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十二卷 第九章 鬼母雪雕 (上)


洪禹又是一聲憐憫的歎息:「說你愚蠢還不服氣,你死了白死。且不說何崇有沒有那個本事為你報仇,就算他能,對你有什麼意義?你已經死了。」
  
  他擺擺手:「蘇三,把他扒光了,吊在寒霜關上,至於捆住哪裏吊起來,不用我跟你多交代了吧?」
  
  蘇三笑嘻嘻的:「少主您放心好了,我們都明白。」
  
  他跟洪禹擠眉弄眼,引得周圍女孩子們一陣亂啐。
  
  洪禹馬鞭一抬:「進關。」
  
  眾人進入寒霜關,蘇三招呼了小林和莊澤,把還不能動的沈巽扒光了,然後找了一根結實的牛筋繩,拴住了沈巽的小弟弟,高高的掉在了寒霜關上。
  
  寒霜關四千將士噤若寒蟬,洪禹連朝廷從四品的武將都不放在眼裏,別人還用說嗎?
  
  連信厚和譚挽刀在下麵看著,心中有些忐忑不定。兩人相視一眼,一起回去。
  
  「這位洪二少,實在是太飛揚跋扈了,我有點擔心啊。」
  
  「可這也說明,他的確實力強大,根本不在乎一個沈巽。」
  
  洪禹接管了寒霜關,派人將各位將領召集過來,問了問寒霜關的情況,然後就讓他們回去了。將領們一頭霧水,不知道洪禹到底想要幹什麼。
  
  連信厚和譚挽刀也決定還是先觀察一番。
  
  寒霜關的冬季,寒冷的滴水成冰。沈巽就算是五品元定後期,一天時間被吊在城牆上,也已經凍得僵硬。
  
  到了晚上,洪禹才派人把他給放下來。
  
  沈巽的親信趕緊把他給接回去,請來了軍醫。軍醫用了各種方法,沈巽一條命算是保住了,可是胯下小弟弟因為長時間血液不長,已經徹底壞死,再加上嚴寒,哪怕是他五品元定的身軀,也隻能切掉了。
  
  親信們憤憤不已,沈巽得知消息之後,坐在床上鐵青著臉,半晌說不出話來。
  
  「洪禹,我跟你不死不休」
  
  第二天早飯後,洪禹派人去把沈巽叫來,沈巽雖然心中怨毒,卻也摸清楚了洪禹的脾氣,他要是再不識時務,洪禹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宰了他。
  
  洪禹找他來原因很簡單:「這附近,有沒有荒獸領地?」
  
  沈巽麵色木然,硬邦邦道:「整個天池山都是荒獸領地,最高等級三品,隻是寒霜關所在的區域,荒獸比較少,就算是山路附近,也時常會被荒獸襲擊。」
  
  洪禹又問:「禽類荒獸一般在什麼地方?」
  
  沈巽有些奇怪洪禹問這些做什麼,但又懶得問,直接回答道:「一般比較高的山峰上,都會有天池山特有的鬼母雪雕占德據,它們是四品荒獸。差一些的還有五品荒獸雷鳴隼。」
  
  洪禹一點頭:「我要出去一趟,最晚明天就回來,你多派斥候,巡視寒霜關外,如果發現花郎國的人,立刻報告。」
  
  沈巽不吭聲,洪禹麵色一寒:「聽明白沒有?」
  
  沈巽斟酌再三,終於低下了頭:「明白。」
  
  洪禹一聲冷笑,起身來帶著洪申和洪寅出去了。
  
  寒霜關內,現在實力最強的就是關菱和莊澤,都是四品通法。沈巽跟在後麵看著在崇山峻嶺之中遠去的三人,臉上閃過一絲陰狠。
  
  沈巽一聲不響回到自己的住處,低頭吩咐一聲:「去吧金瘦子叫來。」
  
  那名親兵飛快而去,不片刻,一名明顯有著花郎血統的高瘦男子進來:「將軍,你找我?」
  
  沈巽不動聲色問道:「附近的鬼母雪雕有沒有變異進階的?」
  
  金瘦子想了想,點頭道:「有。」
  
  沈巽笑了,上前拍拍他的肩膀道:「跟我走,辦成了這件事情,你大功一件。」
  
  金瘦子大喜:「多謝將軍提攜。」
  
  洪禹帶著兩名三品顯聖進山,走了一個多時辰,洪禹開始嘀咕:「難道我看錯了沈巽,這小子真的認命了?」
  
  洪申和洪寅一起搖頭:「應該不會,這種蠢貨根本分看不清形勢的,他一定會想方設法對少爺不利。
  
  洪禹看看前方不遠的那座山峰,那是附近最高的一座,洪禹目測應該有六千丈高這個世界的山脈,遠比上一世高大。
  
  「走吧,那上麵應該有鬼母雪雕的巢穴,先捉幾頭再說。」
  
  他說的輕鬆自如,洪申和洪寅一起哭笑,哪怕是他倆已經跟著少爺一起多次捕捉荒獸,仍舊覺得不可思議,世界上怎麼會有少爺這樣的人,那是桀驁不馴寧死不服的荒獸啊,可是他捉起來實在太輕鬆了。
  
  走了不一會兒,洪申神情一動,看向洪禹,壓低聲音道:「少爺,好像他們追上來了。」
  
  洪禹笑了。
  
  金瘦子是荒獸獵人出身,從軍之前在天池山中縱橫多年,對這裏十分熟悉。他精擅追蹤,而且隱藏形跡的功夫也十分了得。當年除了作為荒獸獵人之外,如果發現護衛不是那麼嚴密的商隊,他也會蒙上臉,帶著弟兄們客串一下山匪,絕對是個心狠手辣的家夥。
  
  後來又一次劫掠,碰到了硬茬子,對方隻有三名護衛,他本以為可以吃下來,沒想到人家三人持有玄兵,金瘦子的同夥死了個幹幹淨淨,他被打落大河之中,僥倖逃得一命。
  
  等他養好傷出來才發現,那一行人很有背景,仍舊有人暗中追查他。無奈之下,他隻好投入寒霜關,當了個普通士兵。
  
  沈巽知道他的本事,這一次特別將他也帶上了。金瘦子觀察著地上的痕跡,點頭道:「應該就是他們。將軍您說了,那兩個老家夥以前曾經征戰沙場,有一些隱藏形跡的經驗,不過手段隻能說是一般,仔細觀察還是能夠看出來的。」
  
  沈巽抬頭看看前方:「他們應該是往黑鷹峰去了。」
  
  金瘦子麵露喜色:「距離那一窩變異鬼母雪雕的巢穴不遠,正適合咱們施展計劃。」
  
  沈巽望著前方的黑鷹峰,露出一絲冷笑:「不知死活的蠢紈絝,以為天池山那麼簡單?嘿嘿」
  
  金瘦子背上背著一隻皮囊,鼓鼓的裏麵不知道裝著什麼東西:「這些武都紈絝那裏經曆過什麼危險?以為有兩位三品顯聖,就能夠捕捉四品荒獸,想必是覺得這一次去花郎丟了麵子,來捉幾頭四品荒獸回去顯擺一下吧。」
  
  沈巽陰森森道:「那咱們就給他們一個驚喜嘿嘿,這可是來自天池山的問候」
  
  他對金瘦子一揮手:「趕快準備」
  
  「是」
  
  金瘦子帶著沈巽,飛快的在山林之中穿行,隻用了半個多時辰,就來到了黑鷹峰一旁的一座山穀裏。
  
  鬼母雪雕都喜歡在高的山峰上築巢,但是在天池山,鬼母雪雕有很低的幾率發生變異,變異之後的鬼母雪雕會進階為三品荒獸,再加上它們能夠飛行,遠比一般的三品荒獸難對付,所以變異鬼母雪雕,是整個天池山真正的王者。甚至連天池山其他的三品荒獸,諸如雪魂熊羆、三頭冰蟒等,都對變異鬼母雪雕退避三舍。
  
  不過變異鬼母雪雕和普通鬼母雪雕的習性有些不同,它們更喜歡一些陰暗的山穀,越是陰風怒號,越是能夠吸引他們。
  
  金瘦子帶著沈巽來到的這座山穀,正好是一處風口,嚴冬時刻,這裏陰風怒號寒氣逼人。金瘦子站在山穀外就朝沈巽打手勢,不敢再向前。
  
  他從背上接下來那隻巨大的皮口袋,用錐子紮破一個口子,一滴黑色的鮮血從皮口袋中滴落下來。他拎著皮口袋飛快的朝黑鷹峰狂奔而去。
  
  金瘦子也是六品真淬的境界,發足狂奔之下,速度比山中猿猴還要快速,沈巽也急忙跟上。
  
  金瘦子選擇的地方逆風,血滴的氣味過了很久才傳到了山穀之中,再被變異鬼母雪雕聞到,已經是一刻鐘以後了。
  
  一聲淒厲的鷹鳴聲響徹天地,幾團巨大的灰影騰空而起……
  
  洪禹身前,六頭鬼母雪雕縮成一團,瑟瑟發抖。
  
  這個場麵顯得有些不可思議,洪禹身高接近八尺,但是他麵前的鬼母雪雕,高達兩丈,如果飛翔起來,翼展超過八丈就算是縮成一團,相對於洪禹來說也是一頭龐然大物。
  
  可是現在,六頭龐然大物蹲在洪禹麵前,縮著脖子,眼神之中流露出赤裸裸的恐懼。
  
  鬼母雪雕的眼睛純黑,沒有瞳孔,它們的天賦異能,是能夠將自己捕殺的獵物的死氣累積起來,在戰鬥之中釋放,這種死氣,在心靈上有著震懾、恐嚇的作用,在肉體上,具有強烈的毒性。也就是說鬼母雪雕原本是讓別人害怕的一種荒獸,但是在洪禹麵前,一個個嚇得瑟瑟發抖
  
  一側山坡上,忽然嘩啦一聲樹響,一道人影衝出來,淩空落下,在半空中卻愣了一下。金瘦子估計這邊應該已經打起來了,黑鷹峰上這一窩鬼母雪雕,有六隻成年凶禽,就算洪禹帶著兩名三品顯聖,一時半會也沒有那麼快解決戰鬥。
  
  他的計劃是利用變異鬼母雪雕最喜歡的食物,劍耳猴的血液,將變異鬼母雪雕引過來。變異鬼母雪雕統領整個天池山的普通雪雕,一旦看到洪禹三人正在跟其他的雪雕爭鬥,必定暴躁狂怒,將洪禹三人撕成碎片
  
  這種手段,他用了很多次,駕輕就熟。皮口袋之中撞得劍耳猴的血液,也加入了特殊的藥物,一路上都不會凝固。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