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十五卷 第十章 一品寶藥

那裡長年累月之下,積累了很厚一層浮土,十分肥沃,生長了記住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野草,而其中一株野草,居然嗖一聲縮回了泥土之中,就要遁地而走

這種奇特的植物,就算是洪申洪寅都沒見過,反倒是關菱因為常年在山野之間出沒,曾經聽說過一些,大吃一驚道:「通靈芝草這、這可是最珍貴的天地寶藥之一啊」

那株通靈芝草遁入了地下,就要逃走,可是那五根竹籤將整塊泥土死死釘住了,任憑那一株通靈芝草怎麼鑽來竄去,就是逃脫不掉。

洪禹嘿嘿一笑,親自上前小心翼翼的將那一株珍貴寶藥挖了出來。

這一挖出來,通靈芝草之前的一切偽裝全部破除,一股濃郁的靈氣無聲無息的爆發出來,就好像一品合真強者的氣勢一般不可遏制

筆直的靈氣光柱直衝蒼穹周圍還有一圈圈的靈波不斷擴散。

營地之中,岳凌天等人望著那一道靈波擴散的方向無比羨慕:「那是一品天地寶藥吧?這個新的神域開拓以來,雖然收穫巨大,可是這還是第一株一品寶藥啊。」

「是啊,也不知道是誰運氣那麼好,嘖嘖,看這距離,好像還是在已經探索的區域內發現的,難道是那些新來的傢伙?這運氣也太好了吧?」

「千年氏族有豐富的探索經驗,對於尋找資源都有自己的心得,可是這有什麼辦法,比不上人家運氣好啊……」

三人感慨萬千,臉上只是羨慕,心中其實已經嫉妒的發瘋,出身千年氏族的他們,把那個幸運的傢伙罵的狗血淋透了。

遙遠的前方,七大千年氏族都感受到了那一股靈波,他們雖然因為距離太遠看不見,但是這種靈波就好像一品合真的氣勢一樣,千里之內都能夠輕鬆感應到。

七大千年氏族也判斷出來,一品天地寶藥出現的地方,乃是他們已經搜尋過得範圍內頓時一個個捶胸頓足懊惱不已。

而在百里家的隊伍之中,正彎著身子搜尋地上蛛絲馬跡的蕭月河,忽然站直了,回頭愕然望向那一道靈光,而隊伍之中的其他人卻還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百里盛行忍不住問道:「蕭大師,那是怎麼回事?」

蕭月河帶著無比的羨慕緩緩道:「那是每一位丹師夢寐以求的絕佳藥材,一品天地寶藥出土才有的靈波,唉,本來以為我這一生,都未必能夠見到一株一品天地寶藥,沒想到居然在這裡彌補了這個遺憾。」

他微微一頓,又說道:「如果有這樣一株天地寶藥,根本不用別的什麼主藥,就可以成功煉製出五顆天字玉品丹」

「啊」

百里家的人對於天字玉品丹概念非常清晰,蕭月河這麼一說,所有人都明白那一股浩瀚靈波代表著什麼了,一個個眼珠都快要瞪出來,無比嫉妒。

蕭月河卻是一振奮:「不用看了,咱們繼續往前搜尋。這裡出現了一品天地寶藥,說明這個神域的資源格外豐富,咱們說不定也能找到」

百里家眾人一陣興奮,一個個幹勁十足。

「一品天地寶藥絕不是什麼人都能找到的。」洪禹將那一株通靈芝草收進了自己的空間鐵玨,然後說道:「但凡達到了一品的級別,這些寶藥都有自己獨特的一套隱匿手段,躲過眾多的天敵搜尋。」

百里盛世以為,憑借蕭月河的經驗,在尋找天地寶藥方面,能夠完勝龐正祥。可是要論起採藥煉丹,誰能比得過洪禹丹田之中的老君道尊?

他一進入這個神域,就隱約感覺到了一絲通靈芝草的氣息,而後按照老君道尊的經驗搜尋過來,果然順利找到了這一株被七大千年氏族遺漏的一品寶藥。

而那五枚竹籤,乃是老君道尊經驗之中,經常使用的幾種採藥器具之一,甚至都算不上玄兵,不過效果卻非常好。

類似這樣的器具,洪禹還讓洪溪準備了幾種,都收在他的空間鐵玨之中。

採到了通靈芝草,洪禹飛身上了山峰之巔,瞭望了一下周圍的地形地勢,然後把手一指:「往那邊走

大約兩個時辰之後,洪禹又找到了一株被七大氏族遺漏的三品天地寶藥。

丹師之中有一個約定俗成的規矩:九品到七品這三個級別的藥材,就被簡單的稱為藥材。六品到四品這三個級別的藥材,有資格被稱為靈藥。三品到一品這三個級別,才會被稱為天地寶藥。

別看洪禹這一次找到的只是一株三品天地寶藥,實際上之前千年氏族都覺得收穫巨大,而他們真正找到的最頂級的天地寶藥,也就是三品。

尋找靈藥絕不是那麼簡單的,即便是一般的藥草,也會有眾多雜草阻礙視線,影響判斷。更別說那些高級別的天地寶藥。

千年氏族雖然探索神域的經驗豐富,可是要論起來尋找藥材,那可就遠遠不是老君道尊的對手。

再加上他們人手雖然不少,可是相對與廣闊的地域來說,還是顯得稀少。因此有所疏漏是難免的。

洪禹專門挑選那些安全的區域尋找,根本不用操心什麼清掃危險荒獸,因此速度極快。兩天下來,他把已經探索的區域內,黃色和綠色的區域全部搜刮一遍,得到了一品天地寶藥一株,二品天地寶藥九株,三品天地寶藥十六株。還有各種等級的藥材不計其數。

這個成果,洪禹心中沒有什麼概念,實際上已經遠遠超過了七大千年氏族的總和了。

而在這兩天時間之中,後期趕來的大夏氏族,快速穿過了已經探索過的區域,和前面的千年氏族齊頭並進。

他雖然是一股生力軍,可是畢竟神域探索經驗不足,最初傷亡極大。

而直到此時,洪禹帶著洪申三人,才姍姍來遲的趕到了神域探索的前線。

洪家占德據的這一塊「陣地」實際上非常不好,因為好一些的區域都被人給搶佔了。這一個神域資源奇跡豐富,天地元氣濃郁的不像話,但是也有一些窮山惡水的地方,比方說洪家占德據的一塊陣地前方,就是一片漆黑的山脈,山脈之中,根本看不見什麼樹木,只是一片黑色的瘴氣。

瘴氣帶有劇毒,任何生靈只要稍稍觸碰,輕則皮膚潰爛,重則性命不保。

即便是那些武道強者,也不敢過分深入,一旦進入其中百丈,出來之後就必須服用解毒靈丹。

開始的時候,千年氏族還抱有幻想,這種奇特的地域,說不定孕育著什麼邪惡的重寶,因此多次派人深入其中。結果消耗了大量的解毒靈丹不說,卻一無所獲。而那些冒險進入過深的強者,即便是三品顯聖,也仍舊無法將體德內的毒氣徹底解除,漸漸地武氣消散,境界不住倒退。

七大千年氏族每一家,至少有一名三品顯聖級別的強者,是折損在這一片區域內的。

在洪禹的「陣地」左側,是千年氏族齊郡岳家,右邊是千年氏族廣陽郡葉家。兩大實力強勁的千年氏族包圍搶奪之下,洪禹還能收穫多少資源?

這是一個很惡毒的安排,似乎也是眾多氏族互相默契妥協的結果,擺明要算計洪家一下。

你不是有張玉書支持嗎,你不是有白宛晨做靠山嗎?我們不惹你,我們只用最正常的手段來對付你。誰讓你來得晚了?別的地方都被人家佔了,你再霸道,也不能把其他人趕走吧?到時候你顆粒無收,別說躋身千年氏族了,就算是想要維持住洪家現在的地位都是妄想

千年氏族在暗中竊笑,百里家、何家等也在等著看洪家淪入窘迫。可是洪禹面對那一片窮山惡水的時候,卻是無比慎重。他並沒有貿然輕進,而是帶著洪申三人,圍繞著那一片窮山惡水轉了一圈,只是這轉了一圈,就花去了七天時間

在這寶貴的七天時間內,其他的氏族在付出了巨大的傷亡代價之後,又朝前推進了百里,收穫了大量的資源。平均下來,每一家都又找到了一株三品天地寶藥,以及眾多的靈藥。

眼看著大家的收穫差距越來越大,在不久的將來,這種收穫上的差距就會轉化為家族實力上的差距,洪家必定會被大家遠遠甩開,所有人心中都有濃烈的快意

唯獨宋天行和六大寶棟之中親洪家的東方家,感覺到有些不安。都派人悄悄告誡洪禹,想辦法衝破現在的困境,不行的話不要在這一片窮山惡水上耽誤工夫了,直接越過這片區域,往更深處探索,一定要有足夠的收穫。

洪禹卻不為所動,等他把這片區域檢查完畢之後,一絲笑容終於浮現在了他的臉上:「應該不會錯了

他拍拍手,取出自己事先準備的解毒靈丹,給每人發了一瓶:「每天服用一粒,大家跟我來。」

他自己吞下了一顆,然後昂首闊步走進了那一片死亡區域。

洪申三人很是相信少爺,服用了解毒靈丹之後,也毫不猶豫的跟了進去。

只有洪禹自己明白,這一片區域,並不是什麼死定,盛極而衰,陰陽轉化,這一片劇毒死地,實際上乃是一處能夠孕育出至高級別天地寶藥的藥穴。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0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