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十五卷 第二十七章 無限魔籐(下)

母河荒林帶之中存在無限魔籐,知道的人非常少,因為首先能夠進入母河荒林帶的人本身就很少。趙干林很清楚一些秘密都是在二品開神以上的武者之間流傳,而即便是二品開神,知道無限魔籐的人也很少。

就算是他,也是少年時候,聽一位一品合真所說。那一位一品合真,後來隕落在雲空寺一戰之中。

趙干林相信,洪禹他們很可能不知道無限魔籐的存在。再說了,即便是知道,誰又能這麼準確的分辨出來?當年告訴趙干林的那一位一品合真,是因為某種原因,親自來母河荒林帶尋找過無限魔籐,才會如此清楚。

所以這是一個必殺的陷阱,而且只要他操作得好,洪禹很有可能會上當。

接下來幾天,洪禹發現自己似乎被人有意無意的往什麼方向引領。

比方說頭一天晚上他宿營之前,還感覺到前方的山林之中,棲息著某一頭二品荒獸,當時當天夜裡那頭二品荒獸就會忽然衝入另外一個二品荒獸的領地,一場大戰。第二天洪禹就需要改變方向,去尋找新的二品荒獸。

就是這種看似沒什麼可疑之處的變化,讓洪禹和他的隊伍,逐漸偏離了原本的前進路線。

儘管說這一路上,洪禹的收穫不小,已經又降服了四頭適合作為坐騎的二品荒獸,可是他心裡甭著一根弦,始終沒有鬆開。

這一天,前方吹來一陣涼風,走了沒多久,眼前豁然開朗,一片山崖下,墨綠色的籐蔓在清風吹拂下好像波浪一般的起伏著,景色優美。

洪禹看看申叔和寅叔,兩人的確不認識。他想了想:「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吧,等一會兒穿過這片籐蔓繼續向前。」

眾人席地而坐,休息片刻。

暗中的趙干林就像是貓爪撓心一樣難受,洪禹他們偏偏停下來了,只要再往前十幾丈,無限魔籐就會發動,數千丈的一張惡魔之口,管你什麼樣的存在也要給你一口吞下去。只要被無限魔籐籠罩,還從來沒有人能夠逃脫。

可是偏偏洪禹他們就在這裡停下來了。如果不是洪禹剛才親口說了,休息完畢就要穿過這片籐蔓繼續向前,趙干林可能就要按耐不住再想別的辦法讓他們快點過去了。

他在暗中潛伏,靜靜的等待著,他很怕事情出了什麼變故,因為那支隊伍之中,現在可是有十二頭二品荒獸,他想要殺死洪禹並且保存自身,只能依靠這種計劃。

好在老天保佑,並沒有發生什麼變故,這支隊伍休息了大約一炷香的時候,洪禹站起來拍拍屁股:「走吧。」

隊伍迅速整頓完畢,然後開進了那一片籐蔓之中。

「就是現在」趙干林暗中狠狠一握拳頭,等待著無限魔籐忽然露出猙獰真面目,將整個隊伍一口吞下可是無限魔籐沒有動靜。靜悄悄的,任憑一陣清風吹過,葉片翻滾好似波浪。

那支隊伍平靜的穿行在無限魔籐之中,這傳說之中母河荒林帶最可怕的植物,對於送到了嘴邊的美食,居然沒有一點反應。

趙干林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沒錯啊,到底怎麼回事?

那支隊伍穿過了這一片籐蔓,然後慢慢消失在對面的叢林之中。趙干林竄了出來,為在外面轉來轉去,還有些懷疑,一抬腳又踢斷了一棵大樹,大樹落進了無限魔籐之中,那一片籐蔓毫無反應,並不像之前那樣一口吞噬。

「怎麼回事?難道無限魔籐已經死亡?」

不會這麼巧吧,趙干林還是有些不信,他接二連三的將一棵棵大樹踢斷丟進去,無限魔籐就是沒有一點反應。

趙干林又去捉了一頭野獸來扔進去,無限魔籐也還是沒有反應。

「真死了」趙干林氣得要仰天咆哮,洪禹那個小兔崽子運氣怎麼這麼好?正好趕上無限魔籐壽元耗盡

他憤怒的狠狠一腳將一棵數人合抱的大叔踹斷,然後飛速而起穿過那一片籐蔓就要繼續去追洪禹等人。

可是他剛一接近,無限魔籐忽然活了過來,一張鋪天蓋地的墨綠色大網轟然而下,速度快的讓二品開神後期都來不及反應,就被一口吞了下去

「怎麼回事?」趙干林一聲狂吼,武氣瘋狂爆發,身後武道法相顯化出來,一道道猛烈地光芒四散飛射,爆鳴聲不斷。

可是無限魔籐的那些籐蔓,強韌無比,就算是他的攻擊轟在上面,也只是將葉片炸的粉碎,籐蔓本身並沒有多大的損壞,頂多只是擦皮一些外皮。

「啊--」

趙干林狂吼,一股絕望的感覺襲來,他不顧一切的瘋狂的反擊,想要從無限魔籐之中衝出去,死在這裡,想一想就覺得恐怖。

可是不論他怎麼努力,無限魔籐仍舊是按照自己的節奏迅速收縮,甚至連他背後顯化出來的武道法相,也沒能逃出去,被無限魔籐一起收攏束縛。

洪禹站在樹林後面,默默地看著無限魔籐慢慢將一名二品開神後期吞噬,趙干林的聲音越來越焦急越來越憤怒,可是卻仍舊無濟於事,無限魔籐漸漸平息下去,趙干林的怒吼聲越來越微弱,最終只剩下了呻吟聲。

無限魔籐深處,又傳來了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咀嚼聲,片刻之後,聲音消失,趙干林也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七夕劍靈和他溝通道:「本座一言九鼎,信義是金,如何?」

洪禹這一次倒是真心讚歎:「不錯」

劍靈哈哈大笑:「這一次,你總認可了本作的靈品吧。」

洪禹道:「你這傢伙,收錢辦事,還算可靠。」

「那你還不速速把五十萬兩銀子的交給本座」

洪禹的確不認識什麼無限魔籐,但是七夕劍靈認識。它不但認識,而且吹噓自己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克制無限魔籐的寶物。

是不是唯一不好說,但是七夕劍靈的確用幻境讓無限魔籐沒有攻擊洪禹等

在七夕劍靈的幫助下,洪禹等人在無限魔籐的感知之中,就是一塊塊石頭,移動的時候雖然古怪,可是無限魔籐只是依靠本能行動,沒有什麼智慧,當然無從判斷。

而後來趙干林丟進來的所有東西,七夕劍靈全都將之同樣處理,無限武籐當然一動不動。

不過當趙干林終於衝了進來,劍靈當然要把幻境撤去。

劍靈當然不能白於活,張口就是三百萬兩黃金。洪禹下令休息,實際上是在跟劍靈討價還價。

劍靈漫天要價,禹少爺坐地還錢。

最終以區區五十萬兩銀子的價錢成交。劍靈美滋滋的,洪禹也覺得五十萬兩銀子買一位二品開神後期的性命,十分划算。

洪禹的空間鐵玨之中裝著現銀,弄出來五十萬兩交給了劍靈,劍靈立刻用七夕短劍吞噬了。

只是七夕短劍本身的那幾個陣法核心卻並沒有銀子注入,洪禹很好奇劍靈到底把銀子藏在哪裡了。

處理好了這些事情,洪禹返身追上了大部隊。接下裡再也不用擔心什麼了,武宗皇帝能夠派出來的最強者也就是這一位了,如果他有一品合真,還用得著這樣忍著洪家?

十天之後,母河圍獵的時間就要結束了,洪禹帶著已經完全換過了坐騎的荒獸騎兵團離開了母河荒林帶。

洪禹略微有些遺憾的回頭看了一眼黑壓壓的山林,他沒能抵達母河岸邊,目睹那無邊的水面,因為越往裡深入,荒獸越強大,他也明白了為什麼就算是一品合真,最好的成績也只是遠遠看了一下母河,沒能讓自己的雙足踏在河岸邊的泥土上。

在母河河岸千里範圍之內,就已經全都是超越了一品的荒獸存在。洪禹甚至在其中感受到了幾頭存在,明顯是來自遠古的生命,氣息甚至不比太古魔象圖騰弱。

他體內還有沙彌法相、大日如來法尊和老君道尊,冒險深入的話估計有七成把握可以安全抵達河岸邊。但是他現在有家人,而他身後的這些騎士們也有個自己的親人,大家身上背負的東西太多,他不能也不敢輕易冒險。

如果自己出了什麼意外,爺爺和大哥怎麼辦?

親眼目睹母河,只是一個願望罷了,並非關係生死存亡,並不值得冒險。

肅舜帶著三千精銳騎士在母河荒林帶外面的草原上迎接洪禹。

延呼拓陪在他身邊,有些忐忑不安問道:「首領,要是你的計劃還不起作用,那怎麼辦?」

肅舜其實心裡也沒底,但他作為首領,還要安慰手下:「沒關係,實在不行,我還有最後一招,主動上書大夏朝廷,請求成為大夏臣屬。漢人們最喜歡這種事情,我查過他們的歷史,外族來附這種事情,對於當朝皇帝來說,乃是文治武功成就頂峰的一個標誌,他們不會拒絕的。」

延呼拓點了點頭,不過肅舜沒有告訴他,如果能夠交好禹少爺,進而和大夏靠近,與他剛才說的最後一個辦法差別極大。

朝中有人好做官,推而廣之,朝中有人照應的烏河隆塔,和沒人照顧差別太大了。所以肅舜鍥而不捨的希望禹少爺能夠對烏河隆塔另眼相看。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