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十五卷 第六章 七夕(下)

劍靈愕然片刻,估計是想罵人,洪禹的左手緊了緊,金光蔓延,劍靈很識趣的把髒話嚥了回去,換成了另外一種誠懇:「不是本座有意蒙騙,實在是本座守護著一個巨大的秘密,關係重大,知道了對你沒有好處隻有壞處,為了保護你,本座不得不隱藏身份。你還是不要問了……」
  
  「你信不信本少爺其實很闊氣,九十萬兩銀子不算什麼,現在就能用錘子砸斷你玩一玩。」
  
  「我看你這少年,和本座一樣耿直,做人情義當先,本座信你」
  
  「那你還貧嘴,趕快說」
  
  劍靈無可奈何,隻好說道:「本座並沒有說謊,本座身上的確隱藏著一個巨大的秘密,你聽說過千年氏族嗎?」
  
  「聽說過。」
  
  「那解釋起來就簡單多了。你知道所謂的千年氏族存在的真正意義嗎?」
  
  洪禹不動聲色:「不知。」
  
  「即便是王朝也會更替,因此真正的秘密不能被掌握在王族手中,那樣的話就會在王朝更替之中消失殆盡。相反千年氏族就地紮根,以血脈傳承,在當地根深蒂固,即便是被滅族,也能死而複生。能夠將秘密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千年氏族這麼多年來,不遺餘力收集了眾多的珍寶,目的就是為了我身上這個秘密,一旦那一天到來,就需要由本座,借助那些珍寶,組成一道驚天長橋,將大家送出這個即將毀滅的世界
  
  那些珍寶本應該是我的,你看要不咱們想辦法收回來?」
  
  洪禹對這個滿口謊言的家夥已經徹底沒有耐心了,左手一握,金光宛如突然漲潮的海浪,瞬間將整個七夕短劍,連同器靈光團一同吞噬進去,扯進了金紙書當中。
  
  「啊」器靈一聲淒厲慘叫,然後洪禹就感覺到,七夕短劍在金紙書中「安家」了。而那一團器靈,則是緊縮在七夕短劍中,它的力量,佈滿了整個短劍,正在跟金紙書的力量抗衡,不準許金紙書的力量進入短劍內部。
  
  洪禹有些奇怪,在金紙書中,他可以用靈覺很輕鬆的和器靈溝通,他說話,在金紙書中,就是九天雷音,轟鳴巨響:「你確定要抵抗到底?你這樣做,金紙書會慢慢將你的力量全部磨損消耗幹淨,到那個時候,你也就不存在了。」
  
  金紙書的強大,器靈深有感觸。它要是能夠抵抗,也不會被直接扯進來。
  
  器靈卻很頑固,似乎在守著什麼真正的秘密,任憑周圍雷聲轟鳴,卻是一聲不吭。洪禹冷哼一聲不再跟他多說,金紙書的力量開始強行突破。
  
  剛一動手,器靈就立刻慫了,它的力量瞬間收縮回去,慷慨陳詞道:「本座隻是給你一個考驗,不過看你心誌堅定,本座就不跟你計較了。」
  
  金紙書的力量順利侵入了七夕短劍之中,遊走一圈忽然吃驚地發現,這柄七夕短劍之中,竟然有七枚陣法核心
  
  洪禹雖然不是器師陣師,可是也知道一些基本常識,比方說一個陣法,隻能有一個陣法核心,陣法核心乃是整個陣法最關鍵的部位,集中了最密集的陣法結構,使用了最珍貴的陣法材料。
  
  一個陣法隻有一個核心,才能夠順利運轉,可是這柄七夕短劍上,竟然有七個陣法核心,這要怎麼運轉?
  
  而洪禹仔細「觀察」一下之後就發現,這七個陣法核心,都空空如也
  
  按說玄兵的陣法核心,都會自動吸收周圍的天地元氣,然後儲存在陣法核心之中,在戰鬥的時候釋放出來,增幅持有者的攻擊力度。
  
  這柄七夕短劍,就算是跌落了品級,目前隻有六品下,可是也不應該陣法核心之中空空如也啊。
  
  洪禹進一步檢查之後就發現,不但陣法核心之中沒有儲蓄能量,甚至連陣法材料都很缺乏,很可能就是因為陣法核心的不完整,才導致了七夕短劍品級跌落。
  
  洪禹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現在劍靈反而十分坦然:「如果你能夠找到足夠多的珍貴材料,本座馬上就可以提升為二品玄兵少年人,你想想吧,一件二品玄兵在手,哪怕是麵對二品開神,你也有一戰之力這是一步登天的巨大驚喜啊」
  
  洪禹信它才鬼了。
  
  不過他相信金紙書的判斷,而這柄七夕短劍也確實誕生了器靈,說明它以前品級很高。陣法核心空虛,就無法發揮這柄短劍的威力,洪禹想了想,還是決定嚐試性的給這家夥一點好處。
  
  他從花郎國搜刮了不少珍貴材料,再加上寶金號和虎山之中的礦場,說起材料是不缺。打開空間鐵玨,洪禹取出來大量的珍貴材料,全都讓金紙書吞噬了。
  
  這些材料,涵蓋了各種珍貴金屬、荒獸材料、礦物材料等等,讓洪禹感覺詫異的是,七夕短劍來者不拒,不管送進去什麼材料,它老人家隻動用了七個陣法核心之中的第一個,就全部吞噬進去。
  
  洪禹花了小半個時辰,送進去了各種材料總計達到了千斤,可是他用靈覺去探查一下,那一個陣法核心之中仍舊是空空如也
  
  「怎麼回事?」洪禹納悶,他心念一動,七夕短劍從金紙書當中析出,出現在了他的左手之中,而這一拿出來,他詫異的發現,原本是六品下的七夕短劍,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變成了六品中
  
  噗
  
  劍靈從劍身之中鑽了出來,也有些意外:「少年人沒想到你身家如此豐厚,倒是本座小看了你,也罷,我看與你有緣,就把這個天下無敵的機會交給你吧。七個陣法核心,分別對應七種東西,第一個陣法核心乃是各種材料;第二個陣法核心,需要的乃是荒獸腦晶,第三個陣法核心則需要各種天地寶藥,第四個……算了,你一下子知道那麼多也沒什麼好處,如果有這三種東西,儘管奉獻出來,本座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另外,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乃是本座遠遠超越其他玄兵的核心機密:如果你有各種金銀財寶,這七個陣法核心,都很需要,也盡可以奉獻出來」
  
  洪禹從它欲言又止的行為當中看出來了一些端倪,卻並不點破。
  
  顯然前三個陣法核心所需要的東西還算普通,後麵四個就不好說了,說不準就涉及什麼禁忌。
  
  但是他現在更關心的是別的事情:「你就別奢望那麼多了,你先告訴我,你最高能夠提升到什麼品級?我要聽實話。」
  
  劍靈謊話張嘴就來:「本座超越一品之上不成問題。」
  
  洪禹惱火:「你信不信我現在就出門把你丟茅坑裏」
  
  「本座堂堂……你豈能如此對我?」劍靈色厲內荏,卻是不敢再胡說了:「前三個陣法核心如果全部得到滿足,至少能夠提升到二品下當然,如果少年人你能夠奉獻幾百萬兩金銀,提升到二品上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洪禹皺了皺眉頭:「為什麼我覺得你的聲音比剛才更加中氣十足?你是不是截留了一部分好處強化自身了?」
  
  「怎麼可能?」劍靈義正詞嚴:「本座為靈,情義當先,誠實可靠,一是一二是二,絕不坑蒙拐騙吃拿卡要,你這是對本座靈品的侮辱」
  
  洪禹之前也沒想到七夕短劍最大的秘密居然是這個,這簡直就是金紙書能力的強化版
  
  以前他的玄兵被金紙書吞噬,是以金紙書為媒介,吞噬那些珍貴材料,而且必須是合適的材料。現在七夕短劍,完全不需要金紙書幫助,自己就能吞噬,而且生冷不忌,啥都能吃。
  
  洪禹身上帶著的材料已經不多了,他把七夕短劍收回了金紙書之中,出門叫上洪溪,直奔寶金號而去
  
  古家和洪家的合作關係斷絕之後,虎山礦場的各種珍貴材料,就全部轉到寶金號銷售。這段時間,古家求爺爺告奶奶,希望洪家「原諒」自己「一時糊塗」。不但反複登門道歉,而且還把之前剋扣洪家的貨款,加倍奉還。洪禹卻懶得再搭理這些人:被你們坑一次還不夠?難道你們還想坑我第二次?
  
  他到了寶金號,直接去了倉庫,搬走了將近三分之一的貨物
  
  回到洪家之後,立刻關上門放出七夕短劍開始吞噬。
  
  這三分之一的貨物,包括各種種類,大約有一萬五千斤七夕短劍花了四個時辰,才把這些材料全部吞噬幹淨,然後劍靈居然還打了一個飽嗝
  
  洪禹勃然大怒:「我就知道你肯定截留了很多好處」
  
  劍靈義正詞嚴:「本座可以對天發誓,絕對沒有你這是對本座靈品的可恥誣陷」
  
  洪禹哼了一聲,暫時不跟他計較,去檢查七夕短劍的品級了。
  
  雖然沒有荒獸腦晶和天地寶藥,但是這麼多材料砸下去,七夕短劍的提升速度如飛,已經從六品下提升到了四品上甚至比起爺爺的奪日寶刀和百裏盛世的星河流光槍也要略勝一籌。
  
  洪禹在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之後,也獲得了巨大的驚喜。當日在洪府外一戰,申叔落敗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於玄兵不敵。可是現在,自己有了更勝星河流光槍的玄兵,下一次如果遇到百裏盛世,一定讓他大吃一驚
  
  劍靈得意洋洋:「如何?本座早就說了,本座為靈,情義當先,忠正耿直,絕不會做那些坑蒙拐騙的事情……」
  
  洪禹:「你在不閉嘴,你信不信我現在就用金光滅了你?」
  
  劍靈很是識趣,立刻閉上了嘴巴。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