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十五卷 第七十一章 百日火猿(上)

那一根巨大晶柱,粗有數丈,斜斜的插在山林之中,長達百丈,另外一頭壓在一座山峰上,僅憑自身的重量,就深深地壓進了山峰岩石數丈

一隻身長約莫數十丈的火紅猴子倒掛在巨大晶柱的頂端,兩隻腳丫子勾著晶柱,正在呼呼大睡。

它張大了嘴,露出尖銳駭人的獠牙,每一根獠牙上面,都凝聚著一層紅色的霧氣。

一道亮晶晶的口涎垂落下來,而隨著這頭巨大猿猴的呼吸,一口赤金色的氣流在它的口中進進出出,凝聚不散,看那光澤,就宛如金銀一般

洪申和洪寅也算是見多識廣,可是也沒有見過這樣的荒獸,這般看來,哪怕是洪禹身邊的凌天神兕,比起這頭巨大猿猴來也要遜色不少。

洪禹則是暗暗吃驚,一個詞彙從老君道祖的那一份記憶之中浮現出來:「精絕之氣」

精絕之氣對於獸族來說,類似於人類武者的武氣。

這個世界的荒獸,戰鬥力主要有兩部分組成:肉身力量、血脈之力。

絕大部分荒獸都只擁有肉身力量,一般來說,達到五品以上,才會覺醒血脈力量。血脈力量的最直接表現,就是荒獸的天賦技能。

但是精絕之氣的力量,洪禹還是第一次在荒獸身上發現,哪怕是之前兩次殺入母河荒林帶,捕捉一品荒獸的時候都沒有發現。

而按照老君道尊傳過來的這一份記憶所描述,洪禹明白精絕之氣修煉下去,就會產生獸族的「內丹」。

洪禹忍不住猜想著,在這個世界精絕之氣最後會發展成為什麼東西。內丹?這個世界似乎沒有這種東西……

洪申悄悄對洪禹道:「看來就是那一頭百日火猿。」

洪禹也微一點頭,難怪關家在私有神域開發初期,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將百日火猿抓住,只是這一根巨大的晶柱,熔煉開來,就能獲得至少十億兩黃金的收入而且這種金錢的估算,對於主神域世家來說其實意義不大,因為他們不可能將這些珍貴無比的材料賣掉,這些材料能夠給一個主神域世家帶來的巨大幫助,遠遠超過了十億兩黃金。

而洪禹三人仔細觀察了那一頭百日火猿之後,就更加詫異了,因為百日火猿的身上,很是臭美的掛滿了各種「首飾」。

脖子上纏著一根「項圈」,乃是用樹籐捆綁而成,上面有大大小小十幾顆一品荒獸腦晶五顏六色,稀奇古怪。

如果因此而忽略了那根樹籐,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根樹籐乃是超一品的至尊寶藥「鳳血籐」。

除了這只項圈,它的兩隻手腕上還有兩個「手鐲」,爪子上有七八枚「戒指」,兩隻胳膊各自套著三四個「臂環」,肚子上一根「腰帶」,兩隻腳踝上還有兩個「腳鏈」。

全都是用不亞於項圈的材料製作而成。

當然,以百日火猿一貫的粗糙風格,這些東西毫無美感可言,但是不管哪一個扔出去,都是讓人羨慕的直流口水的那種。

簡單來說,這頭百日火猿,就是荒獸族群之中的「暴發戶」,最有錢、最美品味的那種。

它睡的酣甜,一呼一吸之間,那一口精絕之氣進進出出,越發顯得明亮。

洪禹想了想,朝兩人比劃了一個手勢,三人悄悄後撤,百日火猿卻忽然睜開了眼睛,猛地一吸,那一口精絕之氣飛速吞回體內,它龐大的身軀一蕩,騰空而起一聲咆哮

「吼——」

頓時天地變色地動山搖,狂暴的百日火猿在半空之中仰天吞吐,猛一張口竟然凝聚成了一道巨大的風暴漩渦,將大量的空氣吞入體內,同時它的身軀迅速膨脹,達到了數百丈的高度

而它身上那些「首飾」,也跟著變大,可見「質量」極好。

它一抬爪子抓住了一根巨大晶柱,這就是它的兵器,一揮之間九色光芒閃爍,震顫的這一方天地都在嗚咽哭泣一般,強大的罡風伴隨著大棒,狠狠砸向了洪禹等人。

洪禹毫不猶豫的放出了凌天神兕,一品荒獸一聲咆哮,在大地上之上狂奔,一低頭狠狠撞向了百日火猿,一圈圈的光芒從它的獨角上擴散開去,其中帶著某種強悍血脈的力量。

百日火猿一雙已經燃燒起了火焰的眼睛之中,閃過了一絲詫異的光芒,似乎那種血脈之力,讓它有所忌憚。

但是很快,它就分辨出來並非純正的血脈,它的眼中又閃過一絲譏誚之意,大棒收回來輕輕一拍,凌天神兕獨角上散發出來的那一道道光芒頓時破碎,凌天神兕忌憚的停下了,狂奔,後撤一步,朝著百日火猿不住咆哮。

洪禹三人已經趁著這個機會飛快後撤,百日火猿大步上前,凌天神兕咬牙頂住,但是它的力量相比於百日火猿差的太多,百日火猿不斷逼近,它只能連連後撤。

洪禹也火了,心念一動七夕短劍出現,他凌空而起:「申叔寅叔,跟這頭畜生打一場」

七夕短劍此時就像是一個怕事的老實人,一點什麼光芒都沒有。可是百日火猿卻盯著它,雙眼之中再次噴出了兩股濃稠的好像岩漿一樣的火焰,然後不知道想了些什麼,一棍砸落,凌天神兕一聲咆哮拼盡了全力用獨角迎上。

「轟——」

巨響震天,周圍的一切瞬間成了一片粉末,綠色的植物、黑色的岩石、褐色的泥土、血色的動物,混在一起顯得迷幻而淒慘。凌天神兕大半個身子被砸進了地面下,暈暈乎乎的晃著腦袋。

而百日火猿則只是倒退三步,甩了甩有些震得發麻的爪子,傲然的看了洪禹三人一眼,拖著自己的大棒,轟轟隆隆的穿山越嶺而去。

洪禹一聲不響的將七夕短劍收回去,默默轉身返回。一路上他背著手,低著頭,一言不發思索著。

洪申洪寅在後面,顯得有些虛弱的凌天神兕跟在最後。

前方驚天動地,關菱他們立刻迎了上來,遠遠看見他們立刻喊道:「少主

洪禹擺擺手:「先別說了,讓我想一想。」

一行人原路返回駐紮營地,洪禹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出人意料的是,這一次他沒有將凌天神兕收回召喚鐵玨。

大家的心情都不太好,因為少爺似乎很不開心。

但是眾人又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私下裡串聯了一下,都推舉莊寒去問問。

哪怕是關菱等女現在在洪禹的追隨者之中地位越來越重要,可是到了這種時候,眾人第一個想到的仍舊是莊寒。哪怕是關菱自己,也只能無奈的承認,在禹少爺的心目之中,莊寒的地位仍舊在自己之上。

莊寒沒有去打擾洪禹,而是去問了洪申。

然後眾人恍然:少爺什麼時候這麼憋屈過?

就算是上次洪家差點被百里盛世攻破,但是隨後少爺的報復連綿不絕,到現在還沒有完,而且洪家也因為少爺,一直力壓百里家。

大家甚至都在猜測,少爺肯定是想著自己晉陞為一品合真之後,親自去找百里盛世算賬——實際上這個猜測不對。洪禹真實想法是:讓洪申晉陞一品之後,去找百里盛世算一次賬;洪寅晉陞一品合真之後,去找百里盛世算一次賬;關菱晉陞之後去找百里盛世算一次賬……以此類推,至於他自己?他暫時的想法是等自己手下一品合真氾濫成災,大家一起上,按住百里盛世,讓他洪禹解開自己的褲腰帶,讓自己的黃湯在百里盛世的臉上氾濫成災一回。

而且洪禹非常肯定,一定是黃湯,不是白湯。

可是這一次,少爺居然在一頭畜生面前這樣鬱悶,以他的性格,怎麼能忍得了?

但是實際上這一次大家又猜錯了……

洪禹不是因為百日火猿太強大而鬱悶,而是因為百日火猿身上掛滿了各種珍貴寶物。洪禹搶了關家留在瓊神域之中將近一年的收穫,可是還不到百日火猿資產的一半

洪禹並不會像關家那樣想著怎麼把百日火猿擊殺,將珍貴無比的百日火猿變成荒獸材料。關家之所以那樣想,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能力降服一頭近乎超一品的百日火猿。

但是洪禹可以。

洪禹現在要考慮的是,怎樣降服百日火猿。

他明顯感覺到這頭荒獸和別的不同。洪禹在母河荒林帶之中也曾經發現過一些超一品的荒獸,力量甚至還在百日火猿之上。但是洪禹卻能夠感覺到那些荒獸遠不如這一頭百日火猿聰明。

是的,這頭百日火猿的靈智,才是它最珍貴的地方。別的不說,它已經學會鍛造兵器、使用兵器,遺跡為自己製作加持力量的各種飾品。

儘管在這些方面,百日火猿顯得粗糙無比,但是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洪禹甚至懷疑,如果關家人沒有殺入瓊神域,任憑這一頭百日火猿繼續這樣發展下去,數千年之後,它甚至可能進化成為真正的高智慧生命就像人族一樣。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2:42 2024