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第十五卷 第四十七章 鄉侯封地(下)

奶奶歎了口氣,看著那座小道觀:「你這是何苦呢。」

父親哽咽著,低著頭卻不說話。奶奶將他扶起來:「行了,我不說你,咱們進去吧。」

父親的生活很清苦,這也正是他想要的,洪家以前送來不少東西,他都街機了周圍的窮人,自己每餐只要一碗水,一隻餅就足夠了。

在道觀之中坐下來,奶奶看著他那瘦削的臉龐一陣心疼:「怎麼瘦成這個樣子了。那衣服可能有點胖了,你先試試,不合身我回去再改。」

洪禹趕緊把新衣拿出來,父親見了,剛忍住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娘—

奶奶擺擺手:「快試試。」

洪禹服侍他穿上,果然大了不少,寬鬆的有些晃蕩了。

奶奶這一次也忍不住了:「你倒是吃點好的啊,我知道你心裡苦,可是也不能這麼折磨自己,你這樣娘心裡多難受你知道嗎……」

父親再一次跪下來:「娘,孩兒不孝……」

「你自己知道就好,你們兄妹三個,就剩下你一人了,你還……唉,不說了不說了,說多了你又嫌我囉嗦。」

可是這一次,父親跪在地上一句嘴也不還,任憑奶奶絮絮叨叨。

洪禹和大哥站在後面,眼圈都是紅紅的。

「行了,我老太太都是這個年紀了,還能怎麼樣?可是你這兩個孩子已經長大了,他們的時間還長呢,你打算怎麼辦?」

父親猶豫了一下:「再過一陣子吧,至少要等他們達到……算了,還是再過一陣吧。」

奶奶似乎明白他的意思,點頭道:「隨你。」

雲思雁小臉緋紅,不好意思的低著頭:「王叔你瞎說什麼呀……」

王掌櫃卻是一臉的興奮:「小姐,怎麼能是老奴瞎說?這消息可是大殿下親自對身邊人說的,絕對不會錯的。這下子可好了,咱們雲家以後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高枕無憂,哈哈哈」

大皇子嘴巴不嚴,出來就跟身邊的人說了洪禹把領地選在廣陽郡,是為了雲思雁。他隨口一說,卻不知道這個消息那個「身邊人」轉手賣給雲家要了五百兩銀子。

雲家進入武都兩年多了,最近這一年更是迅猛發展,一些關係網也已經鋪開,所以順理成章的得到了這個消息。

王掌櫃那叫一個興奮,立刻覺得這五百兩銀子花的太值了,不顧自己老哥老腿,飛速衝回來跟小姐報喜。

雲家等這一天已經太久了

一開始雲家人都以為洪禹看上了雲氏匠作就是因為雲思雁,還趕緊把雲思雁接回去。可是隨後發生的事情讓雲家明白自己「自作多情」了,禹少爺身邊美女如雲,就算是關菱,相貌身材修為,無一不是拔尖的,處心積慮的想要「勾引」少爺,現在也只是個不上不下的位置,何況她雲思雁?

關菱是從社會底層一步一步走上來的,很懂得要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努力去爭取。而雲思雁大小姐出身,怎麼可能像關菱那樣努力在禹少爺面前表現?

她在父親默許和周圍人的慫恿下,有些半推半就,洪禹一開始就對她沒什麼特別的想法,雲思雁不主動,禹少爺當然就把她忘在了腦後。

等到洪家上一次和百里盛世大戰,舉家搬到了雲氏匠作旁邊,雲思雁忽然發現,自己在禹少爺身邊更不起眼了。他身邊有莊寒,有千舞公主,有刀輕月殿下,有關菱,有方琉雲還有十八武姬。而這一次從太古荒林帶回來,聽說還有一位神秘的薛依依……

不管這些是真是假,反正洪溪那小子收了王掌櫃的銀子之後,一個個說的有鼻子有眼,雲思雁也有點小後悔。畢竟洪禹自身的條件擺在那裡,絕對是夫婿的最佳人選。

王掌櫃更是心灰意冷,知道雲家很可能無法進入洪家的「核心圈子」了。卻沒有想到峰迴路轉,禹少爺竟然為了小姐把領地都放在了廣陽郡

廣陽郡那個破地方,窮鄉僻壤,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都比不上南粵郡。保守估計,一個鄉侯領地,在南粵郡和廣陽郡每年收入的差距在六倍以上

禹少爺為了小姐做出了這麼巨大的犧牲,這種幸福的感覺來時太突然了。雲家人有種被黃金餡餅砸中的感覺啊哪怕雲思雁在雲家乃是高高在上的大小姐,雲家人也都下意識的忽略了她本人的感受,只想著讓她趕緊接受禹少爺的「抬舉」。

雲家這一年多來,夢寐以求的事情眼看就要實現了

雲思雁沒想到洪禹表面上對自己冷冰冰,原來心裡還是喜歡自己的。這個誤會讓她心裡有一絲絲甜蜜。女孩子似乎都喜歡這種「深沉」的愛慕,雲思雁也不例外,很容易就被感動了。

她嘴上說著讓王叔不要瞎說,心裡卻像是打翻了一罐蜂,美滋滋的紅著臉回房間了。路上心中就已經開始找理由自己說服自己:洪禹其實也不是那麼討厭吧,自己對他冷眼相加,他就不來糾纏自己,卻沒想到心中原來一直如此執著,情比金堅。這樣的男子,倒是可以托付終身呢……

想著想著,雲思雁臉上就發燙了。

就這樣,洪禹回到武都時間不長,就再一次出發了。這一次,他把荒獸騎兵團全部帶上了,不過方琉雲留在了武都之中沒有隨行,換成了雲思雁。

莊寒和關菱已經有些無語,每一次都嚴防死守,可每一次都有「沒臉沒皮」的賤婢自己硬是蹭上來。

十八武姬和莊寒休戚與共,同仇敵愾,當然是對雲家人怒火中燒沒什麼好臉色。而十八武姬在整個荒獸騎兵團之中地位極高,導致荒獸騎兵團的人對雲家人也不怎麼友好。

雲思雁有些奇怪,她還是單純了一些,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要是王掌櫃也在,還可以幫她解惑,可是王掌櫃留在了武都打理生意。

洪禹把這一切看在眼裡,暗暗哭笑不得。他索性也裝作不知道,隨便你們折騰去。

從武都前往廣陽郡,路途遙遠,荒獸騎兵團在大夏境內趕路也是騎馬,荒獸全都守在獨立空間之中。

洪禹看看周圍的駿馬有些不太滿意,摸著下巴說著:「離開烏河隆塔之前,怎麼忘了讓那些傢伙給我準備一群狄戎龍駒呢,這些馬差了點。」

這些馬都是大夏北方飛天關附近出產,已經是大夏境內最好的戰馬了。可是相對於狄戎駿馬來說的確是差了一些。

洪寅笑道:「少爺,狄戎龍駒哪裡是那麼好弄的?整個狄戎,每年出產的龍駒數量也不超過三百匹,要是咱們每人一匹,那可是將近一百三十匹,再說了,老爺的坐騎才是狄戎龍駒,我們不能譖越啊。」

洪禹想了想,一般人弄不到,格都那傢伙應該不成問題。至於爺爺和奶奶,兩位老人家的坐騎也該換一換了。想到這裡,洪禹露出了微笑,廣陽郡距離母河荒林帶也很近啊。

洪禹的隊伍速度很快,讓洪禹沒有想到的是雲思雁的騎術也不錯,勉強能跟得上大家速度。

用了十幾天,他們穿過了齊郡、岳山郡進入了廣陽郡。一到這裡,山路立刻增多起來,雖然景色更加優美,可是道路難行,很多地方只有一條羊腸小道,這個時候大家索性放出荒獸,把嚇得渾身軟癱的戰馬綁在荒獸背上,越過那一段難走的路,然後再換馬而行。

因為有了這種手段,大家在廣陽郡之中的速度並沒有下降多少,倒是雲思雁,沒有荒獸坐騎,每次都只能借用別人的。她不方便和男子同乘一騎,只能去找女孩們——這期間受了不少白眼,可憐雲思雁堂堂大小姐,平日裡人人敬著捧著,這一路上可算是體會了「世態炎涼」。

這一天傍晚,眾人從一片大山之中穿行出來,前方出現了一座大城。

雲思雁對廣陽郡很熟悉,道:「那是廣陽第三大城棉玉城。」

洪禹點點頭:「進城,今晚上就住在城內了。」

廣陽郡的郡治就是廣陽城,而棉玉城的得名,來源於這附近大山之中一出出的玉礦。這種玉礦品質一般,被稱為「棉玉」,不過數量巨大,價格低廉,販運出去也能一本萬利,因此才會有人不斷在此聚集,並最終形成了這座棉玉城。

雖然是廣陽郡第三大城,可是和大夏繁榮的那些地方相比,還是差了許多,城池的規模也就是比南粵郡繁華的縣城大上一些。

進城之後蘇三立刻找到了城中最好的客棧,眾人住下來,安頓完畢,吩咐店家準備吃的。

孫半山和肖妍沒有隨行,飲食方面禹少爺只能將就了。

客棧一樓大堂就是飯店,因為蘇三給的賞錢多,店家賣力準備了幾大桌子廣陽郡特色的佳餚,掌櫃的親自上樓,點頭哈腰的請禹少爺下來用餐。

洪禹下來的時候,看見幾個女孩子正在謙讓位置。

火雲姬分外慇勤的把雲思雁往中央桌子上的一個位子上拉:「雲小姐,還請你先入座,你身份尊貴,這個位置最適合你了,能夠看到窗外的風景。」

雲思雁也是鬼靈精怪,眼珠子骨碌骨碌的轉著:「這麼好的位置還是留給莊大小姐吧,怎麼說莊大小姐也是莊家的後人。」

關菱則在一邊勸說:「還是雲小姐你坐吧,這個位置好,剩下兩個位子靠近少爺,我們坐在少爺身邊都得伺候他,你不是洪家的下人,怎麼能讓你坐在那裡呢。」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