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十三卷 第三章 火焰金猿(下)


金無妄正在青景觀中捧著一卷古書讀著,當洪禹的荒獸騎兵團開始衝鋒的時候,他就已經有所感應,但也只是淡淡抬了一下眼皮,就又接著讀書。

在他身邊,站著四名親傳弟子,已經按耐不住。大弟子忍不住問道:「師尊,您再不出手,爾守城就要守不住了。」

金無妄平淡道:「高手就要有高手的氣度,今天為師要傳授給你們的,就是這個。逆夏有一句話說得好,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修性修心,如果做不到這種境界,你們永遠也不能成為真正的至尊武者,達到為師這個境界。」

四名弟子羞愧,躬身受教:「弟子明白。」

外面急促的腳步聲傳來:「先生,殿下請您出手,拯救爾守城於危難之中」

金無妄淡淡一笑:「本座知道了。」

外面那人等了半天沒有動靜,忍不住正要催促,金無妄冷哼一聲,那人頓時如遭雷噬,眼珠突出,七竅流血,倒地而亡。

金無妄就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仍舊安靜看書。

一直等到外面洪禹的荒獸騎兵團已經逼近城牆,四大弟子才忽然覺得眼前一花,師尊不見了

幾乎是同時,二品開神初期的金無妄憑空出現在了城牆上十數丈的高空,衣袂飄飄,長髮舞動,宛如天神下凡。

他昂首朝天,雙臂緩緩張開,一股龐大的氣勢以他為中心爆發了。

如果說剛才的荒獸騎兵團的衝鋒,氣勢能夠撼動天地,那麼金無妄的氣勢就像是定海神針一樣,將整個天地重新穩固下來,並且變得牢不可破,讓人生出一種非常肯定的感覺:荒獸騎兵團撞上來,必定頭破血流完敗而歸。

原本緊張無比的爾守城軍民,微微一愣,旋即一片震天歡呼

果然我花郎還是最強大的果然我花郎有蒼天保佑果然我花郎的至尊強者無人能敵我花郎早晚會一統天下、萬邦來朝

金無妄昂首朝天,居高臨下,彷彿這蒼穹之下,他就是第一人那種他以為的高手的氣度顯露無疑。

他非常肯定,那一隻荒獸騎兵團,在自己面前只能望而卻步,自己等級上的壓制無敵

洪禹忍不住一撇嘴:「區區二品開神初期,弄出來的陣勢可比曹大鬍子一品合真還要大,還真以為自己算是至尊武者了?」

蘇三等人稍有猶豫,因為畢竟是一個大等級的壓制。

可是洪申和洪寅,卻是毫不猶豫的衝了上去他們很明白少爺的心思,管你什麼二品開神,就算是一品合真阻攔,也要衝殺過去

洪申已經是三品顯聖巔峰,只差一步就能邁入二品開神洪寅雖然差一些,但是兩人聯手,再加上六頭三品荒獸,碾壓一名二品開神初期太輕鬆了。

偏偏金無妄完全不瞭解敵情,就這樣把自己當成了一個靶子擺出來,天真無邪的以為憑借一位二品開神初期,就能嚇住洪禹……

「轟」

三品級別的戰力一擁而上,玄兵、本命異能輪番而上,各種光芒閃耀當中,金無妄一聲狂吼體內武氣光芒火山一般噴發而出,背後升騰而起一尊足有六丈高低的武道法相,乃是一隻渾身火焰繚繞的猿猴。

火焰猿猴一聲嚎叫,撐開了一個巨大的武氣光罩,抵擋著四面八方轟炸而來的各種攻擊。

這其中,洪申背後升騰起無窮無盡的星光,手持大地魔魂斬,不斷揮灑之下,一道道星光之中,夾雜著暗金色的光流,從正面牽制了金無妄絕大部分力量。

洪申雖然是三品顯聖巔峰,比起金無妄要差了一個小境界,可是洪申手持大地魔魂斬,攻擊威力增強不少,再加上金無妄還要分出力量來應對其他人的攻擊,因而洪申現在放開手腳來猛攻,反而是打得金無妄手忙腳亂,疲於應付。

爾守城中所有人,包括二皇子和花郎國的皇帝,都以為堂堂金無妄大人一出手,必定是扭轉乾坤,將逆夏來襲的軍隊徹底打敗,讓他們跪在自己面前痛哭流涕,懺悔自己的罪過。

可是他們萬萬沒想到,在他們眼中「神」一樣的金無妄,居然被一群逆夏的「低等級」武者圍攻的如此狼狽

洪申洪寅兩人,再加上眾多三品荒獸,疊加起來的戰鬥力,遠遠超過了金無妄。而金無妄本身,處在花郎這個窮鄉僻壤,同級別的武者幾乎沒有,缺少交流,妄自尊大,更是因為花郎資源匱乏,沒有玄兵這一類能夠大幅增強自身戰力的兵器,本身的的戰鬥力在同級別的武者之中,可以說牢牢霸佔了墊底的有利位置

如果是洪勝日,在二品開神初期的時候遇上現在的金無妄,只需要三招就能滅殺這位爾守城第一強者

洪申率領之下,眾多三品戰力狂轟濫炸,金無妄暗暗叫苦。他是想以絕世高手姿態降臨,拯救爾守城,而不是想把自己也葬送在這裡。

儘管此時整個爾守城還對他抱有巨大的希望,可是處在戰團之中的金無妄自己,卻已經失去了信心。

如果是洪勝日,必定是心靈堅如磐石,毫無縫隙,便是廝殺至死,也要堅守在城頭上一步步退。只要堅持,就有希望。

可是金無妄因為成為二品開神之後,就缺少戰鬥的磨練,心智的堅定程度遠遠比不上大夏的那些二品開神,跟洪勝日這種百戰之將,更是沒法相比。

他一旦開始動搖,就立刻想要怎麼才能逃走,保住性命。只要他能活下去,仍舊是堂堂二品開神金無妄大人,不管花郎國的皇帝是誰,仍舊要對他禮遇有加。可是如果死在這裡,就算留下身後英名又有什麼用處?

於是他催動了武道法相,背後那只火焰猿猴連連怒吼,身體中騰出一片洶湧的火網,朝著周圍不斷釋放出一股股的火焰力量,試圖衝破封鎖,掙脫逃逸。

可是六頭三品荒獸牢牢遏制住了他,火網的力量不斷地被荒獸的本命異能削弱。而洪申和洪寅則能夠專心騰出手來,轟擊金無妄的本體。

火焰猿猴的似乎也被激怒,狂吼連連,長毛化作無數火絲,注入了整個光罩之中,想要維持住光罩的防禦。

可是洪申越戰越勇,身後神秘而浩瀚的星河緩緩流淌,星光拉長,變成了一片粘稠的流淌光絲,將澎湃的能量注入洪申的體內。

洪申的氣勢再一次提升到了一個巔峰,似乎一抬手,就能觸摸到了二品開神的那一層膜。

「呔」洪申心中也有所感悟,一聲怒喝,手中的大地魔魂斬驟然由漆黑變的一片璀璨,星光如虹,橫空一刀擊出,只見一道匹練一般的光華,穿過了百丈長空,狠狠轟擊在了金無妄的光罩上。

就好像打碎了一隻雞蛋一樣一聲輕響,隨後整個天地都劇烈的晃動了一下,金無妄的武氣光罩破碎了,連帶著他身下的那一段城牆,轟然一聲崩碎,巨石亂飛,粉塵沖天,崩開了一道足有十丈寬的豁口

武氣光罩一旦碎裂,就算是金無妄也忍不住心口一甜,差點噴血。洪寅抓住了時機,悄無聲息的貼近上來,雙掌虛抱,不斷旋轉,一團強烈的光芒在掌心之間形成,而後他舉輕若重的朝外一推,金無妄拼盡了剩餘的力量朝外一擋,背後火焰猿猴的武道法相加持於自身,一隻火焰凝聚而成的巨大爪子狠狠朝著洪寅按落下來。

「轟」

又是一聲震天巨響,洪寅一聲慘叫敗退下去,嘴角已經溢出了鮮血。而金無妄也後退十幾丈,臉色蒼白。

洪申高高而立,雙眼瞳孔之中,有無窮無盡的星光生滅,那雙眼睛盯著金無妄,竟然讓這一位二品開神也覺得膽戰心驚

後方的洪禹忽然福至心靈,「一目瞭然」技能發動,他已經看出來,洪申就卡在晉陞二品開神的門檻上。這種臨陣突破的事情,洪禹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上回他胯下的夯貨就搞了一次。不過這一次,洪申的情況更加複雜。

一目瞭然技能之下,洪申在他的眼中顯化為一團明亮的星光,而這種光芒還在不斷的增強。強烈的光芒之下,洪申的身體似乎被一種力量托著,向上昇華。

而又有無數讓人噁心的黑色的絲線,死死地將他纏住,並且越來越多,在那些光芒外面,快要織成一團巨大的黑繭,將他牢牢困住不得解脫。

洪禹的膻中穴之中,沙彌法相輕輕抬起頭來,面容清秀,分不清性別男女,只有一種浩大的佛性隨著口中喃喃而出的佛音,遍佈洪禹全身。

以他的膻中穴為中心,一股強烈的力量開始醞釀鼓動,而後順著胸口衝到了他的喉間,圖騰雷音發動

「」

浩瀚的佛音化作了一片蓮花一般的潔白,從洪禹的口中發出,化作一道光芒掃中了「一目瞭然」視野之中的洪申。

這一道光芒並沒有截斷那些黑絲,卻讓奮力昇華的洪申頓時明悟,身體內的力量再次增大,光芒強烈的已經讓洪禹有些不能直視。

而後,纏繞在身體周圍的黑絲,在光芒的炙烤和灼燒之下,一根根的斷裂融化,再也沒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擋洪申。

他仰天發出了一聲長嘯,宛如龍吟,整個人在「一目瞭然」的視野之中,一飛沖天。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