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二十一章 安東(上)

洪禹發出了那兩封信之后,立刻開拔,離開了雷州城,連崔二十九和蔡長軍都來不及送行。兩人開始還以為他是不想跟百里家的人照面。

不過洪禹帶走了一樣東西,周瑾瑜的人頭。

盡管有些不合律法,還沒有宣判,就直接處死了犯人,但是周家這一次肯定是株連九族的大罪,周瑾瑜必死無疑,崔二十九和蔡長軍要是扛下連這種事的擔當都沒有,那以后也就不用出現在洪禹少爺面前了

洪禹不緊不慢的趕往烏河隆塔,一路上都在等待消息,他的隊伍抵達大夏邊境,一則消息也終于傳來,周家背后的供貨商,火神工坊終于再也遮掩不住顯露出來

僅僅過了一天之后,朝野震動

正在雷州調查案件的百里家人幾乎是第一時間,迅速的撤回了武都城,再也不敢有一絲留戀還搶什么功勞?這個時候能不出錯就不錯了。

其實洪烈那邊的調查,早就能把火神工坊給揪出來了,可是洪烈不著痕跡的幾次安排之后,火神工坊一直被“保護”到了現在。

可是事情一旦被揭露出來,卻沒有一個人懷疑是洪家在其中搞鬼,全都懷疑百里盛世一定是你們百里家想要把事情的真相隱瞞下來,因為江家是你們的人,只有你們有這個動機

百里家也沒有想到竟然是這樣一個結果,百里盛世更不可能不要名譽了,因此只能無可奈何的放棄了之前和洪家爭奪功勞的計劃,全力收縮,把查案這一塊的權利和功勞,全部讓給了洪家。

武宗皇帝對此也無可奈何,他倒是很像把何家再推出去跟洪家爭奪功勞,可是何嘗是只老狐貍,一眼就看清楚這個時候摻和進去,大局已定,不管皇帝如何偏幫,也撈不到多少油水,更會取代百里氏,正面和洪家爭斗,何常才不干呢。

直到此時,蔡長軍和崔二十九才隱約明白禹少爺為什么那么著急離開,就是為了造成一種“百里氏在雷州一手遮天”的局面,百里氏如此霸道,大家當然更有理由懷疑他們。

兩人暗暗心寒,沒想到看上去一個紈绔子弟的禹少爺,斗爭手腕也這么殘酷這事情雖然看明白了,可也都要爛在肚子里不敢跟任何人說。或許在若干年以后,培養自己的子侄步入政壇的時候,會把這件事情當做一個正面案例講給他們聽,但也不敢指名道姓說出是誰了。

自此,這件驚天大案大局已定,洪家無疑會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烏河隆塔位于大夏的西北,面積相當于大夏的一個縣,不過人口卻只有幾萬人。草原上地廣人稀這也是正常。

名義上烏河隆塔是一個獨立的小部落,實際上誰都知道烏河隆塔乃是狄戎的附庸。過了烏河隆塔再往西,就是清源大陸上最大規模的荒獸領地:母河荒林帶。

烏河隆塔的氣候寒冷,附近的母河荒林帶之中,也是以松林為主。據猜測這一段的母河每年應該會有一段時間的冰封期,可是誰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因為還沒有人真正的站在木河邊看一看,冬天的時候河面上是不是結冰了。

春天的烏河隆塔是最美麗的,草原上盛開著連片的美麗野花,時不時的有各種小獸在草叢之間出沒,一道道蜿蜒的河水清澈見底,好像水晶制成的綬帶,披在碧綠的草原上,由東向西,緩緩注入母河之中。

中午的時候,一支大約五百人的騎兵從從草原的西方緩緩而來,他們在一條小河邊飲馬喂食之后,繼續往東而行,隨后放出了數十名斥候騎兵,往東方開始搜索。

約莫黃昏時分,一名斥候歸來,隊伍修正了方向繼續前進,在隊伍的最前方,是一名身材高大魁梧的漢子,四十多歲,滿臉風霜,一雙如同獵鷹一般的眼睛之中,卻流露出精明的光芒。他是烏河隆塔部落的首領肅舜,烏河隆塔這樣一個只有八千騎兵的小部落,能夠在狄戎的重壓之下,只是成為附庸而不是直接被吞并,精明的肅舜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首領,咱們這么大張旗鼓的出來迎接一個小孩,是不是有些自降身份?”

肅舜身邊,烏河隆塔部落的第一勇士延呼拓有些不滿的抱怨著,肅舜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今年多大了?”

“四十二。”延呼拓不明白首領忽然問這個干什么,自己的年紀他很清楚啊。

“你現在是什么境界?”

“三品顯圣初期。”

“安東才十九歲,就已經是四品通法了,這樣的人未來必定會執掌狄戎大權,或許現在以我們的身份,迎接這樣一個孩子有些過于隆重,但是安東會記得今天我們的熱情,我們不過是奔波一番,應得的卻是安東未來的友誼,你明白了嗎?”

延呼拓咧嘴一笑:“我在這方面不行,首領您是知道的,所以烏河隆塔才需要您來掌舵。”

肅舜笑罵一句,他和呼延拓示好兄弟,這么多年來都是他負責制定計劃,而延呼拓來執行這個計劃。

兩人正在聊著,前方的草原上,忽然傳來“嗚、嗚、嗚一”渾厚的牛角聲,隨后所有的騎士都感覺到大地在微微的顫抖,人人變色,草原上的人都很熟悉這種感覺,這是成千上萬鐵騎重逢的感覺

只有萬獸奔騰,才有這種讓大地顫抖的聲勢

延呼拓雙目圓瞪:“怎么回事,怎么會有大軍殺來,難道狄戎變卦了,想要趁機覆滅我們烏河隆塔

“鎮定”肅舜強自喝道,他剛喊完,臉色再變。因為他已經隱約看到了前方飛馳而來的氣勢這種速度,絕對超過了狄戎曾經的最高精銳天馬雷鳴陣。

“不對勁,怎么回事?”肅舜立刻就覺察出來,因為遙遠處一個個黑點出現,那是一名名狂奔的騎士,速度太驚人了,可是從數量上看,并不是很多,甚至可以說有些稀少。

肅舜一把拉住就要激發武氣的延呼拓:“不是大軍”

“不是大軍?”延呼拓一陣奇怪,放眼望去,果然遠處的草原上馳騁而來一隊騎士,大約只有二十來人,可是卻速度奇快,甚至帶動的整個大地微微顫抖。

到這個時候,大家也感覺出來了,大地的顫抖十分輕微,比起真正的萬馬奔騰要稍弱一些。

肅舜想到了什么,臉色又是一變:“早就聽說安東號稱這一代最接近獸神的人,乃是狄戎境內未來的第一獸師,他麾下有一只荒獸騎士親衛隊,想不到今天能夠親眼看到”

洪禹在花郎國掃蕩的事情,還沒有傳到狄戎。這種丟人的事情,花郎這樣自大的國家是不可能主動去宣傳的。

而大夏本國之內,在皇帝的安排之下,各種保密措施到位,并沒有泄漏到狄戎那邊。

所以洪禹的荒獸騎兵團,狄戎境內無人知曉。

肅舜說這番話的短暫時間內,那一隊騎士已經狂奔而來,再次拉進了很大的距離,眾人也都能夠看清楚了,一共二十一名騎士,當先一人狂奔而來,全身裹在一件精良的鎧甲內,那鎧甲,并非狄戎貴族流行的那種刻滿了花紋,裝飾著純金和寶石的花哨戰甲,而是真正布滿了戰爭的傷痕,毫無花俏裝飾,充滿了慘烈和滄桑感的厚重戰甲。

一般的戰馬,就算是狄戎龍駒,駝上這么一位身穿重甲的騎士,也根本不可能全速沖刺,這名騎士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點,是因為他胯下乃是一頭四品荒獸天行巨狼

而為首的這名騎士身后,跟隨的二十名氣勢,胯下也全部都是荒獸,清一色的七品荒獸草原煌狼

天行巨狼體長達到了三丈,乃是草原上提醒最龐大的幾種荒獸之一。而草原煌狼也以體型巨大著稱,體長也達到了兩張五,這樣二十一頭荒獸狂奔而來,聲勢驚訝不亞于數萬精騎沖鋒。

延呼拓之前還覺得自己和首領勞師動眾,這么遠過來迎接一個小孩很沒面子,現在看到這一群荒獸騎士,忽然明白過來,人家肯讓他們來迎接,才是給他們面子……

狄戎實在是太強大了,烏河隆塔日后想要繼續保持獨立,恐怕真的要盡力交好這位安東大人,否則……延呼拓暗暗搖頭。

肅舜也重新鎮定下來,只是眼中那一股濃濃的敬畏是化不去的:“大家注意,列隊,迎接按動大人

他這個時候尊稱一個十九歲的孩子為“大人”,再也沒有一位騎士表有什么異議。草原人敬仰勇士,這一對荒獸騎兵,就能輕而易舉的將他們這五百騎殺個干凈,沒有人再會輕視安東。

陣列兩側的騎士吹響了號角,烏河隆塔用最為隆重的禮節迎接安東。

二十一騎荒獸奇兵滾滾而來,終于到了面前,沖在最前面的安東似乎沒有一點減速的意思,筆直的朝著肅舜撞了過去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