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十四卷 第七章 最佳機會(下)


狂暴的殘餘力量席捲整個勳貴區,甚至連外面的青神大街和百勝大街上的店舖都被波及,嘩嘩啦啦的無數門板、貨物變成了碎片,飛舞的到處都是。

戴公公一聲尖叫,隨行的四名超級強者一起聯手護住陛下掉頭就跑。武宗皇帝也知道不是逞英雄的時候,任憑四人護著自己後撤。最強的戴公公在最後面,直接面對參與能量的衝擊,一口鮮血差點噴在皇帝身上,慌忙道:「陛下,臣……」謝罪的話還沒說出來,又是一口鮮血噴出來。

武宗皇帝一擺手:「非常時期,無罪有功!」

距離兩人最近的洪寅等人就像風箏一樣輕而易舉的被吹飛了出去。洪家眾多武者也是滾得到處都是,洪禹和大哥兩個人互相攙扶,四隻腳一起發力,深深嵌入了地面下。

狂暴能量襲來,兩人悶哼一聲都受了傷,卻都硬生生挺住了!

武宗皇帝遠遠看到兩人在狂暴能量之中奮力抗爭,也是心中暗歎:洪家都是硬骨頭啊……

皇城禁衛軍損失慘重,他們距離也很近,近半士卒當場送命,剩下的也全都吐血重傷。雖然此地只有兩千多名皇城禁衛軍,但這樣的損失對於整個皇城禁衛軍來說,已經是成軍以來,最慘重的一次了。

當光芒逐漸散去,狂風停止,洪禹和洪烈整個下半身已經全部被埋在了磚瓦之中。

兩兄弟顧不得自身,慌忙去看戰場中央。

百里盛世比他們兩個好不了多少,整個人有一半被釘進了地下。雙手仍舊保持著那個姿勢,舉著星河流光槍,可是星河流光槍前面,已經沒有了洪勝日。

兩兄弟心裡咯噔一下,卻不料一個暴躁的聲音在他們身後響起:「看什麼看,還不快給我滾出來!」

兄弟倆狂喜,從地面下掙扎出來:「爺爺!」一起撲上去抱住了身後的洪勝日。

老爺子顯然很不習慣這樣的親熱,一把推開一個:「幹什麼幹什麼,滾開點!」

洪禹才不管那麼多,百折不撓的撲上去,保住爺爺的老臉吧唧狠狠親了一口。

洪烈趕緊學樣,在另外一邊也來了一口。

洪勝日心中一暖,嘴上卻哼哼一聲:「兩個臭小子。行了,趕緊收拾一下,我還要進宮。」

百里盛世身形一晃,以他為中心,地面迅速龜裂,蛛網一般。他自己從地面下走出來,再也沒有去看洪家人一眼,抓著星河流光槍,步履沉穩而去。

洪烈忍不住問道:「爺爺,到底誰贏了?」

洪勝日一瞪眼:「這還用說?!」然後他就丟下兄弟倆,親自去照顧洪寅洪申他們了。

洪家這一次,同樣損失慘重。善後將會是一項非常龐大的工作。而百里盛世雖然敗退,可是洪家人都明白百里盛世背後乃是武宗皇帝,恐怕真正的較量,才剛剛開始。

百里盛世一步一步走回去,到了百里府外,眾人慌忙迎上來扶住他:「大人!」

百里盛世卻一揮手,把所有人都甩開,自己走到了正門下,正準備進去又停了下來,皺了皺眉頭。眾人奇怪,怎麼了?百里盛世抬起頭來,去看正門口那兩排燈籠。現在已經快中午了,兩排燈籠早已經熄滅。一陣清風吹來,燈籠晃了一下,露出原本朝裡的那一面,燈籠上兩個大字:百鯉。

眾人一下子傻了,昨夜開始,大家都是怒火攻心,哪有人會去注意頭頂上幾盞燈籠?可是現在卻被百里盛世給看見了。

百里被洪禹這個混蛋不聲不響的給換成了百鯉。而武都內最著名的百鯉閣是什麼地方誰不知道?不管百鯉閣多麼昂貴奢華,說白了就是一個妓院!

百里盛世一股怒氣沖上心頭,原本一直壓抑著的傷勢因為怒火徹底爆發,噗的一聲一口黑血噴在了那些燈籠上,身子一軟,往後倒去。

「大人!」

「老爺!」

整個百里府頓時慌作一團,百里盛世靠在副將懷中,顯得有些虛弱,卻是非常堅定地說道:「備轎,我要進宮。」

「是!」

平時的百里盛世,怎麼可能坐轎子?

坐在轎子中百里盛世服用了家中藥房出產的靈丹,整個人看上去好了許多。等到了皇宮,他正要下去,戴公公已經在宮門口等著他了:「百里大人,你身上有傷,陛下恩准,你可以乘轎進去。」

百里盛世卻毫不猶豫的走了下來:「不可。」

戴公公眼中閃過一絲欽佩。

百里盛世跟在戴公公身後,一直到了御書房,叩拜之後武宗皇帝歎了口氣:「別逞強了,這裡沒有別人看著,你就歇歇吧。」

他一揮手,戴公公搬來早已經準備好的軟椅,百里盛世喘了一口氣坐上去:「臣無禮了。」

皇帝擺擺手,道:「你不用道歉,這件事情不怪你,瘋魔那孩子從小也是朕看著長大的,朕也心疼。」

百里盛世道:「陛下,臣急忙趕來,是因為忽然想到了這是咱們最好的機會!」

「什麼機會?」

「陛下看我這樣子,想想看洪勝日會比我好多少?」百里盛世自信一笑。

皇帝明白了,神情大動:「洪勝日當年對抗俄赫勒日克,舊傷沉重,他今天又強行提升到了二品開神巔峰,與你力戰,必定讓他舊傷復發,而且很可能從此一蹶不振!」

百里盛世點頭:「更重要的是,今天微臣一戰,洪家三品以上的強者損失殆盡,不死也是重傷!」

「可是洪府之中隱藏的那一位一品合真……」

「雖然當日那一股氣勢的確達到了一品合真的級別,可是臣這樣殺上門去,那一位一品合真為何一直沒有出現?」

皇帝微微一皺眉:「你是說那位一品合真根本不存在?」

「或者他暫時不在,這不也正是一個大好機會?」

「可是如果將來他回來,我們怎麼應對?」

百里盛世傲然:「沒有洪家阻止,臣最多三個月,就可以邁入一品合真!」

皇帝開心的笑了,這的確是對付洪家最好的時機。可是很快,他的眉頭又皺起來:「雖然收穫巨大,但畢竟不是王道。」

武宗皇帝這一生,努力去做的事情是建立秩序。可是百里盛世今天卻是徹底的破壞了這個秩序。雖然收穫巨大,但是與他畢生的理念不符,還是讓他覺得有些不舒服。

百里盛世慚愧道:「微臣請罪。」

皇帝一擺手:「算了,不說這些了,你去準備一下。洪家的罪證都已經準備好了吧?剷除洪家,和安撫武烈精營一起進行!」

「臣遵旨。」

現在是最佳時機,卻不是完全保險的時機。洪家背後仍舊站著白宛晨和曹鬼雄。但是從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的角度分析,真正需要擔心的,只是洪家那一位一直沒有露面的一品合真。

因為不管曹鬼雄還是白宛晨,都不是洪家的人,他們不可能為了洪家孤注一擲,去刺殺一國之君。

勳貴區的人都在罵娘。

將近一半的宅院都成了廢墟,洪府周圍那幾家尤為嚴重。要知道能夠住進勳貴區的全都是大氏族,就算是包下一家客棧都住不下……

於是武都內客棧迅速爆滿,那些動手慢的,沒有訂到的就只能想辦法借宅院來住,或者直接去城外自己的莊園先住下再想辦法。

洪家的好處是,洪禹在武都城內還有三處產業。大家分散在雲氏匠作、華夏書局和寶金號,暫時將就一下。另外一方面,洪禹已經派人在武都城內尋找出售的宅院,只要價錢不是太離譜就先拿下。

三處產業之中,最寬敞的就是雲氏匠作,洪禹和爺爺大哥一起,都住在了雲氏匠作的後院。

雲思雁等人立刻忙碌起來,要說雲思雁對洪禹還有些幽怨的話,面對洪勝日,她卻是立刻變得分外乖巧。洪勝日抗擊狄戎,乃是大夏這數十年太平盛世最大的功臣,在整個民間聲望極高。

聽說洪老爺子要過來,雲思雁小小激動了一下,可是當他看到洪申、洪寅、洪戊…………個個氣若游絲的都被抬進來,當場就傻眼了,怎麼會這麼糟糕?

整個雲氏匠作立刻行動起來,照顧重傷的眾人。

洪禹和大哥身上也有些輕傷,卻仍舊堅持著把眾人都安頓好了,洪禹有些擔心的看著爺爺:「您老怎麼樣?」

洪勝日一瞪眼:「我好得很!你放心,起碼還能教訓你幾十年!」

洪禹訕訕一笑,一旁的雲思雁抿嘴偷笑。

「您老沒事,那我們就先下去了。」

「回來!」洪勝日喊了一聲,把兩個孫子都叫回來,然後找了個借口打發走了雲思雁,才問道:「你奶奶閉關那裡,安排人了嗎?」

洪禹穿越過來之後,還沒有見過奶奶,本主兒留下的記憶有部分缺失,對於奶奶的印象非常模糊。大哥洪烈倒是經常跟他說奶奶很慈祥,人很好。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