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第十四卷 第八章 骸骨靈紋(上)


奶奶閉關的地方,就在洪勝日的書房隔壁,老爺子一個武將,不怎麼看書,整天喜歡呆在書房裏,就是因為這個。嗯念老妻,可是偏偏嘴硬不說。就跟他關心兩個孫子一樣。

  洪禹趕緊道:「都安排好了,剩下沒有怎麼受傷的高手,大半都在那邊留守,一旦有什麼情況,立刻就會過來報告。」
  

  那些人除了看護閉關的奶奶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洪家的兵書府庫。藏書樓肯定全毀了,但是兵書府庫十分牢固,還有陣法加固,得以保存下來。

  洪勝日輕輕一點頭:「行了,你們也下去休息吧。」

  兄弟來出門來,洪烈鬆了口氣: 「看起來爺爺沒事,情況比我們想像的要好。」他說完,半天沒得到回應,奇怪的一扭頭,才發現二弟的臉色很難看: 「老二,怎麼了?」

  洪禹凝重道:「你覺得,現在爺爺最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這件事情的起因,是百裏盛世指使人算計洪烈,洪禹半夜打傷百裏瘋魔,也算是事出有因。可事情鬧到了這個地步,無論如何洪勝日的第一件事情應該走進宮向陛下解釋。

  可是洪勝日沒有,他把兄弟兩人攆出去,自己「休息」了。

  洪烈的臉色變了:「你是說……」

  他不敢說下去,洪禹卻緩緩點頭: 「大哥,咱們要當心,接下來這段時間,才是洪家最危險的時刻!但是如果咱們能堅持過去,整個武都,就再也沒有人敢針對我們洪家了,風險巨大,收益也巨大!」

  把兩個孫子攆出去,洪勝日又檢查了一下門是否關好,然後坐回到椅子上,長長的吐出一口氣來,整個人瞬間精氣神跌落幾個層次,境界一路下滑,甚至跌落到了三品顯聖的境界,才漸漸穩固下來。

  原本的洪勝日,精神矍鑠,老當益壯,可是現在,他就像是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整個人軟癱在椅子上,雙手微微顫抖,體內似乎有什麼巨大的痛苦折磨著他,他渾身冷汗。

  足足有一個多時辰,這種痛苦才過去,洪勝日全身衣衫都已經濕透了,就像是剛從水裏撈出來一樣。

  他顫顫巍巍的站起來喝了一杯水,才感覺稍好一些。

  又休息了一會兒,站起身來到了鏡子前。鏡子中,哪還有以前那個叱吒風雲的大夏第一名將?蒼老、滿臉皺紋、身姿佝僂……

  洪勝日雖然早有準備,卻也愣了一下,良久,一聲輕歎

  他坐了回去,默默運轉起《北荒真經》,重新凝聚武氣

  到了晚上的時候,他終於勉強又把自己的境界提到了二品開神初期,可是仍舊很不穩固。不僅如此,舊傷複發,以後每天都會經受一次那樣的折磨。

  他看看天色已晚,出來跟孫子們吃了點東西,回去繼續修煉。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才衣著端莊,進宮求見陛下。

  洪家幾乎已經把整個武都內能夠買到的療傷靈丹搶購一空,可是這些靈丹的效果讓人無奈。

  洪禹一直守在洪申身邊,申叔仍舊昏迷不醒,最珍貴的靈丹吃下去,也隻能維持他現在這個樣子。

  百裏盛世那一擊,已經將他週身經脈徹底粉碎,內臟也碎了一半以上。如果不是二品開神境界的身體強度,他肯定當場死亡。

  可是現在,洪申比死也好不了多少。

  他身上纏著紗布,一道道傷痕觸目晾心。

  洪禹配在一旁,也隻能盡人事聽天命。

  洪烈在守著洪寅他們,他們的情況也隻比洪申好一點而已。

  雲思雁站在門口,看著床邊形容憔悴的洪禹,微微一歎:「少主,你去休息一下吧,這裏我看著就行了。」

  洪禹搖搖頭卻沒說什麼,雲思雁大小姐出身,實在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勸說他,隻能默默地陪在一邊等著。

  過了一會兒,外麵有下人進來稟告:「二少爺,有人找你。」

  洪禹淡淡道:「誰?什麼事?」

  下人似是無意的看了一邊的雲思雁一眼,道: 「她說本來今天和你約好了。」

  洪禹眉頭一皺:「約好了?」

  雲思雁道:「你去吧,這裏有我,放心吧。」

  洪禹點點頭:「好。」

  他起身來一直走到了外麵的會客廳,都沒想起來到底跟誰約好了,直到看到等他的人,才愣了一下,露出一個苦笑:「怎麼是你。」

  梅千舞一身男兒裝扮,不過隻要不是瞎子一眼就能看出來她是女孩。

  洪禹凱旋而歸的那一晚,梅千舞裝扮成小太監跟他約好今天下午在春暉樓見麵。洪禹上前有些歉意,兩手一攤要跟她解釋自己為什麼爽約,梅千舞已經迎過來很關切問道問道:「你怎麼樣?」 洪禹心中一暖。 這是洪家和百裏家大戰以後,第一個登門問候的人。 可是這個人,卻是武宗皇帝最疼愛的女兒。洪禹心中五味雜陳,臉上擠出來一個笑容:「我沒事,你看我活蹦亂跳的,能有什麼事情?」

  梅千舞上下看看他確實沒什麼事情,才算是鬆了一口氣,不免有些埋怨道:「你呀,沒事去惹百裏叔叔幹什麼。」

  百裏盛世和武宗皇帝是君臣也是好友,梅千舞喊的習慣了,但是這種親密,卻讓洪禹臉色一變。梅千舞有些歉意,看看他又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跟百裏……家的人,到底有什麼過節?」

  洪禹很認真的看著她,現在洪家和皇帝之間的矛盾,已經算是半公開了,武都程中有的是聰明人,相比瞞不過大家。可是梅千舞卻仍舊懵懂無知,這女孩從小被全天下寵著,的確有些驕傲刁蠻,但也保留了一份難得的純真。

  連大皇子都不來看望洪禹,她卻第一時間趕來了。

  洪禹想了想,還是不要讓那些骯髒的勾心鬥角汙染這個女孩的純真吧。他露出一個微笑: 「沒什麼事,大家有些分歧,很快就能解決。」

  梅千舞半信半疑,門口的小宮女卻著急了,催促道:「殿下,快點回去吧,陛下今天心情很不好,已經打了十幾個宮女太監的板子了,咱們可是偷偷跑出來的,殿下再不回去,就會被發現了。」

  梅千舞歎了口氣,看看洪禹,雙手按在他的肩膀上:「咱們是好朋友,有什麼我能幫忙的,一定要告訴我。」

  洪禹點點頭:「你這種人,我怎麼會跟你客氣?」

  梅千舞來了之後,第一次笑了,用力一拍他的肩膀走了。

  洪禹目送她出門,心中微微一歎。

  門口人影一閃,洪溪一邊回頭一邊走進來,看見洪禹也在,有些納悶問道:「少爺,剛才那個人,怎麼有點像千舞公主?」

  洪禹沒好氣道:「你眼睛有問題吧?」

  洪溪撓頭一笑,不敢在問。洪禹看到他手上拿著東西:「怎麼了?」

  洪溪把手裏的一疊宣紙遞上去:「少爺,這是小的從您的院子裏收拾出來,我看字跡是少爺您的,是不是有用的?」

  這一點上洪禹很滿意,洪溪的確是個很忠心的奴才。

  他接過來一看,是自己之前隨手寫的《道德經》。

  他上一世看過不少書,有些記憶已經模糊。但是現在有了「過目不忘」的技能,發動技能之後,就能激活大腦中那些模糊的記憶,或者說是從那些「混沌」的記憶區域之中,把以前看過的那些書找出來。

  這些《道德經》他原本打算用木魚板磚試一下,既然佛經可以敲出法相,那麼《道德經》這種道門經典,能夠敲出什麼來呢?

  隻是這個計劃還沒有來得及實施,他就出發遠征花郎,回來之後又是一隻忙忙碌碌沒顧上。

  洪禹把寫好的《道德經》整理了一下,缺了幾頁自己重新補齊,然後放進了自己的空間鐵玨之中。

  洪勝日進宮,中午就回來了。他的神情輕鬆不少:「陛下說這件事情他會查個明白,然後秉公處理。」

  顯然皇帝這個保證,讓洪老爺子心中踏實了不少。他知道孫子雖然膽大妄為,但是最近其實行事很有分寸,不會無緣無故去把百裏瘋魔打一頓。

  可是洪禹卻沒有那麼樂觀,當街一戰,殺敗百裏盛世,幾乎已經是一巴掌打在皇帝臉上了。

  下午的時候,雲思雁來找他,帶來了一個消息。

  「少主您要買下一座宅院?」

  洪禹點點頭: 「這麼一大家子,總要一個安身的地方。」

  雲思雁有些猶豫問道:「您對位置有什麼要求嗎?如果沒有,正好咱們旁邊的那座院子主人想要賣掉。」

  雲氏匠作所在的地方,地段位置比較一般,周圍的商業還是雲氏匠作火起來之後慢慢帶動起來的。

  洪禹想了想,急切之間估計也找不到更合適的,讓現在想要馬上把洪家所有人集中在一起,這樣就算是發生什麼事情,也可以齊心協力。

  於是他點頭道:「宅院有多大?他準備賣多少錢?」

  雲思雁索性道:「我帶您去看看吧。」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