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十五卷 第三十一章 給老頭下藥(上)

俄赫勒日克自從當年和洪勝日一戰之後就歸隱了,沒有人知道他如今在何處。而繕海寺現在的主持之人,乃是俄赫勒日克的大弟子庫茲,也是一品合真。

儘管他這個一品合真,突破時間不長,但畢竟是貨真價實的一品合真,身份高貴。

當格都四人慌忙趕到繕海寺山門口的時候,庫茲竟然已經在正門口迎接,和他並肩而行的,乃是一名身著紅袍,滿臉皺紋,身軀已經有些佝僂的老婦。

老婦有一股渾然天成的氣勢,誰都能看出來她並非一品合真,可是她和庫茲大賢者站在一起,無論任何人第一眼注意到的都是她,哪怕是一品合真,也要給她做陪襯。

格都四人慌忙上前拜見:「我等見過大師」

紅衣大師淡然點頭,她來這裡自有他的原因,但絕對不會是單純的因為幾位二品開神。

格都四人小心翼翼的跟在後面,進了繕海寺,庫茲大賢者早已經吩咐下去,用薩滿教最高級別的禮節迎接紅衣大師,這一段時間以來,繕海寺之中一直在準備,紅衣大師出現的時候,寺門外就有一百零八名身著黃衣頭戴僧帽的薩滿教僧人列隊迎接,最齊全的三十六種薩滿教樂器一起鳴奏,進入山門之後,兩旁仍有盛裝僧人列隊,還有八大三品顯聖,一路上將雪白的羊毛地毯鋪在了紅衣大師的腳下。

這種地毯,乃是草原上最虔誠的信徒,進獻的自己最優質的羊毛織成,如今在場的人,只有庫茲大賢者有資格和紅衣大師一起踩在上面,就連河甘和多古林都只能老老實實走在地面上。

一直到了繕海寺正中的大黑天神殿,雙方坐定,有僧人送上用沸騰的羊奶沖調的黑磚茶,庫茲大賢者一邊喝一邊陪著紅衣大師閒聊,格都等人越聽越詫異,因為他們發現紅衣大師十分博學,對草原上的一切幾乎瞭如指掌,好比這黑磚茶的沖調方法,就比格都這個安篤氏的二號人物還要精通。

再好比關於薩滿教的各種教義,他比河甘和多古林理解的還要深刻,整個繕海寺,恐怕也只有庫茲大賢者能夠和她坐而論道。

半個時辰之後,這些場面上的儀式結束,庫茲大賢者請紅衣大師去休息,格都三人滿懷期待的等候著,可惜紅衣大師對給他們解毒,似乎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眼看紅衣大師就要離去,四人一直跟隨在身後,等到閒雜人等都已經退下,只剩下他們六人,格都終於忍不住了上前叩拜道:「還請大師救命」

紅衣大師看了他一眼,道:「格都你為惡多端,罪孽深重,本來是不應該救你的。」

格都差點絕望了,聽到「本來」那兩個字,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不過因為有個小傢伙太蠢,廢了你們家的安東,所以公平原則之下,必須給你們一些補償,你們先去等著,本座和庫茲大賢者談完,自然會命人將你們領過來。」

格都四人長長的鬆了一口氣,一起叩拜感謝。

紅衣大師卻已經轉身離去。

剛才的閒聊,不過是在眾人面前做做樣子,這也是紅衣大師這一次來的任務之一,在這種層面上,支持一下千年古剎繕海寺。

接下來的密談,才是真正機密的東西,不過這些,格都他們都沒有資格參與了。

他們四人,在多古林的小院子裡忐忑的等了一個時辰,終於有一個小和尚快步跑來,紅衣大師讓他們過去。

四人急忙趕過去,紅衣大師的住處,比多古林和河甘的院子加起來還要大幾倍,就連格都都不知道繕海寺之中還有這樣一處宅院,因為這裡是專門留出來給主神域的人準備的。

紅衣大師對這裡各種純金打造的器具熟視無睹,處之淡然。她坐在一張精美的羊毛毯上,等四人拜見完畢,她才招招手:「河甘和多古林先來。」

兩人這一次純粹是被「連累」的,因此紅衣大師對兩人優待一些。格都心裡反倒鎮定下來,從短暫的接觸來看,紅衣大師是一個有著自己的原則,並且原則很強的人。

既然她之前說了「公平原則」,那就一定會遵守,所以必定會全力救治自己。

河甘和多古林上前,在紅衣大神身側跪了下來,紅衣大師一抬手,兩團奇異的武氣將兩人籠罩。這種武氣,閃爍著紅色的光芒,邊緣好像火苗一樣,充滿了靈動的感覺。

一絲絲的武氣從兩人的身體毛孔之中緩慢的滲透進去,紅衣大師的眉頭慢慢皺了起來。

大約過了一頓飯的時間,她又朝格都和古斯塔招了招手:「你們兩個也過來。」

兩人依言上前,又是兩團武氣飛出來落在他倆的身上,兩人感覺到全身微微麻癢,卻一動也不敢動。

紅衣大師的眉頭漸漸鎖緊,起身來圍繞著四人走了好幾圈,仔細觀察了四人身上的一切細節,然後又坐回去。

格都四人滿懷期待的看著她,這位年邁的婦人,在狄戎已經成了一個傳奇,只要她肯出手,沒有解不了的毒。

問題只在於,大師肯不肯出手。

紅衣大師思忖片刻,眉頭漸漸舒展開,微微一點頭:「先出去等著。」

「多謝大師」四人大喜過望,叩頭納拜,然後匍匐著退了出去。

隨後,就是讓人心焦的四個時辰的等待。他們為紅衣大師護法,感受著房間內武氣和火焰交替升騰的力量,一股股藥香飄出來,讓人只是聞了就覺得耳目一清。

這期間,格都體德內的毒性又發作了一次,他強忍著,痛苦無比的時候,一股藥香飄來,格都精神一振,痛苦都減輕了許多,這讓四人非常肯定,紅衣大師正在煉製的丹藥,正是解去他們體德內奇毒的靈丹。

四個時辰之中,痛苦的一身冷汗的格都終於等到了那扇門的打開,紅衣大師神情顯得有些憔悴,顯然煉製這種級別的解毒靈丹,對於她來說也並不容易。

她一抬衣袖,四枚靈丹分別落在了四人腳下。

「服下。」

四人大喜過望,也不顧什麼地上骯髒,撿起來就直接塞進嘴裡吞服下去,而後席地而坐,開始運轉武氣,幫助藥性化開。

紅衣大師轉身就走,根本不用去看四人的反應。這是傳奇大師的自信,頗有種事了拂衣去的瀟灑。

這四人雖然是二品開神,可是在紅衣大師眼中,並不比當年她拯救的那些草原部落民眾高貴。從生命的角度來說,是平等的。而這四人之中,格都和古斯塔罪孽深重,另外倆人在紅衣大師看來,也只是略好一些。

可是她還沒走出院子,忽然察覺到有些不對勁,一轉身,四人之中修為最淺的格都咚一聲一頭栽倒在地上。

剛剛經歷了一次毒發的格都,已經被折磨的筋疲力盡,此時居然第二次毒發,他完全支撐不住,立刻昏厥了過去。

而即便是他已經昏過去,毒性仍舊在發作,紅衣大師瞬間就到了格都身邊,眼睜睜看著格都全身肌膚變成了一種可怕的紫綠色似乎每一根毛細血管,都在不停地收縮,每一道經脈都要徹底堵塞

「怎麼回事?」就連紅衣大師也大吃一驚,她還來不及去查看格都的情況,一邊的河甘也發作了,堂堂二品開神,在這種痛苦之下沒能堅持幾個呼吸,就痛苦的倒在了地上抽搐著,口中發出一聲聲瀕死野獸的慘嚎聲,一道道白沫噴吐出來,弄得滿身都是,沒有一點風度可言。

而後是多古林,再然後是修為最高的古斯塔

每個人的情況都差不多,漸漸地血管開始收縮,經脈閉塞,肌膚變成了一種可怕的紫綠色

紅衣大師萬萬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果,她仔仔細細的查看了四人體德內的毒性,的確很頑固很古怪,即便是她也費了一番心思才想出來解決的辦法,並且因此耗費了三味自己珍藏多年,捨不得使用的靈藥,還用了自己現在所能夠動用的最高級別的煉丹手段。

不過她非常有把握,毒性是可以解開的。

這種下毒的手段,紅衣大師非常肯定是來自於主神域,因為這已經遠遠超出了凡俗世界應有的水準。解毒比下毒困難,所以她覺得自己能夠解毒那麼水準必定在下毒人之上,自然對那個不知名姓的下毒者沒什麼興趣。

她在丹道上的天賦,獨步各大神域,但是因為她的年紀限制,還沒有達到真正冠絕群雄的水準。

所以出現一個和她的水平相差不大的丹道高手,她並不意外。

但是解毒失敗,那就意味著她之前的一切推斷全都是錯誤的,這人將毒性真正可怕之處隱藏起來,連她都沒有發現,這讓她對下毒者的水準大為好奇起來。

她再去查看四人,可是四人經脈已經幾乎徹底堵塞,她的武氣無法通行,只能通過皮膚毛孔的滲透,大致掌握四人體德內的情況。

不過這已經足夠了,她瞬間就明白,自己之前確實被蒙蔽了。

可是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即便是現在,她應該是已經徹底弄明白了這種毒藥的藥性,卻更加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毒。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