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十五卷 第四十一章 再次探索(上)

什麼重疊空間、什麼關紹身死,全都是假象。

從洪禹拿出七夕短劍的那一刻開始,七夕劍靈就控制著幻境,把所有人都迷惑了,包括後來吳抱元在內的所有人。

七夕劍靈構造了一個完美的幻境,讓所有人都以為自己看到的乃是真實。洪禹在「重疊空間」之中的收穫,其實全都是假的,拿出去給人檢測,連吳抱元這位一品合真都被騙了過去。

這個計劃洪禹本來覺得很冒險,想要騙過一位一品合真可不容易。可是七夕劍靈一口一個「本座」,信心十足地保證了,洪禹也就冒險一試,沒想到七夕劍靈的幻境真的很強大,只要不是專門針對一品合真,對方還真的沒能察覺。

幻境張開的時候,洪禹就對關紹動手了。有七夕劍靈的幻境,洪禹輕而易舉的就制住了關紹,將他暫時丟在裡面,外面又佈置了一層幻境,確保沒有人能夠發現他。

關紹到了這個時候,要是還不知道洪禹對他早已經存了必殺之心,那他也就太蠢了。

他渾身上下絲毫不能動彈,只能用雙眼流露出一絲哀求之色,淒慘無比的看著洪禹。

洪禹沒有理會他,而是回頭沖方琉雲一笑:「如果有人招惹了你,我也一樣殺了他」

洪禹並沒有多想,只是因為方琉雲是他招募來的,也算是自己身邊核心成員之一。基本上可以納入「觸之必死」的範圍。

但是在一個女人的耳中,聽到這樣的話那種震撼程度可想而知。

洪禹說完了之後忽然意識過來有點不對勁,暗罵自己今天是怎麼了,不斷口誤。他又不好解釋什麼,趕緊轉過身去把關紹拎起來。

而他身後的方琉雲,眼中已經是異彩連連,或許知道這個時候,腹黑和女漢子雙重屬性的方琉雲,才真真下定了決心,加入了對於禹少爺的爭奪。

洪禹把關紹拎起來,另外一隻手已經取出了那一枚琥珀珠子,舉在手中說道:「你不是問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嗎?我來告訴你。

這枚琥珀中間封印的蟲子,名叫先天玉蠹,體德內天生能夠產生一個奇異的空間通道,別小看這樣一隻小小的蟲子,如果讓它不停地吃下去,很可能一片大山也能被它啃光。

形成這琥珀的松油,也不能是一般的松樹,如果是一般的松油,早就被先天玉蠹吃光了。這是金枝古松的松油,唯有這種松油,才能夠封印住先天玉蠹,而後經過滄海桑田的地質變遷,數十萬年之後,才能形成這樣一枚琥珀寶珠。」

他頓了一下,這些當然不是他本來就知道的,而是七夕劍靈告訴他的。

七夕劍靈已經看出來這裡是軒轅古朝時代留下的一座遺跡,而隨後確認了更多的信心之後,它也判斷出來這座遺跡的主人,乃是當年軒轅古朝時期曾經站在世界巔峰的一位器師鳳九霄的寶庫。

只不過,這座寶庫歷經了漫長的歲月,之前被人發現過,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已經被取走了。而後再次被人遺忘,直到這個文明紀,再次被主神域的人發現。

鳳九霄的生平堪稱傳奇,而七夕劍靈現在並沒有完全告訴洪禹。

琥珀寶珠只是鳳九霄留下的眾多寶物之中的一個。而且還是最不起眼的一個,其實在鳳九霄那個年代,這枚琥珀寶珠對於他本人來說並不算是珍貴,他也不怎麼看重。只不過是因為剛才洪禹所說的那些原因,這枚琥珀寶珠十分難得,他才會經常攜帶在身邊,並且在隕落之前,特異佈置了這麼一座寶庫安放。

方琉雲不是一般人,在石片古書的幫助下,她已經算得上是整個清源大陸包括主神域在內,對於空間陣法最精通的陣師了。

因此一聽到「空間通道」這四個字,立刻敏感起來:「難道這蟲子體德內,還有一個類似於重疊空間的地方?」

洪禹搖頭:「先天玉蠹的級別還沒有那麼高,這只蟲子體德內的空間通道原本是開放的,並沒有先天連接到別的空間,只不過它的原主人捕獲了一個次空間,連接到了上面。也就是說,我們可以通過這隻小蟲子,直接進入那個次空間。」

次空間的概念來源於石片古書,方琉雲當然聽得懂。石片古書也明顯不是來源於這個文明紀,否則的話,次空間應該被稱為「半神域」。

洪禹話音落下,已經啟動了琥珀寶珠,兩人眼前一花,已經出現在了另外一個世界之中。洪禹的右手中還拎著關紹,此時已經將他扔了下來。

一股濃烈的硫磺味道衝入鼻孔,嗆得方琉雲咳嗽起來。這是一片煙霧了繞的世界,他們三人正站在中德央的一座平台上,平台的面積不算大,約莫十里方圓,而環繞著這一座平台,周圍有九座巨大的火山

有的火山口上,火光閃爍,似乎正在醞釀著噴發。有的火山口稍好一些,但也是濃煙滾滾之上天空。

這個半神域之中,天空灰暗一片,九座巨大的火山之外,就是一片混沌。好像是這座平台和就做巨大火山乃是一個陸塊,漂浮在一片混沌虛空之中。

沒有藍天白雲,沒有星辰日月,這裡作為一個世界來說,規則並不健全,所以這裡沒有辦法和那些真正的神域相比,只能被稱之為半神域。

而當年在鳳九霄手中,這個半神域大部分時間也只是用來當做存放物品的空間,或者是一座牢籠。

很少的時候,需要火山幫助煉製玄兵,他才會借助這裡。

不過對於洪禹來說,卻是完全不同的。

七夕劍靈在看到那顆琥珀寶珠的時候就有些不怎麼滿意了,現在更是催促洪禹:「早點解決了關紹,咱們出去吧,這裡沒什麼大用處。鳳九霄還有不少寶藏,你要是給本座幾十萬兩黃金,沒準我就能想起來那麼一兩個……」

洪禹笑而不語,這裡對於別人來說沒有太大的價值,可是對於他來說,就是一座寶地

他從地上抓起來關紹,輕輕一拍,解除了他身上的部分禁制,關紹立刻大叫:「禹少爺,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敢冒犯您了,您就行行好,放了我吧,我保證以後在您面前像孫子一樣……」

「哦?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發誓以後我要是再敢冒犯您,就讓我不得好死」

洪禹點點頭:「好吧,你是關家的人,不到萬不得已,我也不敢殺你。」他手指一點,關紹立刻發現自己身上禁制全部解開了

他活動了一下自己的四肢,暗暗催動武氣,沒有一點窒礙。

「哈哈哈」關紹放聲大笑,體德內力量爆發,四品通法初期的境界展開來,強大的力量把洪禹和方琉雲全部籠罩起來:「愚蠢的傢伙這裡只有我們三人,你們兩個都不是我的對手,你居然在這裡放了我,讓我說你什麼好?你這是自己找死」

他看向了方琉雲,眼中充滿了貪婪的光芒:「這也是你的女人吧?嘿嘿,真想不到你這個廢物居然這麼有艷福,這個女人也是極品啊,胸大屁股翹,嘖嘖,等會兒我上她的時候,你一定要仔細的看清楚了,哈哈哈……」

可是他卻沒有從方琉雲的眼中看到恐懼,而是一種濃濃的諷刺。這讓關紹勃然大怒,一把抓了過去:「臭婊子還敢這麼看我,本少爺今天一定要操死你……」

這一抬手,他卻驚訝的發現力量迅速的離自己遠去,一切瞬間回歸了之前的原點:他還被禁錮著,並沒有任何改變

「這、這……」

他完全搞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吃驚的看著洪禹,而洪禹眼中,則都是嘲弄的神色。他腦子裡一片空白,知道這一次無論如何是逃不掉了。

洪禹淡淡道:「我早知道會是這個結果,只不過在你臨死之前,再逗你玩一次罷了。」他一個哂笑:「你真以為就憑你關家少爺的身份,我就不敢殺你?」

之前的一切,仍舊是七夕劍靈的幻境罷了,他直接作用於關紹的腦海,讓他真的以為自己被釋放了。

洪禹已經起了殺心,他怎能逃得過?

洪禹拎著關紹,一步步走上了一座即將噴發的火山。不管關紹如何聲嘶力竭的慘叫求饒,他的步履節奏,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到了火山口上,下面岩漿翻滾,洪禹輕輕一鬆手,關紹一聲淒厲慘叫掉落下去,一直落進了岩漿之中,起伏了一下,而後迅速被吞沒了。

洪禹感受著他的氣息徹底消失,冷哼一聲一撇嘴,轉身返回。

方琉雲靜靜的站在一邊看著,而後陪著洪禹從那個半神域之中出來。

她以為沒有別的事情了,正要往外走,卻被洪禹喊住了:「等一下。」

方琉雲一愣:「還有什麼事情?」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