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十三卷 第十章 另有隱情


當年洪家落魄的時候,所有人都躲著洪烈,而現在洪家再次崛起,眾人才恍然明白過來:洪家不管如何落魄越是四大天柱!哪怕是打落下來,也至少是六大寶棟!絕不是他們有資格無視的。

  同窗們悔恨無比,當初沒有燒冷灶。而當初那些嘴臉不是那麼難看的同窗,現在就成了洪烈身邊小圈子的成員,人人羨慕。他們自己,則是暗呼僥倖,當初只是覺得其他同窗的嘴臉太過醜陋,自己不屑為之罷了,沒想到會有這種意外收穫。

  回去報信的只是一個長隨,在洪烈身邊類似洪溪的地位。真正保護洪烈的高手,明裡暗裡都還在崗,不敢稍離。

  洪勝日可是得到了教訓,對兩個孫子的保護十分周到。

  約莫半個多時辰,眾人趕到了百鯉閣,花二郎家裡有些資財,每次出來都是他付賬,洪烈可不是洪禹,老爺子卡的很嚴,再加上家有悍婦,手頭很緊。不過就算是花二郎,到了百鯉閣這種地方,也要艱苦樸素。他只要了最小的一類包廂,酒水菜餚什麼的也都是最便宜的幾種。

  不過花二郎自命風流,在百鯉閣倒是有一個相好的名叫白芍。

  花二郎要來,早已經通知了白芍,百鯉閣的姑娘質量極佳,早就給他安排好了一切。半下午的時候,白芍就在百鯉閣的包廂裡等候著了。

  花二郎今天能把洪烈帶來,感覺面上有光。摟著白芍笑嘻嘻的吹噓:「認識這是誰嗎?這是洪家的大少爺!還不快把你那些姐妹們都叫出來,好好伺候洪少爺。」

  白芍眼底閃過一絲異樣的神采,笑瞇瞇的道:「洪少爺能來真是我們的榮幸,洪少爺稍等,我這就去吧姐妹們叫來。」

  白芍出去,花二郎就衝著洪烈擠眉弄眼:「洪兄,今天晚上要不就別回去了?我就說你喝多了,在我家睡下了,你不知道,你們洪家現在好大的名聲,那些姑娘也都是武者出身,對於你們洪家,可是仰慕的緊啊……」

  周圍同窗一起哄堂大笑:「看來洪兄今晚要享齊人之福了,我們好嫉妒啊,哈哈哈!」

  眾人一陣打趣,弄得洪烈不好意思,但心中還是有些得意的。洪禹凱旋而歸,當真是把洪家的名望推上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外面一陣嬌媚卻不是颯爽的聲音傳來:「洪少爺在哪裡?快讓我們姐妹看看!」

  一群身著勁裝的靚麗少女衝了進來,臉上興堊奮無比,正如花二郎所說,百鯉閣的女子都是武者出身,對於開疆拓土的洪禹,有著先天的好感和崇拜。

  一群女子衝進來,妙目流轉,四處搜尋,臉上寫滿了期待。

  白芍從後面跟進來,笑吟吟的指著洪烈跟大家介紹:「姐妹們,這位就是洪少爺!」

  女孩們眼睛裡閃著小星星一起撲了上來。

  「禹少爺真的是你!太好了,奴家做夢都想見到您!你是我們大夏的英雄!」

  「禹少爺你不知道人家昨晚上春夢都夢到你了。」

  「禹少爺今晚上就讓奴家侍寢吧,奴家不要錢,奴家只求能跟禹少爺這樣頂天立地的英雄春宵一度……」

  洪烈的臉色變了,一轉頭狠狠看向白芍。

  白芍臉上閃過一絲有些看似很自然的慌亂,連忙上來解釋道:「抱歉抱歉,我沒有解釋清楚,這位洪公子是洪家大公子,不是洪家二公子。」

  這麼一說,眾女臉上明顯一片失望之色,不過她們迎來送往很有經驗,立刻又說道:「原來是大公子,大公子也是武都城內著名的天才,能見到大公子,也是我們的榮幸。」

  不過比起剛才,已經冷淡太多了。

  洪烈看看花二郎,好友的臉色已經一片鐵青,他重重一敲桌子:「白芍,你這是什麼意思?」

  白芍故作不解:「啊?二郎怪我了?的確是我做的不好,沒有提前跟姐妹們解釋清楚……」

  花無病一聲冷笑:「你以為我們都是傻子?」

  白芍卻是不卑不亢:「花少,你雖然是世家公子,可是我們百鯉閣也不是一般的煙花之地,你想要仗著身份欺壓我們這些女子,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洪烈和花二郎的臉色一起變了!

  ……

  洪溪小心翼翼的進來:「少爺,大少爺那邊出了點事情。大少爺身邊的洪戊在外面等著呢。」

  洪禹正在看書,有些疑惑的看著洪溪:「怎麼回事?」

  大哥要是有什麼事情,按說應該最先通知大嫂和爺爺,怎麼看這樣子,自己是第一個知道的?

  他一點頭:「讓他進來。」

  洪戊跟洪申、洪寅同輩,乃是當年跟隨洪勝日一起南征北戰的悍卒,只不過洪戊的資質不如兩人,現在只是四品通法中期,他是洪勝日派在洪烈身邊的護衛高手之一。

  看到洪戊進來身上沒什麼傷痕,洪禹略微放心一些,忍不住問道:「戊叔,怎麼回事?」

  洪戊有些尷尬:「二少爺,大少爺被百鯉閣給扣下來了。」

  洪禹蹭一下站起來:「什麼?!到底怎麼回事!」

  洪戊把事情的前後說了,然後道:「那白芍明顯不安好心,故意混淆大少爺和二少爺的身份,誠心想看大少爺出醜!大少爺和花家少爺跟她理論,爭吵起來花家少爺氣不過,打了白芍一巴掌,然後百鯉閣的人就出面了。大少爺讓我回來找您想辦法,並且說……千萬別讓大少奶奶知道……」
洪禹陰沉著臉,有些事情洪戊不知道,再加上他本身不擅長勾心鬥角,才會只是以為白芍這件事情很簡單,可是洪禹卻嗅到了另外一絲味道:之前皇帝可是特意在文武百官面前挑唆過自己和大哥的關係,而百鯉閣背後的人,乃是雍王梅天策。

  可是事關大哥,洪禹管你是什麼人?

  他霍然起身,朝洪申洪寅一招手:「跟我走!」

  三人堊大步出了門,莊寒急忙從一邊的屋子裡追出來,看到他臉色不善問道:「少主,什麼事情?」

  洪禹擺手飛快而去,丟下一句話:「集合荒獸騎兵團,到百鯉閣外面等我命令!」

  當年為了小妹,他能大鬧武都城,今天為了大哥,他也一樣能踏平百鯉閣!

  倒是洪戊,暗暗感覺不妙,拐了個彎去找老爺報告去了。

  洪禹在路上已經把前後經過又想了一遍,又發現一個疑點:如果梅天策真的是奉旨辦事,那麼似乎扣下大哥並不是一個最好的處理方式。

  因為這種衝突,很可能會出現意外,如果大哥真的出了什麼事情,皇帝挑撥自己兄弟關係,進而分裂洪家的計劃就會夭折。按說應該是想辦法大事化小,這樣在大哥心中埋下一個「釘子」,才能讓他將來跟自己在洪家內部爭權奪勢啊。

  洪禹有些看不明白了。

  很快百鯉閣就到了,現在正是晚上,百鯉閣外仍舊張燈結綵,熱鬧非凡,鶯鶯燕燕進進出出。

  洪禹鐵青著臉往百鯉閣門口一站,一直躲在裡面的大管事張允趕緊迎出來:「禹少爺,您來了。」

  洪禹冷哼一聲:「不錯,我來了,你們是不是要把我也關押起來?」

  張允尷尬:「禹少說笑了,這事情真是個誤會,請您跟我來。」

  張允領著他走進去,左一拐右一拐,一直到了後面的一座院子。這裡洪禹也知道,是整個百鯉閣最昂貴的三座小院子之一,各項用度堪稱武都城內最奢華。

  他一進去,就看見正堂當中大哥端坐,身邊陪著一名伶俐清秀的小丫鬟,看身段柔韌有力,應該也是武道中人。

  而在洪烈的對面,坐著讓整個武都城,無數闊少魂牽夢繞的絕世尤物梅影。

  兩人看上去聊得不錯,反倒是花無病等人不見了蹤影。

  洪禹正有些奇怪,洪烈已經看見他了,連忙起來招呼他:「老二,你來了。」

  洪禹走進去,梅影也起身相迎,張允在一邊道:「禹少爺,這件事情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此只能按照百鯉閣的慣例處理,請大少爺和他的朋友們暫時留下來。」

  梅影在一旁接著道:「但是後來我們很快就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不過這種事情,我們不好插手,還是你們自己解決吧。」

  洪禹還一頭霧水的時候,梅影和張允已經一起一躬身退了出去,而後洪烈身邊的那個小丫頭衝他擠擠眼睛咪咪一笑,也跟著出去了。但是隨後,白芍被五花大綁,有兩名修為已經達到了五品元定的女子押送進來。

  兩女一用力,白芍撲通一聲跪在地上。

  兩女朝兩人一抱拳,也隨即退出們去。

  洪禹靈覺散開,很輕鬆的就確定整個院子裡,只剩下自己的人,除了白芍,沒有一個百鯉閣的人。

  洪禹招了招手:「寅叔,交給你了。」

  洪寅走進來很輕鬆的把白芍拎出去到了別的屋子,洪禹在正堂內跟大哥喝茶。

  沒一會兒,洪寅又帶著白芍回來了,看上去白芍身上沒有什麼外傷,但是這次回來,跟剛才差別太大了。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硬要說的話,就好像白芍剛才還是風華正茂,現在已經是風燭殘年了。

  洪寅冷哼一聲:「說吧。」

  白芍已經虛弱無比,聲音非常微弱,有氣無力道:「是……百里家的一個管事,他下午的時候,找到我,說是二郎他們晚上會來,讓我只需要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得到高昂的回報,他許諾,事成之後,會幫我贖身,離開這裡……」

  洪禹終於明白了,這件事情跟百鯉閣確實沒有關係,一開始百鯉閣只是以為有客人鬧事,就按照普通的處理方式來進行,可是應該很快他們就察覺不對,因此全部退出,撇清干係。

  洪烈看看弟弟:「老二,肯定是百里盛世!」

  洪禹一點都不意外。就算沒有武宗皇帝,百里家跟自己也是不共戴天之仇。自己攪黃了百里盛世衝擊一品合真的行動,還把百里瘋魔揍了一頓,百里家的人恐怕恨不得把自己生吃了。

  不過現在,洪禹一個冷笑,看向了門外:「哼,百鯉閣想撇清關係?哪有那麼容易?他們自己的人出了問題,卻把我哥囚禁在這裡,這件事情沒完!」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1-31 11:47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