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十五卷 第四章 真正的折磨(下)



這樣思來想去,龐正祥痛苦的一夜沒有睡著。
  
  他起身來打開門,若大的院子冷冷清清,忽然之間想到,權貴人家這麼大的宅院,如果真的不請人幫忙打理,那真的要成了鬼宅了。
  
  這個念頭一出現,龐正祥立刻將之驅逐出了自己的腦海:怎麼能這樣想?這不是為了那些權貴欺壓普通百姓找借口嗎
  
  於是他很「自律」的自己打水、自己燒水,洗完了臉,又自己準備了吃的。不知道是誰準備的,這院子裡各種用具、材料一應俱全。
  
  等他收拾完出來,院子門口也沒人,龐正祥一陣嘀咕,只好一路走去,遇到一名僕人就問一下,好不容易才知道收徒儀式的地點在春暉樓……
  
  龐正祥氣的要吐血,好歹我也是今天主角之一啊,這算個什麼事情?
  
  禹少爺顯然準備讓他徹底保持「勞苦大眾」的本色,想讓人伺候你?門都沒有。
  
  龐正祥雇了一輛馬車,把自己送到了春暉樓,這個時候時間還早,洪禹正坐在二樓的一個靠街雅間喝茶,煮茶的當然是關菱。
  
  看到龐正祥從馬車上下來,洪禹哈哈一笑,在樓上招呼:「小龐,你來的正好。什麼都還沒準備呢,你去跟薛叔商量一下,看看要安排什麼,你就自己動手吧。」
  
  街道上行人來來往往,聽到洪禹喊他「小龐」,全都轉過頭來,用一種挑剔的眼光打量著他的身材,然後果然發現,哪怕是穿的衣服不算薄,他的肚子也腆了出來
  
  龐正祥尷尬無比,很是懷疑洪禹喊的根本就是「小胖」。他逃跑似地衝進了春暉樓,薛紹一把將他捉住:「你來的正好,我跟你說啊,這個收徒儀式不能太簡陋,畢竟你的師尊乃是禹少爺,在武都城內,那可真的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你看,我跟你說,這裡搭起來一座檯子,收徒儀式就在檯子上舉行。然後周圍擺上一圈桌椅,那是賓客們坐的位置。另外每一桌上還要有水果點心茶水瓜子之類,這些都要準備好。好了,基本上就這些了,你去準備吧。」
  
  龐正祥一把拉住正要離開的薛紹:「你是說這些都要我親自去準備?」
  
  薛紹眨眨眼:「不然你以為呢?你可不是權貴人家,沒有人伺候你,再說了,這些你做徒弟的不準備,難道還讓你師傅準備?」
  
  龐正祥啞口無言,薛紹甩開他的手,施施然走了,一邊走一邊心裡那個美啊:讓你當初刁難我們,我跟喬叔一幫人那麼辛苦求你你都不給麵子,傻眼了吧,活該了吧,哼,你這種人,就得禹少爺治你
  
  龐正祥很想出去花錢僱人來幫自己,可是想了想,這麼做,無疑是在向洪禹表示自己對於權貴人家的妥協。這是絕對不行的
  
  龐正祥堅定而固執的認為,自己就算是成了洪禹的徒弟,也絕不會和他們同流合汙的
  
  於是,龐正祥閣下決定親自動手。不就是搭個檯子嗎,自己堂堂五品元定怕什麼?
  
  大約半個時辰之後,龐正祥累的氣喘籲籲,心裡開始罵娘,洪禹這是成心折騰自己啊
  
  要說力量,一個五品元定的龐正祥,頂的上十個力工。可是十個力工半個時辰就能幹完的活,龐正祥一個人根本做不完,而且還累得夠嗆。
  
  他完全沒有經驗,哪怕是他比一般的力工要聰明得多。經驗上的缺乏也讓他不斷返工。好不容易畫了一個時辰,把中間的檯子搭建好了,開始擺桌子,然後準備茶水,各種瓜果。
  
  龐正祥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已經有些賓客來了,看到堂堂五品丹師,居然像個傭人一樣做這些事情,指指點點。龐正祥也有些鬱悶,這樣確實是「自降身價」了。
  
  他二樓上傳來洪禹和賓客們聊天,爽朗的笑聲,龐正祥聽到了,隻好咬緊牙關,硬著頭皮把場地佈置
  
  眼看時間快到了,宋默謹來了,何常來了,梅天策來了……
  
  所有人一進門,都看見龐正祥忙裡忙外,十分納悶:「五品丹師這是怎麼了?給洪家當下人了?」
  
  有些人說話聲音大一點,傳進龐正祥的耳朵裡,讓他暴跳如雷,卻又發作不得。
  
  直到現在,都沒有人想到洪禹今天要收的徒弟,就是龐正祥。
  
  收徒儀式的時間終於到了,其實意識很簡單,如果洪禹有「師門」,那麼師門長輩,或者是同門,會出來說幾句話,不外乎勉勵的內容。而洪禹沒有師門,就讓喬元晨出來講了幾句。
  
  然後就是司儀宣佈儀式開始,請徒弟拜師。
  
  龐正祥從台後走了出來,下麵一片嘩然:「是他」
  
  難怪開始前堂堂五品丹師忙裡忙外,跟個下人似地,原來他就是洪禹今天要收的徒弟
  
  隻是這個結果太過驚人,龐正祥在大夏丹道的地位,絕對是要開宗立派的人物,這麼一個人,卻忽然竄到洪家,拜洪禹為師……而且之前他還是被洪禹從洪家氣跑的。這中間到底是怎麼回事?沒有人解釋一下,就算是何常這種心中九曲十八彎的傢夥,也想不明白怎麼會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下面賓客嘩然一片,說什麼的都有。龐正祥站在台上,尷尬無比。
  
  梅天策一瞧這情況,嗬嗬一下樂了。他身邊跟隨著梅影,瞪大了一雙黑白分明的眸子,看著台上,結結巴巴問道:「義、義父,我不是看錯了吧……」
  
  一邊的洪溪,端上了一隻茶碗,交到了龐正祥的手中:「行拜師禮吧。」
  
  龐正祥雙手捧著茶碗上前,在洪禹面前畢恭畢敬的跪下來,舉起茶碗:「師尊請用茶。」
  
  下麵眾人雖然早就知道龐正祥要拜師,可是直到他跪下來那一刻之前,仍舊有些不敢相信。龐正祥的身份太尊貴,這樣的人忽然要拜師,拜的師父還是洪禹怎麼看都是匪夷所思,讓人難以接受。
  
  直到龐正祥這一跪下去,眾人轟的一聲議論再次達到了頂峰,各種的難以置信。
  
  洪禹笑瞇瞇的從龐正祥的手中接過茶碗來,象徵性的喝了一口,然後看向身後十八武姬和關菱,沒個正形,笑嘻嘻的說道:「你們誰想喝一口小胖峰給師母的那杯茶啊?」
  
  眾女羞紅,一起啐他。洪禹哈哈大笑。
  
  這等紈褲行徑,落在龐正祥的眼中,那真是欲哭無淚,自己居然要拜這麼一個權貴中的權貴、紈褲中的紈褲為師
  
  洪禹喝過了茶,把茶杯還給龐正祥。小龐接過來,和洪禹眼神一對,發現師尊眼中毫不隱藏的全都是戲謔。
  
  「你放心吧,我不會輕易放過你的。」洪禹嘴唇微動,一道聲音傳進龐正祥的耳中。
  
  龐正祥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他詫異的看向洪禹,洪禹居然毫不避諱的還朝他點了點頭龐正祥頓時覺得洪禹化身為一頭恐怖天魔,面目猙獰,張牙舞爪,要把自己撕碎了吞吃掉。他不由得一個哆嗦
  
  這一幕,在台下眾人看到的卻是,洪禹這個師尊很是「慈祥」,和新手的徒弟把手言歡,笑容滿面…
  
  洪禹這段時間,各種驚人之舉層出不窮,這一次收了一位五品丹師做徒弟,雖然驚人,可是大家也已經有些「習慣」了,不過是多了一個茶餘飯後的談資。
  
  但是對於百裏盛世等人,卻是絕不是這麼簡單了。
  
  兩天之後,已經恢復了二品開神初期實力的洪申出現在了洪家現在最重要的一處產業雲氏匠作之中,眼線迅速回報百裏府。
  
  又過了四天,洪寅、洪戊、洪辛等一眾三品顯聖高手一一現身,不但傷勢盡復,而且實力絲毫不損,洪寅甚至還有所提升,已經達到了三品顯聖巔峰,即將突破
  
  整個武都嘩然
  
  洪家不是被打殘了嗎,怎麼會突然之間實力盡復,而且還有更上一層樓的意思?
  
  洪家人難道修煉了什麼傳奇功法,越挫越強?
  
  百裏盛世大吃一驚,暗中親自觀察,確認眼線沒有弄錯,洪家一眾高手全部復原,洪家實力不減反增之後,面色凝重的立刻進宮。
  
  隻是洪家現在的實力,就算是背後沒有一位一品合真支持,想要將之剷除都不容易,皇帝和百裏盛世雖然無限遺憾錯過了這麼一個機會,卻也無可奈何,隻能徐徐圖之。將之前挑唆兄弟兩人內德鬥的計劃,重新提上了日程。
  
  龐正祥這幾天痛苦無比,洪禹始終在他麵前擺出一副紈褲的嘴臉,排場極大。偏偏又讓他保持「勞苦大眾」的本色,一切從簡。
  
  龐正祥即將暴躁的時候,洪禹卻又煉丹治好了洪寅等人,他又滿懷期待的安靜了下來,跟隨在洪禹身邊。
  
  可是對於他來說,每一天都是折磨。
  
  張玉書三天兩頭往洪府跑,洪勝日和洪烈很奇怪,這油頭粉面的傢夥到底是誰?偏偏張玉書現在極為「膽怯」,見到洪勝日和洪烈扭頭就跑,他死活賴上洪禹,讓洪禹給他引薦,洪禹就是沒心情。
  
  又過了幾天,張玉書無奈離去,大夏的七大千年氏族已經準備好了,張玉書帶著他們,前往新的神域進行探索。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