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十四卷 第十章 道尊



七人慌忙衝向洪禹,跪下來連連磕頭:「禹少爺,我等有眼無珠,蠢笨如狗,就像張兄說的,我們就是一群蠢驢,您千萬別跟我們一般見識,我們給您磕頭道歉了……」

洪禹啞然,他知道白姐姐來頭很大,卻沒想到原來這麼大,在他身後,莊寒抿著嘴笑,悄悄道:「少主,你一向覺得自己凶名在外,可是現在看起來,跟白姐姐比起來,你是良善之輩啊。」

洪禹:「……」

他很難把那一位實力和容貌都格外出色的白姐姐,和一位「大魔王」聯繫起來,但是眼前的一切分明在向他說明,他的「白姐姐」是很嚇人的。

洪禹苦笑一下,朝丁古婁七個人一擺手:「起來吧,這件事情……算了吧。」

洪家現在困難重重,他也不想多事。

丁古婁七人聽到洪禹親口說出這樣的話,懸著的心才算是放了下來。張玉書惱火一吼:「還不快滾,留在這裡幹什麼?繼續犯蠢?」

「是是是,我們滾,我們滾……」七個人狼狽不看的逃走了,一邊的掌櫃的看傻了,到底怎麼回事?

他完全不知道,就在他眼前落荒而逃的這七個人,代表著多麼可怕的勢力。

張玉書攆走了丁古婁七人,涎著臉笑著湊到了洪禹身邊:「哥,您看我還是有點小用的吧?」

洪禹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了,這傢伙平常鼻孔朝天,只看他剛才對丁古婁七個人的態度就能看出來,他之前跟洪禹「炫富」,絕對不是對洪禹有什麼意見,純粹就是那個德行。

但是他現在十足十一隻哈巴狗啊,洪禹心中也不由得感歎,他對妹妹是真愛到了骨子裡。可是洪禹始終覺得,一個男人是要有骨氣的,你可以為了愛犧牲生命,但是不能連骨氣也犧牲了。

「咳咳,哥,您看能不能領我回去見見爺爺和大哥?」

洪禹沒好氣道:「現在不是時候。」

張玉書一拍胸脯:「您是說最近百里家的事情吧?您放心,包在我身上了,一個凡俗世界的世家,也敢得罪我哥,活得不耐煩了吧?」

洪禹淡淡看了他一眼:「我的事情我自己能處理,你不准插手」

張家出手解決,欠下這麼大一個人情,妹妹以後見了他也難以言辭拒絕,洪禹絕不會答應。

「是是,哥你說啥就是啥……」

洪禹在春暉樓裡吃了一頓飯,吃到一半的時候薛紹就匆匆趕來,他歎了口氣,什麼也沒說,拿了酒過來,陪著洪禹喝了一壺。

飯後,洪禹把一萬個不情願的張玉書攆走,然後獨自回家。

下午沒什麼事情,洪禹獨自坐在房間裡,交代了外面的莊寒一聲,不要打擾自己,然後將房門關好,獨自坐在了桌子前。

新宅的傢俱都是臨時採買的,當然比不上以前洪府之中的那些,以前那些都是用千年紫檀打造的,現在這些,只是一般的酸枝紅木。

洪禹靜下自己的心神,從空間鐵玨之中取出木魚板磚,很是虔誠的擺在了面前。在木魚板磚前面,桌面上放著一沓宣紙,上面用算不上工整的書法寫著一部《道德經》。

洪禹已經很久沒有動用木魚板磚了,他摸索著這塊表面粗糙的神奇寶物,心中感慨萬千。

如果沒有這塊板磚,自己現在恐怕仍舊是那個「廢物二世祖、敗家蠢紈褲」。而此時在洪家危難之時,再次將木魚板磚拿出來,洪禹寄托了一種希望,雖然說他自己很明白這種希望並不算大。

他輕輕拿起木槌,敲響了木魚板磚,硿第一聲響起,宣紙上騰起了一片熟悉的金色光霧,說不出的美麗……

宋悠然跪在門外,已經一天一夜了,雖然已經進入了春天,可是這初春時刻,仍舊寒冷,地上的青磚冰冷生硬,宋悠然雖然武道修為不俗,這麼跪著一整天,也已經渾身僵硬,手足冰冷。

可是屋子裡的宋默謹,卻不為所動。

宋夫人急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站在一邊來回走動,不斷數落著丈夫。宋默謹面對夫人的嘮叨,有些不勝其煩,重重把手中的茶杯往桌子上一頓:「如果家裡只有你我,何懼之有?大不了辭官不做,回家耕讀。可是事情有那麼簡單嗎?我身為一族之長,我的女兒現在跑去洪家,陛下會怎麼想?宋家可能因此而由盛轉衰,你們想過嗎」

宋夫人被丈夫一吼,聲音低了不少:「真有這麼嚴重?」

宋默謹一聲歎息:「她也是我女兒,你以為我不心疼?陛下雄才大略,我輔佐他這麼多年,只要陛下想做的事情,從來沒有失敗過,洪家這一次……高手折損殆盡,不出一個月,洪家必定成為過去……」

「可是悠然她……」宋夫人心疼無比,宋默謹只是無奈的搖了搖頭。

古家。

古鐵雷和古鐵雄對坐,桌子上擺著一套茶具,正冒著熱氣,茶香裊裊,兄弟兩人卻沒有一點品茶的心

古鐵雷一咬牙:「不用猶豫了,決定吧,跟洪家劃清界限,之前的合作全部停止。」

古鐵雄點點頭,他沒有覺得什麼愧疚,這就是政德治,不摻雜個人感情的。

古鐵雷想了想,又道:「既然要做,那就做絕你立刻去,把和洪家和做的那些生意之中,洪家的人全部趕出去,之前沒有結算的銀兩,全部扣下,一個銅板也不要再給洪家

而且這件事情要大張旗鼓,讓武都全都知道,只有這樣才能讓陛下明白我們和洪家切割的決心」

古鐵雄點點頭,伸手端起茶杯正要喝,卻被古鐵雷拍著桌子催促:「還喝什麼?快點去啊,洪家這一次高手全部葬送進去,陛下很快就會動手,再遲了可就來不及了」

古鐵雄趕緊起身來:「我這就去辦。」

東方家,東方志老老實實的呆在自己的院子裡,他有時候會無奈的往外看一眼,洪家對東方家幫助極大,可是他現在卻不能去看望洪禹,一旦他出現在洪府門外,用不了多久當洪家滅頂之災到來,東方家也要跟著陪葬。

甚至,東方志還很清楚的知道,就在東方家的密室之中,家中長輩正在商量,用一種什麼樣的方法,跟洪家劃清界限。

東方志歎了一口氣,他無法阻止,只能期望家族的計劃,不要由自己來執行。

何常正在迴廊下逗弄著自己養的那只繡眼鳥。

他這幾天看似按兵不動,實際上在百里盛世暗中安排的時候,他是推波助瀾,大開方便之門

洪家、洪勝日、洪禹死得越快越好不但兒子大仇得報,而且洪家空出來這一塊巨大的權力,大家都可以瓜分一下嘛。

每每想到這些,何常難得的開心起來。

硿硿硿……

空寂悠遠的聲音迴盪在房間內,從那一卷道德經上,飛出來無數金色光霧,有在一種絲毫不弱於大日如來法尊的浩瀚氣勢醞釀凝聚,金色光霧凝聚出一個彷彿億萬里之外深邃好大的世界,在那個世界之中,一尊光芒籠罩了整個宇宙的道尊緩緩成型……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