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十五卷 第十八章 情場高手(上)

傳說,母河寬闊無邊,如果細想一下就會有人奇怪:為什麼會被稱之為河?因為從來沒有人抵達過對岸。甚至都沒有人靠近過咱們這邊的河岸。

母河之中,有太多超越了一品的荒獸,每一頭都經歷了悠久的歲月,強大無比。即便是一品合真在它們面前,也只是孩童一般的脆弱。

在母河荒林帶圍獵,實在是太冒險了。

而且對方還是狄戎,舉國之力支持安東。

洪禹呢?卻只能得到洪家的支持,而且別的世家還會暗中陰謀對付他。在那種環境下,諸多不利因素累加起來,洪禹這條小命,就像是狂風中的燭火,岌岌可危

洪禹的確曾經整合了一下荒獸騎兵團,可是別忘了,那裡面最高的也只是三品荒獸,這種級別到了母河荒林帶深處,就是蝦兵蟹將

安東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洪禹,洪禹暗中的敵人實在太多了,最可怕的是,這些敵人全都站在他背後,誰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捅出一刀。母河荒林帶之中,可是有、甚至超越一品的荒獸啊,隨便是個什麼手段,讓洪禹遇上一頭,那就是滅頂之災

洪府之中,洪勝日面前的香案上擺著那一道聖旨,除了這一道之外,還有另外的七道。接旨對於洪勝日來說並不陌生,可是這一次,卻絶對不同尋常。

七道聖旨,前四道都是洪勝日的,正是這四次領兵,北擊狄戎,才建立了洪勝日大夏第一軍神的赫赫威名。後面三道,則分別是他的三個孩子。

三道聖旨之後,他的大兒子成了武都城外一個小道觀中心如死灰的居士。

二兒子戰死沙場,小女兒下落不明生死不知。

而小女兒洪承瑤正是在母河荒林帶之中失蹤,在那之前,洪承瑤號稱“武都虎女”,乃是宋悠然之前,名符其實的武都第一天才少女。

她已經跟隨洪勝日征戰多年,甚至已經獨立指揮十數次萬人級別的兵團作戰,無一敗績可是就是那一次,母河荒林帶吞噬了他最疼愛的小女兒。

這一次,第八道聖旨下來了,將他的兒女們掃蕩了一遍之後,終於輪到了他的孫子。

這一次,又是母河荒林帶,洪勝日心中很害怕,這道聖旨會變成一個魔咒,連接母河荒林帶和洪家的一個魔咒難道自己最疼愛的孫兒,也要被荒獸領地吞噬?

他忠君愛國一輩子,哪怕是現在,也做不到抗旨不尊。

孫子必須去,可是爺爺捨不得。

“爺爺”

洪禹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洪勝日沒有轉頭,眼中的恐懼之色盡數收起,淡淡道:“你來了。”

洪禹走上來,看著洪勝日問道:“爺爺你有沒有感應到突破一品合真的契機?”

洪勝日苦澀搖頭。這種契機需要感悟,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百里盛世想必早已經第二次衝擊一品合真了。

洪禹手中有七葉仙蘭,足以煉製一種可以直接把爺爺提升到一品合真的靈丹,但是沒有經過自己感悟,被靈丹強行提升的一品合真,實力上要弱不少。因此洪禹不到萬不得已,還是不想這樣強行把爺爺提升上去。

他點點頭:“您老人家就放心吧,安東以為他是一個很厲害的獸師,可是狄戎人不知道,您孫子我是更厲害的獸師,哈哈哈”

他故作輕鬆的安慰,並沒有讓洪勝日的心情好轉,反而是丟給了孫子一個白眼:“母河荒林帶中的荒獸,不但實力強大,而且往往都有著悠長的壽命,已經誕生了極強的靈智,有很多甚至已經不屬於人類了,決不能用看待一般荒獸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洪禹只好老老實實的受教:“是,孫兒明白。”

洪勝日一聲嘆息:“我知道你聽不進去,你們年輕人就是喜歡冒險,是不是接到這一道聖旨,你很開心?”

洪禹並不否認,而且,他的眼中冒出了一絲狂熱:“是的爺爺,荒獸騎兵團雖然強大,可是現在來說,坐騎的等級還是太低了如果我能夠趁此機會組建一直清一色的三品荒獸騎兵團,揮軍殺入狄戎草原,馳騁三萬里,想必狄戎國內,從上到下再也沒有人敢提開戰二字

爺爺,戰爭的苦痛咱們就算是為將之家,也痛之入骨,何況是那些普通百姓人家?如果能夠避免戰爭,我一定會拼盡全力”

洪勝日凝重的看著孫子,他知道自己的孫子已經成熟起來,和以前大不相同,但是仍舊沒有想到他會說出這樣一番話來。

他很欣慰:“我本來還擔心,你們出身將門世家,會對‘兵者兇器,的領悟不足,喜歡擅動刀兵,現在這方面,我總算是放心了。”

可是別的方面呢?孫子的出發點很好,只是這世上的事情哪裡是那麼簡單的?三品荒獸騎兵團,太困難了。

“爺爺,有申叔和寅叔跟著,您還有什麼不放心?”

洪申和洪寅都在洪禹身邊,他們兩人加起來,就算是比不上洪勝日,也差的不多了。洪老爺子一聲長嘆:“君命不可違,況且你我是大夏的臣子,為國出征乃是榮幸,去準備一下吧,按時間出發。”

洪禹大喜:“是”

洪勝日疲倦的擺擺手,讓他出去了,老爺子仍舊獨自坐在屋子裡,目光再次落在那八道聖旨上,看到了後面四道,眼中全是痛苦。

接下來幾天,洪禹忙碌的為即將的出征做準備。

各種靈丹必不可少,這一次龐正祥和蕭月河有幸從旁協助,幫助洪禹處理了一些原材料。洪禹指點了他們處理方法,跟他們原本學習的大不相同。但是洪禹覺不解釋,能領悟到少,就看他倆的悟性了。

這兩人雖然現在是洪禹的徒弟,可實際上他們只能算是洪府的外圍。甚至他們住的地方,也在現在洪府的最邊緣地帶。

兩人之前畢竟是和洪家敵對,洪禹絶不可能就這樣將他們吸納進核心圈子,共享一些機密。

而兩人之中,蕭月河還好一點,小心謹慎就是了。龐正祥這段時間被洪禹使喚的跟下人似地,敢怒不敢言,痛苦無比。

吳六七敢在洪禹出發前來拜訪他一次,北邊吳家和高家的爭鬥,已經愈演愈烈。吳家有了洪家在背後支持,當然是勇猛無比,高家最近局面不利,只不過高家根深蒂固,絶不會輕易落敗罷了。

洪禹和吳六七商議了一下今後一段時間內的計劃,吳六七領命而去。

洪府舊址重建已經開始,洪禹可顧不上方琉雲是不是還在潛心鑽研石片古書,硬是把她給拽出來,讓她去監督洪府的重建,這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禹少爺的沖霄樓。他還等著玩天下俠士刺殺紈褲惡少的遊戲呢。

方琉雲無可奈何,只好每天去工地,她索性把整個洪府,佈置成了一個巨大的防禦陣法——這是她研究石片古書的心得,敢說一旦陣法完成,整個大夏不會有第二個人能夠破解。

而她還給了洪禹一個驚喜,那就是空間鐵玨的技術大大提升,一枚空間鐵玨,現在已經有一百立方丈的空間了。洪禹只需要帶上一兩枚空間鐵玨,一般的收納就完全可以應付。

不過,這一次他還是讓方琉雲準備了十個。

出發之前,洪禹把剩餘的大道丹分給了莊澤、蘇三、墨姬、火雲姬等忠誠沒有問題的追隨者,他們的境界都大大提升,荒獸騎兵團騎士們的實力迅猛增長一大截。

出征的時間終於到了,洪家眾人在武都西城門外為洪禹送行,一些交好的世家這次也都出面了。

皇城之中,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站在一座高高的塔樓上,遙望西北。皇帝淡淡道:“都準備好了?”

百里盛世想到自己弟弟現在已經是廢人一個,整天酗酒縱慾,他就心痛無比,對洪禹的恨意越發加重一層:“陛下放心,這一次,他絶不會再回來了。

皇帝緩緩點了點頭。

城門外,洪禹揮別了眾多送行之人,跨上烈馬,帶著一百二十名荒獸騎士開拔出發,往西北方向緩緩而去。

走出去幾里,看不見城門口送別的人,洪禹一甩腿從烈馬背上下來,裝模作樣揉著自己的腰抱怨道:“車呢,快把車給我拉來。這傢伙背上坐著可真難受,還是車裡舒服……”

烈馬哀怨,無數人想騎在我背上,我還不讓呢,就你挑肥揀瘦。

禹少爺坐車,它就悲哀的還要去拉車……

一百二十名荒獸奇兵,荒獸大廚肖妍,再加上洪禹,還有數名隨行的大夏官員,這支隊伍按說應該打出旗號來的,皇帝也的確給配上了旗號——皇帝臨時封了洪禹一個從五品官兒“京兆府參事”。

只是這旗號洪禹覺得不爽。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