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第十五卷 第三十五章 臨陣換將(上)

劉子孝留心細看,這園林之中,那些奇木異草就不必說了,居然還栽種著很多靈藥五品、六品靈藥隨處可見,隨便哪一株拿出去,都會讓無數丹師瘋狂爭奪

他對於傳說中的主神域的實力,又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這一次,果然是天大的幸運,那位主人居然挑中了劉家。

老門房領著劉子孝他們到了園林中德央的幾間屋子外面,對劉子孝道:「你一個人進去,其他人留在外面。」

「是。」

劉子孝每一個動作,都畢恭畢敬,進入了屋中之後,甚至不敢抬頭去看座上之人,先是轟然拜倒在地:「牙山劉子孝,見過主人」

一個好聽的聲音淡淡道:「起來吧,我也不是什麼主人,叫我小姐就行。」

劉子孝起身來,悄悄抬頭一看,上座之人年輕漂亮,人間絕色。尤其是那一種氣質,孤高絕傲,相比之下,劉子孝府中那些美色侍妾,簡直就庸俗的無法入眼了。

他只看了一眼,就趕緊低下頭去,不敢冒犯。

薛依依問道:「家裡安排你們護送我去太古荒林帶,地點你們都知道吧?」

「知道,上面已經派人將地圖送來,正在小人手上。」

「那好,準備一下,明天就出發吧。」

「遵命。」

幾乎是同時,還有另外一路人馬從武都城西門進入,結果一路打聽才知道,洪府現在已經不在勳貴區,他們又是一路詢問,到了新的洪府門外,下人正要上前通報名姓,葉少文一瞪眼:「不得無禮」

下人們暗中嘀咕,不就是一個凡俗世界的世家嗎,有什麼了不起的,葉大師至於如此嗎?

他們廣陽郡葉家乃是七大千年氏族之一,什麼時候把凡俗世家放在眼裡了?

七大變成十大的事情還沒有傳開,甚至連七大家族之中的中下層人物都還不知道這種事情七大千年氏族很鬱悶,絕不會去專門加以宣傳。

葉少文乃是家族之中的第一丹師,在廣陽郡葉家也是備受尊敬的人物,就算是家主也要禮敬有加,而葉少文也絕不是那種「平易近人」的人,今天這是怎麼了?

葉少文整理了衣衫,親自上前,到了門口很是客氣的一拱手:「還請告知你家二少爺,末學後進葉少文求見。」

後面的下人們更是嚇了一跳,末學後進?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他們都懂,葉大師居然用了這個詞,那說明什麼?要拜見的這位洪禹少爺,丹道造詣遠在葉大師之上這可能嗎?

他們都有些難以置信,可是卻不能不信。

張玉書從後面的車內鑽出來,睡得有些迷迷糊糊,趕緊下車來:「喲,這麼快就到了,葉少文你也不喊我一聲。」

那門房正要通報,被張玉書叫住:「還有我,張玉書,洪怡蘭小姐的好朋友,跟二哥說,我也來了。

他的語氣之中透著十分明顯的套近乎意味,這讓葉家的那些下人們更加吃驚,這一位可是來自主神域的人,而且據說還是一個很有實力的家族的少爺,這一路上,不管對誰都是一臉冷淡,哪怕是對葉勝文,也是想罵就罵,葉勝文半聲不敢吭。可是他竟然會去討好洪禹

下人們一個哆嗦,暗道幸虧剛才沒有大大咧咧的在洪府門前擺架子……

過了一會兒,門房出來,淡淡道:「二少爺說了,今天府中有事情,你們找個地方等著去吧。」

下人們變色了,可是葉少文和張玉書無奈的互相看了一眼,卻是老老實實的點頭:「好,我們明天再來。」

牙山劉家為了巴結上主神域的人裝孫子,主神域的人為了巴結上洪禹而裝孫子,老老實實在洪府附近找了一家客棧住下來。

下人們暗地裡抱怨,被葉少文聽見了還嚴加訓斥了一頓。

洪府之中的確有事情,不方便外人進去。洪烈看到宋悠然的時候徹底驚呆了,宋悠然則是羞憤難當。

洪禹和奶奶一起站在一旁壞笑,洪勝日直搖頭,心說這孫子絕對不像我,什麼壞毛病都是他奶奶遺傳的。

「爺爺、奶奶,老二,這、這……」

奶奶咳嗽一聲:「你什麼你?你喜歡悠然不?」

洪烈心中這個時候才湧起一陣歡喜,斬釘截鐵的回答:「喜歡」

宋悠然心中一舔,害羞的低下了頭。

奶奶拉起宋悠然的手:「你喜歡烈兒嗎?」

宋悠然不做聲,洪烈急了:「悠然,你倒是說話啊,你這是要急死我啊。」

宋悠然看他短短一會兒,額頭上已經冒汗了,心疼不已,只好厚著臉皮,用蚊子大小的聲音吐出來兩個字:「喜歡……」

奶奶一笑:「那好,這件事情老身做主,今晚就給你們成親」

「胡鬧」洪勝日火了:「這是娶平妻,不是納妾豈能如此草率」

奶奶一瞪眼,老爺子頓時沒了底氣:「我說的是事實啊,雖然我的語氣可能不太正確……」

「那你說怎麼辦?」

洪勝日頭疼不已,他並不擅長善後的工作,可是每一次在老妻面前,卻只能無可奈何的把這份任務承擔起來:「明天一早,把悠然先送回去,然後咱們按照程序,托媒人、下聘禮,約定了好日子,把悠然再娶回來。」

眾人想了想,這的確是正確的解決辦法。宋悠然已經在洪府呆了這麼長時間,出了洪烈還能嫁給誰?

洪烈美滋滋的湊上來,抱著奶奶的胳膊晃了兩晃,像小時候一樣撒嬌:「謝謝奶奶,您真好」

雷媛媛雖然昨天晚上故意回了娘家,賭氣不去迎接洪烈,可是到了晚上就急急忙忙趕回來,吃過晚飯,天還沒黑透,就把洪烈給拽回去了。

洪禹看的暗笑,大嫂這是著急把大哥搾乾了,不讓他去「偷吃」啊,果然女人都是護食的。

剩下的事情,自然不用洪禹去操心,他休息了一下,夜晚繼續修煉。第二天一早,門房前來報告,張玉書和葉少文又來了。

洪禹還沒有吃過早飯,就讓他們在外面先等著。

兩人在外面等了小半個時辰,洪禹總算是出來了,張玉書一看,滿臉堆笑上來親熱喊道:「哥,好久不見,想死我了。」

洪禹直搖頭:「少來這一套,有什麼事情說吧。」

葉少文上前見禮:「大師,還記得我嗎?」

洪禹點頭:「葉家的葉少文是吧?」

葉少文大喜:「正是小人,大師還記得我,實在是我的榮幸。」

張玉書在一邊道:「哥,這回來找你有好事。」

洪禹懷疑:「真的?」

「真的,我這幾年奮鬥的目標就是成為您妹夫,能騙您嗎?」

這話說得讓洪禹有些哭笑不得:「好吧,說說到底什麼事情?」

「又發現一處破碎文明的遺跡,就在太古荒林帶之中,各大主神域都已經召集人手趕過去了,這一次咱們虛空神域的主將是延慶府凌家的凌志雲,有他出手,基本可以確定咱們必定收穫榜排名第一,所以這一次咱們去都是跟著蹭好處的,這種機會可不容易啊。」

洪禹皺眉:「怎麼回事?什麼破碎文明遺跡?凌志雲又是誰?延慶府又是怎麼回事?」

張玉書沒有一點不耐煩,一一跟洪禹解釋了。

破碎文明乃是一種籠統的稱呼,可能是一些史前文明,也可能是已經有了記載的幾個文明時代留下的遺跡。簡單來說,就是沒有辦法確定到底是什麼時代的遺跡,都可以稱之為破碎文明遺跡。

這種遺跡涵蓋非常廣,很可能是神獸一族,或者是一些其他種族留下的遺跡。

而這種遺跡的探索對於主神域來說危險性不大,遠遠小於新神域探索,所以常被主神域用來鍛煉年青一代。

這一次在太古荒林帶發現的這一處破碎文明遺跡就是如此,各大主神域紛紛派出自己年青一代的佼佼者作為主將,他們負責召集人手,進行以及探索。

最後的收穫,將會排定一個收穫榜,收穫榜的第一名,將會獲得一份各大主神域一起提供的獎勵。除此之外,如果遺跡內有靈泉、靈脈一類能夠持續獲得利益的東西,這個排名也將決定後續利益的分配多少

而虛空神域之中除了松江府之外還有別的府衙,延慶府就是其中之一,論實力,延慶府絲毫不遜色與松江府。

延慶府凌家乃是延慶府境內第三大世家,凌志雲卻是延慶府第一青年才俊,號稱延慶府的未來之獅。他本身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四品通法中期,而他的追隨者之中,有器師、陣師、丹師、獸師,人才濟濟,可以說不管有什麼樣的問題都能應付。

這些追隨者有的是主神域之中的孤家寡人,有的也是出身府衙、世家,但是因為更看好凌志雲的前途,甘願追隨,鳥隨鸞鳳飛騰遠。

凌志雲的綜合實力就算是各大主神域之中,也是佼佼者,而這一次的破碎文明遺跡,據說從外表來看並不如何驚人,各大主神域和凌志雲同一個檔次的年輕才俊都沒什麼興趣,所以凌志雲奪魁幾乎是沒有懸念的。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