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十三卷 第七章 炫富(下)

油頭粉面額上青筋暴起:少爺是什麼身份?你敢給我指點叫花子的住處。

可是看人家一臉真誠,想要幫忙的感覺,油頭粉面也實在不好意思發作,他重重哼了一聲,一屁股坐下來,斜眼看著一邊的蘇三等人:「看夠了吧?去把你們主子叫過來。」

蘇三等人就好像沒聽見,該幹什麼幹什麼。

油頭粉面臉上掛不住了,重重一拍桌子:「放肆!你知道本公子是什麼身份?只要本公子一句吩咐,天下有無數武道強者爭著搶著要為本公子服務!本公子使喚你們,那是你們的榮幸!」

蘇三等人還是當做沒聽見,也不憤怒,也不回應,完全無視他的存在。

這讓油頭粉面惱火之極,怒笑道:「好好好!果然是什麼樣的主子就有什麼樣的奴才!那個狂妄自大的混蛋,果然調教出你們這幫不知天高地厚的手下!哼,等著吧,看你們到時候怎麼後悔!」

他一怒而起,朝樓上高聲喊道:「下來吧,你知道我是在喊你!」

好一會兒,就在油頭粉面等的不耐煩要衝上去的時候,樓上才傳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你想見我就自己乖乖上來。」

油頭粉面暴跳如雷:「你以為你是誰?你是什麼身份、本少爺是什麼身份?應該是你來拜見本少爺,讓我上去?門都沒有。」

樓上又傳來了洪禹懶洋洋的聲音:「蘇三,你個蠢貨,客棧被咱們包了。包了是什麼意思你懂不懂?就是這是咱們的地方了,任何閒雜人等,都可以動用一切手段趕出去了。」

蘇三哈哈一笑,霍然起身:「是,少主,是我蠢笨,我這就動手。」

油頭粉面受限於自己的年紀,修為不算太高,蘇三身邊還跟著幾個人,至少也是五品元定,他一看要吃虧,恨恨哼了一聲:「好、好、好,你給我等著!到時候不要跪下來求我!」

他撂下一句狠話,轉身出去了。

蘇三拍了拍店小二的肩膀,丟給他一角銀子;「做得好!」

店小二眉開眼笑:「都是按照您的吩咐說的。」

油頭粉面雖然倨傲,但好歹不是個笨蛋。他在客棧周圍找了一戶人家,給了豐厚的銀兩,人家看他衣著光鮮,不像是壞人,就給他騰出一間房子住了一晚。

只不過這裡畢竟不是客棧,不但骯髒,而且味道很大。油頭粉面這種人,又怎麼能睡得著?

於是他睡不著,就再一次自作聰明的用靈覺去掃視客棧內的眾人,包括烈馬……

第二天,他專門起了個大早,騎在馬上,居高臨下的堵在了客棧門口。只要洪禹出門,他就能夠劈頭蓋臉的一頓訓斥,亮出自己的身份,讓他們徹底震驚!

客棧內,洪禹早就察覺到有人在門口了。蘇三隔門詢問:「少爺,那傢伙堵在門口呢。」

洪禹在裡面打著哈欠:「著什麼急啊,他願意在外面等著隨他去啊,這麼冷的天,小伙子身體真好。」

油頭粉面在外面挨冷受凍,雖然說以他的修為這點寒冷不至於造成什麼傷害,可是畢竟不舒服啊。

更重要的是,他這麼傻兮兮的守在客棧門外,人越來越多,來來往往指指點點,弄得油頭粉面好不尷尬。

他剛剛動搖一下,想要離開,旋即就被自己否決:這一定是那個混蛋故意的。只要自己離開,他肯定會馬上出來。

於是油頭粉面一直守在門口,眼看著過了中午,洪禹還沒有出來的意思,他就知道自己又被這個混蛋給坑了。

那傢伙在裡面,有吃有喝,舒舒服服,自己在外面餓得飢腸轆轆,他鬱悶無比。到了這個時候,肯定不可能再趕路了,不然就又要露宿野外。油頭粉面垂頭喪氣的又去了那一家民宅……

這一晚上,烈馬快瘋了!

又是一天,油頭粉面學乖了,他提前走了,到了城門外的官道上等著。想了想,他又聰明了一點,一撥馬閃進了一邊的樹林裡,透過樹叢往外看著,過了大約半個時辰,洪禹的隊伍不緊不慢的來了。

油頭粉面一聲冷笑,一催胯下戰馬騰空而起,從樹林中衝出來,落在了眾人面前一聲冷笑,下巴尖衝著眾人:「這一路上你們很開心是吧?」

洪禹勒住烈馬,烈馬有些不安的扭著碩大的馬臀。

洪禹是個實誠孩子,很老實的點頭:「是啊,還真是要多謝你,為我們枯燥的旅程增加了許多色彩。」

「色彩你娘個大頭鬼!」油頭粉面差點要爆炸,他指著洪禹的鼻子破口大罵:「你知道老子是誰嗎?老子不跟你們這種貨色計較,你們反倒沾沾自喜,沒想到會惹禍上身吧?不光是你們……」

他的手指在眾人身上一一點過去:「還有你們的親人、你們的家族,都會因為這一路上你們無知愚蠢的行徑而獲罪!」

洪禹混沒放在心上,低聲哀歎一句,對身邊的洪寅充滿了同情說道:「唉,有一個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他們總來問我,可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我怎麼會知道?」

洪寅撲哧一聲笑出來,油頭粉面狂怒:「混蛋!本少爺來自虛空神域!」

他狂吼;「虛空神域你們知道嗎?諒你們這種低級劣等的貨色也沒有聽說過虛空神域!那麼大夏四大天柱知道吧,洪家知道吧?我在凡俗世界的身份,就是洪家的女婿,洪怡蘭的夫君!」

這一回,洪禹真的徹底傻眼。

不光是他,整個隊伍所有人都呆住了,每個人腦海裡只剩下一個念頭:什麼情況?!

油頭粉面終於得到了滿足,虛榮心徹底膨脹起來,看到這幫傢伙震驚的樣子,得意的哼哼起來:「怎麼樣?現在明白我們之間的差距了吧?

你的坐騎比我的好,那又怎麼樣?

你的財富比我多,那又怎麼樣?可是你們的出身,注定了你們就是一群卑賤的傢伙,在本少爺的面前,只能卑微的匍匐下去,親吻我的鞋面!

想要親吻我的鞋面,還要看本少爺是否大發慈悲,給你們這個機會!」

油頭粉面得意之後,就是深深的怨毒,狠狠地瞪著洪禹眾人。

洪禹一抬手打斷他,似乎正在整理自己混亂的思緒:「你剛才說你是誰?我沒聽清,你再說一遍?」

油頭粉面得意洋洋,叉著腰、腆著肚,聲音洪亮的又說了一遍:「本少爺來自虛空神域!乃是大夏四大天柱洪家的孫女婿,洪怡蘭的未婚夫婿!」

洪禹恍然大悟:「哦……原來你是洪怡蘭的未婚夫婿,是洪家的女婿。」油頭粉面剛剛得意起來,洪禹緊跟著很奇怪的看著他:「那我為什麼不知道我有你這麼一個妹夫?」

油頭粉面一愣,看看洪禹,再看看隊伍之中的其他人,發現大家全都帶著一種古怪的笑意看著他,油頭粉面還有些不敢相信:「你、你、你是洪禹?」

洪禹笑了,指著囚車之中的人說道:「這是花郎國皇帝——整個大夏除了我,誰還能這麼囂張?」

油頭粉面頓時氣勢一弱,高傲昂起的頭顱耷拉下去,孤寂冷漠的面孔堆上了諂媚的笑容,親親熱熱的喊了一聲:「哥!」

洪禹當場石化,不光是他,其他人也沒想到這小子剛才還那麼冷艷高貴,瞬間就成了洪溪的翻版。

「哥,您一路辛苦了,我來幫您牽馬吧!」他慇勤的上去,烈馬卻兩眼通紅,憤怒的一甩腦袋躲開了他的手。油頭粉面笑嘻嘻的去追:。別亂跑,顛著了我哥,他身子多金貴啊……」

烈馬一轉身,屁股對著他,油頭粉面隱約好像聞到一股子臭味,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就聽見噗的一聲,一團黑影撲面而來,壓力之大、速度之快,讓措不及防的油頭粉面都沒來得及反應。

一團氤氳毒氣忽的一下子噴出來,油頭粉面被噴了一頭一臉。

一股惡臭沖天而起,油頭粉面整個人都傻了……

烈馬長長的鬆了一口氣,總算是拉出來了,總算是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l今天早上它就覺得自己快不行了,但是總還差著一點,剛才肚子裡就咕嚕咕嚕的亂叫,而後開始肚子疼,憋了七八天的宿便,終於通暢了。

洪禹等人愕然看著被噴了一身馬糞的油頭粉面,好一會兒才哄堂大笑起來,然後紛紛躲得老遠。

油頭粉面一聲鑽天尖叫,瘋了一樣四處狂奔:「給我一條河,給我一條河,水池、水池子也行啊……」

「哈哈哈!」

從他一絲不苟的打扮上就能看出來,他對於自己儀容十分重視,結果被噴了一身馬糞,這輩子都會留下一個巨大的心理陰影了。

洪禹等人的笑聲,更是震天響,油頭粉面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兩個時辰之後,終於找到了一條小河,清洗乾淨的油頭粉面,換上了一身新衣服。仍舊是質地考究的面料,十分合體的裁剪,美玉、明珠、黃金裝飾。

洪禹甚至懷疑,這傢伙攜帶的行李之中,全都是衣服。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