大哥今天興致不高,跟洪禹簡單道別之後就回去了。洪禹帶著一肚子疑問,回到了自己的小院。

莊寒等人還在等著他,服侍他洗漱完畢,這才退出去。

這幾天過年,洪禹沒有修煉,今天終於有時間了,他盤膝坐在蒲團上,緩緩運轉大荒真經。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