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十三卷 第九章 招攬(上)除夕快樂!

武宗皇帝笑呵呵的扶起洪禹:「愛卿平身,如此大功,也只有你爺爺當年北擊狄戎能夠相比。洪老將軍,你也過來,朕要謝謝你,洪家後繼有人啊!」

洪勝日也跟在後面百官之中,但是此時,卻有些尷尬。皇帝有命,他不能不上前,可是身邊百官的面色都有些古怪了。

能夠跟隨皇帝出來的,都是在官場上摸爬滾打許多年的老狐狸,皇帝簡簡單單一句話,他們就能聽出來許多層意思。

洪家後繼有人?可是洪禹上面還有個大哥洪烈,如果洪禹繼承洪家,洪烈怎麼辦?

有皇帝陛下支持,洪禹的實力又擺在這裡,洪烈怎麼跟他爭?

可是傳長不傳幼,這是千古以來的規矩,要是洪禹想壞了規矩,恐怕也不容易啊。

洪勝日上前,淡淡道:「陛下別再誇他了,再誇這小子的尾巴都要翹上天去了。」

「哈哈哈,朕不是誇他,朕是實話實說。洪帥,你真是有個好孫子啊,不光是你們洪家,咱們大夏的軍方,也後繼有人了!」

後面又是一陣議論紛紛,這不光是支持洪禹繼承洪家,還支持洪禹繼承洪老爺子在軍方的地位啊!

洪禹到了這個時候,也終於明白武宗皇帝為什麼如此高規格的迎接自己了,他暗暗冷笑,卻也忍不住有些擔心……

武宗皇帝誇獎完洪禹,又看向了他身後雄壯的荒獸騎兵團,目光之中隱含讚許,到了洪申的時候,皇帝忽然眼睛一亮:「真想不到,洪府之中藏龍臥虎,居然還有一位二品開神,真是我大夏之幸!」

洪申連忙又跪下來:「草民惶恐!」

「哈哈哈,你已經是二品開神,很快就不是草民了。」皇帝話語之中,透著一種引誘。洪申卻沒有多說,只是跪在地上低著頭。

「朕今天高興,回宮,賜宴!」

「遵旨!」

後面的事情,就是程式化的了,回到皇宮之中,花郎皇帝眾人會被帶上朝堂,自然是一番痛哭流涕,承認錯誤,然後詛咒發誓,不敢再犯,以後一定老老實實做一個大夏的附屬國。

這些過程洪禹一點也不關心,他一直在想皇帝在武都東門外的那些話,心中隱隱有些不安:武宗皇帝的話,應該已經在城中傳遍了吧?

洪烈當然還不夠資格陪著皇帝陛下一起出城迎接,洪禹出征的這段時間,洪烈已經提升到了七品魂星巔峰,只要有一個合適的機緣,就能夠邁入六品真淬!

這個成就,在整個武都城同齡人之中,已經是絕對的出類拔萃。原本洪烈應該光芒萬丈,可惜的是他身邊有個弟弟叫洪禹。

他除了「名聲」比洪禹好一點之外,似乎什麼都比不上洪禹。

洪烈知道爺爺和弟弟今天會很忙,也沒有出去添亂,安靜的在家中讀書。

就在皇帝陛下出迎半個時辰之後,雷家的一位嫂子急匆匆來到洪府,見了雷媛媛之後,兩人關著門,嘀嘀咕咕了小半個時辰,那位嫂子才告辭而去,從頭至尾都沒有去見洪烈。

那位嫂子走後,雷媛媛面色凝重的來到了洪烈的書房之中,一言不發的坐下來。

洪烈有些奇怪:「怎麼了?」

雷媛媛神情有些古怪,道:「陛下出城迎接二弟了。」

「這個我們都知道啊。」洪烈隱隱有些自豪的一笑。

雷媛媛有些惱火:「你呀!你就一點不擔心?你知道陛下今天說了什麼?」

「說了什麼?而且我有什麼好擔心的?」

雷媛媛有些恨鐵不成鋼,咬著牙把武宗皇帝的話說了,洪烈的臉色一下子陰沉下來。

雷媛媛繼續道:「你才是大哥,洪家的嫡親長孫,可是現在呢,老二把所有的風頭都搶過去了,你就算不是以前的那個庸才,可是跟老二一比,不也是暗淡無光?要是爺爺選老二繼承洪家,你可就什麼都不是了……」

「啪!」

一個耳光狠狠地抽在了雷媛媛的臉上,正在喋喋不休的雷媛媛一下子被打懵了,抬頭去看洪烈,才發現丈夫的臉色無比難看。

洪烈咬牙切齒說道:「我一點也不意外皇帝說了什麼,我意外的是你會來嚼舌根!我一點也不生氣別人怎麼看我們兄弟之間的關係,我生氣的是你居然會來挑唆!」

雷媛媛捂著被打的臉,難以置信的看著洪烈,好半天才咬牙切齒的問出一句:「你打我?!」

洪烈習慣了退讓,可是想到這件事情是原則問題,寸步不能退讓,硬著頭皮發狠道:「我打了,怎麼樣?以後再敢嚼舌根子,我、我休了你!」

雷媛媛一聲母虎一般的吼叫聲撲了上來,洪烈大怒,心說以前真是讓的太過分了,這女人居然如此無法無天。他正帶反擊,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夫人手口並用,面目猙獰凶悍,下手去十分溫柔,下嘴就更不用說了。而且招呼的地方,都是他的舒爽之處。

洪烈一愣神的功夫,就被雷媛媛轟然推到,撲了上去三兩下將衣衫撕扯乾淨,丁香小舌在他胸口一路向下遊走下去……

洪烈舒服的呻吟一聲,自始至終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

要是洪禹在這裡,保證會教育他,這叫「受虐癖」。

……

皇帝設宴,當然所有人都不能走。再說這種時候,大家也是從心裡高興,能夠輕鬆擊破花郎國,將花郎皇帝擒拿來武都認罪,絕對能夠在史書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作為見證者,作為一名大夏人,大家都覺得面上有光。

只是皇帝陛下談笑舉杯之間,卻絕不是那麼簡單。他專門吩咐給洪申賜座,宴會休息期間,又使了個眼色,戴公公心知肚明,悄悄出去找到了獨自一人站在外面的洪申。

「申先生原來在這呢,可叫咱家一陣好找。」

洪申連忙躬身問候:「戴公公。」

戴公公笑呵呵道:「先生已經是二品開神的境界,已經有資格自成一系。陛下有意將一支部隊交給先生指揮,如果先生願意,陛下可以去跟洪老將軍說,恢復你原本的姓氏,陛下求賢若渴,還望先生不要辜負。」

洪申一隻低頭聽著,並沒有注意到,戴公公說這些話的時候,兩片嘴唇微微顫抖,頻率極快。而他的聲音平和婉轉,給人一種非常值得信賴的感覺。

這世界上,知道戴公公修煉有一種特殊的心法的人,除了他本人,就只有武宗皇帝了。這種心法能夠施展在聲音之中,和洪禹的圖騰雷音有異曲同之妙,只不過它的作用卻是用來蠱惑人心!

戴公公也已經是二品開神,而且進入二品開神許多年了,資格比洪申還要老。因而即便是洪申,也在不知不覺之間中了暗算。

戴公公看到洪申似乎猶豫不決,露出了會心一笑。

這種挑撥離間顯得過於直白,可是正是因此,可以將己方最大的優勢:皇帝陛下直接暴露出來。想必整個大夏,不管是什麼人,能夠得到皇帝陛下的青睞都會激動的。

他靜靜地等候著,以前他就這樣,為陛下招攬到書名二品開神的強者,想必這個洪申,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洪申抬起頭來,眼神之中已經儘是堅定:「戴公公,還請回稟陛下,洪申感謝他的器重,只是我能有今天,都是我家少爺提攜,洪申雖然不是什麼傲骨名士,但也明白知恩圖報,這一生,除了老爺和我家少爺,絕不敢再侍奉第三位主人了。」

戴公公大感意外,他來之前,皇帝陛下就曾經說過,並不期望能夠這麼簡單的就把一位二品開神拉攏過來,畢竟洪申跟隨洪勝日多年,要是真的這麼輕易就叛逃過來,自己這邊還不放心呢。

戴公公意外的是,一個剛剛進入二品開神的傢伙,有他的神秘心法,加上陛下的龍威,至少應該讓他有所猶豫才是,怎麼會拒絕的這麼徹底。

他勉強笑了笑:「好好,沒關係,陛下也說了,先生如果願意,可以隨時過來。」

說罷,微微一拱手回去了。

武宗皇帝正在內廷休息,得到回報之後忍不住眉頭微皺:「他居然是說洪禹提攜?而不是洪烈?」

洪家這些有所成就的家將,洪寅、洪申,都是洪勝日當年親自帶出來的,隨他南征北戰過程之中一步步成長起來的。

甚至連京兆尹鄺武陽都是這種情況,只不過鄺武陽更有才幹,才會被推薦做了官員。而洪申這些只會修煉,沒有別的才幹的人,就留在了洪府。

按說這些人如果十分忠誠,也是對著洪勝日的忠誠。可是現在從洪申的回答之中,皇帝陛下卻嗅到了另外一種味道。他心中一陣奇怪:這個洪禹,到底有什麼魅力?竟然連洪申這種老頭子也對他感恩戴德?

看來,對他的評價,要再次提高一個檔次了。

皇帝陛下想到自己的女兒,心情頓時更糟糕了,萬一……他不敢去想了。

他斟酌一下,對一遍的百里盛世道:「看來咱們的計劃有些簡單了,恐怕不足以成事。」

百里盛世當然知道陛下說的是什麼計劃,點頭道:「陛下放心,我這就安排下一步,保證讓洪家兄弟反目成仇!」

皇帝略感安心,點了點頭。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1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