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十三卷 第三章 火焰金猿(上)


大夏那些著名的釀酒地,沒有十口八口千年以上的酒窖,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曆史名酒」。
  
  他嚐了一口酒,比起大夏的那些佳釀,真的差的好遠,惱怒之下洪禹派人把酒窖砸來,所有的老酒弄出來,大家泡腳解乏了。
  
  又一天,洪二少聽說花郎第一美人正好在行軍路線北方一百裏,於是毫不猶豫殺了過去。城主派人用馬車將花郎第一美人送出來,獻上黃金三百兩,祈求禹少爺放過他們。洪禹打開車門一看,見識了傳說中的大餅臉小眼睛美女,差點吐出來,惱怒之下轟塌了對方的城牆,掃蕩一番席捲而去。
  
  再有一天……娘子軍們造反了。莊寒墨姬火雲姬為首,帶著十八武姬圍著洪禹唧唧喳喳的轟炸了一整天,關菱雖然沒有參與進去,但是默默的為十八武姬做好了後勤保證工作,哪個說的嗓子幹了,保證會有一背清爽潤喉的冰糖金菊茶送上。哪個說的累了,保證會準備好一餐可口美食…
  
  洪禹被說得煩了,一瞪眼怒喝道:「婦人之見你們以為本少爺隻是貪戀美色?荒唐你們看看,本少爺掃蕩的都是花郎大城,我們不殺人,但是他們近百年積累的財富,都被我們洗劫一空」
  
  眾女一陣理虧,愕然片刻,很快又是一陣嘰嘰喳喳,吵得洪禹頭昏腦漲,他算是明白了,跟一群吃醋的女人講道理,好傻好天真喲。
  
  因為洪禹這樣掃蕩花郎大城,收穫是驚人的,但是行軍速度也就慢了下來。讓魏先生能夠超過了他的行軍速度,提前回到了爾守城。
  
  聽說魏合照回來了,最近沒了主心骨的二皇子大喜過望,倒履相迎。
  
  「先生可算是回來了,想煞我也」二皇子拉著他的手,將他拽進了內堂,還沒等坐下來,就急不可耐的問道:「先生快幫我想想辦法……」他將這段時間爾守城內的情況說了,然後滿懷期待的看著魏合照
  
  雖然因為交通不便,各種消息還沒有傳回爾守城,但是魏合照可是大夏人,一聽就心中哂笑:三皇子兩千人就以為能夠橫掃大夏?開什麼玩笑這頭蠢豬
  
  他回憶一下自己回來的路上好像沒有看見大夏大軍調動,估計三皇子還沒有抵達寒霜關。
  
  何崇實際上告訴他的情況並不多,因為他擔心告訴了魏合照洪禹帶著一隻荒獸騎兵團,那麼魏合照很可能被嚇得不敢回花郎了。
  
  這樣情報不足的情況下,魏合照原本就不怎麼高明的水準,判斷上更是出現了偏差。他以為三皇子因為什麼事情耽誤了,所以比正常行軍速度慢了很多,還沒有抵達寒霜關。
  
  「難道,三殿下是趁機掃蕩地方上不順從自己的勢力去了?」
  
  兩千大軍,在花郎的確是一直無敵的軍隊。三皇子要是這麼做,倒也不出人意料。
  
  他這麼一說,二皇子就更著急了:「先生救我」
  
  魏合照嘿嘿一笑:「殿下不用驚慌,其實也很簡單。」
  
  他覺得很簡單,因為他明白三皇子那傻缺必定會一頭碰在鐵板上,頭破血流。
  
  「殿下不妨趁著這個機會,請出金先生。」
  
  二皇子眼睛一亮:「好辦法」
  
  金無妄,爾守城第一強者二品開神初期,就算是在整個花郎,也是能夠排進前三的至尊級別強者
  
  金無妄一直很超然,隱居在爾守城中的青景觀,平日裏專心教授弟子,不與外人交往。二皇子聽了魏合照的建議,每天都來青景觀求見,帶著各種珍貴禮物,金無妄人不見、禮不收,二皇子就將禮物送給他的弟子。
  
  作為金無妄的弟子,這些人也很有氣節,就算是麵對二皇子,也有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在他們的心中,他們的師尊,是擁有決定皇帝生死大權的超級武者,就算是麵對皇子,他們也有足夠的自信去驕傲。
  
  但是二皇子並不覺得恥辱,反而更加謙恭,這贏得了金無妄門下弟子的好感。幾天之後,金無妄終於答應接見二皇子。
  
  而這個時候,三皇子戰敗,全軍覆沒,本人被擒的消息,才終於傳回了爾守城。
  
  這個消息如此之遲,最大的原因就是那兩千人全軍覆沒,沒有一個逃回來的。而前方的人一開始根本不相信這個結果,反複確認,並且派人去尋找三皇子的「大軍」,實在找不到了,才終於萬般不情願的相信了。
  
  而這個消息傳回來,爾守城的人全都不肯相信。又是幾次三番的確認,甚至皇帝陛下還破口大罵傳信的使者:「蠢貨,怎麼可能肯定是弄錯了,這種事情也能出錯再去確認」
  
  第二次確認,還是全軍覆沒。爾守城的民眾們不能接受,蜂擁上街抗議叫囂:「不可能兩千大軍,絕對能夠橫掃逆夏,怎麼可能被打敗?而且全軍覆沒?一定有問題,絕不會是這個結果」
  
  可惜,事實就是事實,不管怎麼遊堊行抗議,也於事無補。那被洪禹碾壓而過的兩千人,絕對不可能複生了。
  
  再三確認之後,爾守城內群情激昂,紛紛指責逆夏,動用了卑鄙手段,坑害了他們能夠橫掃天下的兩千勇士
  
  這個國家,完全沒有想到,戰爭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這個規則輪不到花郎國來製定。
  
  而後幾天,爾守城內不斷爆發各種聚眾抗議,總算是花郎國中還有一些明白人,慌忙開始調集軍隊,拱衛都城,而不是滿腦門子熱汗,隻知道叫囂抗議。
  
  隨後,各種壞消息傳來,一座座大城淪陷,更多的「內幕」傳來,而這個「內幕」,不但解釋了為什麼兩千「勇士」全軍覆沒,也讓整個花郎國上下冷汗淋淋:荒獸騎兵團
  
  整個清源大陸曆史上,第一支成建製的荒獸騎兵團
  
  三品荒獸足足有六頭最低級別也是六品荒獸
  
  整個爾守城,陷入了一陣恐慌,荒獸騎兵團最大的優勢就在於,不管到底有多少數量,根本沒有能夠有效阻攔他們的辦法
  
  一群六品以上的荒獸發起衝鋒,就算是爾守城的城牆都要被撞塌一片,更何況,其中還有六頭三品荒獸?隻是那一頭大地夔牛,就能毀掉爾守城的城牆。
  
  花郎國的皇帝一麵緊急召集軍隊,一麵派陣師加強爾守城的城牆。
  
  花郎國的陣師水平實在有限,根本無法佈置出能夠對大地夔牛這種級別的荒獸產生影響的陣法,他們現在所做的事情,更多的是一種心理安慰,聊勝於無罷了。
  
  洪禹帶著自己的荒獸騎兵團,將整個花郎所有的大城市掃蕩了一番,劫掠了無數財寶,這才慢慢吞吞的來到了爾守城外。
  
  可以說,整個花郎,百年來的財富積澱,被洪禹搬走了一半。而接下來,如果再把爾守城搬空,那就差不多有八成了。
  
  即便花郎國貧瘠,這筆財富的數量,也將會達到驚人的百萬兩黃金的級別。而且這其中,也確實有不少珍貴的材料,難得一見。
  
  當洪禹帶著一百多人慢吞吞出現在爾守城外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以為這是一支規模巨大的商隊。
  
  在大夏境內,百人的商隊隻能算是中等,在花郎,那就是商隊中的巨無霸。
  
  花郎人都對這支商隊多看兩眼,而城門口的士兵,則兩眼發光好大一頭肥羊,一定要好好宰一刀
  
  洪禹望著爾守城那低矮的城牆,城牆上還有等級很低的陣師在忙碌,他咧嘴一笑,惡趣味又上來了,馬鞭朝前一指,大聲喝道:「搶錢搶糧搶地盤」
  
  莊寒一撇小嘴兒:「這破地盤,搶來了誰要啊。」
  
  雖然這麼說,但是荒獸騎兵們還是一起放出了荒獸坐騎,在大地的呻吟聲之中,朝著爾守城發起了衝鋒
  
  爾守城中的人,也聽到了洪禹的呼喝聲,士兵們差點笑出來,這是哪裏來的山賊,窮瘋了吧,居然敢打我們大陸第一雄城的主意?
  
  然而他們的恥笑聲還沒有出口,就全都嚇傻了。一百多頭荒獸狂奔而來,天空中還有十頭猛禽荒獸
  
  一股鋪天蓋地的氣勢淹沒了爾守城,在這樣的強兵麵前,凡俗世界任何的防禦,都成了一個笑話。
  
  此時,拱衛爾守城的軍隊在皇帝不斷抽調周圍兵力增兵的情況下,已經達到了五千人。但是所有的士兵和將領,哪怕之前再狂妄自大,麵對荒獸騎兵團的時候,也麵如土色,不敢阻攔。那是狂奔的荒獸,那是奪命的死神沒有人會去懷疑,隻要敢站在這隻荒獸騎兵團前麵,就立刻會被踐踏成一灘肉泥
  
  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擋它們?
  
  二皇子興奮無比,一把抓住魏合照的手臂:「先生、先生神人也大好機會這是我們的機會,哈哈哈快快請金先生出手」
  
  「是」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