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十二卷 第八章 寒霜關(下)


洪禹在山上讓大家將荒獸收起來,帶進寒霜關的話,第一太過驚世駭俗,第二容易洩露消息。一行一百二十多人,從山上下來到了山路上,慢慢走向了寒霜關。

  寒霜關大夏這一側,更像是一座邊塞小鎮。實際上也正是如此,隻不過這座小鎮隻能靠著寒霜關內四千守軍生活,顯得十分的破敗蕭索。

  在山路口上,沒有兩座高高的堡樓,堡樓中間使用巨大的原木製成的大門。平常時候,這扇大門都是關閉的,有人進出才會打開。兩側堡樓上,都有士兵把守。沈巽打定主意給洪禹一個「下馬威」討好背後的主子,因此專門把堡樓的守衛,都換成了自己的人。

  洪禹的人到了大門外,蘇三上前,高聲對堡樓上的人喊道:「去告訴寒霜關守將餘成濟,洪禹少爺到了。」

  堡樓上人相視一眼,暗自一個陰笑:「可有兵部公文?」

  蘇三取出來丟上去。上麵的士兵接住了,很是冷淡說道:「在外麵等著吧,我去稟告將軍。」

  蘇三有些惱火的回來: 「少爺,這些大頭兵太可惡了。」

  洪禹不以為意:「例行公事罷了,咱們就等會吧。」

  洪寅和洪申卻從中看出來一絲不妙。雖然說餘成濟不是洪家的人,但是這種時候,哪怕是暫時不能確定洪禹的身份,也會很客氣的,而堡樓上的人看上去並不像是新兵,不懂這些事情。那就很有可能是被授意過,故意這麼做的。

  兩人相視一眼,又都望了一樣堡樓,這樣的防備,在兩位三品顯聖眼中,輕而易舉就能突破。

  那士兵將文書送給了沈巽,沈巽掃了一眼問道: 「他帶了多少人?」

  「沒多少,隻有一百多,不超過一百五十。而且裏麵有不少女子,容貌都不錯。」

  沈巽心中篤定,看來就是一個使團,準備去花郎賠禮道歉的。他心中冷笑,愚蠢的紈絝子弟,你以為你家世了得就能為所欲為?這可是涉及兩個國家的事務,就算你是洪勝日的孫子,還不一樣得去花郎國賠禮道歉,送上財寶美女,讓人家收拾一頓出氣?

  他將文書隨意的丟在一邊:「去跟他們說,本將去巡視關防了,還沒有回來,讓他們在外麵等著。」

  「是。」

  士兵出來,不緊不慢的往回走。上峰的態度也決定了下麵人的態度,這士兵看出來主子就是想要拖延,因此他也故意拖延,慢慢吞吞的走著,路上還跟街邊的半掩門子調笑幾句,足足用了小半個時辰,才回到了堡樓上。

  他把臉色一冷,大聲喝道: 「將軍巡視關防還沒有回來,你們等著吧。」

  蘇三暴跳如雷:「信不信老子現在打進去!」

  洪禹一抬手,蘇三怏怏退下。堡樓上的士兵們哄堂大笑:「傻鳥,你知道這裏是哪裏?這裏是寒霜關!大夏東方第一雄關!隻要你敢打進來,就是造反,你來打啊,我還真怕你不打,有種你來啊!哈哈哈!」

  有幾個老兵油子直接揭開了褲腰帶,朝著下麵撒尿:「蠢貨,老子就不信,你特麼的打進來來啊!哈哈哈!」

  隊伍之中還有十八武姬和關菱這些女孩子,連忙背過身去氣的臉色鐵青。

  「少爺!」蘇三忍不住:「讓我去!大不了一條命!」

  洪禹淡淡一擺手,吩咐道: 「申叔,去把餘成濟捉來。」

  洪申很忠實的執行他的命令:「是!」

  三品顯聖後期,騰空而起,帶出一道流星般的光芒直入雲霄,到了數百丈的高空,不可思議的一個轉折,直奔寒霜關而去!

  那些士兵傻了,去傳訊的那一個士兵愣了一下,旋即跳腳怒吼:「你們瘋了!衝撞寒霜關,這是造反的死罪,殺頭的罪名!」

  洪禹看看周圍,不滿道:「還愣著幹什麼,上啊,剛才哪些家夥把他們那小的可憐的卵蛋掏出來了,那就說明他們不想要了,我允許你們用各種自己發明的創意手段把它們取下來。」

  蘇三嗷的一聲嚎叫,興奮無比的衝了上去,莊家的那些死士更是不用說了,除了少主誰敢當著他們大小姐的麵遛鳥,那不是找死嗎!一百多人捲起一陣狂風衝上去,堡樓上的士兵看到下麵一片武氣光芒閃耀,從四品到六品都有,直接傻了……這裏麵隨便一個人,放在寒霜關,都是偏將的級別啊!

  一道強橫氣勢再次爆發,洪寅大踏步而上,震得地麵轟轟搖晃:「本座出手了,誰敢跟本座搶!」

  蘇三哀嚎:「寅老爺您不能這麼欺負人啊!」

  洪寅上前雙掌一堆,隔著數十丈遠,兩股粗大的光柱從掌心之中噴出來,直接將兩座堡樓腰斬。

  蘇三等人一窩蜂衝上去,將那些士兵全部捉住。

  「這個家夥剛才遛鳥了嗎?」

  「我沒看清楚啊。」

  「不能證明他沒有遛,那就是遛了。誰有錘子,借我用一下,我試一試這種蛋蛋砸碎了是不是也跟雞蛋一樣響聲清脆。」

  「啊——」一聲慘叫。

  儘管不是所有的士兵都遛鳥,但是這幫家夥一樣可惡。在蘇三等人想方設法「論證」之下,他們全都沒能逃脫厄運

  洪禹手下的漢子們智計百出,變化著花樣,嚴格手段層出不窮。

  那名傳訊的士兵下身,被一個白命神箭手的獵人隔著三十步,用箭射爆——隻不過是在第九箭的時候才射爆了一隻,另外一隻在第十五箭的時候才射爆。而命根子則在第二十箭才被射斷。而那些沒射中的箭,也沒有騙太多,都集中在士兵的下半身,血流如注。

  遠處莊寒等女子紅著臉不敢看過來,卻又覺得好笑,忍不住了花枝亂顫。

  蘇三把已經丟了半條命的士兵拖到了洪禹身邊扔在地上,他奄奄一息的說道: 「衝、衝擊寒霜關,就就是造反。你、你死定了……」

  洪禹笑了,騎在烈馬上說道:「可憐的家夥,你們不明白,什麼造反的死罪?那隻是約束你們這些廢物罷了。你如果敢去碰一下寒霜關上一塊石頭,明天就會直接被推出去斬首。可是我就算是把寒霜關毀了,也會有人來認真調查,最後給出結論是我的行為情有可原。明白嗎?」

  洪禹一揮手,蘇三等人將那些士兵丟到一邊去不再理會

  對於這些人,憤怒了,那就捉來痛打一頓出氣,其餘的完全不用顧忌。

  空中一道光芒閃過,洪申手中拎著一個人回來了,還在半空中,他就把那人直接丟下來。那人明顯被製住了全身機能,動彈不得,比一塊石頭還要沉重的摔在地上,彭的一聲砸出一個大坑。

  洪申降落下來,有些歉意道:「少爺,原來寒霜關內不是餘成濟做主了,我進去先找餘成濟沒找到,有捉了個人問清楚,才抓到這家夥,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

  像寒霜關這種地方,都有防偽高等級武者淩空偷襲的陣法。隻不過那種陣法啟動需要耗費大量資源。現在並非戰時,再加上沈巽萬萬沒想到洪禹這麼肆無忌憚,也就沒有啟動陣法,結果被洪申一個人闖進去就把他給捉了出來。

  沈巽雖然是五品元定後期,可是不能動彈的情況下被人從幾十丈的高空丟下了,也摔得肋骨都斷了好幾根,痛苦無比,一雙眼睛憤怒的注視著洪禹。

  洪禹朝他微微一笑:「你在巡視關防?」

  「呸!」洪申催了他一臉:「他在營房裏喝酒!」

  洪禹好像才想明白一樣的恍然:「哦,原來是故意怠慢我啊。咱們現在有證據在手,那就更好辦了。」

  他摸著自己的下巴斟酌起來:「來來來,大家都說說,集思廣益,應該怎麼處罰這家夥?膽子不小啊,一個寒霜關的守將,敢跟咱們叫板。你們剛才在碎蛋行動中的表現,讓我對接下來懲處這家夥的行動很期待啊!」

  「哈哈哈!」眾人哄堂大笑,蘇三第一個跳出來:「少主,我覺得好歹他也是個將領,應該給他一個體麵的處罰,我知道一種能讓發情的荒獸不擇手段的交配的法子,不如在他身上試試?」

  女孩們連連責怪,就差丟石頭過來了,蘇三縮著脖子回古

  其他人也是紛紛建言,很快就收集到了幾十條「建議」,洪禹考慮了一番,有些憐憫的對還在地上怒目而視的沈巽說道:「愚蠢啊,我跟何家的事情,也是你這種人能摻和?」

  沈巽咬牙切齒道:「我是朝廷從四品武將,你敢殺我?」

  洪禹笑了,指著寒霜關說道:「我連寒霜關都敢衝擊,你說我敢不敢殺你?」

  沈巽好半天,才憋出來一句: 「何公子會為我報仇的!」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