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第十五卷 第三章 老爺子康復(上)

「不治了」一聲虎吼傳來,所有人全部安靜了下來。洪勝日滿臉怒氣,手按寶刀大步闖了進來。

他狠狠瞪了喬元晨和洪烈等人一眼,這功夫,龐正祥鼻孔朝天,噴著一股不屑的冷氣,傲然而去。

「爺爺」

「大帥」

眾人一起見禮。

洪勝日怒不可遏,一腳朝洪烈踹去,洪烈躲閃不開,一屁股坐在地上,喬元晨等人上前要勸,洪勝日一巴掌把他們幾個全都揮倒在了地上。

洪勝日一把將奪日寶刀插在地上,接下腰間掛著寶刀的皮帶,對著眾人喝道:「你們全都皮癢癢了是吧?這樣低三下四求人家?我老頭子這一輩子,什麼時候這麼丟人過?老子的臉,今天都被你們給丟光了喬元晨,你是不是以為你一把年紀,老子就不敢想當年剛參軍的時候那樣抽你皮帶了?你他娘的就算是八百歲,也是老子手下的兵老子的兵,敢給老子丟人,老子照打不誤」

喬元晨老淚縱橫,跪在地上重重叩頭:「大帥大帥我們這也是沒辦法啊,你讓我們怎麼辦?眼睜睜看著你舊傷發作?我們知道您傲骨錚錚,這種低三下四的事情,我們來做絕不讓您受委屈,大帥您就聽我一回吧……」

鄺武陽幾個也一起磕頭,苦苦哀求:「大帥,你就聽我們一回吧」

「爺爺」洪烈也跪下了:「申叔他們已經快不行了,洪家現在不能沒有您您、您就委屈一下吧,我求求您了」

洪禹在一旁看得感動,卻也氣得不輕:「誰說離開了龐正祥,就不能救爺爺了?」

喬元晨苦澀道:「大夏的那些丹師,大都是低等級的,只有到了五品以上才能救治大帥。可是五品以上的丹師鳳毛麟角,碰到龐正祥是咱們運氣,想要在找到別的五品丹師,難比登天」

洪禹索性不說了,從懷中取出玉匣,打開來取出七疊浪第一枚靈丹:「爺爺,你信不信我?」

洪勝日一瞪眼:「有屁快放」

「吃了」

洪勝日拿過來一口嚥下去。

洪禹暗暗後悔,這件事情自己保守了。其實也不能怪他,畢竟事關爺爺的性命,關心則亂,他自然願意相信一位丹師的水準。可是沒想到事情最後卻演變成了這個樣子。

喬元晨等人面面相覷:「禹少爺,那是……」

洪禹算了一下時間,道:「你們全都出去,七天之後,我還給你們一個活蹦亂跳的老爺子」

龐正祥怒氣沖沖的從洪府出去,自然被一個個潛伏在洪府外面的眼線看到了。

那些眼線都是經驗豐富之輩,不動聲色的遠遠跟著龐正祥,龐正祥找了家客棧住下來,他們旁敲側擊,很快就弄明白龐正祥不打算幫助洪家煉丹了。

於是消息傳回去,各方歡騰

而他們很快也就知道了,原來是洪禹得罪了龐正祥,才讓龐正祥大怒而出,不再跟洪家合作。於是他們更加開心,洪禹啊洪禹,你始終還是那個敗家蠢紈褲、廢物二世祖。你以為你洪家就真的通天徹地無所不能了?洪家原本還能苟延殘喘一陣子,可是現在這個機會,可被你一手給葬送了

沒有龐正祥,洪家從上到下,一大片的傷員,看你怎麼辦

洪勝日把心存無限疑惑的喬元晨等人全都趕了出去,然後實際上自己也是無限疑惑,盯著洪禹看了半天:「要說你幡然悔悟痛改前非,畢竟你差一點死掉,也是正常。可是咱們洪家從來沒有丹師的傳承,你這靈丹從何而來?」

洪禹心裡咯噔一下,正在盤算著要如何解釋,洪勝日忽然臉色一變,渾身顫抖:「為我護法」

他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很艱難的盤膝坐好,開始運轉心法。

洪禹心裡更慌了,雖然他非常肯定七疊浪靈丹對爺爺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可是畢竟事關爺爺的生命,他還是難以保持鎮定。

洪禹急忙站在門口為爺爺護法,時不時的往裡面看一眼。

洪勝日此時體德內氣息紊亂,武氣光芒從七竅之中不斷飛出,四下噴射。身後武道法相轟然而出,卻有些維持不住形象。境界的氣息一路滑下去,甚至跌破了五品元定

好在五品元定之後,觸底反彈,又一路提升上來。原本紊亂的武氣,化為一絲一毫,雲淡風輕的收入了爺爺體德內。背後的武道法相重新凝固,宛如實質,最終也回歸了爺爺本體。

洪禹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七疊浪靈丹果然沒有錯。

雖然只是第一顆靈丹,但是已經讓爺爺有種洗毛伐髓的感覺,相信陳年舊傷已經好轉不少。

洪勝日睜開眼來,精光旋轉。他看了看二孫子,沒有繼續剛才的話題,反而道:「靈丹不錯,但恐怕也只能讓我的傷勢好轉到這個程度了……」

洪禹算了算時間差不多了,取出第二枚靈丹:「吃下去。」

洪勝日皺皺眉頭,可是現在孫子是醫匠,比爺爺牛逼,洪禹一瞪眼,洪勝日也只好一撇嘴拿過來吃了下去。

喬元晨一幫人陪著洪烈等在外面,一個個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大家有些心不在焉的互相安慰著,只希望七天時間能夠快一點過去。

盼來盼去,好不容易時間到了,所有人提前兩個時辰,一雙眼睛死死地盯著院子的那扇門。

這七天之中,那院子裡時常會騰起一股氣勢,而且一切比一次強,似乎洪老爺子的傷勢正在好轉。這給了大家一個驚喜,雖然說他們都不明白洪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可是人人心中都懷著一絲期待

等啊等,距離洪禹所說的時間,只剩下一個時辰了,大家眼睛都有些酸了,忽然感覺到周圍的天地元氣朝院子中猛的塌陷下去,而後一個肉眼可見的巨大元氣漩渦出現,高高懸掛在院子上空二十丈,緩緩轉動,風雲變色

「怎麼回事?」眾人大吃一驚,洪烈一躍而起:「是爺爺的氣息」

他也修煉的《北荒真經》,對洪勝日的氣息感覺比別人更加敏銳。

那一道巨大的元氣漩渦,將周圍眾多的天地元氣抽取過來,注入到漩渦下面。那漩渦直徑達到了十五丈,抽取來的天地元氣十分龐大,但即便是這樣,也足足用了一個多時辰,才有一股浩瀚的氣勢轟然而起,頭頂上的元氣漩渦瓦解破碎,那股氣勢直上雲霄

洪烈等人目瞪口呆,喬元晨好半天,才在一陣狂喜之中清醒過來,一躍而起:「二品開神巔峰老帥突破到了二品開神巔峰,他必定已經傷勢復原,更上一層樓」

「哈哈哈,果然是二品開神巔峰,這樣看來,老帥此生,還有希望問鼎一品合真」

「太好了,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沒想到洪禹竟然真的把老帥的傷治好了,還更進一步哈哈哈」

洪府之中一片歡騰,百里府中,百里盛世卻目瞪口呆,他這一生,一向處亂不驚,他的臉上幾乎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神情。可是剛才那一股氣勢,分明就是洪勝日,已經重傷幾乎不治的洪勝日,怎麼突然突破?現在洪家沒有什麼危機,洪勝日不可能再次強行提升到二品開神巔峰,那是找死

那麼就只有一個可能,他不但傷勢徹底康復,而且自行突破到了二品開神巔峰

在此時此刻,就算是武道天才百里盛世也感覺到了威脅,因為他很清楚,像洪勝日這種,原本有希望問鼎一品合真,卻因為沉重的傷勢被壓制境界,他們一旦傷勢復原,境界停滯不前這段時間內的積累,就會徹底爆發,將會迎來一個境界飛速增長的階段。

而洪勝日已經是二品開神巔峰,接下來這一段境界飛速增長,必定會讓他衝入一品合真

可是,沒有道理啊,洪禹不是已經把龐正祥氣走了,還有誰能治好洪勝日的傷勢?

百里盛世百思不得其解。

困惑的不僅是他,武宗皇帝、何常、宋默謹等等武都城內各方勢力,都很納悶。沒有了龐正祥,洪勝日到底是怎麼康復的?

要知道武者的傷勢,一般的醫匠根本束手無策,必須要靈丹才能起效。而一旦傷勢過於沉重,就需要丹師專門針對傷勢煉製靈丹。

而龐正祥,已經是整個大夏第一流的丹師,把他趕走了,還能找到什麼人來為洪勝日煉丹?

武宗皇帝立刻召見百里盛世,兩人必須重新商議一下,再次更改計劃。

而何常,惱火無比,已經下定了決心,以後只要有機會,不管大小好壞,一定要全部利用起來,狠狠打擊洪家,洪家這一次表現出來的韌性,讓他深深忌憚這種不利局面下,居然還能一點一點扳回來,實在是太可怕了。

而宋默謹心中仍舊認定,洪家再次崛起,實際上對大夏王朝不利,但是他畢竟是一家之主,洪勝日康復,境界突破,背後隱藏的秘密很可能非常驚人,現在綜合洪禹趕走龐正祥來看,洪家背後,很可能不但有一位一品合真支持,還有一位高深莫測,超過了龐正祥的丹師支持

這樣一來,算上孫半山和方琉雲,洪家的底蘊實際上已經變得非常可怕。

而洪禹本身,又是一位傑出的獸師,由此可見,只要給他們時間,洪家發展起來將會非常迅猛。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