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第十五卷 第三十一章 給老頭下藥(下)

紅衣大師當即從衣袖之中摸出來一個精緻的玉匣子,打開來裡面還有六枚靈丹,她飛快的給每人服用下一粒,漸漸地四人終於輕鬆一些,毒性似乎慢慢緩解。

紅衣大師背著手站在一旁,仰首望天,陷入了深深的迷惑之中。

「到底是誰?」

幾大主神域丹道高手她都知道,那些人有什麼水平她也很清楚。或許還有那麼有限的幾位,丹道水準在她之上,但是絕對不會是現在這種差距——她已經看出來這種毒藥所用的原料並不珍貴,不是什麼新發現的天下奇毒,可使用了什麼樣的搭配,什麼樣的煉製手段,居然能夠誕生如此古怪複雜又可怕的毒性

從這種毒藥所反應出的,下毒者對於藥理藥性的掌握,已經遠遠超出了自己的水平。

這不可能啊,主神域之中還有這樣的存在?

凡俗世界?那更不可能了。

剛才那玉匣之中的靈丹,其實只有一味藥材,是凡俗世界丹師們所不知道的,一種至尊寶藥:九禾仙苗。

這是解毒聖藥,只剩下這六枚,紅衣大師原本捨不得用,可是已經許下了諾言,自己又束手無策,就只能用九禾仙苗來試試了。

她其實也知道,不容樂觀

這種「毒藥」其實從本質上來說不能算是毒藥,僅僅是將一些藥性猛烈地靈藥搭配起來,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手段煉製出來,藥性古怪而可怕,但並非毒藥,這樣的話也就無毒可解。九禾仙苗至多只能壓製藥性,讓這四人得到緩解罷了。

情況也正如紅衣大師預料,四人漸漸緩過來,格都也甦醒了,可是四人一臉死灰之色,還帶著那麼一絲期望看著紅衣大師:「大師……」

他們的聲音已經顫抖,可是紅衣大師根本沒興趣回答他們的問題,很不客氣的打斷問道:「你們到底是怎麼中毒的,下毒的人是誰,老老實實說出來

四人不大情願。因為他們都明白,如果真的沒人能夠解毒,最終還要去求洪禹。所以四人中毒的事情仍舊處於嚴格的保密狀態。除了他們四個、以及庫茲大賢者之外,在狄戎幾乎再也沒什麼人知道。

「哼,不肯說?那好,我不管了。」

「大師息怒」四人趕緊攔住他,你一言我一語的把事情說了。

「洪禹?」紅衣大師一愣:「洪怡蘭的哥哥?那個武都第一紈褲?」

「就是他。」四人恨得咬牙切齒。

紅衣大師點點頭:「剛才那一粒靈丹,應該能夠保證你們體內毒性在三個月內不會發作,等我回來。」

紅衣大師沒有跟庫茲大賢者道別,就迫不及待的離開了繕海寺。

對於一位丹道強者來說,沒有人什麼比發現一個丹道難題更讓他們廢寢忘食了。紅衣大師出了繕海寺,立刻展現出了驚人的實力,風馳電掣的到了百里之外,這一路上動用的居然是二品開神巔峰的力量

而後,她在一片山林之中吹了一聲口哨,一頭三品荒獸烈焰魔驍歡呼一聲竄了出來,她坐上烈焰魔驍,以更快的速度直奔大夏而去。

原本半個月的路程,她只用了一天半就到了大夏邊關,隨後很低調的通過飛天關進入大夏境內。

在飛天關,她住進了一家客棧,第二天一早,一名溫柔婉約的絕色女子從客棧中走了出來……

武都城中,這幾天關於如何賞賜洪禹的討論正是如火如荼,朝堂之上,差點動手打起來。

武宗皇帝表面上歡欣鼓舞,因為洪禹徹底壓制了安東,大夏面上有光。而且他還帶來了烏河隆塔部落歸降的文書,雖說烏河隆塔部落規模不大,但是他們一隻比較親近狄戎,現在前來歸附,也是開疆拓土的豐功偉績,武宗皇帝當然「開心」。

可是洪禹回來了,趙乾林卻再也沒有了消息,結果不言而喻,武宗皇帝怎麼可能真的高興起來?

而偏偏這幾天百里盛世都沒有上朝,讓武宗皇帝找不到一個可以商量的人,他心中很苦悶。

朝堂之上,何常帶著一幫人和洪勝日的派系吵來吵去,宋默謹為首的官員則保持緘默。

已經吵了好幾天了,還沒有結果。論打仗,三個何常也不是洪勝日的對手。論吵架,十個洪勝日也不是何常的對手。

明明這一次洪禹有大功在身,可是被何常各種詭辯之下,硬生生頂住了洪勝日一派的壓力,一直拖到了現在。

不過何常也在暗暗叫苦,百里盛世這個老傢伙去哪兒了?再不回來老夫一個人可頂不住了。

這一天,又是沒有爭出什麼結果來,洪勝日憋了一肚子火氣回到了家中,坐下來就看見孫子洪禹笑瞇瞇的端著一杯茶走到了爺爺身邊:「爺爺,別跟他們生氣,氣大了傷身子,來,我讓肖妍專門煮了雪菊清肺茶,您消消火氣。」

洪勝日拍著奪日寶刀,指著大門方向怒吼:「何常那個老東西無理取鬧想壓制我們洪家?做夢老二你等著,這件事情爺爺一定要讓陛下給你一個公道的賞賜,不然我就……」

「爺爺消消氣,喝茶、喝茶。」洪禹連忙勸說。

「哼」洪勝日重重哼了一聲,端起茶杯來一口喝下去:「不錯,不愧是肖丫頭做的,好喝。」

洪禹看他喝了,鬆了一口氣,坐在一邊問道:「爺爺,百里盛世大概是什麼時候消失不見的?」

洪勝日奇怪:「你問這個於什麼?讓我想想,在你回來的前兩天,他本來前一天早朝還說第二天討論西北的旱情,結果第二天就不見了,也沒有上朝。

「那就是說。到現在已經五天了。」

「是啊。」

洪禹無奈,爺爺征戰沙場,天下無敵,可是在朝堂上,真的是太不機敏了。百里盛世莫名其妙的失蹤這麼久,爺爺卻沒有一點警覺。

「五天時間,也差不多了。」

「差不多什麼?」洪勝日還沒有明白。

「差不多足夠他跨過那一道天門,邁入一品合真」

「什麼?」洪勝日蹭一下子站起來,可是他隨即身子一晃,差點栽倒在地上。他吃驚地看著洪禹:「你……」

洪禹坐在那裡看著爺爺道,一本正經的說道:「爺爺,沒有一品合真坐鎮,咱們根本不是百里盛世的對手,唯有犧牲您老人家,我把您迷倒了,送給百里盛世,洪家應該還能保留一脈香火,您就犧牲一下吧……」

洪勝日勃然大怒:「小兔崽子你到底想於什麼?從實招來我快要暈過去了,你敢讓我帶著疑問睡過去,等我醒過來揍爛你的屁股」

洪禹意外,摸了摸自己的臉:「我演的就這麼不像嗎?」

洪勝日怒不可遏:「小混蛋你不但給爺爺下藥,還敢騙我你死定了、我告訴你,你死定了……」

他眼睛越來越沉重,怒吼聲也漸漸無力,雪菊清肺茶之中下了一種強力的迷藥,就算是二品開神巔峰也撐不住了。

洪禹得意洋洋,叉著腰站在爺爺面前:「老爺子,您老人家整天把我罵的狗血淋頭,雖然您是爺爺,但是這樣也是不對的。我這回偏不告訴你究竟要幹什麼,就讓您老帶著疑問昏睡過去,您能把我怎麼樣?」

洪勝日死不認輸:「你給我等著,小兔崽子等我醒……」

他腦袋一歪,徹底昏睡了過去。

洪禹嘿嘿一笑,把爺爺扛起來走到了一間僻靜的房間內。洪申和洪寅守在外面:「不准讓任何進來」

「是,少爺」

洪申有些擔心:「少爺,能行嗎?」

洪禹猶豫一下:「事在人為」

洪寅和洪申一起點點頭。

從二品開神突破到一品合真,最重要的一道關卡就是感悟。二品開神,顧名思義已經達到了「神」一樣的級別,這個「神」是相對於普通人的力量來說的。

而一品合真的意思則是要與天地相合,就算是神,也是立身於這天地之中的生物,無法超脫。神進一步,與天地相合,需要機緣和感悟。

這一步按照清源大陸的丹道理論,乃是「人力所窮」之時,就是說這一步必須依靠自身跨過去,丹藥無用。

洪禹知道這個理論只是限於清源大陸,他就知道好幾種丹方,可以強行將二品開神提升到一品合真。但是這種一品合真,幾乎這輩子就停留在一品合真初期的境界了,以後想要更進一步難比登天。

而洪禹也更希望爺爺能夠依靠他自身的力量跨過那一道天門,可是他從烏河隆塔回來之後,聽說百里盛世無緣無故失蹤兩天,他就感覺到不妙了,因此立刻著手準備。而他也想開了,就算是將爺爺強行提升為一品合真又怎麼樣?誰說自己以後就沒有辦法讓他更進一步?

的確是難比登天,那又如何?只要自己努力,總還有希望況且自己還有木魚板磚,奇跡總會出現的!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