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十四卷 第九章 觸摸規則(上)



好一會兒,洪禹才緩過勁來,睜開眼來把洪烈嚇一跳:「你怎麼變兔子了。」

洪禹雙眼紅腫,嚴重充血,痛苦無比。

洪烈道:「你猜你剛才看了多久?」

洪禹看看外面天色,已經放亮了

「一整夜?」

洪烈點點頭:「我看你好像陷入了一種頓悟的狀態,就沒有打擾你。」

洪禹點點頭,索性閉上眼睛跟大哥說話:「你也察覺到這些靈紋不凡?」

「我沒有你那麼妖孽,我隱約有些感覺,可是這種感覺非常模糊,並不能夠準確把握,不過,只是這種模糊的感覺,就讓我的境界提升了不少,我現在已經快要突破到六品真淬了。」

洪禹也很意外:「這樣看的話。如果你能融合了這塊遺骨,很有可能直接提升到六品真淬巔峰啊。」

洪烈也很期待,不過仍舊有些保留:「恐怕不可能一下子獲得這麼大的好處,我感覺遺骨的秘密太多,就算是融合了,恐怕也要慢慢消化。」

洪禹想了想:「先把遺骨借給我幾天,我研究完了還給你。」

洪烈一擺手:「本來就是你弄回來的,這麼客氣幹什麼。」

洪禹帶著那塊遺骨,勉勵睜開紅腫的眼睛,自己回去了。

到了自己的院子,莊寒和墨姬他們一看見洪禹那副模樣,當場炸開了鍋。十八武姬加上關菱,全都衝了出來,嘰嘰喳喳的問著怎麼回事。洪禹哭笑不得,最難消受美人恩,現在他算是明白了。

好不容易安撫了眾女,洪禹回到自己房間,莊寒跟他前後腳進來,手裡端著木盆,投了熱毛巾給他敷在眼睛上,又心疼道:「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外面醫館,讓醫匠給開點藥。」

熱敷了幾次,洪禹感覺的確舒服多了。莊寒走後,他就馬不停蹄的開始參悟那塊遺骨。

太古魔象遺骨上面的靈紋他已經確定,的確擁有莫大的威能,現在看來,很可能太古魔象能夠擁有與神爭鋒的實力,和這些天生於它們骨骼之上的靈紋有很大關係。

只可惜,他體德內的太古魔象圖騰只能進行簡單的溝通,不能為他做詳細的解釋。

洪禹用手細緻的摸撫著這塊遺骨,閉上眼睛,觸覺變得極為敏銳。他在心中默默地觀想,希望能夠在腦海之中憑空仿造出一條靈紋。可是靈紋之中蘊含著深奧的力量規則,以洪禹現在的修為,想要進行仿造十分困難,哪怕是憑空仿造。

甚至是只要順著靈紋的走向模仿下去,都會覺得力有不逮,噁心的想吐。

這樣嘗試了幾次之後,洪禹也有些疲憊。他正要放棄這條探索的道路,另外再想辦法的時候。眉心之中忽然一動,印堂穴那一片虛無的空間之中,大日如來法尊緩緩動了一下。

他的手印翻轉,變換了一下。

一點金光從印堂穴之中飛出來,融入了洪禹的腦海之中。

那點金光,就像是甘泉,滋潤之下洪禹原本疲倦的精深立刻振奮起來。而與此同時,洪禹還感覺到了自己的腦海之中似乎被種下了什麼東西。

他再去參悟那塊遺骨的時候,感覺立刻輕鬆了數倍。

之前因為靈文太過複雜,無法解析,可是現在有種放眼望去,真理自現的感覺。

洪禹驚訝,因為與此同時他也明悟了,那種如自己腦海之中的到底是什麼:慧根。

慧根並不能被簡單地理解為智慧,它是一種大智慧。最簡單來說,就是能夠透過紛繁複雜的世俗,看透生命的本質。

而這種智慧推廣開去,就是能夠看穿一切虛妄之下的本質。

比方說洪禹手上的這些靈紋。靈紋的確包含著強悍的力量規則,可是這些力量規則隱藏的很深,迷霧重重。

這並非有意為之,而是因為這些靈紋本身就是天然而成,太古魔象根據自身的條件來利用這些力量規則。故而增加了很多適應自身的部分。而因為太古魔象的層次太高,這些增加的部分,別說洪禹現在,就算是他到了三品顯聖境界,也很難撥開迷霧看清本質。

但是現在,大日如來法尊為他種下了慧根,他就可以輕易的從中篩選出純粹的力量規則。

而洪禹也和太古魔象圖騰一樣,需要把這些最基本的力量規則加以變化,適應自身。不過以洪禹現在的水平,當然不可能達到完美的利用。但,僅僅是一部分的利用,就能夠讓洪禹的實力有一個質的飛躍。

這一塊遺骨上,一共有六道靈紋,洪禹從中參悟出九道力量規則,將這九道力量規則,在自己的腦海之中反覆推演,徹底掌握之中,才緩緩的吐出一口氣睜開眼來。

九道力量規則他雖然已經完全理解,但是想要運用還需要進一步的參悟。不過現在,已經足夠他幫助大哥融合這塊遺骨了。

洪禹自己因為有了慧根,直接從遺骨之中提取了力量規則,可以說這塊遺骨對於他來說最大的價值已經獲得了。但是大哥不行,大哥沒有慧根,他還需要融合遺骨,然後通過遺骨來運用這些力量規則。

他的這一次參悟,不知不覺之間又是一整天過去,又到了夜晚了。洪禹猶豫了一下,今最後還是決定今天先休息,萬一這個時候闖過去,大哥正在跟大嫂玩一些處男不宜的遊戲,自己多尷尬啊。

一想到自己穿越過來還是童子身,洪禹心底裡就火熱起來,趴在窗戶上看看,外面院子裡十八武姬的清脆笑聲時不時的傳來,他猶豫著要不要摸過去偷香竊玉。

只是色心十足,色膽卻不匹配。洪二少頹然歎了口氣,老老實實的自己爬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中午,洪烈從入定之中醒來,抬起自己的左手,他已經清晰的感覺到整個手臂的不同。在弟弟的幫助下,他將太古魔象遺骨和自己的左手融合,現在握緊拳頭,就能夠感覺到一股龐大的力量在自己的骨骼之中遊走,僅僅是剛剛融合,但是他已經清晰的感覺到,自己能夠發出的攻擊,比以前強悍三倍

「哈哈哈」洪烈放聲大笑,一把抱住旁邊的洪禹:「老二,哥哥我已經是六品真淬初期了,有了這塊遺骨,至少在整個六品境界,修煉一定順風順水,毫無阻礙」

洪禹笑著推開他:「你還是想辦法盡快將契合度提升上來,我想很快,你就能讓整個武都大吃一驚。

「好」

洪烈忙著修煉,洪禹告辭出來。

他去看了看傷員,洪寅等人連續服用玉骨丹,傷勢正在逐漸好轉,洪申的傷勢雖然控制住了,可是仍舊昏迷,再多的玉骨丹吃下去,也只是能夠維持現在的局面。這讓洪禹很擔心,一旦停藥,申叔就可能不治。

然而刀輕月送來的玉骨丹雖然不少,但總有耗盡的時候。

他憂心忡忡的從洪申的房間走出來,洪溪跟在一邊,看到少爺愁眉不展,勸說道:「少爺,出去走走散心吧,您這樣一直憋在府裡也不是個事兒啊。」

洪禹想了想,聽從了他的勸告:「好吧,出去逛逛。」

「好嘞」

洪禹出了門一回頭,身後只剩下洪溪還有關菱、莊寒,以往隨時守在他身後的洪申和洪寅都不在,未免又是一陣黯然。

「走吧。」他當先走出去。

洪二少剛出門沒多久,就有一個油頭粉面的傢伙一路打聽著找到了雲氏匠作,然後又從雲氏匠作打聽過來找到了洪家新宅門口。

一問之下,門房倒是沒怎麼刁難,就告訴他二少爺出門去了。他再問,得知老爺和大少爺都在,可是張玉書忽然膽怯不敢進去,想了想,還是直奔街上,去找洪禹了。

洪禹沒什麼目的四處閒逛,不知不覺就到了春暉樓下。

快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春暉樓內卻顯得格外冷清。洪禹暗暗一歎,整個武都誰都知道薛叔是洪家的人,現在誰還敢上門?

他一抬腳就準備進去,卻沒想到在門口被一個店小二給攔住了:「客官,抱歉今天有人包場。」

包括洪禹在內,大家都愣了一下。春暉樓居然不讓洪禹進去?這未免也太過於勢利了吧?

洪溪勃然大怒,上去一腳把那個店小二踹倒在地:「蠢材,下了你個狗眼,知道這是誰嗎?」

他這一喊,店內的掌櫃聽見來,連忙迎出來:「禹少,抱歉抱歉,這是新來的夥計不認識您,您幾位快裡面請,樓上雅間伺候。」

地上倒著的店小二無限委屈:「今天真是有人包場啊。」

洪溪惱火還要再打,被掌櫃的抱住:「溪爺您息怒,他年紀小不懂事,您別跟他一般見識。裡面請…

掌櫃的暗中衝著那個店小二揮揮袖子,讓他趕緊下去。

掌櫃的領著他們進去,洪禹心中稍安,他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真的很害怕薛叔變成那種人。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