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十五卷 第四十二章 假閻羅(下)

洪禹對陣法不算是一竅不通,畢竟他看過石片古書。可是要說精通也根本算不上。七夕劍靈給住的陣法十分複雜,洪禹自己肯定應付不來,他撓撓頭,只能去求助於方琉雲了。

方琉雲跟他之間已經徹底捆綁在一起,他倒是不擔心方琉雲的可靠性,再說就算是方琉雲把半神域洩露出去,又能如何?這東西沒有人知道它的真正價值,也不會引起爭奪。

洪禹考慮一下,決定回到武都之後,把材料準備好在去找方琉雲。

這一天又到了傍晚,前方一座小城出現在視野之中,眾人一聲歡呼。之前幾天晚上都是露宿野外,雖然大家並不在乎,可是畢竟沒有城裡的客棧舒服。

進入小城之後,找客棧住下來,一切按部就班。

到了晚上,有人來到了客棧門外,很客氣的遞上了拜帖。

拜帖上只寫著一個名字:涂霜雄。

洪禹接到拜帖有些莫名其妙:“這誰呀?”

可是人家能準確的找到這裡,就說明能量非同小可。洪禹帶著一絲疑惑,去見了這位來客。

來人二十來歲,眉目清秀,但是似乎天生一種冷酷,給人感覺好像這傢伙周身裹著一層冰霜。

即便是面對洪禹,他仍舊有著自己的倨傲,微微一拱手:“我受涂大師所托,來見閣下,聽說閣下在破碎文明遺蹟之中,得到了一株九孔胎心草,涂大師希望你能夠讓出來,當然涂大師絶對不會占你的便宜,他老人家說了,這個人情他記下了,你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去找涂大師,他會幫你解決。”

洪禹眉頭一皺,首先這小子牛逼哄哄的架勢禹少爺很不喜歡,其次,也是最關鍵的一點:他根本沒有什麼九孔胎心草。

那一株藥草,乃是一品靈藥,但是它只是一個“幻覺”。在“重疊空間”之中,洪禹讓七夕劍靈幻化出了眾多的珍貴藥草和礦石,九孔胎心草就是其中

不管洪禹願意不願意,他手裏邊沒有這株藥草,怎麼給你?

而且這個真相又不能說出來,洪禹毫不猶豫的搖頭拒絶道:“真抱歉,這一株九孔胎心草我也有用,不能給你。”

他的語氣可是沒有一點抱歉的意思。

年輕人眉毛一挑,頗有些霸氣的說道:“你可看清楚了,拜帖上的名字是涂霜雄”

洪禹點點頭,隨手把拜帖丟了回去:“我看清楚了,送客。”

年輕人憤然而起,指著洪禹說道:“敢拒絶涂大師的善意,你可不要後悔

洪禹也火了:“敢惹惱禹少爺,你肯定會後悔的”

蘇三興奮無比正要出手教訓丨這小子,張玉書滿頭大汗的趕過來,一把拉住洪禹:“哥,你先彆著急,我跟你說句話。”

他又朝那年輕人連連拱手:“兄台,我這位哥哥不清楚主神域的情況,您別跟他一般見識。包涵包涵,虛空神域張家記得您這份人情,感激不盡”

年輕人狠狠瞪了洪禹一眼,轉身而去丟下了兩個字:“蠢貨”

洪禹惱火,一把甩開張玉書:“你有什麼要說的?”

張玉書唉聲嘆氣:“哥,你可闖了大禍了”

就算是洪禹之前把關紹的追隨者全部殺光,張玉書也沒有如此悲觀過。洪禹也有些好奇了:“什麼意思?”

張玉書小心翼翼的把被洪禹丟在地上的名帖撿起來,把上面的灰塵吹於淨,然後用心壓平整了:“哥啊,我真應該找個時間好好跟你說說主神域的事情,有些人咱們是惹不起的,比方說這位涂霜雄。

薛依依的丹道造詣很高了吧?就算是在蒼青神域之中,她也是能排的上號的,不過到了涂霜雄面前,她就像是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涂霜雄號稱閻羅,,意思是他能夠代替閻羅王勾畫生死薄,主神域有個傳說,不管你有多重的傷,只要涂霜雄不讓你死,你就死不了。同樣不管你有多麼高深的修為,涂霜雄不讓你活了,你就只有死路一條

這個人喜惡隨心,脾氣古怪。他想跟你要東西,一定是有回報的。事實上在主神域,幾乎所有人都巴不得涂霜雄看上了自己什麼東西,那樣的話涂霜雄欠自己一個人情,等於是自己多了一條命。

所以剛才那個年輕人才會那麼倨傲,在他看來,這是再給你面子,你占了大便宜了,當然要巴結著他……”

洪禹有些愕然,倒不是害怕涂霜雄了,而是覺得這人未免太狂妄了一些。還“假閻羅”,你的丹道造詣再高,不信還能勝過老君道尊?

張玉書似乎還是覺得沒有跟洪禹說得明白透徹,進一步解釋道:“主神域之中有的是人想要巴結涂霜雄,所以不管誰得罪了他,都有無數強者爭先恐後的幫他解決麻煩。而涂霜雄最不喜歡的就是欠人情,所以他會很認真的把這些人情都還了,哪怕是他並不需要這些人幫他解決。這就促使那些強者們更加熱衷於主動幫他解決麻煩。”

他看了洪禹一眼,接著說道:“你剛才拒絶了那人,不過我想我們張家的面子應該能讓他再給你一次機會,明天他應該會再來,哥,你就聽我一次勸,把那個九孔胎心草給他吧……”

洪禹毫不猶豫的搖頭:“我還從來沒有被人脅迫過敢什麼事情”

“哥”張書玉還要再說,洪禹擺手攔住他:“我自有主張,你不用擔心這些。”

“唉……”張書玉萬分無奈。

洪禹沒有按照之前說好的條件,把所謂的“收穫”分給張家三成。不是洪禹小氣,而是因為那些收穫只是“幻境”,根本不存在的東西,洪禹拿什麼分給張玉書?

張玉書倒是也不在乎,之前洪禹歉意的一提這個話題,張玉書就很大方的擺擺手:“送給二哥了。”

這個時候張書玉真有心把九孔胎心草要過來,自己給涂霜雄送去,免去洪禹這一次的劫難。可是他知道洪禹的脾氣,肯定不會答應自己的。

他現在琢磨的是,趕緊回來虛空神域,然後請出一位有份量的人物,去跟涂霜雄說合一下,他想來想去,也就只有白宛晨了。

第二天早上,那人果然又來了。

這一次,他的態度明顯冷酷倨傲了許多,進了客棧的正堂,自己往椅子上一座:“去讓洪禹來見我。”

沒有人搭理他,洪禹手下這些人,早就得到了吩咐,一個個自顧自,就好像這傢伙是個透明人一樣。

那人勃然大怒:“洪禹是不是不想活了?他以為四大天柱就真的無人敢惹?你們去告訴他,等著洪家被滅門吧”

洪禹冷笑著從後面走出來:“有無數人這麼跟我說過,可惜我洪家不但完好無損,而且越來越壯大”

“那是因為你們沒有遇上我”年輕人無比自信。

洪禹又笑了:“我們洪家是不是被滅門還不知道,但是你今天要被打斷了肋骨是肯定的。蘇三,你還愣著於什麼?”

蘇三大喜衝了上去,年輕人勃然大怒:“你找死……”蘇三才不跟他多說,老鷹捉小雞一般將他拿下了,一把摔在地上,大腳丫子咣咣咣在他身上狠踹了幾腳。每一腳年輕人都慘叫一聲噴出一口血來,伴隨著體內一根肋骨折斷。

蘇三早就總結了經驗:只要少爺說出手,那就不要留手,打得越狠越好。

他一口氣踹斷了那傢伙身上一多半的肋骨,洪禹才淡淡吩咐一聲:“行了,留他一條命傳給話。”

蘇三停了下來,然後拎著那傢伙的脖子拖到了洪禹面前,惡狠狠對他說道:“混蛋犢子,我們少爺有話跟你說。”

那傢伙嘴裡直噴血沫子,進氣少出氣多,看樣子快不行了。

洪禹淡淡道:“去告訴涂霜雄,我的東西不是那麼好搶的,不服氣,讓他自己來”

洪禹擺擺手,蘇三厭惡的將那傢伙丟在一邊,所有人整裝完畢出發了。

張玉書心中一聲哀嘆:這下子麻煩大了

他們走後,客棧的人才小心翼翼的出來,看了看地上的年輕人:“死了?”所有人嚇壞了,那年輕人非常艱難的從懷裡取出來一枚靈丹吞了下去,過了一會兒,身上開始冒出一股股的靈光,如此沉重的傷勢,一顆靈丹,半個時辰,居然好了

年輕人狼狽無比,更加疲憊。一雙眼睛之中冒出餓狼一樣的光芒,咬牙切齒道:“洪禹你給我等著,不滅了你們洪家,我誓不為人”

這一路上張玉書都提心吊膽,原本他想跟著洪禹一起回武都,可是到了蒼梧城,他就要和洪禹分別。

他打算回去趕緊通知白宛晨,事情說不定還能挽回。

這一次如果不是洪禹,張玉書妥妥的墊底,因此他對洪禹的感謝是發自真心的。

“哥,您放心,我一定幫您看好小蘭”

洪禹送給他一個字:“滾”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