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十五卷 第五十八章 半路截殺(上)

洪禹擺出一副「長輩」的面孔來:「整天不學好給你姐姐丟人,還不給我滾」

「我滾、我滾、我這就滾」

他灰溜溜的掉頭就走,洪禹一直他身後那幾個為虎作倀的下人:「一群惡奴,沒人給我打斷一條腿」

「是」

蘇三輕車熟路,那幾個下人臉色慘變,卻不敢反抗,蘇三下手利索,每人打斷了兩邊的一條腿,然後派人將他們送了回去。

周圍的商戶原本有些好奇,小霸王雷迅今天居然吃癟了,一個個好奇的探頭出來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可是一看見洪禹,頓時臉色一變飛快的縮回去,連忙叮囑周圍的人:「都給我老實一點」

「快快,去後院告訴小姐,今天千萬不能出門……」

街面上亂糟糟一片,洪禹身後傳來那女子的嬌笑聲:「你看看你這名聲,還要意思教訓丨人家?」

洪禹尷尬轉過身來,厚著臉皮笑道:「那啥,我跟他不一樣,我一般不於那些欺男霸女的事情。」

「那就是有時候也於嘍?」

「可我還是童子身啊」洪禹叫起來撞天屈。對面的女子忍不住撲哧一聲又笑了。

洪禹涎著臉湊上去:「白姐姐,你怎麼有空下來了?來了武都也不去洪府找我,這可太見外了。」

白宛晨白了他一眼,矜持道:「我是你妹妹的師尊,你好歹應該尊稱我一聲師姑吧?」

「那可是把姐姐你給喊老了,而且多不親切啊……」

白宛晨沒奈何的白了他一眼:「我這就是要去你們洪府。」她眼波流轉,似笑非笑的盯著洪禹:「剛才那小子,是你家親戚?」

洪禹知道自己的用心被戳穿了,不好意思的撓撓頭:「他還小,給個機會吧。」

白宛晨不悅道:「難道在你眼中,我就是那種動輒出手殺人的女魔頭?」

洪禹被她忽顰忽笑的風情弄得有些心裡癢癢,好不容易把持住了自己的心神,才說道:「我這是挺身而去英雄救美,他像個蒼蠅一樣在姐姐身邊亂轉,你也心煩不是。」

白宛晨哼了一聲,背著手當先而行,洪禹在背後看著,那身影、搖曳生姿

白宛晨乃是洪怡蘭的師父,這種關係絕對算得上是自己人,因此到了洪家,爺爺奶奶全都出來招待,更是吩咐肖妍準備了一場風聲的家宴。

晚飯之後,洪禹陪著白宛晨喝茶,白宛晨這才道:「其實我這次是來找你的。」

洪禹嬉皮笑臉的:「受寵若驚……」

白宛晨無奈的給了他一個白眼:「說正經的,我是來找你幫忙的。」

洪禹一拍胸脯:「你說吧,白姐姐有所差遣,我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沒那麼嚴重,我需要你跟我去一個地方。」

她微微一頓說道:「我修煉的功法有些特殊,到了現在這個境界,想要更進一步,就需要一種東西,沸冰神玉。

這種寶物非常難得,就算是主神域也很少見。不過最近我得到消息,有人曾經在一座遺跡之中見過沸冰神玉,但是那個遺跡非常難以破解。我雖然是一品合真,但是無論陣法、丹道都是水平有限,而你上一次在破碎文明遺跡之中的表現我也聽說了,所以,怎麼樣,陪師姑走一趟吧。」

洪禹哼哼一聲:「你答應我以後叫你姐姐,我就跟你去。」

白宛晨對他這種無賴憊懶的態度真是沒辦法了:「行答應你行了吧?」

洪禹開心的笑了:「什麼遺跡?在哪裡?還有,那種沸冰神玉到底有什麼作用?」

沸冰神玉可以⊥全身血液瞬間沸騰,武氣也會隨之達到了一個最巔峰。洪禹聽說了之後心中一陣嘀咕:未必一定要用沸冰神玉啊,自己煉製一種靈丹,也能達到這個效果。

他最近靈藥儲備很是豐富,盤算一下應該足夠煉製這樣一爐靈丹了。

他沒有跟白宛晨說,想要給她一個驚喜。

第二天爺爺早朝回來,把洪禹兄弟叫到面前,很是慎重的交代:「北方可能有戰事狄戎最近在飛天關附近調動頻繁,陛下讓我掛帥,我們家老規矩,夫妻上陣,我去了你奶奶肯定不放心也要跟著去,你們兩兄弟在家中守好門戶,切記不可意氣用事,萬一有什麼變故,隱忍為上,等我們回來再說」

「爺爺放心,我們明白。」洪烈答應了一聲,可是洪禹卻眉頭一皺:狄戎要用兵?格都那邊為什麼一點消息都沒有?

他下意識的覺得事情恐怕不會這麼簡單。

但是爺爺奶奶兩大一品合真在一起,又能出什麼事情?莫非想要把爺爺奶奶調開,針對自己的兄弟?

洪禹暗笑,那敢情好了,白宛晨現在可在洪府呢,誰要是有什麼陰謀,保證殺他個片甲不留

洪禹也道:「爺爺放心。」

奶奶在一邊,有些捨不得看著兩個孫子:「奶奶倒是想留下來陪著你們兩個,可是你爺爺這一輩子,一打仗就不顧自身安危,奶奶得去看著他。」

洪禹笑了,一邊的洪勝日有些臉紅。

奶奶又道:「有空多去看看你們的父親。」

洪勝日夫妻趕赴飛天關,並沒有興師動眾,即便是朝廷之中,也只有有限的幾人知道。他從虎山大營抽掉了四萬精兵,一起帶往飛天關。

只不過兩位一品合真速度極快,先行趕去,喬元晨帶著四萬大軍在後面趕路。

洪禹總覺得事情有些詭異,他卻裝作什麼都沒有看出來,一切如常。

暗中,他已經派人盯緊了百里府和何府。

張武升的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他把自己的遭遇發回去,很快就有人來了。

「家主您老人家怎麼……」張武升看見張天成就要下拜,張天成卻痛心疾首的看著他:「張武升,我讓你來武都和洪禹搞好關係,可是你是怎麼做的?你徹底辜負了我的信任,一來就惹怒了洪禹」

張武升腦子有點轉不過了:「可是……」

「可是什麼?來人,給我拿下」

張天成身後兩人上前,一左一右將還有些茫然的張武升羈押下來。

「走,去洪府。」

洪禹也沒有想到只因為區區一個張武升,張天成居然會親自登門道歉。

張天成當著洪禹的面狠狠懲罰了張武升,並且逼著張武升向洪禹賠禮道歉。張武升心中無限狂怒,可是被張天成壓制著,也只能就範。

除此之外,張天成還準備了四份一品靈藥,作為賠禮送給洪禹——這種態度的確收穫了洪禹的好感,可見張天成度與人心的把握還是非常準確的。

不過等到張天成走後,洪禹眼中卻閃過一絲決然。

他不認為張武升會這樣善罷甘休。

張天成走了,張武升沒有跟著他一起回去,張天成也不去管他。反正張武升早已經被他放棄,這一次將張武升最後的利用價值搾於,他就算是離開張家也無所謂了。

張武升回到了自己所住的客棧之中,沒有留意到關子宏就在街對面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張武升回去沒多久,關子宏就登門了。

「張兄看起來氣色不大好,有什麼心事嗎?」

張武升搖搖頭,勉強一笑:「沒什麼,謝謝關兄關心。」

關子宏道:「今日已經無事,走,你我兄弟好久沒有痛飲一場了,今天我請客,咱們春暉樓喝酒去。」

「還是算了……」

「張兄還是這麼客氣,走吧……」關子宏硬是把張武升拉起來,張武升本來心中憋悶,就有借酒澆愁的意思,也就跟著去了。

兩人在春暉樓要了一個雅間,美酒準備了兩壇,喝著喝著,張武升就有些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了,破口大罵洪禹,大罵張天成。

關子宏在一邊聽著,時不時的火上澆油兩句。

等到兩人都喝得有些東倒西歪了,關子宏終於說出自己的目的:「張兄,現在你是不是考慮一下我上次的提議?」

張武升一個激靈,滿是血絲的雙眼等著他:「你休想……」

關子宏拉住他,哈哈大笑搖頭:「武升兄,你誤會我了,我不是讓你背叛張家,而是給你一個讓張家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他藉著酒意,聲音也大了起來:「你自問比起張天成如何?比起張玉書如何?起碼在我看來,兄弟你比他們兩人強多了如果你執掌張家,再有我們關家從旁支援,張家必定能夠在虛空神域之中異軍突起,再創輝煌」

張武升眼中流露出了貪婪的光芒,不錯,如果是自己執掌張家,一定比張天成做得好與其讓張天成把張家交給他那個廢物兒子,還不如由自己來做這個家主

「可是……」他一陣猶豫:「我得罪了洪禹,洪家可是有好幾個一品合真呢」

關子宏笑了:「你以為我這次來武都是於什麼的?洪家那幾個一品合真,很快就全部都要成為歷史了,嘿嘿嘿……」

窗外,洪申微微一皺眉。

洪禹根本不相信張武升會善罷甘休,這種人極度的自以為是,洪禹覺得留下張武升會是一個麻煩。對於這種潛在的危險,禹少爺一向是要主動清除的。

所以他派了洪申暗中跟蹤張武升,找到機會的話就把張武升這個威脅「解除」了。

而洪申也沒有想到,竟然有這樣的意外收穫。

他又停了一會兒,屋中張武升不斷追問,可是關子宏嘴很嚴,就是不肯透露半點內幕,洪申看到不會再有什麼收穫了,想了想並沒有動手,而是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0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