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十五卷 第20章 驚天大案
   
白千秋痛哭流涕,自己抽著耳光,不斷地哀求禹少爺原諒。至於白九、周瑾瑜這些人,此時連跪在洪禹面前的資格都沒有。
洪禹對於怎麼處置這些人一點興趣都沒有,厭惡的擺手讓他們都出去了。

「怎麼處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我先去睡覺了。」
洪禹丟下一句話,崔父和蔡長軍趕緊告辭。洪禹左右看看,關菱、莊寒、墨姬、火雲姬……一顆顆水靈靈的小白菜,真想壯起色膽抓住一個今晚上就就地正法——算了,色膽這東西,是禹少爺最嫉妒周瑾瑜的。

他一擺手:「大家都回去睡吧。」

眾人散去,關菱腳下面還踩著雲叔...

洪禹道:「一併交給崔建成他們吧。」
  
   「好。」
  
   可憐的雲叔被關菱拎著脖子丟了出去。
  
   ……
  
   第二天一早,崔建成就來了,一直在客棧門外面等著。昨天一夜,客棧老闆和夥計們被嚇得戰戰兢兢。崔二十九、蔡長軍,那可是整個齊郡權力最大的兩個人!一起趕到了他們這小小的客棧,而且他們走後,直接開來了三千精銳軍士,把整個客棧包圍起來。
  
   崔建成在外面等了足有一個多時辰,洪禹才起來,然後他又耐著性子等了半個時辰,禹少爺才吃完早飯出來。崔建成趕緊湊上去,神秘兮兮道:「少爺,重大發現!」
  
   「什麼?」
  
   崔建成興奮起來:「您猜那個周瑾瑜這一次運的是什麼貨物?」
  
   「少賣關子,快說。」
  
   「兵器!整整一百二十大車的兵器,我們連夜統計了一等鋼刀五千把,一等長槍三千隻,一等盾牌一千五百面,還有全鋼半身甲一千套!」
  
   大夏的兵器分有三個等級,最差的是三等,最好的是一等。不管是什麼作坊出產的,一等兵器只能供應給軍隊,決不能私自出售。
  
   當然各個兵器作坊出產的精品兵器,專門出售給武者的不在此行列。
  
   周家大老遠的運送這麼大一批一等兵器幹什麼?如果是軍方採購,根本不用這麼低調,沿途還要花費大量金錢打點。
  
   洪禹敏銳的感覺到這裡面的事情不簡單:「這批貨是送給誰的?」
  
   崔建成更加興奮了:「他們的通關路引是往塞外去的,雖然沒有直接送到狄戎,但是目的地乃是依附狄戎的一個小部落!」
  
   洪禹啞然:「這麼多兵器,走私給狄戎!」
  
   旋即他臉色瞬間變得鐵青:「混蛋,該殺!該殺!該殺!」
  
   他連罵三句該殺,可見此時心中的憤怒。
  
   狄戎和大夏相比,除了戰馬、荒獸這些資源之外,鹽、鐵、茶、藥材、糧食等等都是稀缺的。狄戎的器師水準或許和大夏差的不多,獸師更勝一籌,可是鍛造兵器的普通匠師差的太遠。
  
   首先狄戎是遊牧民族,鐵匠本來就少。其次狄戎境內鐵礦很少,原料稀缺。
  
   大夏在洪勝日北擊狄戎之後,就在兩國交往之中佔據了主動。隨後,又執行了百里盛世制定的計劃,利用食鹽、茶葉、糧食的貿易,進一步控制狄戎。
  
   對於邊關貿易,大夏有著嚴格的規定,其中對於鐵器的規定最為嚴格,除了鐵鍋之外,幾乎任何鐵器都不得出售給狄戎,別說專供軍隊的一等兵器,就算是最差的三等兵器也不准出售,一旦查出來,不論數量多少,死路一條!
  
   狄戎奶是遊牧民族,馬背上成長,族人天生就是戰士。他們武器品質很差,即便是這樣,大夏想要戰勝他們也很困難,如果讓他們有了這等精銳的裝備,可想而知會是一場怎樣的災難!
  
   周瑾瑜這一大批軍械運出去,到了狄戎鐵騎手中,將來兩國交戰,必定會多增加數千甚至上萬大夏兒郎的犧牲!這都是活生生的性命,就因為周家的貪慾,大好性命葬送在草原上!洪家乃軍人出身,對於這種事情最為深惡痛絕!
  
   崔建成也是恨恨道:「這還不止,我和父親連夜審訊,那個周瑾瑜交代了,他們這只是第一批,如果能夠順利送出去,後面還有九批!每一批的數量都不比這一次少!」
  
   洪禹只覺得怒火噌噌往頭頂上冒:「這個周家,要抄家滅族!」
  
   他忽然又意識到一個問題:「周家交貨的地方,到底是哪裡?」
  
   「塞外的烏河隆塔,一個靠近母河荒林帶的小部落,大約只有數萬人口,八千騎士。」
  
   洪禹一下子明白了,一個冷笑:「狄戎人好算計啊!」
  
   烏河隆塔就是這一次南北較技、母河圍獵的地點。顯然狄戎一舉兩得,藉著母河圍獵,掩護這一次收貨!
  
   洪禹沒有想到,路上的一個隨機事件,居然讓他逮到了這麼一條大魚。
  
   他沉吟一番,吩咐道:「一定要嚴格保密!」
  
   「是。」
  
   洪禹咬牙切齒道:「這種利慾熏心的商人,把咱們大夏將士的性命賣給狄戎,這個周家,我一定要讓他們株連九族!還有,給周家供應這些一等兵器的人,也一樣要一查到底!」
  
   他喊了一聲蘇三:「去把李大人叫來。」
  
   李大人是這一次三名隨行官員之一,這件事情要直達天聽,洪禹需要李大人相助。
  
   李大人來了之後,大家秘密商議一段時間,李大人臨時決定折返武都,崔建成父子派了三百騎士護送。
  
   這很可能是大夏建國以來,走私兵器的天字第一號大案!
  
   憤怒的同時,崔家也是暗暗興奮,雖然崔父的手下白千秋深陷其中,但是只要把禹少爺伺候好了,不多追究,那麼到時候上報朝廷的邸報上怎麼寫,就是蔡長軍和崔二十九說了算。用一用春秋筆法,把白千秋和周家的勾結,粉飾成崔老將軍早就發現屬下之中有不軌之徒,放長線釣大魚,暗中佈置,終於將軍中敗類和周家一網成擒!那仍舊是大功一件。
  
   洪禹暫時在雷州城住了下來。
  
   數天之後,傳來消息,洪禹的大哥洪烈,作為王朝新任正五品巡道員,持尚方寶劍,秘密前往南粵郡偵查此案。而齊郡這邊,則是百里盛世派人前來督辦。
  
   隨之而來的,還有另外一份洪家通過自己的秘密渠道送來的情報。看了這份情報洪禹才明白,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個結果背後,竟然也有著各種博弈角力。
  
   按說這個驚天大案是洪禹發現的,崔二十九也是洪府出去的人,功勞必定會落在洪家頭上。可是無論是皇帝還是百里盛世,都不願意洪家再有功勞加身,那樣的話就會讓洪家的實力再次膨脹,更難對付。
  
   因此朝堂上各方勢力著實爭鬥了兩天,最終皇帝和百里盛世也是在覺得撇不開洪家,才讓洪烈去了,不過堂堂欽差,只給了一個物品巡道員的官職,實在是太低。
  
   百里盛世要分去一部分功勞,再加上最後論功行賞的人是武宗皇帝:這一次恐怕他們是想著至少分去洪家一半的功勞。
  
   洪禹也看穿了皇帝的打算,但是他絕不會平靜接受。洪家人不奢求什麼,但是屬於自己的東西一定會努力拿回來。
  
   他剛把這一份情報看完,外面一陣腳步聲,崔建成的聲音響起:「少爺,我能進來嗎?」
  
   「門沒關上,進來吧。」
  
   崔建成走進來之後,眼中閃著一絲怒氣:「少爺,周瑾瑜的商隊之中,有個老管事在周家幾十年了,對周家的一切十分熟悉,我們之前沒重視,今天大面積審問,這個老管事把事情全都說了。背後給周家供貨的,是南粵郡的火神工坊!」
  
   「火神工坊?」洪禹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洪禹隱約記得之前去檢查寶金號的時候,賬冊上有這一家火神工坊,他們每年會固定從寶金號購入一些稀有的金屬材料。
  
   那本賬冊上,還對各個客戶標注了背後的勢力。因為洪家的關係,百里家、何家等開辦的工坊、或者是他們附庸勢力的工坊,是不可能從寶金號這裡買到真正珍惜的金屬材料。
  
   當時火神工坊背後標注的是南粵郡江家。江家在南粵郡當真是巨無霸一樣的存在,南粵郡境內能夠跟江家抗衡的勢力不超過三個。
  
   而江家背後,正是百里氏!
  
   洪禹笑了,用力一拍崔建成:「這一次的事情,辦得好!」
  
   崔建成被禹少爺誇獎了,開心的笑了,估計這一次,崔家大功一件是跑不了的。
  
   送走了崔建成,洪禹立刻回來給爺爺和大哥分別寫了一封信,然後請申叔用洪家的秘密渠道,八兩封信分別送出去。
  
   然後禹少爺坐在太師椅上,翹起二郎腿晃晃悠悠,隨手捧起一邊的茶壺抿了一口:想讓百里家來分杯羹?呵呵,我洪家的便宜是那麼好占的?這一次,讓你偷雞不成蝕把米!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