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十四卷 第三章 鬧事 (上)


出了勳貴區,從勳貴區道大皇子的王府,正好經過方琉雲的流雲陣閣,現在這裏也算是洪禹的半個產業,他拐了個彎準備進去看看,卻沒想到流雲陣閣門口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吵鬧聲。

  「陣師仗勢欺人啦!」

  「不交房租還有理了,就算是你著名陣師又怎麼樣?住著我們的房子,難道不應該給銀子?」

  「大家都來看看,我身上這些傷,這裏、這裏還有這裏,全都是方琉雲那個小賤人指使她的走狗打得啊!」

  「沒天理了啊,活不成了啊,老天你開開眼啊,就讓方琉雲這個小賤人這麼欺負我們啊……」

  流雲陣閣所處的地段不錯,但是因為流雲陣閣特殊的性質,平時客人不多,門口原本也很冷清,可是被這個潑婦嗓門一陣哭號,迅速的就聚攏起了一隊人。

  這些人一個個流裏流氣,眼神不正,聚攏上去立刻附和起來:「那婆娘,你這是找死呢,方琉雲是什麼人,你能惹得起嗎?」

  「是啊,人家可是陣師,實力強大,想要弄死你們輕而易舉,還不趕緊賠禮道歉。」

  「別天真了,這大夏的道理,是專門為了人家這些權貴準備的,怎麼可能有人為你們做主?」

  「人家方琉雲可是認識很多高官顯貴,你們居然還敢跟人家要房租,還不乖乖的把房契獻上,你們就等死吧!」

  亂糟糟一說,周圍不少人也露出義憤填膺的神情,分外同情賴坐在地上的那些人。

  洪禹上一世在新朝,什麼樣的鬧劇沒有看到過?

  此時微微一皺眉,掃視一眼那些開口的人就知道這些家夥是什麼貨色。他不動聲色的上前,洪申等人連忙跟上。

  流雲陣閣門口,地麵上躺著幾個人,好像真被打得很慘一樣,不住的打滾。為首的是一個肥胖的中年女子,滿身肥肉,一滾起來衣衫下面的肥肉亂顫,讓人有些擔心那地面被如此碾壓,何等痛苦!

  她是哀嚎聲叫罵聲最大的一個。

  除了她之外,還有另外三人,兩男一女,臉上抹著鮮血,衣衫撕破了幾處,也是不斷呻吟,看上去痛苦無比。

  方琉雲正好走出來,站在門口氣的渾身發抖,嬌叱道:「李湘你血口噴人!這房子的租金,我一次五年早已經付清,如今距離下一次付房租的時間還有兩年,你就上門來鬧,還故意汙我名聲,是何居心?!」

  地上那女胖子李湘翻身坐起來,肥碩的屁股壓在地麵上,兩隻胖手不斷的拍打著地面:「沒法活了啊,大家評評理。我們一家老小就靠這鋪面的租金過日子,方琉雲又要賴賬,她可是堂堂陣師,我們這種普通人家怎麼敢訛詐她?那不是找死嗎?」

  周圍立刻就有一群隱藏在人叢之中的獐頭鼠目附和:「就是啊,說起身份,李湘跟你方琉雲差著十萬八千裏,她怎麼敢訛詐你?」

  圍觀的百姓也一頭,李湘明顯是個普通人,甚至沒有修煉過武道。這樣的人想要訛詐方琉雲,那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膽。按照常理來推斷,的確是不可能的。

  於是人人看向方琉雲的眼神就都帶著指責了。如果不是畏懼方琉雲的勢力和身份,隻怕大家已經開口大罵了。

  方琉雲氣的差點說不出話來,她指著李湘:「你耍無賴!」

  李湘「畏懼」的往後縮了縮,大家頓時更加同情她,李湘立刻說道:「大家都看到了,她想要殺人滅口啊!這麼多人看著,她都敢殺人滅口!你們不知道啊,我之前去催收房租,她就直接跟我說了,她的一個姘頭是武都城裏的大人物,就算是在朝廷中也無人敢惹!她還有另外一個姘頭,是一品合真的修為,在江湖上也是無敵!另外她還有七八個入幕之賓,也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這房子她就霸佔了,不管我們告到哪裏去,也拿她沒辦法啊……」

  眾人一下子炸開了,方琉雲身份高貴,容貌氣質出眾,乃是跟梅千舞一個級別的國色。這種女子本來就特別容易招來別人異樣的眼光,現在又有李湘把這些事情說的有鼻子有眼,大家更是願意相信。

  方琉雲氣的眼淚在眼眶裏打轉,不管哪個女子,被人這樣汙蔑,都無法保持冷靜了。

  她正要不顧一切出手,忽然一旁有一隻手伸過來攔住她,方琉雲一轉頭就看見一雙沉穩的眼睛。

  洪禹淡然道:「別著急。」

  語氣之中的鎮定讓方琉雲稍感安心,這個時候能有一位朋友陪在身邊,對她而言支持實在是太大了。

  洪禹問道:「你既然交了房租,必定有契約在手。拿出來一看不就知道了。」

  方琉雲很是無奈:「我跟李湘的母親是忘年交,以前老人家在世,家裏她做主,我很信任,交了錢也沒有留什麼憑據,結果現在……唉!」

  李湘一看見有個男人出來,頓時大喜,剛才往方琉雲身上潑的髒水正好有了目標,她一下子跳起來,指著洪禹的鼻子叫囂:「這就是方琉雲賤貨的一個姘頭!就是他背後支持方琉雲要霸佔我們李家的產業!」

  在外圍那些獐頭鼠目的推波助瀾之下,頓時群情激昂,一起朝著洪禹大喊大叫。

  洪禹淡淡掃視眾人一眼:「沒人認識我?」

  人群之中幾乎是同時響起幾聲驚呼:「他是洪禹!」

  「啊!」所有人大吃一驚,原本喊得臉紅脖子粗義憤填膺,一下子全都卡殼。洪禹的「名聲」整個武都誰沒有聽說過?更別說剛剛還有一件「隱秘」的新聞,就是跟眼前這位禹少爺有關,就連那一位據說在武都城內無人敢惹的富貴王爺,也都在禹少爺面前退讓了,他們這些草民,誰敢招惹洪禹?

  李湘本來還要破口大罵,把各種不堪入耳的汙言穢語往兩人身上潑,可是一聽說眼前這少年就是洪禹,嘴巴張的老大,卻一點聲音也沒有發出來。

  洪禹點點頭:「還好,這名聲還有點用。」

  他自始至終,平靜如水,李湘這種跳梁小醜,又怎麼可能引起禹少爺的情緒波動?他隻是遇到了,順手就幫方琉雲解決這個問題,流雲陣閣也算是自己半個產業。

  他的目光掃視一周,所有人隻要被他看到,立刻嚇得一縮脖子低下頭去,而那些心裏有鬼的獐頭鼠目,已經慢慢往後縮去。

  洪禹冷哼一聲:「我身邊這位,乃是二品開神!在場所有人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他的眼鏡,誰要是想開溜,掂量掂量自己能不能逃得過二品開神一擊!」

  獐頭鼠目們頓時一個哆嗦,原地站著一動也不敢動了。

  外圍有一個聲音冷笑傳來:「好大的口氣,這裏是武都,你還敢當街殺人不成!」

  洪禹根本看都不用去看是誰,同樣報以一聲冷笑,更加不屑道:「當街殺人?這也算個事兒?」

  外圍,丁古婁勃然大怒,他身後的以為三品顯聖卻輕輕攔住他,帶著一種天然的優越感勸說道:「少爺,何必和這種人一般見識,平白拉低了您的身份。」

  丁古婁哼了一聲,不再說什麼。

  洪禹那一句話,在丁古婁等人的耳中,那是不知天高地厚,可是周圍這些武都城內的人卻很清楚,禹少爺沒有吹牛逼,他老人家隻是在闡述一個事實……

  於是所有人噤若寒蟬,那個肥胖婆娘李湘,更是嚇得兩隻胖腿打顫,隻差一點就要尿褲子了。

  洪禹又對方琉雲道:「你沒有留下契約沒什麼,武都城內出租的房屋,契約在京兆府都有備案,派人去一查就知道了。」

  他這麼一說,李湘的臉色就變了。

  洪禹看在眼中,一個冷笑,不用吩咐,洪溪已經拔腿就跑:「少爺我去京兆府查。」

  李湘眼珠子亂轉,腳下挪動:「我家裏還有點事……」

  洪禹淡淡道:「申叔。 」

  洪申一聲冷哼,根本不用動用什麼氣勢,以二品開神,欺淩一個普通人,隻是這一聲冷哼,李湘就如墜冰窖,渾身僵硬動彈不得!

  這一幕落在周圍人眼中,那些還想提前開開溜的,全都老老實實站在那裏。李家另外三人、還有李湘請來的那些獐頭鼠目,一個個如同熱鍋上的螞蟻,焦急無比卻毫無辦法,他們忽然有種等死的感覺!

  洪禹四處看看,很有些霸道的對方琉雲說道:「我要喝茶。」

  方琉雲一笑,拍拍手:「徒兒上茶。」

  洪禹一撇嘴,正想調笑兩句「幫你忙還不值得你親手烹茶」之類的話,就看到一邊莊寒和關菱面色不善,他到了嘴邊的話又嚥了回去。

  方琉雲的兩名徒兒乖巧伶俐,在一邊伺候著也很到位。

  那邊洪申咳嗽一聲,李湘終於能夠自如活動了。她不想坐以待斃,在一邊眼珠子骨碌骨碌的的亂轉,終於鼓足了勇氣再次上前,聲音顫抖的對洪禹說道:「禹少爺,這件事情本來跟您沒什麼關係的,您要護著方琉雲,我們不敢多說什麼。我們都是些小人物,您就高抬貴手,放過我們行嗎?」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2-2 22:57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2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