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十三卷 第五章 偽龍脈(下)


花郎皇帝睜開眼來,面前的大門後面,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他忍不住一個哆嗦,也說不出來為什麼,就是感覺那黑暗之中,彷彿有一個無比可怕的存在,就等著他走進去,然後一口將他吞吃
  
  皇帝回頭哀求的看向洪禹,洪禹不為所動,洪寅用力一抖鎖鏈:「快去」
  
  皇帝顫顫巍巍,伸出一隻腳,慢慢探進了黑暗之中。終於,那隻腳落實了,接觸到地面,沒有直接掉進無盡深淵之中,皇帝稍稍鬆了口氣。
  
  而就在這隻腳踏進去的同時,裡面的黑暗之中,亮起了兩點幽幽的碧火
  
  皇帝嚇得渾身汗毛倒豎:「有怪物」
  
  那兩點碧火,分明就是巨獸的兩隻眼睛,而且還在不斷地靠近之中,皇帝轉身就要逃跑,卻被一隻手狠狠地推進去。
  
  「啊」
  
  他嚇得瘋狂大叫,可是黑暗卻漸漸散去,那兩點碧火逐漸明亮,而後又隨之出現了更多的碧火,他才看清楚,原來那只是一盞盞虛空懸浮的油燈,被一種神秘的力量支撐著,虛空懸浮,從黑暗的最深處飛出來,在眾人面前排成了一排。
  
  那一排油燈似乎點燃了黑暗,石門後的空間之中,浮現出淡淡的光芒,整個空間明亮起來。
  
  比起之前生鐵通道的逼仄,這裡廣闊的堪稱奢侈。
  
  即便是洞壁上歲月的痕跡斑駁可見,也仍舊能夠分辨出來,這是一座半天然、半外力形成的洞穴。
  
  洞穴高有一百五十丈,廣千丈,就算是在地面上,也是一座令人驚歎的巨洞。
  
  而當洞穴之中明亮起來之後,一股浩大的力量緩緩而來。這種力量讓洪禹有一種感覺:英雄遲暮、老驥伏櫪。
  
  彷彿是一位絕世強者,已經到了暮年,儘管仍舊擁有著龐大的力量,可是因為各種原因,行動遲緩。
  
  站在他身邊的洪申和洪寅微微一皺眉,也有些難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古怪的氣息。
  
  洞穴之中的光芒仍舊不算明亮,大致看清了洞穴的規模,但是洞穴地面上,仍舊一片黑暗。
  
  隨著時間的推移,光芒更加明亮。
  
  洪寅一抖手中鎖鏈,催促花郎皇帝:「快走」
  
  皇帝剛才嚇個半死,此時更是很無奈的慢慢上前。在他後面,洪寅和洪申左右保護著洪禹,也一起進去。
  
  他們並沒有走多遠就停了下來,這一次洪寅沒有去責備花郎皇帝,因為四個人都看到了,在他們前方不遠處,有一條深深地大地傷痕
  
  地裂縫洪禹見過不少,一些強者們全力一擊,往往就能夠將大地撕裂。而他手下更是有大地夔牛,一個「厚土崩塌」就能夠製造一道大地裂痕。但是在此之前,洪禹從來沒有過「大地傷痕」這種感覺。
  
  可是眼前這一道巨大的裂縫,幾乎貫穿了整個地洞,而且給人一種觸目驚心的感覺,讓人感覺這一道傷口,永遠也不能癒合。
  
  四人站在這道傷痕旁邊,洪禹已經能夠肯定,之前那些古怪的感覺全部來自於這下面。
  
  一絲絲的光芒從傷痕深處散發出來,漸漸明亮之後,大家終於能夠看清楚下面到底隱藏著什麼。包括洪禹在內,四個人全都目瞪口呆。
  
  那條巨大的大地傷痕之下,是一具巨大的屍體,長近千丈,週身佈滿了鱗片,宛如鋼鐵澆築而成。頭顱崢嶸,巨尾有力,四爪粗壯,牢牢扣在身下的岩石上。那一雙巨大的眼睛直瞪著,將一萬年前的不甘和倔強凝固在雙眼之中。
  
  洪禹倒吸一口涼氣:「這是一頭龍」
  
  神龍流傳於洪禹上一世和這一世的傳說之中。新朝和現在的大夏有諸多的不同,但是有一點非常相似,那就是人們都以龍的子孫自居。
  
  洪禹萬萬沒有想到,竟然在這裡看到一頭龍的屍體。
  
  不錯,的確是屍體,千丈巨龍身上佈滿了一道道猙獰的傷痕。它的龍鱗,每一片都有一頭大象那麼大,厚重無比,想必就算是這世上最好的器師打造的玄兵鎧甲,防禦力也比不上一片龍鱗。
  
  而那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傷痕,撕碎了龍鱗,對神龍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洪禹大略看一眼,整條神龍身上,大約有數百道傷口,他是一位戰士,力戰而亡洪禹從那些傷痕之中,甚至能夠想像出來,這樣一位至高無上的存在,遇到了幾乎同等的對手,在九天之上雲霄之中,駕著雷霆風暴,一番苦戰,殺的天地變色。很可能他明知不敵,卻仍舊慷慨出戰,落敗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可是這道大地傷痕,對他而言,卻並非死得其所。
  
  洪申一聲感歎:「即便是過去了萬年,這樣一頭龍屍仍舊讓我有一種叩拜的衝動……」
  
  這不光是因為民族信仰,更因為站在這裡更能夠感受到神龍那龐大的力量,死去數萬年,仍舊能夠讓二品開神境界的強者臣服
  
  洪禹的眼神始終,卻始終陰霾,他掃視著整條龍屍和大地傷痕,片刻之後轉頭,聲音之中帶著無比的寒意問花郎皇帝:「這是你們祖先做下的吧?」
  
  花郎皇帝一個哆嗦,又開始裝傻:「啊?上使你說什麼?」
  
  洪禹猙獰:「看來之前的教訓,還沒有讓你有足夠的敬畏」
  
  花郎皇帝一個哆嗦慌忙躲閃:「別、別我說、我全都說」
  
  洪申和洪寅再仔細看去,龍屍的每一道傷口之中,都鑲嵌著一枚枚漆黑的錐子,那些「錐子」足有丈許長,其上黑氣繚繞,仔細用靈覺去感受,就會發現那東西散發著一種讓人很不舒服的感覺。
  
  洪禹之前感受到這皇宮之中,始終瀰漫著一種浩大卻痛苦的力量,浩大毫無疑問來自龍屍,而痛苦則來自這些漆黑的錐子。
  
  兩人都已經是武道強者,仔細一看立刻發現,那些錐子表面,雕刻著一張張痛苦的人臉不、不是雕刻的,而是凝固在上面
  
  正是這些陰毒邪惡的錐子,將那一股股痛苦的力量注入龍屍之中。
  
  不僅如此,整條大地傷痕周圍,也有一道道黑色的金屬絲纏繞,洪禹之前感覺這道「傷痕」無法癒合,也是因為這些金屬絲。
  
  金屬絲的性質和那些錐子相同,都撒發著痛苦的能量。
  
  洪禹甚至有一種感覺:就是這些金屬絲,撐開了這條大地傷痕,否則的話這條「傷痕」早就「癒合」了。
  
  而他剛才,有一次發動了一目瞭然技能,不出所料的看到,整個地洞之中,佈置了一座巨大的陣法。陣法非常惡毒,以龍屍為中心,用那些錐子困住了神龍體內的一股力量龍魂。
  
  用那些黑色金屬絲撕裂大地,從大地下面,抽去一條地脈的力量,與神龍龍魂的力量匯聚在一起,混合成了一種類似於「龍脈」的力量,順著那一條生鐵澆鑄的通道,輸送上去、
  
  花郎皇帝每天晚上誰在那張大床上,也就受著這種「偽龍脈」的力量滋養
  
  洪禹之前就有些奇怪,花郎這種貧瘠的地方,很難找到能夠孕育出龍脈的福地。而沒有龍脈,一個王朝如果沒有龍脈,或許能夠存在一時,但是絕對不可能長久。
  
  原來花郎國的祖先,是依靠這種手段維持王室屹立不倒
  
  花郎皇帝顫顫巍巍的把事情說了,他知道的確實不多,畢竟歲月太過久遠,但是也能夠讓大家聽明白。
  
  當年,一頭神龍在花郎境內隕落,皇帝的祖先乃是當地大族,勾結了一名從河桑逃難而來的邪惡陣師,利用冤死孩童的怨靈佈置陣法,困住神龍龍魂。
  
  然後有尋找了一處地脈,撕裂大地,盜取地脈的力量。
  
  整個過程持續的時間很長,因為至少需要數萬孩童的怨靈,才能夠會匯聚出這種痛苦的力量,將龍魂困住。花郎人口稀少,皇帝的祖先一面佈置陣法,一面借助陣法之助,征服花郎,終於在他的祖先統一花郎六十年之後,將這座陰損的大陣完成
  
  而後便建造了這座地下「囚牢」,將龍魂和龍屍,徹底的囚禁在這裡。神龍雖然已經死亡,但是龍魂仍在,如果不是洪禹等人陰差陽錯的闖進來,龍魂就要永生永世承受這種痛苦,直到它的力量徹底被壓搾乾淨,從世上消散……
  
  洪申和洪寅聽完之後,憤怒的鬚髮皆張,洪寅毫不留情拎起鎖鏈把花郎皇帝狠狠抽在地上
  
  「彭」花郎皇帝一聲慘叫全身骨頭碎了一半
  
  神龍是整個大夏民族的信仰,這頭神龍更是一名不屈的戰士不論是生是死,他都應該得到尊重,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將無窮無盡的痛苦加諸於他,只為了謀求一己私利
  
  洪申陰沉著臉,一抬手武氣光芒閃爍,一枚枚黑色的錐子從龍屍之中飛出來,洪申就要操縱著錐子朝花郎皇帝刺去
  
  第一道錐子落下,花郎皇帝立刻被一股死黑色的氣體纏繞,他的臉上頓時浮現出一股無比痛苦的神色。那些怨靈的力量滲透進了他的身體內,相比之下,之前的烙鐵、被摔斷一半骨頭,根本不算什麼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4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