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十五卷 第三十四章 美女不需要英雄(上)

「凡俗世界的事情,要緩一緩了。」武宗皇帝萬分無奈:「想個辦法,緩和一下和洪家的關係吧。」

百里盛世看了陛下一眼,斟酌再三說道:「首先,對於洪禹的封賞不能吝嗇,再怎麼說,他也是千舞殿下的准駙馬。」

武宗皇帝明白百里盛世的意思,儘管他一百萬個不情願,但也知道目前來說,想要緩和跟洪家之間的關係,千舞公主是最好的選擇。

可是千舞是他最喜歡的女兒,要犧牲自己的女兒……

「陛下,其實您不妨把大殿下請來問一問,我聽說千舞殿下和洪禹似乎很談得來。」

武宗皇帝臉色變了變,不滿道:「真的?」

百里盛世已經差不多考慮好怎麼說,能讓陛下接受:「陛下,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壞事情,千舞殿下如果真的中意洪禹,那就順水推舟。說不定她還能夠成為咱們在洪家的內應。等到將來滅了洪家,廢掉洪禹一身修為,留他一條殘命,和殿下廝守就是了。到那個時候,我想只要稍微用一些手段,洪禹就應該會明白怎麼做,他要百般討好殿下才能活命。」

武宗皇帝有些猶豫,百里盛世描畫的前景是美好的,但是他卻也知道這只是安慰自己,以洪禹的性子,怎麼可能為了苟活一命就去討好千舞?

不過他目前沒有別的選擇,也只好暗暗一歎:「好吧,這件事情交給老大去辦。」

梅千舞送走了牛皮糖一樣的七哥,有些無奈的看向刀輕月:「刀姐姐,對不起,可是我實在沒辦法了,一個人呆著快無聊死了,只能找你來陪我了。」

刀輕月微微一笑,湛藍色的眸子就像是湖面蕩漾微波:「沒關係,我們是好姐妹。」

誰都知道如果能娶了刀輕月,會有多麼巨大的好處,因而皇族之中,覺得對那個位置沒什麼希望皇子,總會想方設法的接近刀輕月。

這一會兒時間,已經有四位皇子過來了,每一次都是梅千舞板著臉攆人了,他們才走,弄得刀輕月不勝其煩。

她索性吩咐了一句:「不管是誰來了,統統擋駕,就說本宮今天不方便見客」

「是。」幾名宮女出去了。

梅千舞可憐兮兮的趴在桌子上,把尖尖的小下巴擱在自己的手背上,望著窗外的明媚陽光:「父皇真是的,自從洪禹回來,就不讓我出宮,還派人看著我,我就算不出去找他,散散心也不成啊。那傢伙也是,回來這麼長時間了,也不知道想辦法混進來看看人家。」

刀輕月撲哧一聲笑了:「你呀,你住在皇宮大內,你讓他怎麼混進來?」

梅千舞哭喪著臉:「所以我這不是沒辦法,無聊死了只好讓刀姐姐你進來陪陪我。」

宮女走進來:「公主,大皇子來了。」

「我不是說今天誰也不見了?」梅千舞惱火。

「真的啊?那大哥我可走了,本來我好說歹說,才讓父皇同意你出宮……」

「真的」梅千舞大喜,雙眼頓時有了神采。

奶奶望著正在重建的洪府,滿意的點點頭:「你說這個衝霄樓,很好,奶奶也很喜歡。回頭好好感謝一下方琉雲大師。」

洪禹總覺得老太太說道方琉雲的時候眼神有點不對勁。他點頭答應了。奶奶朝他招招手:「來,乖孫兒過來陪奶奶坐會兒。」

洪禹現在很願意陪著奶奶,因為這樣的話洪勝日就沒辦法吼自己。

李氏在一邊的石料上隨意的坐下來,笑瞇瞇的對洪禹說道:「你知道為什麼咱們家一直被欺負?因為咱們家人丁稀少。我把你悠然嫂子親自搶回來,就要負責她一生的幸福,所以你大哥這輩子肯定只有這兩個媳婦了。為洪家開枝散葉的重任,就只能落在你頭上了。不過奶奶出來這幾天,也聽明白了,我孫兒很有女人緣,這很好,你放心,奶奶支持你,全都娶回來好了,方琉雲大師雖然年紀比你大了幾歲,不過沒關係啊,年紀大的女人知道疼人……」

「打住」洪禹頭大,家裡面這一幫自己還沒搞定呢。

奶奶一撇嘴:「你不聽奶奶的話了?」

洪禹無奈:「不是,可、可、可是奶奶你也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

奶奶笑瞇瞇的:「你願意就行……」

洪禹嚇了一跳:「您又要去搶孫媳婦?」

李氏擺擺手:「怎麼可能?搶了宋家,那是咱們實力的體現。搶方琉雲,那可就真是仗勢欺人了。這種事情,不到萬不得已還是不要做的好。」

洪禹鬆了口氣,李氏緊接著說道:「奶奶我是想找人去下聘……」

洪禹落荒而逃:「奶奶,我忽然想起來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沒有做,我先走了。」

「哎……」奶奶搖頭:「這小傢伙。」

洪禹道真是應該去感謝一下方琉雲,除此之外他也要去結賬了。他用的那些空間鐵玨都是需要付錢購買的。

他的馬車如今在武都城,已經是沒有幾個人不認識了。到了流雲陣閣外面,洪禹下車走去。

流雲陣閣上,一群方琉雲的親傳弟子不知道是誰第一個從窗戶裡看見了,唧唧喳喳的叫起來:「師父師父,禹少爺總算是來了,快快快快一群沒眼色的小妮子們,快給師父打扮起來……」

方琉雲哭笑不得:「你們幹什麼」

弟子們有的抱來了首飾盒,有的準備啦胭脂,有的研磨準備描眉,有的去找新衣裳,亂作一團。

方琉雲怒道:「我嫁不出去嗎?」

眾弟子趕緊搖頭:「不是,可是要找個真心如意的也不容易,既然出現了,一定要抓住,師父,這不是你經常教導我們的嗎?」

方琉雲啞然,她的確經常這麼教育弟子,卻沒想到居然被用回了自己身上……

洪禹眼看著要走到門口了,忽然旁邊傳來一聲輕笑,他一轉頭,一旁一輛馬車經過,車窗簾挑起來,露出一張宜喜宜嗔的俏臉,不是梅千舞還能是誰?

洪禹笑了:「真巧」

梅千舞故作氣鼓鼓的模樣,堵著小嘴哼了一聲:「你都回來這麼久了,也不來看看人家。」

洪禹無奈一歎:「我怎麼去?」

梅千舞耍起了小性子:「反正就是你不對。」

刀輕月也露出臉來:「洪公子。」

「輕月殿下。」洪禹也問候一聲。

「我們去吃飯,你要不要一起?」雖然邀請是刀輕月發出的,可是梅千舞卻瞪大了眼睛,生怕洪禹拒絕。

洪禹明知道不應該和梅千舞過多糾纏,可是那一雙清澈的大眼睛之中滿溢出來的期待,讓他實在說不出拒絕的話。

「好吧。」

梅千舞的兩隻眼睛,頓時彎成了美麗的月牙。

洪禹上車,一前一後緩緩而去。

樓上,方琉雲的徒弟們炸開了鍋:「怎麼回事?到門口了居然走了?太過分了」

「師尊,甩了他」

嘰嘰喳喳吵成一片,方琉雲也有些奇怪,心中略感失望,擺手道:「行了,你們別鬧了。」

她起身來回到了自己的靜室,從空間鐵玨之中取出石片古書繼續研究,可是今天卻有些心神不寧,想到洪禹,忽然一下失神。

薛依依坐在武都城中一家茶館之中,周圍議論紛紛,說的全都是洪家的事情。出現次數最多的名字當然是洪禹。

禹少爺原本就是個話題人物,再加上他老人家手中掌握著《時代》雜誌,乃是整個大夏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本輿論導向刊物,自然是想怎麼引領話題就怎麼引領話題。

百里盛世倒是也曾經想要弄一本「雜誌」和他抗衡,可是洪禹那種遠遠領先於這個時代的傳媒理念,輕而易舉的就把百里盛世的雜誌給擠死了。

洪禹武都第一紈褲的惡名仍舊沒有改變主要是禹少爺的惡趣味,覺得這樣很好,為什麼要改變?

而洪家一天之內,增加了兩個半一品合真,讓他們家徹底成為了所有輿論的中心。洪禹在洪家發揮的作用,已經漸漸被普通百姓所瞭解似乎洪家的每一步崛起,都和這一位有關。

薛依依在茶館裡聽了小半個時辰,已經把洪禹這段時間以來的所作所為瞭解的一清二楚。

她有點摸不準這到底是個什麼人。

他可以慷慨凜然,為了國家遠赴花郎,征戰草原,但是他對於國君卻沒有什麼敬畏之心。

他據說還是童子身,可是又整天沾花惹草,家裡養著二十位絕色美人,外面還有千舞公主、刀輕月殿下、雲氏匠作掌櫃的雲思雁、陣法大師方琉雲等諸多曖昧對象。

他好像不怎麼勤奮,可是修為卻高的驚人,剛剛十七歲已經是五品元定的修為了。

他似乎戰力一般很少出手,可是一出手連百里瘋魔都給廢了……

薛依依皺眉,因為她並沒有聽到自己想要的訊息,武都城內,關於洪禹的各種桃色八卦傳的滿天飛,可是關於洪禹丹師的身份,信息卻不多。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3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