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十三卷 第一章 亮爪牙 (下)


「哈哈哈!百世之功、立在今朝!」三皇子豪情大發,似乎已經看到未來花郎的史官們在史書上大書特書,吹噓自己今日的赫赫戰功;看到了不遠的將來,憑借今日一戰,征服逆夏的功績,登上花郎皇位!

寒霜關城牆上,看著那些僅僅舉著簡陋的雲梯,再也沒有其他大型工程器械,毫無章法,一窩蜂的衝上來的花郎士兵,大夏人面面相覷!

就算是這是一隻已經抱著必死之心前來的「誘餌」但是這樣也太兒戲了吧,簡直就是送死啊。

就連蘇三這種不是士兵出身的人,僅僅被洪申訓練了一個來月,也能看出來花郎人的衝鋒毫無章法,而且對方的指揮官,連千軍中軍後軍配合,兩翼保護的起碼戰陣原則都不知道……

余成濟就陪在洪禹身邊,站在城頭上,很有些納悶問道:「這……是怎麼回事?花郎國明顯有一位絕世名將,指揮如神,能夠將主力死死隱藏起來,像一把黑暗之中的利刃。可是為什麼又有這種蠢貨,甚至完全不明白什麼是軍隊、什麼是戰爭,就這樣一頭撞上來送死?」

隱藏在一堵女牆下的馬天宇卻是格外興奮:「這必定是誘敵之計!天下哪有這麼蠢的人,會安排這樣的一場攻城戰?等著吧,洪禹這一次必敗無疑!不如咱們乾脆臨陣倒戈………」

圍繞在他身邊有數百人,他的直屬部下只有五十人,聽到馬天宇這話,一些新兵似乎有些心動,但是老兵卻毫不猶豫的拒絕:「不可能!我等軍人,身兼守土之責!如是戰敗,趁亂殺了洪禹這個罪魁禍首沒什麼,拎著倒戈,投靠花郎,引敵兵入關,死也不能!」

馬天宇暗自一撇嘴,看看周圍那些新兵,因為老兵們的這句話堅定起來,也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余成濟剛才一番話說完之後,看看洪禹,二少爺沒什麼反應,他也不知道這一位心裡是怎麼想的。

有的時候,余成濟也暗自佩服洪禹。這位外界傳言廢物一個的洪家子弟,至少到目前為止,面對潛藏未知的巨大危險,比他這個將軍還要鎮定。

他剛才看過去的時候,洪禹眼神堅定,面容剛毅,神情毫不慌亂,似乎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又等了片刻,嗷嗷而來的花郎國士兵已經進入了弓箭的射程範圍之內,余成濟猶豫一下,還是抬起手,高聲下令:「弓箭手準備!」

傳令兵也是八品身罡的修為,聲音渾厚巨大,高聲一喊,傳遍了整個寒霜關:「弓箭手準備!」

城頭上,隱藏在後方的弓手陣分成三排,每一排三百人,第一排弓箭手已經準備拉弓開箭,斜指上方,開始第一輪拋射。後面兩排的弓手也已經準備就緒,三排輪番發射,對衝鋒的敵軍保持壓制。

弓箭手們甚至有把握,在他們的密集攢射之下,這一千名花郎誘餌,衝到關下的時候,還能保持戰鬥力不會超過一半。

但是洪禹淡淡開口:「不必了。」

余成濟一愣,蓄勢待發的弓手們更是詫異:什麼意思?這麼好的機會平白放棄?難道還要讓將士們去跟花郎國的敵軍肉搏拚殺?他是怎麼想的?!

洪禹目視前方,絲毫不因為整個寒霜關的將士,都用一種憤怒和鄙夷的目光看著自己而有什麼不適應。

他的手不疾不徐的抬起來,指向了前方:「打開關門。」

「什麼!?」這一次就連余成濟都忍不住一聲質問,連信厚和譚挽刀甚至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投靠錯了人!在這樣對己方極度有利的情況下,卻要完全放棄自身的優勢!

洪禹淡然道:「你們的目光要放長遠,打敗花郎輕而易舉,但是怎樣降服花郎,一勞永逸,讓這個無賴國家以後從今以後,對我大夏臣服如狗,再也不敢亂吠,那才是真正的功績!攻城為下、攻心為上!」

余成濟一陣猶豫,洪禹說的沒錯,可是怎麼能讓花郎臣服如狗?打開關門,放他們進來?開什麼玩笑?

洪禹依舊一片淡然:「打開關門。」

他並不多說,這是在給整個寒霜關守將一個機會。如果他們從命,將來戰報之上,會為他們添上一筆戰功。如果全都不識抬舉,那麼抱歉了,這一次遠征花郎所有的功績,全都是洪二少一個人的。

連信厚和譚挽刀相互看了一眼,兩人明明覺得不妥,可是既然已經投靠,到了這一步,也只能硬著頭皮一條路走到黑了。

就算是洪禹戰敗,兩人對於周圍地形很熟,洪禹身邊高手如雲,兩人領路,至少還能護著他離開,以後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至於獲勝……算了,根本不用報什麼幻想了。

余成濟等人還在猶豫的時候,連信厚和譚挽刀咬牙站出來,厲聲喝道:「執行禹少爺的命令!」兩人不等余成濟反應過來,大步下了關牆,衝到了關門後,在親兵的配合下,打開了沉重的關門。

城頭上,洪禹的嘴角露出一絲微笑,他很明白,連信厚和譚挽刀並不是真的覺得他有力挽狂瀾的能力,只是必須要賭一把。這個世界上就是如此,聰明人未必很多,但是敢賭一把的人更少。所以這兩個人,倒是可用。

寒霜關雖然比不上飛天關,但是關門也是用三尺厚的巨木,包了精煉鋼鐵製成,關門和關牆之上,都有陣法加持,價值昂貴。

打開關門十分緩慢,花郎國的士兵們很快就發現了,他們大喜過望,嗷嗷亂叫著一窩蜂的朝關門衝過來。

後方,三皇子身邊的兩位四品通法齊聲恭賀:「恭喜殿下、賀喜殿下!果然我花郎勇士所至之處,任何敵人都望風而降,逆夏守將獻關,這個國家不足為慮!」

「哈哈哈!」三皇子開懷大笑起來,意氣風發。

寒霜關上,所有人眼睛都紅了,之前還遷就著洪禹,現在看他完全不知所謂,竟然用這種「愚蠢」的舉動要害死所有人,將士們終於要爆發了。

而洪禹身邊,此時只剩下了洪申一人。馬天宇大喜過望,覺得機會難得,使了個眼色,手下眾人慢慢朝洪禹圍了過去。

不等關門打開,洪寅已經帶這一百多人魚貫而出,一字排開站在了關牆下。

花郎將士們甚至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一百多人,在千名勇士面前,這些人算什麼啊?一個衝鋒全都完蛋。

關牆上,各種對洪禹不滿的聲音甚囂塵上,士兵們慢慢朝洪禹圍了過去,帶頭的幾個衝動的甚至想要洪禹出來解釋

就在士兵們的怒火就要爆發出來的那一刻,寒霜關下一股氣勢沖天而起!

將士們齊齊一震,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隨後又是一道恐怖的氣勢,然後一道接著一道,大地顫抖,風雲變色。一百多頭荒獸出現在寒霜關下,每一頭巨獸出現,大地都會因為承受不住巨大的重量而抖動,天空都會因為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而湧動!三品荒獸雷天獬!三品荒獸大地夔牛!四品荒獸二十多頭,五品荒獸三十多頭,六品荒獸五十多頭……

洪禹身邊所有的強者,每人身下一頭荒獸坐騎,洪寅坐在雷天獬背上,這頭荒獸凶狠的將閃耀著雷光的獨角朝天空一刺,刺啦一聲天空中驚雷炸響,這走進攻的信號!

大地夔牛「哞」的一聲低吼,牛蹄踐踏!

聲波和地震波幾乎是同時發出,朝著四周瘋狂而起,聲波掃過周圍的山峰,近處細弱一些樹木卡嚓折斷,關牆上將士們只感覺「嗡」的一聲,一陣狂風撲面而過,好像一把刀子從臉上刮過去。

地面水波一樣抖動起來,石塊石子噗噗跳動,一道道巨大的地裂縫朝著花郎國將士的方向衝去,數十名士兵掉進去之後,地裂縫轟然閉合,那些人被擠成了肉餅。洪寅一聲令下:「衝鋒!」這聲音,彷彿是在向整今天地宣戰,豪情萬丈,清源大陸歷史上,第一隻成建制的騎兵團,第一次在戰場上的衝鋒到來了!

隆隆的雷鳴聲滾過,雄偉的寒霜關和周圍亙古不變的山嶽成了觀眾,這一道荒獸洪流傾瀉而出,凶威滔天!如果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這只強大的可怕的荒獸騎兵團的「首演」對手實在太弱了一些。

在他們面前,是一千名花郎士兵。這樣的阻擋之力,比用一根手指粗細的繩子拴著荒獸們,強不了多少。

在大地夔牛的本命異能「厚土崩塌」之後,雷天獬之前醞釀的「喧天雷殺」也發動了,數百道粗大的雷電轟然而下,每一道落雷,都能夠精準的找到一名花郎士兵。不管他是什麼等級,湛藍色的雷光之後,就只剩下了一堆黑糊的焦炭!

這一道「喧天雷殺」落下,再加上之前的「厚土崩塌」,一千花郎士兵已經去了將近一半。而接下來,所有的荒獸先後發動了本命異能,各種火焰、冰晶、洪水、狂風、閃電、地刺、毒棘……形成了一陣狂風暴雨,全都傾瀉到了那可憐的數百名花郎士兵身上。

沒等荒獸騎兵團衝到跟前,這一千名花郎士兵已經全軍覆沒!

而後,一百多頭荒獸騎兵轟然而過,將屍體也踏成了齏粉,急促的朝著後方剩餘的一千人撲去。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1-23 14:57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