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十五卷 第三十五章 臨陣換將(下)

「雖然要排定收穫榜,可是在遺跡之中的收穫是不用上交的,哥,怎麼樣,去了之後,有什麼麻煩凌志雲的人肯定會幫忙解決了,咱們跟在後面收好處就是了。當然,最大好處肯定是凌志雲他們的,不過咱們的收穫也不會少。」

洪禹摸摸下巴,說實話他沒什麼興趣。因人成事,跟在別人屁股後面,那可不是他洪禹的作風。

他正要拒絕,外面忽然快快步進來一個人:「少爺,外面有人說是張少爺的家僕,有要緊事找張少爺

張玉書意外:「找我?」

洪禹一點頭:「讓他進來。」

不一會兒一個相貌普通的中年飛快進來,張玉書意外:「張九,你怎麼來了?」

張九是張玉書父親的隨身小廝,一般是不會輕易離開父親身邊的,張九上前一步朝自己少爺一拱手:「少爺,大喜事」

「什麼事?」

「凌志雲身受重傷,無法參加這一次的破碎文明遺跡探索了,咱們虛空神域臨時找不出來夠份量的人來參加了,所以老爺為您爭取到了這個機會,從現在開始,您就是咱們虛空神域這一次的主將了少爺,這可是您的一次好機會啊……」

張書玉卻傻了,好半天才緩過來:「你說什麼?我?主將?還是老爹費勁爭取來的?」

「是啊,老爺可是動用了不少關係,代價巨大。」

「老爹他是怎麼想的?我手下有什麼人?我能跟別的主神域那些青年才俊去爭嗎?這不是明擺著讓我丟人現眼嗎」

張九連忙安慰:「少爺別擔心,老爺都安排好了,他讓我把張泉和張武升帶來了,有他們兩人在,這座遺跡不成問題。」

張玉書卻仍舊有些不踏實:「張泉是陣師,張武升是丹師,可是還差一位器師一位獸師,要是」他忽然把滿懷期望的目光投向了洪禹:「哥,這一次您一定要幫我,您要是不幫我我就完蛋了,光靠我自己……我、我、我不行啊。」

張玉書典型的紈褲公子哥,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反而讓洪禹有了一些興趣,他想了想道:「所有的收穫裡面,我要七成」

張九嘴唇一動想要反對,可是張玉書已經迫不及待答應下來:「沒問題,別說七成,你全拿去都行

張九暗暗一歎,有些不滿的看了洪禹一眼,暗道這少年好不懂規矩,張家乃是主神域世家,願意帶上你們那是提攜哪怕你洪家在凡俗世界呼風喚雨,可是在主神域眼中仍舊什麼都不是。看來少爺正是被洪怡蘭給迷住了,居然能夠如此委曲求全。

他暗暗搖頭,想著回去之後要提醒老爺一聲,洪禹這樣占張家的便宜,一次兩次倒也罷了,若是以後不斷如此,說不得要想辦法「教育」一下洪禹,讓他學學規矩

張玉書很奇怪的對洪禹有一種毫無保留的信任,洪禹答應去了,他心裡立刻踏實了,而後思路清晰,頭頭是道的跟洪禹講著應該怎麼安排各項事宜。

洪禹一邊聽一邊看著他,心說這小子也是缺乏歷練,估計以前他老子對他保護過度,看著資質,如果經過一些風雨,說不定也是一位獨當一面的人物。

探索遺跡和新神域很類似,不過準備的需要更加全面一點,因為競爭的對手也更加強大。

張玉書已經有了一位陣師一位丹師,他請洪禹再請來一位器師一位獸師。但是洪禹思考之後,還是決定把方琉雲和孫半山全都帶上。這兩人最近一年來進步飛快,洪禹更加相信自己人。

這一次「任務」來的很倉促,大家都忙於準備,各種物資源源不斷地匯聚過來,三天之後,一切準備就緒。

洪禹自己也利用這三天時間準備了大批丹藥。療傷、補元、解毒的靈丹當然必不可少,除此之外,考慮到要去的地方乃是荒獸領地,因而他還專門針對荒獸,煉製了一些毒藥,或者是致命的,或者只是麻痺的。

既然動手了,洪禹索性順帶著煉製了幾種陰損的毒藥。

嚴格意義上來講,鎖脈丹並不算是一種毒藥,因而這種丹藥的藥性,在洪禹那一部分「記憶」之中算是比較「溫和」的。

而洪禹這一次煉製的三種毒藥,就是貨真價實的毒藥了。這些毒藥,乃是專門針對修行者的,修行者大都能用本身的力量,將毒性逼出來,所以針對修行者的毒藥要麼就是刁鑽古怪,難以祛除,要麼就是格外霸道,根本不給你祛除的時間立刻發作。

洪禹的這三種毒藥之中,兩種格外霸道,一種刁鑽古怪。

只不過這種級別的毒藥,不但煉製手法要求極高,而且需要的藥材十分罕見。洪禹的龍采火也只是勉強夠用,一番辛苦,煉製出來的毒藥份量也很少。

要是讓薛依依看到這三種毒藥,只怕又要驚訝讚歎好幾年了。

就要出發了,可是大家左等右等,就是不見方琉雲來。

洪禹又派人去催了一次,結果洪溪回來神色古怪的對洪禹道:「少爺,我還沒進門,就被方大師手下那幫娘子軍給趕了出來,我看,還是您親自去一趟吧,好像、好像……咳,您去了就知道了。」

洪禹莫名其妙,帶著洪申過去,到門口就看見方琉雲的一幫弟子把守著門口,一個個就像是鬥雞一樣,昂著脖子,賭氣看著洪禹。

「你怎麼能這麼對我師父?」

「她老人家等你好幾天,你可到好過門不入跟別的女人跑了。」

「我師父她辛辛苦苦打扮好了等你,你就這麼讓她傷心?」

「負心漢」

一陣嘰嘰喳喳,幸虧洪禹被莊寒她們鍛煉出來了,雖然有些頭暈腦脹總還能應付。裡面的方琉雲可招架不住了,讓這幫小妮子一說,自己成了怨婦了。

「胡鬧」方琉雲板著臉出來,她擺出了師尊的架勢,這些小姑娘還真有些害怕了,一個個縮著脖子就像是冬天的斑鳩,哆哆嗦嗦讓到了一邊去。

方琉雲看了洪禹一眼:「小傢伙們胡鬧,你別忘心裡去。」

洪禹瞅瞅那些女孩,再看看方琉云:「你也沒多大啊。」

「哼」方琉雲冷哼一聲,驕傲的一挺酥胸,從洪禹面前昂然而過。那麼一剎那,洪禹甚至又一種錯覺,方琉雲的胸部在自己眼前完整通過所耗費的時間很長啊

他摸摸鼻子,以前怎麼沒有注意到?

那些小斑鳩們更蔫了,這方面她們和師尊之間的差距,就像是她們陣法造詣上的差距一樣遙不可及。

洪禹跟在後面,訕訕的不知道說什麼。方琉雲看在眼裡,一陣好笑。準備了半天,總算是讓這個傢伙注意到自己身上除了陣師的光環外,還有其他「引人注目」的地方了。她的心情頓時好了很多。

孫半山早就到了,洪禹把方琉雲接來,大家就一起出發了。

方琉雲今天的打扮,胸前的雄偉格外引人注目,莊寒警惕的盯著她,顯然以前忽略了這個潛在的對手

關菱也緊張,這個時候她很想跟莊寒結成攻守同盟。

隊伍規模並不大,洪申洪寅隨行保護,蘇三跟著跑前跑後伺候人。洪禹身邊環繞著莊寒和關菱,肖妍一直呆在孫半山身邊。倒是方琉雲顯得十分隨意,距離洪禹很遠,一個人騎著馬,優哉游哉。

她跟大家不熟悉,也不主動攀談什麼。

另外還有荒獸騎兵團的一些人隨行保護。而洪禹的兩位「弟子」龐正祥和蕭月河,因為是丹師的身份,在張玉書的建議下,也帶上一起了。

張玉書那邊,即便是有人對方琉雲有什麼想法,也不敢主動上前,顧忌洪禹呢。

眾人從武都城西門出來,一路往太古荒林帶而去。這條路洪禹很熟悉,走了很多次了。太古荒林帶也是清源大陸上一處著名的荒獸領地,核心位置上佔德據統治地位的也是一品荒獸洪禹他們上一次獵獸的藏雲山,只是最外圍的區域,就有三品荒獸坐鎮。

這一次,洪禹仍舊不想驚動齊郡的人,所以他沒有從雷州城經過,而是取到齊郡的另外一座大城蒼梧趕往藏雲山。

蒼梧城乃是齊郡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座千年古城。洪禹等人趕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他們在半里之外,城門已經開始緩緩關閉。蘇三發足狂奔:「等一下我家少主馬上就要到了,請等一下。」

守城的士兵猶豫了一下,注意到了蘇三已經是四品通法後期,這樣一位強者,居然只是一個跑腿的角色,士兵估計來的那位「少主」身份尊貴,因而立刻道:「好,我們再等一會兒。」

洪禹等人加速趕來,進了城自後,蘇三朝士兵一笑:「多謝。」

士兵搖頭:「大人客氣。」

他說完,一揮手幾名士兵推著城門就要關閉,忽然一個聲音傳來:「停」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