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十五卷 第三十章 紅衣大師

洪禹已經進入大夏境內,他的空間鐵玨內放著大量的珍貴禮物,都是臨走之前肅舜獻上的。

說實話洪禹對肅舜這種兩邊倒的牆頭草沒什麼好感,所以在烏河隆塔部落這些時間,儘管肅舜不斷地討好巴結他,他卻一直婉拒。

不過臨走之前,隨行來的三位官員之中,有一人似乎動了心思,交淺言深的勸說了洪禹幾句:這是政治,你可以不喜歡你的盟友,但是只要這個盟友對你有用,你可以假裝笑臉相迎。

洪禹一向覺得也有道理,他不是不明白這些道理,實際上他來自新朝,那個世界隨便從網絡上一搜,就有各種帝王心術遠比這個世界的權謀大師還高明。可是禹少爺只是不願意那麼做就是了。

現在,那位官員勸說之下,禹少爺明白這對洪家有好處,為了洪家,他願意去做。

所以他接受了肅舜的投效,讓肅舜準備了歸降的國書,以及送給大夏皇帝的禮物。

這些禮物象徵意義遠遠大過實際價值,而肅舜私下裡為洪禹準備的禮物才是真正值錢的貨色,可以說肅舜為了討好禹少爺,把烏河隆塔整個部落數百年的積蓄都快要搬空了。

好比說現在洪禹的空間鐵玨之中,就放這四條火紅的夢幻貂圍脖。

那可是比草原靈狐更加高級的材料,只出產在烏河隆塔草原,就算是狄戎皇室,也值得到過烏河隆塔兩條這種圍脖的敬獻。

夢幻貂的皮毛在燈火下會變化出各種迷幻的色彩,讓女人迷醉。

洪禹原本有些發愁,因為他發現他只想著自己身邊的女人了,他忘了洪家還有兩個重要的女人大嫂和小妹。

肅舜獻上的這四條圍脖幫他解決了這個問題。

進入大夏境內之後,荒獸們就被收了起來,大家騎馬而行,速度仍舊很快,禹少爺仍舊低調,將旗號什麼的全都收了起來,三名隨行官員也管不了他。

這一路上波瀾不驚,回到了武都城。

大哥洪烈還在南粵郡辦案,家裡只有大嫂和爺爺洪勝日,洪勝日看到孫子安全歸來,明顯鬆了一口氣,卻是一瞪眼怒喝道:「出去一趟就惹事」

洪禹嬉皮笑臉:「也不是壞事啊。」

「哼」洪勝日為了保持封建家長的威嚴,板著臉怒哼一聲:「教訓丨你還不服氣是不是?」

「服氣、服氣還不行嗎?」洪禹早就學會了怎麼跟這個倔老頭相處,立刻慫了,你還能怎麼樣?

大嫂也來了,洪禹把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大嫂的自然是哪一條夢幻貂圍脖,大嫂一看眼睛都直了,愛不釋手。

洪勝日老爺子端坐在一邊,一雙虎目瞪得老大,等著孫子給自己獻上禮物。偏偏洪禹那小子,就在那裡喋喋不休的跟雷媛媛講這條夢幻貂圍脖多麼好,多麼珍貴。

雷媛媛這個孫媳婦也是,一點不體會老人的心情,眼睛裡只有那條美輪美奐的夢幻貂圍脖了,也不說趕緊讓洪禹把給老人家的禮物拿出來。

叔嫂倆說了半天,口於舌燥,茶水喝了好幾杯,洪老爺子在一邊等的不耐煩了,連連咳嗽,這倆人愣是一點反應沒有,好容易洪禹說無可說了,洪勝日心說總該輪到我老人家了吧?

洪禹端起茶杯來又喝了一口。

「咳咳咳」洪勝日一陣劇烈咳嗽,洪禹好像忽然想起來他還在呢,詫異道:「爺爺您怎麼還在這裡?您不是很忙嗎,不用管我了……」

洪勝日勃然大怒就要發作,洪禹一拍腦門:「您看我這記性,我給您帶的禮物還沒給您呢。」

洪勝日咬牙切齒:「小兔崽子出去一趟膽子肥了,連爺爺也敢捉弄了。」

洪禹一縮脖子:「哪能呢,我是真忘了……」

他趕緊把禮物拿出來:「爺爺您快看看。」

這是一隻花梨木盒子,差不多有一般的食盒大小,洪勝日接過來沉甸甸的,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他打開盒子,一塊黑不溜秋的鐵疙瘩出現在眼前。

雷媛媛一撇嘴,遠沒有自己的夢幻貂圍脖好看。

洪勝日眼中卻是精芒一閃:「九天隕鐵」

洪禹點點頭:「不錯,這是烏河隆塔部落幾百年前在草原上發現的,這麼大一塊九天隕鐵就算是在狄戎也非常罕見。爺爺,我讓孫半山用這塊九天隕鐵為您打造一件鎧甲吧。」

狄戎各種資源匱乏,尤其是用於製造武器的鐵礦。但是狄戎卻出產九天隕鐵,甚至比大夏還多、品質更好。

九天隕鐵乃是鍛造玄兵的頂級材料。儘管九天隕鐵每一塊品質都不相同,多少有些賭運氣的成分,但是即便是最次等的九天隕鐵,鍛造出來的玄兵也非同小可。

洪勝日手中這一塊,足有數十斤重,再添加其他的原料,的確足夠打造一件鎧甲九天隕鐵為原料打造的鎧甲,整個大夏恐怕也只有這一件

洪勝日已經有了奪日寶刀,不必打造兵器,那當然首選鎧甲。

洪勝日戎馬一生,當然最愛的就是兵器鎧甲,不管他怎麼佈置書房裝斯文,這骨子裡的喜好是不會改變的。

老爺子難得露出了笑容:「好」

洪禹回到武都的時候,格都和古斯塔也晝夜兼程趕到了繕海寺。這座千年古剎外面,就是當年洪勝日和俄赫勒日克大戰的戰場,狄戎和大夏雙方,在這片草原上總共戰死了數十萬將士,人類的鮮血澆灌,肥沃了這一片草場。

草原上的建築一般都很簡單,甚至絕大部分草原人一輩子都沒有見過房子,他們有一座帳篷就滿足了。

可是繕海寺,連綿不絕的建築群卻比大夏境內的任何寺廟都要恢弘壯闊。

每一道屋簷上,都用金箔裝飾,寶氣升騰,富貴無邊

一輛馬車從從遠處飛快而來,在繕海寺門口停了下來。即便是格都和古斯塔,也不能隨便闖入繕海寺。

門口的僧人回報之後,過了片刻,那兩名二品開神走了出來。

他們在烏河隆塔的時候,為了掩人耳目穿的乃是普通牧民衣服,戴上帽子,現在已經換回了僧袍,光頭錚亮。

「兩位師兄請隨我們來。」兩僧很客氣,領著格都和古斯塔進去,而今繕海寺的主持乃是當年俄赫勒日克的親傳弟子庫茲,也是狄戎薩滿教的大賢者,已經突破一品合真,隱隱有狄戎鎮國強者的姿態。

格都和古斯塔當然沒資格讓庫茲接見,他們跟著那兩名僧人,進入了繕海寺之後也只被安排在一個還算寬敞的院落之中。

在屋中坐下來之後,小和尚奉上淡茶。兩名僧人多古林和河甘微微一笑,對焦慮不已的格都和古斯塔說道:「兩位師兄且安坐,我們回來之後,庫茲大師兄親自為我們兩個檢查了,大師兄不是丹師,所以他束手無策,於是就為我們聯繫了蒼青神域。」

格都和古斯塔迫不及待問道:「上面怎麼說?」

多古林微微一笑:「蒼青神域的大人們已經答應派來一位尊貴的丹師,有他出手,咱們身上的毒,就不再是問題了。」

兩人大喜過望:「太好了」

「那位大師早已經上路,應該今天就到了,兩位師兄來的正是時候。」

「哈哈哈」沉悶壓抑了一路的兩人開懷大笑。

河甘也十分歡喜,道:「兩位師兄不妨猜一猜,這一次來的究竟是誰。」

格都眼珠子一轉:「河甘大師這麼說,那一定是曾經在凡俗世界留下過神跡的大師了,讓我想想。」

河甘笑而不語。

片刻之後,格都忽然一驚:「難道是傳說中的紅衣大師?」

河甘讚道:「格都師兄有大智慧,一下子就猜中了。」

聽到「紅衣大師」這個名字,古斯塔也是大喜:「那位大師出手,咱們身上的毒性的確不成問題了。」

紅衣大師出現在草原上是在三年前。

三年前狄戎一位二品開神深入母河荒林帶,帶出來了一頭荒獸幼崽。可是誰也沒有想到,這一隻弱不經風的幼崽,居然是一頭一品荒獸六翼蠍獅的孩子

那頭一品荒獸發了瘋,從母河荒林帶之中殺出來,屠戮了數個小部落,然後尾巴在河水之中一點,整條河都變成了毒水

那位二品開神趕緊把幼崽送回去,六翼蠍獅才憤怒的回去,可是那條河灌溉了大片草原,滋養著六個小部落,涉及數十萬草原人的生死存亡,但是狄戎王庭也束手無策。

六翼蠍獅能夠位列一品,它的毒尾要佔到八成功勞單比戰力,它遠不如別的一品荒獸,可是這一隻毒尾,讓所有一品荒獸都不願意和它爭鬥。

狄戎王庭無奈,只能讓那六個小部落遷徙,沒人願意離開自己的草原,於是怨聲載道。就在這個時候,那位大師出現了,她用了一桶藥水倒進河中,毒性解除

大師來無影去無蹤,根本不在乎凡俗世界的虛名,她穿著一身紅色長袍,故而草原人以「紅衣大師」尊稱,那六個部落,甚至將她當成了神明供奉起來

後來有些消息洩露出來,像繕海寺這種千年古剎也都清楚了,那一位大師來自蒼青神域,心地善良,不忍看到數十萬人失去自己的草原,這才出手相助

有紅衣大師出手,難怪河甘跟多古林一點也不擔心身上的毒素了。

四人正聊著,一個小和尚跑進來:「師叔祖,紅衣大師已經到了。」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