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十五卷 第二章 療傷靈丹(上)

洪勝日的傷勢,如果以老君道尊的眼光來看,根本不算什麼。他若是來煉丹,隨手一枚丹藥就能解決,甚至會讓洪勝日直接突破一品合真。

可是洪禹現在自身條件有限,修為不行、丹爐不行、火焰不行、藥材不行,在現有的條件下,龍采火、七疊浪,乃是最好的選擇。

洪禹把洪溪趕出去,先是檢查了一下那些藥材。都沒有錯,洪溪辦事還是很穩妥的。而且基本上都屬於成色比較好的藥材。

而後就開始按照腦海之中的那些好像憑空多出來的記憶處理這些藥材。這個過程需要極大的耐心,洪禹雖然很想盡快把這一套靈丹煉製出來給爺爺試試,但也沉下心來,別無旁騖,專心處理。

他之所以準備了三份,是因為擔心自己畢竟是第一次煉丹,如果失敗了,還能繼續煉下去。

處理完三份材料,已經是深夜了,萬籟俱靜,洪禹盤膝坐在一隻蒲團上,面前擺著那只**爐。

他默默祈禱之下,膻中穴之中,匍匐在沙彌法相腳下的龍魂懶洋洋的睜開眼來,一張口噗的一聲吐出一絲淡淡的火苗。

這一絲龍火順著洪禹的經脈一直注入**爐之中,緊跟著騰地一聲火焰大漲,將整個**爐包裹起來

洪禹緊跟著按特殊的手法將各種藥材投入進去,在整個臉蛋的過程之中,他都控制著火焰,每一道火蛇都能幻化出一張龍口,不斷地將藥材之中的藥效吸取出來。這就是「龍采火」的煉丹手法。

藥效會被最大限度的采煉出來,先是保存在火焰之中,而後在火焰之中進行融合,形成靈丹。

洪禹這一坐,就是十幾個時辰……

第二天傍晚的時候,他才從房間裡走出來。

要實現「龍采火」的控制程度,除了特殊的手法之外,也要精神高度集中,洪禹疲憊不堪。但是他的眼神之中,卻流露出一絲興奮地神色

他揣著一隻玉匣,興沖沖的往爺爺的院子裡跑。

半路上他就被哥哥給拽住了:「老二,你可算出來了,快去爺爺那裡,爺爺的傷勢有希望了」

洪禹愣了一下,自己剛剛煉製出來七疊浪靈丹,大哥這麼快就知道了?不可能啊?

洪烈興奮無比,拽著他就走:「這一次,真得謝謝喬爺爺,幸虧他們請到了一位五品丹師,不然的話,可能爺爺就真的……」

「五品丹師?」洪禹一陣嘀咕。

很快,他就被大哥拽著到了爺爺的院子,喬元晨、鄺武陽、薛紹等人都來了,聚在院子裡老老實實等著,爺爺的房門緊閉著,裡面靜悄悄的,大家一個個伸長了脖子,滿懷期待的望著那扇門。

「喬爺爺,我們來了。」

洪烈剛一開口,大家就一起朝他豎起手指頭:「噓」

「小點聲,龐先生正在給大帥把脈,不能打擾。」

喬元晨跟他倆解釋,於是大家一起點頭,洪烈也是一縮脖子,早就聽說這一位五品丹師龐正祥,造詣深厚,三十多歲,就已經是五品丹師,前途無量。只是脾氣不大好,不管什麼樣的病人,稍有不快就撒手不管了,因此大家都小心翼翼的伺候著。

洪烈興奮,壓低聲音道:「真是多虧了喬爺爺,竟然能夠請到龐先生」

龐正祥名聲在外,據說他已經快要成為四品丹師,現在的水準,在整個大夏,已經是能夠排名前五了,一旦成為四品丹師,很可能就會成為大夏第一丹師

丹師、陣師、器師、獸師,這些人,不像是一般的武者。他們的職業道路非常艱難,縱觀整個大夏的歷史,一共只有三位一品丹師。

二品丹師五百年才能出一位,三品丹師三百年一遇。而四品也要兩百年才會有一位出現。

所以,四品丹師聽起來似乎並不怎麼驚人,實際上卻已經站在了大夏丹師的巔峰上。

龐正祥出身並不高貴,據說幼年家中窮困潦倒,備受欺凌,因而對權貴人家沒什麼好感,但凡求他煉丹的人,只要有些權勢,必定冷臉相對,不但價格奇高,而且百般刁難。

可是到了他這個級別,煉丹所需要的原料價格昂貴,不跟權貴世家合作又能怎麼樣?那些窮苦人家完全無法負擔。

龐正祥看著權貴人家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雖然有的是人願意資助他煉丹,可是他到了一家,呆不了半年就忍受不得,拂袖而去,後來索性開始「雲遊四方」,這是瀟灑的說法,狼狽的說法就是,走到哪裡算哪裡。

所以龐先生雖然名氣震天響,日子過得著實不怎麼樣。

喬元晨之所以能請動他,完全是因為這傢伙昨天在趕來武都的路上,饞了酒,可惜他這些年胃口已經被權貴世家們喂叼了,劣酒不想喝,好酒喝不起。

正好出營的喬元晨看他氣質不凡,請他喝了一頓酒,席間聊起來,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龐正祥,於是當即苦苦哀求,將他請了過來。

喬元晨把這些事情交代完,偷偷瞧了洪禹一眼,很是小心的問了一句:「禹少爺,待會兒你能不能先迴避一下?」

洪禹一愣:「我?迴避?為什麼?」

喬元晨有些尷尬的搓著手:「那個,你也知道,龐正祥小時候過得很可憐,時常被縣裡面的官宦子弟欺負,所以他對權貴世家本來就沒什麼好感,對於那些……紈褲子弟更是深惡痛絕……」

洪禹恍然了,指著自己的鼻子說道:「我這個武都最大紈褲,他很不待見是吧?」

喬元晨回憶起昨天哀求龐正祥來給洪帥煉丹時候的情況,心說龐正祥對你豈止是不待見,簡直是深惡痛絕啊龐正祥當時第一個條件就是別讓他看見你,只要看見你,他扭頭就走。您老人家是不知道,您的名聲到底有多「響亮」。

洪禹想了想,自己煉丹是個新手,龐正祥成名已久,想必盛名之下無虛士。他來醫治爺爺,把握更大。他不想見自己,那自己就躲起來,為了爺爺這點委屈不算什麼。

洪禹點點頭:「行,我先躲在一邊。」

喬元晨等人鬆了口氣,又覺得對洪禹有些不公平,可是洪禹不在乎,擺擺手就出去了。

他到了門外,想了想,把洪溪叫來:「在這邊盯著,有什麼情況,隨時匯報。」

「是,少爺您就放心吧。」

洪禹揣著自己的七疊浪靈丹又回去了。

洪勝日的院子中,那扇門嘎吱一聲打開了,一位五官端正,卻渾身散發著一種「生靈莫近」感覺的男子走了出來,他一邊走一邊把挽起來的袖子放下來,對著迎上來的喬元晨等人毫不客氣的說道:「你們是怎麼搞的?病人身體德內的隱疾幾十年了,卻一直沒有好好醫治結果現在傷上加傷,要我看,活不過明年了。」

眾人一個哆嗦,洪烈更是被嚇唬的差點哭出來,他再也估計不了那麼多,推開眾人闖上去死死抓住龐正祥的胳膊:「先生、先生求您一定要救救爺爺不管花多少錢,我們都願意」

龐正祥冷哼一聲,斜視他一眼:「你們這些世家子弟是不是都覺得只要有了錢就能解決一切?」

眾人一聽他語氣不善,趕緊擺手:「非也,先生誤會了。洪烈只是表達一下自己的態度。不惜一切代價。」

洪烈也知道自己說錯了話,犯了龐正祥的忌諱,他又真的很擔心爺爺,生怕龐正祥拂袖而去,堂堂洪家長孫,六品真淬初期,可憐兮兮的站在一邊低著頭,不敢再說什麼。

「哼」龐正祥狠狠瞪了他一眼,卻不肯就此放過他:「有錢你找人去救你爺爺啊。還來求我幹什麼?多麼簡單的事情,你也不用在我面前低聲下氣。」

喬元晨等人在一邊拚命勸說,龐正祥就是不給面子。

喬元晨無奈,拽著洪烈走上來:「大公子,你快給龐先生道個歉。」

洪烈一咬牙就要躬身行禮,龐正祥卻一抬手攔住他,眼皮子一翻:「我可受不起您是堂堂洪家大少爺,一開口就不在乎錢的人」

洪烈愣在那裡,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喬元晨等人在一旁也是想盡各種辦法勸說,可是龐正祥就是油鹽不進,背著雙手硬生生往外走。洪烈急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四名抓住龐正祥:「先生,我錯了是我不對您別和我一般見識,您說吧,怎麼樣才能原諒我,只要您說出來,我一定照辦要不我給您磕頭道歉」

眾人一下子沉寂下來。

洪烈是洪家的長孫,將來要繼承洪家家主的人,而洪家乃是大夏四大天柱這樣的身份,要下跪求人原諒就連喬元晨等人也覺得龐正祥太過分了。

龐正祥停了下來,轉頭看著他,忽然嘿嘿一笑:「總算你還是個孝順之人。我也不佔你便宜,現在讓你給我磕頭賠罪,恐怕你心中不服,等我治好了你爺爺,你再給我磕頭賠禮」

喬元晨等人大吃一驚,居然還要真的磕頭賠罪?

可是洪烈卻狠狠咬牙:「好,我答應」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