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十五卷 第一章 龍采火(下)

東方氏之中,東方志暗暗鬆了口氣。

東方家落井下石的計劃還沒有來得及執行,所以他們現在的處境還不算被動。東方誌慶幸於自己不會成為恩將仇報的小人,但是心中的擔憂卻一點也沒有減少,因為他知道這一次只不過是東方家的運氣比較好罷了,以後,可就真不好說了啊……

宋默謹皺了皺眉頭,這一下變數再增,對於大夏來說,其實不是個好消息。

他看了一眼門外,女兒還在那裡跪著,對於她來說,卻是個好消息。

宋默謹暗暗歎了口氣,想了想,還是堅持己見,他仍舊不看好洪家,那位一品合真如果能夠出手,那還能容百里盛世活到現在?顯然也有難言之隱。

而洪家現在實力衰弱到了這種地步,拿什麼去頂住陛下和百里盛世的攻勢?

臣子與君主爭鬥,幾人能有好下場?

何常面色陰森無比,找借口已經連打了三名下人。

洪家真是屬蟑螂的啊,明明已經要完蛋了,卻又讓他們苟延殘喘一陣子。何常最近一直好像在朝堂上「隱身」一樣,可是實際上,他是用這種姿態,為皇帝和百里盛世收拾洪家讓路,行一切方便。

何常有一點和宋默謹認識相同,那就是武宗皇帝想要做的事情,還從來沒有失敗過。如果他和武宗皇帝乃是對等關係,他倒是有信心和梅舜一決雌雄。可是梅舜乃是天子,先天占德據著優勢,何嘗不認為自己會是皇帝陛下的對手。

連他都不是皇帝的對手,洪勝日那一家子武夫,還想跟陛下鬥?那不是找死嗎?

區別只在於,死得是早是晚。

何常巴不得洪家人立刻、馬上全部去死,可是這一道一品合真的氣勢,會把他們的「死期」再次延後,讓他很是不開心。

他的兒子從裡面走出來,淡淡道:「父親,這其實是一件好事情。陛下和百里盛世也是倉促行動,即便是以百里盛世之能,也難以照顧周全。緩上幾個月,可以更加從容的安排,洪家這一次,在劫難逃。」

何常讚許的看著兒子,真是越看越滿意,他現在重新建立起了信心,就算是洪禹再厲害十倍,也不是自己兒子的對手。

一家人圍坐在桌子旁吃飯,自然是肖妍的料理。一般吃飯的時候,是整個洪家最沒有親情感的時候,因為每個人包括洪老爺子在內,都是用搶的。

這其中,洪禹乃是佼佼者,他有各種無恥手段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然後趁機搶奪食物。

不過今天,洪禹有些奇怪,一直盯著爺爺看,有幾次明顯想要把目光挪開,卻不一會兒又主動看向了爺爺。連吃飯都耽誤了。

洪勝日才不管那麼多,你不吃正好,老爺子風捲殘雲,把桌上的食物掃蕩了一遍,酒足飯飽,心滿意足的打了個嗝。

等老爺子起身走了,洪禹才反應過來,自己才吃了個半飽,可是桌子上已經沒東西了

他懊惱無比,卻也只是片刻,就又陷入了一陣沉思之中。然後在大哥大嫂詫異的目光下,低著頭所有所思的走了。

「老二今天是怎麼了?他居然不跟咱們搶吃的,而且還沒看見肖妍另外有準備了一份……」雷媛媛有些納悶,洪烈就要沒心沒肺很多,筷子如飛:「你管那麼多幹什麼?他不吃不是正好,咱們還不夠呢。」

「也對。」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雷媛媛迅速的拋開了無謂的煩惱,專心於美食證道

洪禹顯化出老君道尊之後,第一眼看到爺爺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因為當他看著爺爺的時候,眼睛之中就看到一條條赤紅色的線條在爺爺身上流淌,那種紅色,給人一種非常不舒服的病態感覺。

剛才吃飯的時候,這種感覺格外強烈。爺爺雖然生龍活虎,可是在洪禹的眼中,那種在他全身上下流淌的紅色線條更加強烈了,現在看上去,就像是火山岩漿,在他體德內炙烤灼燒著他的經脈

而就在這種感覺不斷加強的同時,洪禹丹田之中,老君道尊之上,飛起來無數字符,順著他的經脈,匯聚成了一道字符洪流,衝進了他的腦海之中。

洪禹飯還沒吃完,腦海之中就浮現出一連串的信息,什麼五衰閉脈,什麼五彩仙茅,什麼十澇九煉,什麼三疊合靈……

弄得他暈頭轉向,等他迷迷糊糊的從餐廳出來,一隻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裡,一頭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睡夢之中,仍舊有各種字符從老君道尊之中飛舞出來,緩緩地溝通著他和老君道尊。

洪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成了一個小藥童,在一名和藹可親的老者的指點下,每天每夜都坐在一隻巨大的銅爐前面煽火。

那銅爐實在是太過玄妙,容納了這宇宙星河之中,幾乎所有的火焰,而且其中別有洞天,他親眼看見那老者隨手招來一片星辰投入了銅爐之中

他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煉了多少靈丹,直到有一天,有人將一隻猴子用許多鎖鏈捆綁而來,那老者似乎知道了什麼秘密,一隻笑而不語,待到那些神將行禮懇求,他也只是淡淡一揮手,就讓那些神將將猴子丟進銅爐之中。

他在一邊看著,分明見到老者和猴子對視一眼,老者的笑容之中,另有深意。

就在他納悶的時候,變故發生了,猴子並未像以前一樣被煉成靈丹,而是打破了銅爐衝了出來。可是那猴子的手段,以他這些年為老者守爐的眼光來看,遠遠不如老者。可是老者此時卻不堪一擊,輕鬆被猴子擊敗,而後那猴子一路衝殺出去,好想要砸爛了整個世界。

他當時也被猴子一把推開在一邊,等猴子衝出去的時候,才看見老者盤膝坐在地上,似乎根本沒有動過,那猴子剛才打到的是誰?原本已經被打爛的丹房、丹爐完好如初。

老者高深莫測的朝他微微一笑,洪禹恍然醒來。

他一下子從床上坐了起來,感覺自己腦海之中似乎多了一些什麼東西,但又不知道究竟是什麼,他用靈覺內視,丹田之中,那一尊老君道尊已經巋然不動,威壓四方。在那一片虛無世界之中,循著一種傳自遙遠亙古的規律運轉著。

洪禹一陣納悶,又想起之前的那種感覺,腦海之中莫名其妙的冒出來一個藥方:五彩仙茅七隻,玉煙樨八兩,五靈脂三兩,百歲葛根兩斤……以「龍采火」手法,煉製「七疊浪」妙丹一套,分次服下。

奇妙的是,什麼「龍采火」手法,什麼「七疊浪」妙丹,洪禹全都明白

而那張藥方之中的藥材,在這個世界上也有。

洪禹心中激動起來,他起身來飛快的衝到了書桌邊,把丹方抄了下來,闖出門去大喊:「洪溪,洪溪,快點給少爺我滾出來」

洪溪嚇了一跳,連滾帶爬的衝了出來:「少爺,您有什麼事情?」

洪禹一把將單方塞給他:「照著去買,哪怕是把整個武都成翻個底朝天,也要給我湊齊三份」

洪溪連忙點頭:「小的這就去。」

莊寒等人也跟著出來:「少主,怎麼了?」

洪禹擺擺手,心中飛快的轉動:「沒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他回到房間,彭一聲關上了門。

這可是老君道尊給出的丹方,應該不僅僅是把爺爺現在的傷勢治好吧?以道尊的水準,必定是連舊傷也一起治好,補齊本源,這樣的話,爺爺還有機會衝擊一品合真

洪勝日當年是怎麼受傷的,洪禹也聽說了,那種傷勢的確很難復原,但是現在有了這個丹方,洪禹心頭頓時滿懷期待。

這樣等待的時刻是最漫長的,洪禹其實很清楚那張丹方上每一味藥材都非常罕見,可是他仍舊不住埋怨洪溪,怎麼還沒回來?

與此同時,他的手中不住的把玩了那一隻**爐,本來以為自己用不上,將來作為獎勵給孫半山,沒想到居然正好派上用場。

四個時辰之後,累的滿身大汗的洪溪,背著一隻口袋沖了回來:「少爺少爺,終於湊齊了,我可是什麼手段都用上了,您別怪我……」

洪禹大手一揮:「不怪大功一件」

洪溪鬆了口氣,正要跟少爺再說什麼,洪禹已經一把將他推出去,彭一聲關上了房門:「任何人不准打擾我」

龍采火乃是一種煉丹手段,按照老君道尊傳授給他的記憶來看,龍采火只是最低級別的一種煉丹手段

但是以老君道尊的標準來看的最低級別,放眼整個清源大陸,也難有丹師能望其項背

而「七疊浪」乃是七枚靈丹一套,每一枚靈丹服用的時間都要把握的非常恰當,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出靈丹的藥效。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