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十四卷 第1章 珍寶閣(下)


梅天策眼中閃過一絲恚怒,一雙老眼之中爆射出精光,狠狠瞪著洪禹,偏偏洪禹毫不示弱,兩人互相怒視,洪禹身上的氣勢一層層的拔高,而梅天策已經是三品顯聖後期,若是論境界,梅天策明顯壓製洪禹,可是他卻能夠感覺到,洪禹體內,似乎有什麼可怕的力量正在覺醒!

  梅天策想到了外面的荒獸騎兵團,他的餘光已經看到了洪禹的右手微微顫抖,似乎就要舉起來,發出那道毀滅百鯉閣的命令。

  梅天策想到了洪禹剛才說的那句話,政治和妥協。他跟洪禹不同,他從小就被灌輸了這種理念,當年不參與皇位競爭,「讓」給梅舜,從本質上來說,也是一種妥協,在明知道沒有希望的情況下,妥協以換取伺候一生一世的富貴榮華。

  所以,他理智的明白,現在的情況下,向洪禹妥協是最好的選擇。百鯉閣是他心血所在,日進鬥金,一旦被毀,各種損失他也無法承受。

  「哼!」梅天策冷哼一聲,緩緩收回了凶狠的目光。

  他端然而坐:「你說吧,你想要什麼補償。」

  洪禹看著他,一字一頓道:「百鯉閣賠禮道歉!」

  梅天策一聲冷笑:「你想讓我這把年紀的老頭子給你道歉?」

  洪禹當然不能這麼做,無論如何梅天策都跟自己爺爺一個輩分,讓他給自己道歉,折壽啊。

  「您老可不是百鯉閣。」洪禹微笑來一句,然後眼神就在梅影和張允身上打轉。張允心中苦笑,梅影可是梅天策的養女,總不能讓她出麵道歉吧?

  張允正要站出來,梅影卻搶先一步站出來,朝洪禹和洪烈道:「是我下令扣押烈少爺的,我向你道歉,請洪烈少爺原諒!」

  說罷,盈盈一拜洪烈下意識想要伸手去攙扶,腦海中浮起宋悠然略帶幽怨的眼神,咳嗽一聲挺住了。

  梅影一拜之後,看著洪禹。洪禹感覺有點不滿意,如果不是還有大嫂的原因,洪禹肯定讓百鯉閣掏錢,在自己的《時代》雜誌上公開道歉了。

  這事情總讓洪禹有點不爽,難道自己哥哥被扣了,就這麼因為一個女子輕飄飄的一句道歉就算了?

  可是他不能以小欺大,也不能以男欺女。洪二少眼珠子一轉:「道歉是道了,可是賠禮呢?」

  梅影有些惱怒的瞪向他,梅天策卻並無意外,嘿嘿一笑道:「我就知道你洪禹不會這麼好說話。」

  洪禹哼哼一聲:「那是自然,本公子惡名在外。」

  梅影恨得牙根癢癢,這家夥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啊。

  梅天策抬起手來,張允連忙上前扶著。

  「走,去珍寶閣。」

  梅天策在路上對洪禹說道:「洪烈已經是七品魂星巔峰了,我就成全他一下,我手中有一段太古魔象的遺骨,送給他,你們洪家的《北荒真經》,就是來自於太古魔象的傳承,有了這一段骸骨,他親身感受太古魔象的氣息,應該很快就能突破到六品真淬了。」

  說話間,他們來到了百鯉閣最後麵的一座院子。這裏不對外營業,洪禹以前看到這院子,一直以為是百鯉閣人居住的地方。

  張允打開正門,領著大家走進去,洪申和洪寅立刻上前,一左一右的保護洪禹,包括洪禹在內,都感覺到這院子之中,有陣法的力量。

  梅天策解釋道:「不用擔心,隻是用來保護珍寶閣的力量,我沒別的愛好,就喜歡收集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家裏放不下了,就臨時放在這裏。」

  院子中堊央,是一座三層小樓,並不算高,梅天策親自上前打開小樓的正門,他用身體擋住了眾人的視線,洪禹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操作的,但是在梅天策推開那扇門的一剎那,他清晰的感覺到,整個小樓之上原本籠罩的一層凝實如山嶽一般的力量消失不見了。

  梅天策微微一抬手:「請。」

  他當先走進去,第一層最為寬敞,裏麵很有次序的擺放著一個個木雕檯子,上麵擺放著不同的珍奇寶物。

  洪禹等人也跟著進去,剛一進門洪禹的左手小拇指就輕輕一抖,不過這麼小的動作,根本沒有人注意到。

  洪禹不著痕跡的微微一側臉,在左手的那一側,最靠近門的地方也有一個木台,上面擺著一根看起來顯得很不起眼的木棍。

  梅天策直奔其中一個檯子,從上麵拿起來一隻一尺見方的匣子,手一翻打開了。

  匣子之中,也不知道加持了什麼陣法,將裏麵的力量封印的絲毫不洩露。當蓋子打開,洪禹和洪烈立刻感覺到一股似曾相識的力量咆哮而出,彷彿有一頭太古魔像在耳邊怒吼,整個珍寶閣似乎都為之顫抖。

  洪烈看著那隻木匣,有些挪不開眼睛。

  木匣內,隻有一塊手掌大小的白色骨骼,也不知道經曆了多少年的時光,骨骼卻仍舊溫潤如玉,上麵隱約可見一道道的奇特紋理,散發著恐怖的氣息。

  洪禹的天泉穴之中,太古魔象圖騰寂靜無聲,洪禹用靈覺內視,太古魔象圖騰很少有這樣安靜過,哪怕是在喝醉了睡夢之中,太古魔象圖騰也是鼾聲震天,時不時的動彈一下。

  但是現在,它就那樣垂著巨大的腦袋,暗金色的巨大光翼收在身邊,一聲不吭。

  洪禹能夠感受到,一股太古魔象圖騰從來不曾有過的情緒,就像潮濕的梅雨一樣瀰漫在天泉穴之中。

  那種情緒,名叫悲傷。

  那是對自己族群過望輝煌的緬懷,是對逝去的那個時代的追思。

  洪禹心中暗暗一歎。他走上前去,毫不客氣的從梅天策手中拿過那隻匣子塞進了大哥的手中。

  然後繼續開始耍無賴。

  「殿下,您也說,這是成全我大哥,不能算是賠禮吧?」

  梅天策氣結:「你!」

  洪禹笑嘻嘻的:「別生氣別生氣,再說了,我都來了,您好意思讓我空手而歸?」

  梅天策死死地瞪著他,從牙縫裏擠出幾個字來:「隻準挑一樣。」

  洪禹點頭答應:「一定!」

  然後他掉頭就往二樓衝上去!

  梅天策氣的差點吐血,這小混蛋太過分了啊,已經敲了自己竹槓,居然還要鑽個空子,自己就少說了一句,就被這家夥抓住了漏洞……

  這種結構的藏寶樓,肯定樓上的寶物比樓下的好,以洪二少的性子,這個便宜怎麼可能不佔?

  他把自己的速度鼓催到了極致,梅天策反應過來還沒喊出聲來,他已經化作了一道黑影,從樓梯嗖一聲竄了上去!然後看都不用看,一抬手一股武氣衝出,準確的將第二層最中央的檯子上那件東西抓了過來:「就這個了!」

  張允和梅影目瞪口呆,而洪申和洪寅則是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自己少爺,實在是太無恥了點啊。

  洪禹舉著那件東西施施然下來,梅天策已經被氣得鬍子亂翹:「你、洪禹,你真是……唉,算了,反正已經到你手裏了,我想要回來估計也是不可能了。」

  洪禹連連點頭:「殿下果然目光如炬,看穿現象,直指本心!」

  末了,他又有些遺憾:「還是境界不夠高啊,如果我已經是五品元定,就能夠直接衝上第三層了。嗯,以後要勤勉修煉,再有這種機會,萬萬不能錯過了!」

  梅天策眾人一起無語,搞什麼,您老人家勤勉修煉的動力就是這個?

  洪禹還是沒看手中到底是什麼東西,隨手揣進了懷裏。梅天策黑著臉,恨不得趕緊把這隻蝗蟲一樣的家夥趕出去,老殿下現在覺得,今天把他領進自己的珍寶閣,是一個悲劇式的錯誤!

  「行了吧?這下子你總算心滿意足了吧?走吧。」梅天策就差直接動手攆人了。

  洪禹這時候似乎變得善解人意了,點頭道:「好,走吧。殿下慷慨,我們很感激。」

  梅天策沒好氣的哼了一聲。眼看著出了門,洪禹順手把最靠近門的一個平台上一根隻有兩尺長的木棍抓了過來:「這個應該是整個珍寶閣之中最不值錢的玩意兒吧?殿下幹脆送給我算了,我回去給親手給爺爺做個癢癢撓,盡盡孝心。殿下肯定會成全我的,謝謝殿下!」

  他嘴巴飛快,一流話說完了,不等梅天策反對,已經嗖一聲竄了出去,朝還在裏面的洪烈等人招招手:「大哥,快點走吧,你怎麼這麼不體諒老年人?很晚了,咱們早點回去,不要打擾殿下休息了。」

  梅天策氣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自己大半夜的被你從被窩裏喊出來,你便宜佔盡,現在倒是一副體諒人的嘴臉!他很想跟洪禹計較一下那根木棍,雖然那東西看起來很不起眼,可是能夠擺在珍寶閣裏的,就算是最靠外,也價值不菲。

  這根木棍乃是一截萬年不朽木,十分珍貴,乃是佈置木係陣法的頂級材料,而且也可以被用來作為煉製玄兵的輔助材料。這麼一小段,價值絕對在七萬兩銀子以上,而且有價無市!

  可是梅天策轉念一想,賠了七萬兩銀子,隻要能把這個貪得無厭的家夥送走也行啊,再跟他糾纏一番,說不定他又看上自己什麼寶貝了。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2-1 11:21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