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十三卷 第八章 離間(下)



武都城內,皇帝和百里盛世十分糾結。

他們也很清楚洪禹這一次出擊,必定是奏凱而歸。但是問題在於,要不要像上一次何崇凱旋一樣,武宗皇帝親自出城迎接。

如果從戰功上來說,打下一個國家的都城,擒拿了對方的皇室,戰功當然比何崇進剿山蠻大得多。哪怕這個國家只是區區花郎。

可問題是,無論是誰,如果知道了洪禹手下那一隻荒獸騎兵團,都會覺得洪禹這一份戰功,來的比何崇輕鬆太多。

而問題最關鍵的則是,武宗皇帝越來越覺得洪家是個巨大的威脅,倘若自己出城迎接,更加助漲洪家聲勢……

武宗皇帝猶豫不決的時候,也在思索的百里盛世忽然輕輕一笑:「陛下,其實可以把壞事變成好事,四兩撥千斤。」

武宗皇帝連忙問道:「嗯?愛卿有什麼妙計?」

百里盛世呵呵一笑:「陛下可別忘了,洪禹是洪家老二,他上面還有一個大哥洪烈呢。」

皇帝的眼睛亮了:「不錯,妙計」

嗚、嗚嗚

一短兩長號角聲,隨即禮樂之聲大起,皇帝御駕出城,三千皇城禁衛軍隨行,最心腹的大臣百里盛世陪伴,文武百官隨後,浩浩蕩蕩前去迎接凱旋而歸的洪禹。

洪禹得到了消息,也是微微詫異,上一次何崇也不曾受到如此規格的優待,他當然不會傻呵呵的認為,這是皇帝轉性了,第一直覺就是有陰謀。

不過皇帝陛下親自出城迎接,而且是率領著文武百官一起迎接,畢竟是一場巨大的榮耀,洪禹決定做做樣子,將所有的荒獸全部放出來,荒獸騎兵團列隊迎接,反倒是花郎國皇帝等一群囚犯,全都被扔在了後面。

洪禹凱旋而歸的消息,早已經傳回了武都城,在洪家刻意散播的情況下,已經人盡皆知。

孤軍殺入花郎,生擒花郎皇室,不損一兵一卒這樣的戰績聽起來就像是神話傳說,而荒獸騎兵團對於全部的百姓,和大部分的低等級官員來說,還是一個秘密,因而洪禹這個戰績,在武都程內第一時間,是被嗤之以鼻的:怎麼可能?你以為我們是啥子,這種吹噓也會相信?

今天皇帝出迎,洪禹在武都東城門外,要將荒獸騎兵團擺開。

可是這裡是武都,不是花郎,隨便就可以把荒獸放出來,別的不說,東城門外來來往往的商隊和行人,就必須疏散,否則一定是一場災難。

疏散這種事情,蘇三等人不適合去做,他們在武都城內的時間不長,有些事情不熟悉,因此洪禹交給了洪寅負責,洪寅帶著原本洪家的家將,在城門外勸說那些商隊和行人,繞遠一些。

可是這個差事卻不是那麼好辦的,武都城天子腳下,很有些人以為自己家世牛逼,背景深厚,誰的帳都不買。

洪家家將好言相勸,卻壓根沒有幾個人聽,甚至還有些人牛眼一瞪,各種污言穢語全都噴了過來:

「怎麼個意思?武都城什麼時候成了你們家的地盤?我怎麼聽說,這大夏的天下還姓梅啊。」

「老子就不讓開,你能把我怎樣?知道老子是誰嗎?說出來嚇你一個大跟頭」

「哼,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鄉巴佬,到了武都城還敢這麼囂張,小子,我告訴你,不管你在你們地方上有多牛逼,到了武都成內,都要夾起尾巴做人。」

「蠢貨,滾開,敢擋了大爺的道兒,讓你跟你的主子吃不了兜著走」

對於這種人,洪家家將只說一句話:「我家主人是洪禹。」

剛才還在叫囂的那幫傢伙,全都成了孫子,不管背後有多大的靠山,一個個灰溜溜夾著尾巴閃到了一邊去。

洪家人早就見多了這種情況,有些人就是下賤,敬酒不吃吃罰酒。

洪禹坐在烈馬上,也很是無奈,身邊陪著莊寒,他裝模做樣的仰天一聲感歎:「本座的凶名,果然已經能止小兒夜啼了啊」

莊寒撲哧一笑。

亮出了身份之後,洪家的家將們終於把絕大部分的商隊和行人「勸」到了一邊去,可是仍舊有一些人,死要面子,明明已經嚇得兩腿在褲子下面打顫,仍舊硬著頭皮喝道:「洪禹怎麼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這條路,他洪禹能走,我們為什麼不能走?」

已經讓開的那些人都憐憫的看著他們,誰不知道洪禹的赫赫凶名?這幫傢伙不是找死嗎?

沒想到洪家的人並沒有大打出手,而是微微歎了口氣,苦口婆心的勸說:「我們這都是為了你好……

「呸少假惺惺的,洪禹是什麼東西,我們武都人能不知道嗎?」

洪家人扭頭就走。

這是禹少爺交代過的,有些人不知好歹,自己找死,那就由他們去了。

家將們都回來了,一一跟洪寅稟告過,洪寅回報洪禹:「少爺,能勸的都勸走了。」

洪禹一擺手:「剩下的不用管了,列隊,準備迎接陛下。」

「是」

一聲令下,一百多頭荒獸轟然而出,大家打開空間鐵玨的先後各有不同,因此一頭頭荒獸轟轟轟的降臨在大地上,每一頭荒獸降臨,都會帶來一陣地震般的顫抖,再加上鬼母雪雕,這一隻荒獸騎兵團,陣容絕對是驚世駭俗級別的。

那些死硬著不肯讓開的傢伙們,胯下戰馬毫無懸念的一聲哀鳴全部癱倒在地上,渾身發軟,大小便失禁。這些傢伙本身,也被嚇得尿了褲子,呆呆傻傻的望著那一百多頭可怕的荒獸,心中升起一股冰涼的感覺:他們要是真的衝過來,我就死定了,沒有一點僥倖……

遠處那些讓開的商隊和行人,一開始心裡當然有些不痛快,只是畏懼洪禹的惡名,這才撥馬到了遠處

可是等他們看到眼前這一幕,那一頭頭山嶽一般的巨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中一片默契:原來人家真的是為了我們好啊……

即便是已經離得很遠,可是他們胯下的坐騎,仍舊在瑟瑟發抖,於是大家整齊劃一,一起撥馬,繼續往後退去。

擋在路中間的那些傢伙,一個個被嚇得癱在地上動彈不得,洪禹一抬手中馬鞭:「前進」

一百三十多頭荒獸轟然上前,大地在顫抖哀鳴,整個武都城,似乎都隱含畏懼。

路中間的傢伙們臉色慘白,看著那一頭頭小山般巨大的荒獸滾滾而來,毫不懷疑自己剛才冒犯了洪禹,這位武都第一紈褲,要把自己等人生生踩死祭旗

「禹少爺饒命啊」

一聲淒厲的哭嚎聲傳出來,有人帶頭,其他人再也硬氣不起來,一個個痛哭流涕,大聲求饒。

洪禹原本就是想嚇唬嚇唬他們的,壓根沒打算真把他們弄死,微微一抬手,荒獸騎兵團停了下來。

「我又沒有要殺你們,你們自己讓開就是了。」他的聲音一寒:「但是,任何阻攔在我的騎兵團面前的人,都是敵人,必定會被碾壓過去」

那些人頓時哭嚎起來:「禹少爺、禹少爺饒命,不是我們不想讓開,實在是兩腿發軟,站不起來了

洪禹掃了一眼,忍不住暗笑,一擺手:「把他們搬開。」

這個時候,洪家的家將可就沒什麼好臉色了,一名家將催動胯下的惡炎魔狼狂奔而出,飛速殺到了那些人面前,手中黑鐵大槍嘩啦一聲抖出去,直刺地上那幾個人,那些傢伙嚇得肝膽俱裂,一片驚叫穿雲而起。

大鐵槍卻差之毫釐從他們的衣衫之下穿過去,猛的一抖,整個人嗖一聲飛了出去,遠遠的落在了十幾丈外。

而且家將用的是巧勁,那傢伙落在地上,滾了幾滾,並沒有受傷。

家將一連十幾槍,這些傢伙全都扔了出去,至於地上的那些馬,就沒有人去管了。

荒獸騎兵團滾滾而過,到了武都東門外大約三里的地方停了下來,靜候皇帝陛下到來。

大約一個時辰之後,皇帝的御攆才到了城門外,追隨而來的武都城民眾,看到城外那一隻雄壯的荒獸騎兵團,才恍然明白洪禹這種變態的戰績,究竟是怎麼來的。

不過,民眾們不但不沮喪,反而興奮無比,大夏有了這樣一隻騎兵團,橫掃天下都不成問題,人人自豪

在一應複雜的程序之後,武宗皇帝走下御攆,笑呵呵的朝著洪禹等人而來。

洪禹等人早已經下了坐騎,看到皇帝陛下,跪地迎接,萬歲之聲山呼海嘯。僅僅一百多人,卻給人一種千軍萬馬的感覺

百里盛世跟在武宗皇帝身後走了幾步,臉色微微一變,不由得盯住洪禹身後左側的洪申看了兩眼,低聲對皇帝說道:「陛下,洪家的那個家奴也已經是二品開神了」

他的聲音之中透著一絲喜悅,皇帝立刻就明白他的意思了,暗暗點頭,百里盛世不愧是自己最看重的能臣,迅速能夠從不利之中看到有利。

洪申乃是洪家的家奴,他提升為二品開神,而洪家家主洪勝日也不過是二品開神。洪申還能安心在洪家呆下去?

既然已經決定用離間計,那麼就用徹底。不光離間洪烈洪禹兄弟,也要離間洪勝日和洪申主僕如果洪家分崩離析,那麼他們就不再是一個威脅,以後可以逐個擊破。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